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0-01 02:01

修 道 院 的 閣 樓 上

作者:Lamars

修 道 院 的 閣 樓 上


          一個粉嫩的陶瓷娃娃臉,美美的蘿莉裝,真的叫人喜愛,但要是五百個陶瓷娃全圍著你,大眼盯著你時…..,尤其黃昏,陰沉空間裡...那滿堆的陶瓷娃娃開始搖頭晃腦時…..,
哦哦!這嚇人的體驗就發生在修道院,的閣樓上…。



我是Lamars,我十四歲,我在修道院裡體驗這嚇人….
       

   


  我想去修道院,是因為在教堂裡看到修女一身白袍,白頭紗,真是天使啊!於是我就進入南部女修院,那是在郊外河堤邊,一座哥德式綠城堡,莊嚴又靜謐。院內的修女都很親切,修院生活詳和規律,但是漸漸的,總是有種神秘兮兮氣氛籠罩著,每天總是活在一種莫名的詭異裡,可每個人又都緊閉嘴巴,不敢去觸碰神經線。就拿每天要進出寢室的長廊來說吧!必定要經過一個樓梯間,那是通往閣樓的交接室,上頭水塔的流水聲,有時像狂魔暴怒,有時像女鬼啜泣,
在樓梯終年一股陰風盤桓,在那兒站久了,會感好多隻眼睛喳呀喳的,從閣樓上偷盯你。
往閣樓梯間牆上,寫個大紅    字,但這字寫得歪歪斜斜,活像個張牙裂嘴的魔鬼臉。     

禁   是誰寫的?   誰貼的

當然是院長寫,院長貼!而且我高度懷疑,她與所有詭異事件絕對有關.......



院長是匈牙利人,都七十好幾了,脾氣始終壞得很,罵人時匈牙利語,國語,台語交雜幾哩咕嚕,罵甚麼不必懂,反正她最後都會飆罵一句:「你是壞魔鬼!」只要懂這句就夠了。
而我呢?我是她最常大吼飆罵的:「妳這個可惡的壞魔鬼!妳最壞!」沒錯,因為我愛頂嘴,不認真讀經,早課打瞌睡,還會偷溜去河堤邊玩。
     

     
除了神秘閣樓,愛飆罵的院長,還有個怪異事件,每隔幾天回收間裡會堆著好多新紙盒,它們看起來像是,百貨公司裡包裝的娃娃,機器人,大型玩具之類的盒子,這在一般人家沒甚麼了得,可在修院,誰要玩具?誰玩娃娃?但修院上上下下就不曾看過娃娃、機器人….之類玩具蹤跡,經常出現的新紙盒怎麼來? 盒內物品怎麼去?


沒答案。


怪異總是隨修院規律的早課,彌撒,讀經,吃飯,晚課,睡覺繚繞。沒人敢問,沒人敢好奇。         


          過年要到了,院長特准我們回家團聚,我因為是可惡的魔鬼,所以被處罰慢一天回家。今天,所有人都興奮回去了,就剩我一個,我無奈的呆坐在樓梯間,今天閣樓上的陽光微弱多了,冷風還是盤桓不去,塔頂水聲更淒濿,我感到閣樓上面,有好多眼睛在窺伺我,

在鬼魅的水聲中,隱隱有低鳴的呼喚:


「Lamars!Lamars!Lamars!



天哪在叫我?

我想跑,但也受不了好奇誘惑,管他的,我衝上閣樓,接近頂樓,水聲像暴洪般嘩噠嘩噠啪急,閣樓上的小門被冷風推開,我順著進入房內…..各式各樣寶格櫃繞著整屋擺著....


娃娃?



整屋的陶瓷娃娃,幾百個交頭接耳的擠滿寶格櫃,有的娃娃被推擠出來,或坐、或臥、跌在地上散落。藍眼、綠眼、黑眼…..金髮、紅髮、棕髮、黑的….長髮拖曳、蓉蓉捲捲短辮,各色各款式蘿莉服琳瑯滿目…..我置身在好幾百個娃娃中間,感覺自己不是人。

寶格中央一個最大的白陶瓷娃,在窗間微光中閃著綠眼,直直盯著我,接著所有娃娃都把目標轉向我,漸漸的她們開始搖頭晃腦起來,全都裂嘴朝我嬉笑,高高低低笑聲,尖尖的刺入我的腦中,我天旋地轉暈眩了,冷風不斷從門灌進來,所有娃娃都搖擺起來,






主啊!阿們!

我一定要逃離這裡呀!我腿簡直融化了,幾乎是用手爬的到門邊,心頭壓著一個畫面,那些娃娃全都跳下來啦全搖擺著追我來啦!


我使勁地爬到出房間,慘了!!怎麼下樓梯不見了?找不到樓梯啊!
可我不能留在閣樓,那幾百個娃娃會壓死我哩!現在我只能往塔頂爬,死命爬上水塔了!!


天啊!這裡更慘!!


千萬隻白蟻爬滿水塔,正在啃食水塔柱子,水塔底部已出現裂縫,滿筐大水正要撕裂水泥底部。成千上萬白蟻蠢蠢蠕動,也夠嚇人了。我手腳協調不起來,腦袋空蕩蕩,危急時,也不知用甚麼力氣爬下樓,閉著眼,一股腦只要有樓梯就衝,看到了字,我才喘口起,抬頭看,現在瞪大眼對著我的是,院長和幾位老修女。

我發紫的臉色微微弱弱的說:「白蟻,水塔上滿滿白蟻在吃柱子….」


          
連日找工人清除白蟻,補修水塔,每位修女在彌撒中都特別 ”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這是例行性台詞,聽慣了。而我最興奮的是要回家過年,拖著行李,經過院長房間,她突然開門,把我叫進去,哦!真不幸啊!我聶聶走去



院長抱著那最大的白瓷娃娃笑著說:

「妳是天使哦!妳救了我們的水塔和修院。我要把這娃娃送給妳….. 還有,關於閣樓上…我想以後妳幫我管裡那些娃娃,好唄!」
     

     一想到那幾百雙超邪眼睛,幾百顆搖晃的超靈陶瓷娃娃頭….....!院長這指令比下地獄還慘好嗎?

我推開大娃娃,慘白臉說::「哦!不不不,院長,我對天主發誓,對妳發誓,我絕對不會說出娃娃的秘密,我以後再也不會上去閣樓。真的!真的!我說真的!」


我抓到門把,忽悠就跑,只見院長,一手拎著大娃娃搖晃,一手大辣辣指著門,立刻恢復原形,大口飆罵:「回來,妳這可惡的魔鬼!妳給我回來!」
          

  我踏出修院大門了,遠遠望著高高水塔,閣樓上那扇窗,終年都緊閉著,那整屋的陶瓷娃娃,一直都瞪著大眼….



對,瞪大眼?



頓時!我明白了,是那些陶瓷娃娃救了水塔,救了修院上下。

191

48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40-分院帽之歌,一首開場接著第二首開始。[日更挑戰910]

[賣蚊香的哥布林]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回.共尋少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