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24 00:42

《D·Agent》2-6 心之奧部

作者:息息

  (2018.9.1)  

  “稀客呢,調停者大人親臨寒舍,不知有何貴幹?”

  “少在這裡陰陽怪氣的。如果我說只是閒來無事來看一下這裡的狀況呢?會不歡迎嗎?”

  “這倒不會。”

  “莫非妳在期待我會做出什麼不合時宜的事情來?就像上一次妳對待諾亞那樣。”

  “說到底仍是低賤的人類,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啊。”

  紅髮的女子停下手中正在用抹布擦拭櫃檯的動作,再次抬起臉,面帶慍色地向黑髮少女反駁道。

  “挺有神的樣子嘛……只是作為神來說,屈尊於此……也太可憐了,呵呵。”

  “勞煩費心。但專門來嘲諷可不是一件妳該做的事。有什麼就快說吧。”

  曉收拾好所有的東西後,背脊倚靠在潔淨如鏡的石製櫃台,以異常高傲的態度注視著來者——即使身上還套著圍裙,也絲毫不減這份威壓和輕蔑。

  “哼……長著跟奈文一模一樣的外表,嘴巴卻跟諾亞一樣討厭。”夢娜隨意地坐在餐桌邊的椅子上,對四周奇怪的環境沒有過多警惕,跟諾亞初到時的舉動相差甚遠,“嘲諷妳?用不著。自己做了什麼應該清楚得很,我只是履行職責來警告妳的。”

  “是指我把諾亞引到這裡的那件事嗎?”

  “嗯哼——妳該知道的,妳是在干擾我這邊整個計劃……”

  “……倒不如說,是妳管得太寬了,”曉隨即一副滿不在乎的表情,“妳只是一個‘屏障’,神與神之間衝突的調停力量……但是,我‘邀請’客人來我家作客,順便跟他聊一下天,這妳管不著吧?”

  “嗚……”

  “——邀請到這個‘心之奧部’里。”

  長久以來的禁錮非但沒有消磨掉這位帕爾希斯最高意志的棱角,甚至還能嗅出瀰漫在空氣中的壓迫……就連平時伶牙俐齒的夢娜也感到吃力。

  兩人的水平根本不在同一層次。

  “那一次,是他自己選擇走進來的。因為我可沒有妳所說的‘引導’的力量。”

  “妳說什麼??”

  “那份無法釋懷的愧疚促使他渴望觸碰到奈文,哪怕是一丁點……然後他成功了,還成功得很徹底:抵達到這裡,這個可謂‘奈文內心最深處’的具象化之地。當然了,這是19年前的景象。所以不得不稱讚他一番呢!”

  “啊啊,真是笨蛋!!”夢娜遷怒般拍打大腿,憤憤地罵道,“選哪裡不好,偏偏選到最最最……危險的地方!這可是魔窟啊!蠢死了!”

  “真失禮,那是因為他跟我也有關係吧。”

  夢娜歇了口氣,一臉狐疑地看著曉——由於跟奈文長得完全一樣,曉的表情也是很難讀懂,只能看見她撇下的嘴角:“沒有在騙我?”

  “要知道我在調停者面前是說不了謊的。”

  “也對……”

  “不過我有些事想問妳。”

  曉伸了個懶腰,慢慢解下圍裙掛好在櫃檯邊的鉤子上,而後哼著不知名的曲,踱步到夢娜身邊,俯下身子在她耳邊問道:“……但那只是你們的計劃,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哦,甚至於妳而言也是一樣的吧?妳真的有必要努力到這種地步嗎?為了那種男人。”

  “閉嘴。只因為他是計劃的重要部分……也是妳這頭猛獸的拘束器……要實現時間的修正,就必須要有諾亞。”夢娜作出嘔吐狀,看來對諾亞真的沒什麼好感。

  “誤會了,我是說昏。”

  “沒關係。既然知道你們身為死敵,那我更加不能說太多了。我是在履行職責,僅此而已……”

  “那麼令自己、令所有心愛的事物都因此而陪葬,妳捨得嗎?”

  曉側著頭看著她的臉,莫名其妙地勾起嘴角,雙眼也似乎展現自己的壞心眼那樣瞇起———夢娜第一次覺得奈文的外表如此令人不舒服,像是電視機裡爬出來的某子(*)……但無論怎麼說,她仍有著超級浪費的無敵美貌。

  她選擇不回答,咬緊嘴唇用堅定的眼神回敬———但願如此,事實上裡面閃過一瞬的猶豫和無奈,曉看得清清楚楚。“我明白了。這是一場競賽,我和昏……或者說也是和諾亞之間的競賽。看看是我先全盤接收,還是諾亞先得逞吧。”

  “就算作為不合格的調停者,我也不會站在妳這一邊的。”

  “哦?那我還真是有夠眾叛親離的啊,哈哈哈……不但被奈文甩到這裡,還被調停者大人挑釁,”曉放聲大笑,如果附近有人的話一定會被這高亢的聲音所嚇走,幸運的是根本不可能發生,“我很期待喔!這樣贏了才會更加滿足!”

  胸有成竹嘛。夢娜沒好氣地托住下巴,湊近曉的臉。

  “畢竟這可是爾等凡人無法參透的。”

  曉的心情似乎挺不錯,眼角微彎。

  

  

  

  

  “有夠久的……所以結果怎麼樣?”

  奈文就這樣毫無預兆地向剛從衛生間出來的夢娜問道。

  “什麼……上廁所能有什麼結果啦……謝謝妳等我了。”

  “那不是我的工作嗎。”

  夢娜尷尬地別過臉,在奈文手中拿回書包,徑直走了幾步後卻發現她還站在原地。

  傍晚放學,標誌著一天校內學習時光的結束,奈文也相安無事地度過了免不得被不少人躲避的一天。雖然學業上基本上就是開篇已經一竅不通,導致大部分課都沒有好好聽,但作為“護衛者”的工作完成得倒是不錯。

  別說刺殺者,這副模樣就連同學也不敢近身。

  另外夢娜是作為住宿生入學的,校方有關住宿的相關事宜卻未解決,所以住宿生們只能先選擇走讀。所以理論上,如果不出意外,之後奈文也得陪同在身邊。

  現在兩人正準備回蕓心館,在此之前夢娜提出要去一趟衛生間。

  “怎麼啦……”夢娜苦笑道,“妳這樣我很難辦嘛。”

  “妳瞞著我去那個地方,和曉見面了吧?也只有妳可以順利做到這件事。”

  奈文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是這副冷冷的語氣,現在也毫不客氣地直接指出。

  夢娜瞬間有一種曉和她的形象重疊了的感覺。這也難怪,這在表面上就是同一個“人”,諾亞恐怕也有過這樣的錯覺吧。

  氣氛變得凝重且嚴肅,她決定將自己知道的事告訴對方,畢竟早已是同一艘船上的人了:“……是的,由於上次的事,我要對她進行警告而已。再說了妳怎麼知道我……”

  “我剛剛把衛生間的門扒開了看,發現妳在神遊一樣。”奈文臉不紅心不跳地說出嚴重侵犯他人隱私的自首供詞。

  “喂等等等等等等!”相反——那是當然,夢娜雙手捂臉,羞恥感洶湧而出,“怎麼可以這樣!!太過分了!如果再加上被人看見那怎麼辦!認識妳為止從來沒聽說過有這種嗜好啊?”

  “我可是要好好保護妳的呢,在裡面一聲不吭這麼久,會帶來挺多麻煩。”

  “那妳也要考慮一下我的人設好吧!!怎麼能隨隨便便就這樣對我!”

  “說起來,聽說妳以前是大小姐哦?”

  “這個已經不重要了!啊——也很重要就是了!”

  哈哈哈哈——今天難得的,奈文開懷大笑起來:“不過,有些事不應該瞞著我吧?”

  “行了,就說了會告訴妳……”夢娜不愧是吐槽機器,氣都沒喘就完成了連環吐槽,臉蛋理所當然地變得通紅,不過開口前也不忘左顧右盼,“呼,幸好沒人在……不談這個了,其實我知道諾亞以這種態度對待妳的原因……”

  奈文似乎猜到了些什麼,咬緊嘴唇。

  夢娜示意她湊過來:“諾亞他……和曉會面過了……疼!”

  奈文猛地伸手抓住夢娜的肩膀,將她推開半步,唯一露出的左眼瞳孔收縮,明顯能看得出她的驚恐。緊閉的嘴唇好不容易才微張,擠出幾個字眼:“那傢伙……到底跟諾亞說了什麼?”

  “先放開我!”夢娜被捏得有點疼,畢竟本來就是身嬌體貴的大小姐,加上奈文那沒有知覺的體質,難以控制的力道傳了過來,“即使妳當作是他們之間沒有任何交流,見到和妳一模一樣的人也會感到不安吧!想相安無事根本不可能!”

  “……就因為那來路不明的女人?”

  “因為她來路不明,才足以令他留下深刻印象啊!”

  “這算什麼啊!”

  “衝我吼也沒用啦!真是的!”

  不甘心。

  真的好不甘心。

  如果自己不是“我”,不是“奈爾比婭”(**)的話……所有事情都會有所不同:經歷的事、遇到的人、成功的喜悅和挫敗的懊惱一一變得未可知。但我又會是誰?難道這就可以避免……

  夢娜見奈文皺著眉咬著指甲,一副迷失又恍惚的樣子,也忍不住開口:“那個……妳再鑽牛角尖也沒用,盡快找到‘鑰匙’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奈文用手背胡亂擦著臉,似乎是在哭,“無論如何都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拯救帕爾希斯,和與諾亞平靜地在一起生活……這兩件事,真的不能共存嗎?

  現在卻告訴她,它們必須要來一場零和博弈。

  “那我到底因為什麼而來到這裡……只是扮演一個惡人?我不清楚怎麼向自己交代。”

  正當夢娜納悶她的反复無常而不知所措時,走廊上正走來一位戴著袖章的學生。“你們兩個,別在這裡遊蕩,盡快離開學校,宿舍未能啟用,到時候關了正門就要受到批評咯……噫!”

  垂眼角的短髮女生走近,看清之後發出了不太妙的怪聲,並且退後兩步:“……安潔麗娜·赫德!咦怎麼在哭……”

  由於今天被奈文反將一軍,所以不對她有深刻印象是不可能的。

  “好好,我們這就走,”夢娜推著呆滯的奈文的後背,堆起笑容對糾察隊隊員之一說道,“現在不要刺激她比較好喲。”

  女生戰戰兢兢地比出一個“OK”的手勢,連忙點頭,目送著兩位離去。

  

  

  

  

  鈴見繪雅巡視完校園一隅後,在正門正式關閉前溜了出去。身為糾察隊,以身作則遵守規矩是必然的事。今天的失敗令她一直耿耿於懷,但是該做好的仍然不能放鬆。

  平時會跟她打招呼的保安大哥似乎不在值班室。

  “紅髮的安潔麗娜·赫德……我會記住妳的……對,沒錯,就是這種紅色和長度……嗯唔?!”繪雅驚覺有兩人尾隨,也從校門衝了出來,差點撞上她。

  “……幸好來得及……哇!是妳!恐怖隊長!”

  “這台詞應該是我說才對吧!那是什麼稱呼啊!”

  繪雅狠狠地回擊拉著奈文手臂的夢娜。奈文依然是哪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呆呆地放空自己的大腦,任由夢娜拉著跑。思維到底飄到哪裡去了……估計到“心之奧部”找曉質問也說不定。

  唔,沒救了——夢娜只好這樣認為。

  “喂喂,怎樣都好,我可是沒有做錯什麼吧?”

  ——此時,值班室旁邊的芒果樹邊,響起了爭執聲,眾人的注意力自然被吸引過去,暫時放下了對各自的不滿。

  “臭小子!在這附近閒逛了一下午,你是在蹲點等同夥?信不信我報警了!給我離校門口遠點!”保安大哥怒喝著,繞著大樹追趕著某名男性。

  “我就說我是在等人,說多少次你才相信?好煩啊你!死光頭!禿驢!燈泡!”男性以大樹為中心邊四處躲避邊進行人身攻擊。

  “哇噢……真是慘不忍睹……超現實版的荊軻刺秦王嗎這?等等?諾亞?!”夢娜先是對這個畫面感到好笑,稍微吐槽了一下,隨後定睛一看發現了不妥。

  怎麼回事?!同一時間,繪雅也在心裡叫道。

  社會青年騷擾中年禿頭大叔??

  “!”

  奈文對“諾亞”二字起了反應,緩慢地抬起臉望向不遠處。“啊啊……看吧看吧,妳心愛的弟弟總是在惹麻煩,所以他還是很需要妳的啦。跟妳分開就誰也控制不了他,難道還不能說明什麼問題嗎?”

  “我該怎麼選擇……”奈文猶豫不決。而諾亞也沒有注意到這邊的情況。

  “當下最重要。也是我最羨慕你們的一點,”夢娜鬆開手,露出恨鐵不成鋼的苦笑,“所以……去吧。在某些東西追上妳之後……再考慮怎麼辦吧。再這樣連我都看不下去了。”

  奈文不知道有沒聽進去,不過點點頭,夢娜就當作是認可了。

  你們倆!不要在這裡自說自話!還有那邊的先給我住手!繪雅和奈文同時衝向前。

  

  

  

  

  

  

  註釋:

  *:某子:指貞子。

3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