小屋創作

日誌2018-08-23 19:45

【轉貼/我國史】秦懿》一個國粉的八二三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

我是個大陸同胞,想著八二三炮戰六十周年即至,感慟良多。

當年台海上空互動頻繁,炮戰前後,國軍空軍參與了包括平潭空戰在內的15次之多的空戰。這些空軍先進們當然都是國共內戰下來的底子,有的參加過抗戰,也有很多是為了抗日而從1941年到1942年去美國受訓的。抗戰時,他們抗擊日寇,是中國空軍有史以來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對外作戰取得全面勝利的光榮軍隊。內戰時,他們協助陸軍,也協助後來的國民政府撤退到台灣。春江水暖,他們是第一批知道大局變幻的國軍,滄海桑田,他們也是最後一批俯瞰大陸江山的國軍。

黑蝙蝠中隊和黑貓中隊也是這樣一群人。那是一群怎樣視死如歸的偉大英雄。這些人有永遠忠於民國的死士一般的堂堂男兒,也有投共的帶給他的親人許多苦難的所謂的「叛徒」,其實在我眼裡,他們本身都沒有區別,都是一群想要回家的人們,一群為主義拋頭顱灑熱血的軍人,一群鐵骨錚錚卻想念家鄉母親的英雄們。而那些朝夕相處的戰友生命凋零的時候,一邊是同袍主義,一邊是嬌妻稚子,這種抉擇,何其殘忍。

他們那一代人的悲戚似乎隨著他們人生的結束也逐漸被人遺忘,逐漸老去的退役國軍,在今天卻要面臨比戰死還要更嚴酷的挑戰,這些剛剛褪下軍裝為國付出了幾十年青春歲月的國軍老兵們,在這場沒有硝煙的廝殺當中困惑之處是,他們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為了國家?那國家是哪個?台灣國?還是中華民國?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要被一群叫囂著台灣獨立的政客,牽著鼻子去打壓著中華民國的軍人?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在每一個國軍和中華民國都驕傲無比的日子裡,府院都靜悄悄?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允許和寬容那些侮辱國家領袖和國旗的暴徒?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連這些準備著時刻為國家犧牲的軍人們,在年改之名下會受到政府背信違諾的侮辱迫害,這讓他們如何放心去為國獻身?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會對日本卑躬屈膝?忘記了國軍以血淚換來的抗戰勝利?國父蔣公銅像的頭被砍,八田與一的頭萬萬不可砍?

倘若是中華民國,為何國家寧可違憲也要把婦聯會、救國團這樣的機構封掉,罔顧被這些機構救助的中華民國的遺孤、遺屬、榮民?

這樣的倘若還很多,但如果不是中華民國,台灣是不是要把國號更名後,再來汙名化國軍?

看到今天泛台獨組織在台灣的吃香喝辣,當局除了買美國武器有豪氣慷慨之外,對自己的軍人和軍屬如此荒謬之待遇,我很想問一句,國軍這些年的辛苦付出與血淚貢獻,到底是為了誰?

(作者為資訊科技工程師)

(中時電子報:《秦懿》一個國粉的八二三》)

3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翻譯】賽馬娘漫畫 いど老師 『遺言』

0427 告別回憶:厭女、仇女、俠女、才女

4/27近況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