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萬聖節派對之愛麗絲與她的小夥伴

小伽羅 | 2018-11-01 22:43:40 | 巴幣 2414 | 人氣 10547

  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正準備前往台南,去參加「Pokémon GO Safari Zone in Tainan」的活動,希望這次能蒐集多一點寶貝龍的糖果,讓我家那長不大的寶貝龍趕緊進化。

  昨天是萬聖節,收到了不少祝福,感謝許多朋友的來信,今年的萬聖節,我參加了朋友舉辦的變裝派對,不過我心心念念的壞皇后裝被租走了,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換穿了愛麗絲女僕裝,其實我本來想穿小紅帽套裝,結果裙子太短,換來換去最後才定了下來。

  就這樣,變身!


  噹!噹!


  這次由於活動地點都在室內,燈光較昏暗,照片的拍照效果不佳,因此只得以濾鏡稍稍彌補,導致這次的照片照出來的效果不算好,這也沒辦法,玩樂當前,大家拍照都很隨便,喀擦!喀擦!也就沒管那麼多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參加變裝派對,小時候每次都扮公主,長大後還是繼續當公主,想來我這嬌生慣養的命是從小養成的,這次好不容易想當個壞心眼的皇后,結果被租走了,真有些可惜,這次聖誕節,我一定要當成皇后!

  變裝舞會的由來很早,在古代中國的宮廷裡,經常有類似的活動,通常活動都會由一個腦滿腸肥的皇帝老爺發起,下頭的人跟著高呼萬歲!萬歲!萬萬歲!然後時辰一到,群臣們一個個粉墨登場,通常大臣有形象的考量,所以真正裝扮的通常都是負責表演的宮妓,這些宮妓除了表演還得負責倒酒、陪侍,通常皇帝老兒一個龍心大悅,便會將宮妓作為賞賜給予群臣。

  當然在這紙醉金迷、色慾薰心的場合,擦槍走火自然經常發生,古代就曾有位大將軍,因為強迫宮女跳脫衣舞被貶了官,也曾有大臣鹹豬手,惹得皇帝老兒當眾發飆的。


  除了變裝,派對最重要的就是吃了!我們這次的萬聖節,地點選在台北,放眼望去,除了我們這一攤,還有不少人也有舉辦派對,我看到一點也不可怕的恰吉、雷神索爾、蝙蝠俠、蜘蛛人等等。現代社會的步調過的匆忙,偶爾讓自己開開心心的瞎混一個晚上,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每次到台北,不是洽公、就是學術活動,很少細細品味台北的街頭,因此常有刻板的印象,台北是個美麗的城市,雖然亂了點,但亂得可愛、亂的有活力,台北的文化是台灣歷史的縮影,歷經了多次政權轉移,它經歷了各種文化的洗禮,久了,從被迫到習慣,從習慣到創造,如今戰火的煙硝遠離了,它依舊敞開雙臂擁抱各式各樣的人,包容各式各樣的文化。

  「包容」是台北最美的內在,即使我經常嫌棄它,但它依舊寬容,謝謝你,台北,一個亂的有精神的城市。


  專注於學術、沉潛於書海,是我人生的寫照,對於人際的經營,老實說我也沒多少心得,也就是一片真心誠意,如此而已。「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何人不識君」,你總會遇到值得的朋友,只是時候未到。

  如今,你走在大街上,靜下心仔細聆聽,你會發現真正的交談少了,人們忘了傾聽,卻只記得如何表達,想說話的人多了,願意聽的人少了,於是一個接一個都少了伴了。

  「伴」是人與半,意思是一個人學著付出他的一半,如此才可能有伴,所以對待朋友沒什麼技巧,也就是學著辨別誰值得你付出。


  回到西洋鬼節,東西方都有鬼,但對待鬼的態度卻大不同,在東方,所謂「敬鬼神,而遠之」,傳統儒學主張尊敬鬼神,但卻不依賴鬼神,這是傳統知識分子的普遍心態,誠如「子不語怪力亂神」,但到了漢代,儒學有了很大的變化,讖緯之說的興起,讓儒學多了份神秘,讖緯強調宿命、天命,也因此有了代漢之說的風行,這也給了王莽代漢而新的良機,所以漢的亡,並非亡於外部,而是來自內部的自我分裂,漢的士族從原本的擁護中央,逐漸離心離德,最終分崩離析。

  所以儒學並非不談鬼,而是比起鬼神,儒學更強調普世濟民的經世之學,所謂「可憐夜半虛前席,不問蒼生問鬼神」。  


  最後,趕的前往台南,劈哩啪啦的寫下這一段,祝福大家,不只萬聖節,每一天都要快快樂樂,倏忽一瞬的人生,為自己開心,也為身邊的人開心。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那下次再讓妳朋友幫妳挑(咦
2018-11-13 02:07:44
小伽羅
喔 不,我想要自己挑
2018-11-13 08:28:24
蒼焰
靠夭唷存圖
2018-11-13 23:50:19
小伽羅
= =|||
2018-11-16 15:56:55
愛情絕緣體
那來個一字肩吧 XDDD
2018-11-14 02:45:49
小伽羅
O O|||
2018-11-16 15:56:49
恐龍化身DIO
我的焦點在你的胸部
2018-11-29 05:59:12
恐龍化身DIO
台南 想跟你去
2018-11-29 05:5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