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B單篇】今天的綾波醬有點煩惱

黑兔 | 2018-09-14 07:30:46 | 巴幣 22 | 人氣 1520




我只是想寫寫艦B的同人小說試試水溫wwwww
看情況如果這篇人氣還行,那就決定來寫艦B的同人啦

********************************


  今天的綾波醬有點煩惱
 
 

  第三次索羅門海戰的記憶……
 
 
  面對兩艘敵戰艦與四艘驅逐艦,我不害怕,那時的我身旁還有你們,與你們奮勇作戰的過程非常開心。
 
 
  最後我沉沒了……統計戰死者四十二人,都是我的錯……
 
 
  為何你們放聲高歌?為何明明戰敗了……你們的臉上還掛著高昂的笑容……你們的笑容……綾波不懂……
 
 
 
※   ※   ※
 
 
 
  「綾波怎麼哭了呢?」
  「做了惡夢嗎?」
 
 
  一個藍色短髮的女孩子,輕輕拍著在床上熟睡的銀髮女孩,綾波。她因為惡夢,原本可愛的睡臉變有些掙扎難受。
 
 
  「羽…羽柚姐姐?」
 
 
  綾波醒來的睡臉,懵懵的紅瞳眼旁掛著一絲淚花,那是過去的記憶,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記憶了。
 
 
  「打起精神呢!上一次出擊做得非常好唷!」
  「羽柚很慶幸能夠擁有綾波呢!」
 
 
  戰艦人形,這個時代的海上作戰兵器:結合了被稱作人形的自律機器人,與能掛載在人形身上,以核融合為動力的儀裝;儀裝配置的武裝不完全統一,就如同人類使用的槍枝、坦克、飛機等等,戰艦人形們的武裝也分成電磁艦砲、無人機,或是電磁飛彈。
 
 
  雖然以少女的模樣被製作出來,擁有強大武裝的她們在這個時代被人類視作兵器,開發的契機為距今十多年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沒人願意去回想那場將世界人口消減一半以上的戰爭,但人們願意在新曆開始時,為了未來而努力,今年,也是新曆初年的誕生。
 
 
  「羽柚姐姐……為什麼我們要被加上以前的記憶呢?」
  「那明明不是我們經歷的事……只是艦名相同而已,為何要強加在我們身上呢?」
 
 
  羽柚思索了綾波的問題,她知道理由,但沒有為綾波解答。
 
 
  「因為記憶是重要的,人類的記憶如果消失了,無論是好事或壞事,是非常難過的。」
  「好的記憶會讓我們感到快樂,感到幸福……而壞的記憶,除了能讓我們有警惕、能讓我們反省,最重要的,因為有了不快樂的記憶,才更能襯托出快樂的事情。」
 
 
  羽柚笑瞇瞇地回答綾波,眼前這位個子不算高,看起來又有些笨頭笨腦的羽柚,是自己的指揮官。
 
 
  「如果能只有快樂的記憶就好了……人生什麼的……是個糞遊戲……」
 
 
  沒有被指派出海執行任務的綾波,平時就陪伴在羽柚身旁,看著她早上咬著白土司急急忙忙出門、遲到前一刻參加了會議仍被上司訓話、觀看守備海域的巡邏資料、簡單地和自己吃著因為來不及只準備的梅子飯團、下午精神不濟邊寫資料邊打瞌睡、被發現打瞌睡後又被叫去訓話、迎接改旋而歸的龐大戰艦人形梯隊、期待快到下班時間最後又被發現偷懶,再進辦公室被訓話。
 
 
  羽柚指揮官的人生真是無聊啊?如果能把那些時間改成躺下、玩電動、吃零食、躺著玩電動、躺著吃零食、睡覺到自然醒、醒來直接玩電動……這樣能有多好啊?
 
 
  「呼呼呼!下班了!超爽!」羽柚離開海軍司令部後馬上不雅觀地伸了個大懶腰:「走吧!我們快回家泡熱水澡,讓快樂的熱水澡把今天的壞事都給忘光!」
 
 
  綾波還是不懂,明明被上司罵了那麼多次,午餐也只有梅子飯團,甚至還要長時間坐在硬梆梆的辦公椅上看那些麻煩的資料,為何一個熱水澡就能把這些事給忘光?
 
 
  為何在綾波的膝枕上,能夠把一天腦人的事都給拋在腦後?明明就是不快樂的事情?
 
 
  ……綾波不懂……不能理解……
 
 
  「明天是綾波入任周年紀念,照慣例來辦個盛大的派對如何啊!」那天,羽柚這樣對綾波說道,羽柚看起來很開心,為什麼為自己舉辦派對會讓她開心呢?
 
 
  明明後來隊上的其它人形……聖地牙哥、克里夫蘭等人,都和前來參加派對的人喝掛了,羽柚甚至和一個被稱作九妹,茶髮雙馬尾看起來笨頭笨腦的女生給一起綁在天花板上當作燈飾,為什麼妳們能玩得那麼開心呢?
 
 
  人生……果然是一個糞遊戲……無法理解……
 
 
  那天到來了,羽柚底下所有的戰艦人形同時出擊,目的是為了支援一個陸上防線,據傲嬌希佩爾的情報,敵人是一群不死的怪物,是釀成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武器所產生的怪物。
 
 
  浩浩蕩蕩的戰艦人形列隊出發,一路上所有人談笑有餘,唯有綾波一人默默看著手機裡的社群網站。
 
 
  人生,非常無聊……找不到快樂的事……
  出擊,提不起勁……為什麼要努力呢……
 
 
  被支援的陸上部隊,是一個只有不到十人留守的小型部隊,所在的地區也不是什麼軍事陣地,僅是用民間房宅臨時組成的簡單防線。
 
 
  這幾人不是人類,是和自己一樣,被當作兵器的戰術人形,和自己不同的是,他們是取代人類步兵的人形,擁有的武器也大有不同。
 
 
  「阿紫小姐,很榮幸和妳一起作戰,我和戰艦人形們會盡全力支援妳的。」羽柚口中的阿紫,是這個隊伍的隊長,而羽柚的聲音雖然輕柔,卻有種堅不可摧的可靠感。
 
 
  「欸嘿嘿!阿紫,我是來支援的克里夫蘭,今天要請妳多多指教啦!」
 
 
  克里夫蘭是隊裡最開朗的人,甚至開朗得有些笨拙,為什麼她能這麼開朗呢?不能理解……
 
 
  一字排開的單縱陣,點亮了海面,那是伍斯特、克里夫蘭、秋月、聖地牙哥、亞特蘭大,除了伍斯特的小隊外,希佩爾、羽黑也在陣上,最後還有一名身旁圍繞大量無人機的空母戰艦人形企業,羽柚派出的支援陣勢極奇壯觀。
 
 
  「綾波呢?綾波?小綾波?綾波醬?」羽柚在戰艦人形們的頻道不停呼叫綾波:「綾波是不是又把戰術頻道給關起來了?」
 
 
  好麻煩……
 
 
  「現實什麼的……是個糞遊戲……」綾波蹲企業身旁,鼓脹臉頰自言語說著,手裡拿著平板,在社群網站敲字:「柚子姐姐……不想出擊……」
 
 
  「沒關係的,這次出擊完搞不好就能再休息好幾天唷……」順著社群網站上,匿名網友柚子姐姐回應的字句,一字一詞緩緩自語。
 
 
  「真的嗎……」一邊自語自言一邊將話覆寫回應給那個柚子姐姐:「放假要陪我玩遊戲唷……」
 
 
  「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不都被我猜到了嗎?小綾波就打起精神把這次出擊圓滿結束吧!這次一定會有個長假的!」讀著柚子給自己的回覆,鼓脹的臉頰慢慢消氣了,甚至開始像超速成熟的蘋果,逐漸紅潤。
 
 
  「打起精神來!綾波醬!」一名暱稱叫做幸運E少女的網友也回應了綾波的社群,這時的企業手上也拿著手機……
 
 
  「任務結束回家後,再來玩海洋航線吧!我有新的船要給妳看唷!」金毛蹭得累網友留下這個留言。
 
 
  「好想親眼看看綾波大展身手的模樣呢!」
  「小綾波的工作應該很有趣吧!真想看小綾波認真的模樣呢。」
  「別忘了自拍一張照片給我們看啊!」
 
 
  「好……那綾波要上了……為了任務後的超長假日……」雖然理由很奇怪,但綾波終於是打起精神了,甚至連頭上的機械耳飾都隨著起浮的心情在抖動。從始至尾,綾波都沒發現這群為她打氣網友們的真實身份。
 
 
  戰艦人形們見到綾波站起身子,往隊伍的最前列緩慢滑游後,紛紛收起自己的手機或平板。
 
 
   綾波的衣服與其它人將相較下與眾不同,與本性一樣純潔無垢的白色過膝襪、有些暴露簡單的水手服型上衣、上衣與超短藍色迷你裙中露出了纖瘦的小肚腩、雙手像是日本巫女造型,白底藍邊的掛袖。
 
 
  綾波身後的儀裝共有三門儀裝型127mm連裝炮及三門儀中型三管魚雷裝備,她向後伸手拿了與其它戰艦人形與眾不同的裝備──掛在儀裝上頭沒有刀刃的武士刀柄。
 
 
  手上的刀柄啟動了,科幻片一般的機械人組裝,刀刃是由一段又一段機械自動組裝形成,那是一把科技感十足的紅刃白背斬艦刀。
 
 
  「綾波斬艦刀啟動時的模樣真是百看不厭呢。」戰艦人形人全都在欣賞那把斬艦刀慢慢成型為巨刃的過程。
 
 
  「鬼神的力量……阻擋在我前面的……嗯……不管是什麼……好好感受吧……」話講到一半似乎舌頭有點打結,說不定綾波根本不知道這次敵人的真面目呢。
 
 
  「……旗艦人形……綾波,出擊……嗚啊……」雖然嘴巴說著有些響亮的名號,卻在最後打了個大哈欠。
 
 
  綾波衝向陸地阿紫部署的防禦陣線,要撞上堤岸的一刻一躍而起,腳上的移動裝備噴出了強大的動力源,讓綾波在半空停了好一段時間,直接飛躍到名叫阿紫的人形身旁。
 
 
  「同伴……」綾波看著因為自己突然出現而呆住的阿紫:「原來綾波我……不是一個人……」
 
 
  是的,從入任了羽柚的艦隊以來,綾波都不是自己一個人出擊任務,只是今天才意識到她不是孤軍作戰……這個叫阿紫的人形肯定對自己的出現十分開心吧?
 
 
  「羽柚姐姐……」
 
  「怎麼了呢?小綾波?」
 
  「綾波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呢……我今天才瞭解羽柚姐姐妳說過的話……」
 
 
  「因為有了不快樂的記憶,才更能襯托出快樂的事情。」
  「第三次索羅門海戰的記憶……」
  「面對兩艘敵戰艦與四艘驅逐艦,我不害怕。」
  「那時的我身旁還有你們,與你們奮勇作戰的過程非常開心。」
  「為何放聲高歌?因為我們不是一個人,雖然沉沒了,但我們取得了重大的戰果。」
  「身旁的阿紫、身後的希佩爾還有克里夫蘭、坐鎮指揮的羽柚姐姐,今天我們都不是單獨一人作戰……」
  「所以……我們一定能取得比孤軍奮戰更好的戰果!」
 
 
  「嘻嘻,小綾波妳也長大了呢!」或許綾波她已經自己找到答案了,為何戰艦人形要輸入關於以前同名艦的歷史,雖然每個人的艦史不同,但綾波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解答。
 
 
 
※   ※   ※
 
 
 
  支援作戰結束,在羽柚的艦隊支援下,阿紫等人成功撤離戰區。
 
 
  今天的綾波也是睡眼惺忪地賴在床上,讓快遲到的羽柚叫自己起床、只灌了一瓶牛奶便匆忙出門、遲到被上司訓話、吃了克里夫蘭準備的超難吃咖哩、下午一樣昏昏欲睡又被訓了一頓、工作沒做完比平時更晚回家。
 
 
  「羽柚姐姐,今天比平常被唸的更嚴重呢……」
 
 
  回宿舍後,羽柚馬上癱在柔軟的床上,坐在床邊的綾波雖然和平時一樣沒什麼表情,不過卻這次她輕輕拍了兩下自己的大腿。
 
 
  「可以哦,綾波的膝枕會讓羽柚姐姐開心對吧?今天綾波也可以讓羽柚姐姐解除一天的壓力唷。」
 
 
  跪坐在床上,讓羽柚躺在自己軟呼呼的大腿上……
 
 
  ……羽柚看起來很幸福……可是綾波的腿麻了……
 
 
  ……說不出口……
 
 
  ……腿麻掉了……
  ……羽柚也睡著了……
  ……口水還流到綾波的腿上……
 
 
  「……人生果然是個糞遊戲……」
 
 
 
********************


中間有個笨蛋亂入了

創作回應

Lo記
開個玩笑
2018-09-14 13:23:19
黑兔
www
2018-09-14 14:59:01
leo187
樓上的領會真深啊wwww
2018-09-14 15:53:02
黑兔
笑死欸wwww
2018-09-14 21:25:57
人生確實是個糞遊戲,不過如果是我,我倒是很希望能沒有任何記憶……記憶會快樂也會痛苦
2018-09-14 18:45:17
黑兔
負能量真糟
2018-09-14 21:25:50
芙爾穆恩
吊燈 笨九
是不是在暗示什麼(笑
是不是想要來個重裝部隊呢~
2018-09-14 23:06:31
黑兔
穿越
2018-09-15 16:50:15
冷元
可惡 我都想要寫少前跟艦B同個世界觀的小說了
2018-09-25 20:32:23
黑兔
黑兔拔得頭籌,連世界觀和設定都融得完美(欸
2018-09-25 20:37: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