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8/8/31 關於我英的近期漫畫連載

黑子 | 2018-08-31 13:12:16 | 巴幣 20 | 人氣 151

有考慮是不是要放在漫畫的分類,不過這次不是討論劇情為主,而是討論讀者為主,那黑子就歸在時事評論吧。

閱讀時請先看過這篇

文章內容

我的英雄學院
【血統論英雄】
文:黑子 (就是黑子拉,同個人)
在近期的連載(193話)中,綠谷遇見了ONE・FOR・ALL 初代,並獲得了20%能力的開啟,並在該話結尾因能力發動而驚醒。

堀越老師則是賣了個關子,接下來的兩話都沒透露能力開發到底對綠谷造成什麼影響,各大論壇也因此掀起討論。
一個作品的活絡,能持續產生話題性是必需品,許多人猜測是否是綠谷的新能力覺醒.綠谷的媽媽其實跟志村菜奈有血源關係、綠谷沒出場的爸爸可能是「知名英雄」、更甚是綠谷其實有潛在的能力只是沒被診斷出來......

猜測劇情這件事本身就沒什麼對錯,更不用因他人猜測的過於誇大而耿耿於懷,堀越老師在設定的出發點,便是以一個無個性的角色,為了成為英雄而努力的故事,ONE・FOR・ALL與其說是一種個性,不如說是一種希望的聖火更為貼近。

如果綠谷的血緣真的不一般,又或是真的有沒被診斷出的能力,你能夠藉此否定他為了成為英雄的所付出的努力嗎? 轉個想法,綠谷接下ONE・FOR・ALL 的能力馬上就變成最強英雄嗎? 不論是先天的天賦或資質,或是後天的個性獲得,沒有綠谷自身的努力,單純只靠滿腔熱血或是一股衝勁去戰鬥,個性到頭來不過是沒被妥善使用的工具,更是無法成為真正的英雄。

p.s 黑子其實是因為逛論壇有感而發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6236&snA=837




上面是比較文雅口語的說法....,說直接一點你身為一個粉絲或是一個讀者,你他媽憑什麼阻止、禁止、希望別人怎樣表達他的想法,現在人人都能發言為自己出聲的時代,每個人都該尊重互相的發言權,黑子以為會接觸動漫的人,都是民風先進而且包容力強的人,只是黑子真的太樂觀了,動漫圈迂腐不化、堅持己見、排擠現象等等....仍然屢見不鮮

樓主說的好像很了解作者,非常清楚作者這部作品的初衷,OKOK,你好棒你真行,我就問你一句請問你是作者嗎? 就算是作者也沒有權力禁止或希望讀者對於這部作品有什麼天馬行空的幻想;扭曲故事情節或是增添不實情節,固然令人討厭更有造謠之疑,但還沒寫清楚交代明白的內容,說說自己的想法有錯嗎?

而且身為一個喜歡雄英的讀者,卻希望別人不要用特定的方向來討論雄英,怎麼想都很奇怪,自己喜歡的作品卻不想別人討論,是想讓這個作者沒飯吃嗎?還是希望討論度下降,最好沒人看這部作品,全部都照自己喜歡的方向走?這跟限制言論自由基本上沒有什麼差別,不是嗎?

這社會是現實的,如果這個作者是想在歷史上名留千古,自然會盡己所能寫出或畫出能留名的鉅作;如果他只是想獲得財富與人氣,能夠好好養活自己,照著討論度高受歡迎的方向走,你又有甚麼資格批評作者的不是。而且照著討論度高的方向走,也說不一定可以走出一條新的路嗎?

當然,還是有方法可以如這位樓主所說的,非常簡單就是錢,只要你出的錢夠多真的沒什麼辦不到的,想要作者保持初衷,想要討論區都不出現血統阿潛在能力的言論,也是輕輕鬆鬆。但如果你沒錢,又沒有支持該作品,而是一味的帶風向,什麼勸世啊的字眼,搞的自己好像是逼不得已要跳出來說下一話,結果卻是用自己的想法去限制別人的想法,講的好像很有道理,那些血統派潛在能力派的人都是膚潛,都是想看這個作品變壞的人,甚至以自身會棄番這個威脅式的論調,來獲取他人的關注與激動,真的都是顯得自己更加的短視,以及沒有對這個作品、作者、讀者該有的尊重。

下次有空可以談談之前黑子曾經談過的動漫婆羅門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羽Neko((欠債雲長
還沒追到那的說[e15]
2018-08-31 13:48:19
黑子
還好黑子沒劇透很多?(笑
2018-08-31 14:36:05
春眠中的Lefi
好啦~不氣不氣~~
我覺得漫畫能讓讀者抱持想像也是他美妙的地方,本來就會有對劇情抱持不同見解的人,看大家的想法也格外有趣!
確實打擊別人的想法不是件好事啦...遇到這種的別執意去爭論了,反正根本未成定局的事情,認真就輸啦ˊˇˋ"...
2018-08-31 14:16:05
黑子
昨天還在氣頭上,今天好了一些,所以稍微整理了一下才發文,有些人的執念或是自以為真的會逼瘋人
2018-08-31 14:37:5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