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8-11-24 18:37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六十二話 鬥技大賽

作者:有川優理

  第六十二話 鬥技大賽?
 
  從那天起凜並沒有急忙地找米粒聊天,他需要的是一個契機,沒有話題的兩人硬聊也只是尷尬,時間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
 
  自從野外狩獵季也已經過了兩三個星期,在萊恩的指點之後,凜的內心回到了平靜,專心在修練之上,進展也突飛猛進。學生們的生活也回到了正軌,至於蓋迪爾的事情馬上就被學校傳開,正如沛斯德長官所言,所有學生都是站在凜這邊的,顯然他之前的人緣也不是很好。
 
  不過整件事情的始末卻沒有太多著墨,只有概略講解是蓋迪爾先動手而已。
 
  「相信大家都聽說了蓋迪爾同學的事情了,這件事情我們也感到很遺憾,雖然不推崇凜同學的做法,不過若是遇上這種失去理智的人,請切記要施展力量保護自己,不要墨守成規,讓自己丟掉寶貴的性命。」
 
  肯尼導師在週會時也直接如此說道,朝著凜微笑的點了點頭。
 
  「凜同學中午時來辦公室找我,接下來我們繼續上課吧。」
 
  儘管意外重重,野外野外狩獵季終究宣告結束,然而學生們並沒有時間放鬆,在學期末之前他們還有一個重大活動!
 
  「鬥技大賽?那是什麼?」
 
  正當大家興高采烈地討論時,凜突然轉頭望向萊恩,說出了這句話。
 
  「你是當真不知道?這開學的時候都說明過吧…」萊恩挑了眉「或是說你到底知道什麼?」
 
  「知道你沒女朋友。」凜黑了一句,一見萊恩氣的說走就走,凜急忙道歉,萊恩這才深深吸了口氣無奈的開始解釋。
 
  「鬥技大賽是全校學生的一對一決鬥,前八名的學生可以代表學校出去交流,至於校內賽前四名的人可以獲得很高級的獎品。」
 
  「獎品?」凜歪了歪頭。
 
  「我記得去年的第四名好像也有個白級魔法裝備?」萊恩轉向艾莉卡問道,艾莉卡沉默了幾秒後點了點頭。
 
  「第一名的好像還是個較弱的藍級魔裝。」
 
  凜一聽到簡直不要太開心,興奮到叫了出來。
 
  那可是魔裝啊!價值昂貴的,有錢也不一定能買到的魔法裝備!自己是個小窮鬼,連一個白級魔具都要好幾個千,幾乎是自己一整年的生活費。
 
  連蓋迪爾納浮誇的巨石鎧甲也只是一個普通的藍級魔裝而已,也不知道白級裝備會有甚麼效果。
 
  「白級裝備會有什麼厲害的效果嗎?」凜問道。
 
  「通常都是簡單防禦或是加持武器吧,像是水紋之盾、土印之壁,也有像艾莉卡那種攻擊型的。」
 
  萊恩比了艾莉卡脖子上的翠綠項鍊,那正是艾莉卡拿來進行魔力增幅的魔裝。
 
  「下禮拜就開始了呢,真令人期待啊。」坐在凜後面的尤金說道。
 
  「尤金你也參加?」
 
  凜挑了眉,故作驚訝的說道,尤金一臉不屑地冷哼一聲。
 
  「全校都可以參加好嗎,在你們出去野外狩獵季的這段期間,我們可是在學校進行很多鍛鍊呢!才不會輸給你們!」
 
  「鬥技大賽是全校一起進行,初賽是進行積分制,最後選出積分最高的十六名進行二對二的前十六強競賽。」艾莉卡看著他們討論得有聲有色,也走過來加入他們。
 
  「哦哦,原來如此,但是這樣感覺會很運氣呢。」凜點頭表示了解。
 
  「沒錯,因此不管實力如何都可以小試身手,十月的魔能測驗之後,鬥技大賽是第二次能夠嶄露頭角的機會。」
 
  甚至有一些公會成員也會到這裡來尋找有潛力的學生,藉機拉攏,因此鬥技大賽一向是雅蘭高中受矚目的一個活動。
 
  「像是二年級的三英傑正是那個時候被招攬的。」萊恩補充一句。
 
  競賽時間切成兩部分,兩個星期後的三週正是所謂的積分賽,每位學生每天會進行一場一對一對戰,共十五場,比賽只有勝和負,因此運氣非常重要。
 
  就算是十五名,結果連續十場都遇上更強的對手,甚至可能輸給排名五十上下而運氣好的人,人人都有出場機會,不過協會的人只會在四強賽時觀戰,因此許多世家子弟們則鎖定這八個名額,進行爭奪戰。
 
  至於比賽結束的同時,也是上學期的結束,名次會在當天公布,而決賽的部分則會在三月中下學期開學時舉行。
 
  由於時間的關係,四強和冠亞軍賽剛好會在四月初的春假進行,因此會有不少的民眾和貴族前來觀戰,甚至會有協會的高層也來觀摩,這已經成為學校的一種傳統了。
 
  至於二年級的三英傑也正是在此時受到矚目,其中的紅夜正是被魔法協會所招攬,也因此在暑假時一舉成為了中階法師。
 
  此時的凜突然陷入了一陣思考,鬥技競賽是不允許使用魔法裝備,也就是說尼普的任何能力都不能用魔具作為藉口使用,自己只能使用光魔法應戰,那豈不是沒有戲唱了?
 
  或許自己該找利安館長談談,現在的他面臨了大問題了,減少壽命的力量只能在保護他人時使用,不過自己從尼普身上獲得的力量似乎還有別的,像是那個奇怪的藍紅魔法陣。
 
  「不然只有光壁……我還能怎麼打啊!」凜不禁咕噥著,滿臉懊惱的雙手插腰,結果不小心迎面撞向站在凜前方的人。
 
  「痛痛……啊,不好意思。」
 
  凜摸了自己的頭,才發現是自己撞到對方的,趕緊扶對方起來,看到了那熟悉又懷念的臉龐不禁移開了視線。
 
  「呀,原來是米粒,早安啊。」
 
  「真是的……人家叫你那麼多次了。」米粒鼓起雙頰,賭氣的撇開頭。
 
  「欸?抱歉抱歉,我剛剛在想事情。」
 
  凜「滿臉歉意」從口袋拿出一顆糖果遞給了米粒,原本是打算逗弄她的,讓她喊出一聲「我才不是小朋友呢!」之類的話,結果就見米粒一把抓走糖果後笑著塞進了嘴巴。
 
  凜倒是挺驚訝的,這才想起最近米粒似乎便開朗了起來,話也多了一些,安妮塔和艾莉卡偶爾也會主動去找她聊天,只不過自己自顧自的躲開對方罷了。
 
  「欸?她剛剛說教了我好幾次…難道米粒是主動來找我!?」凜又驚又喜,不過馬上打消奇怪的念頭,總之米粒會找他的事情只會有二。
 
  「凜……最近修練如何?」米粒一開口,凜就會心一笑,果然被自己猜中了。
 
  「不錯啊,第五級快第六級了,多虧了狩獵季的插曲,還好你們也沒受什麼傷害,可喜可賀。」凜給了米粒一個微笑。
 
  「嘿嘿,還好那時候有凜保護了我……們!」米粒抿著雙唇,臉頰抹過一絲紅潤,凜看的直吞口水。
 
  兩人邊走邊聊著,米粒便跟在凜的左後側,看著走路還有些不順暢的凜,忍不住問了一句。
 
  「有好點……了嗎?看凜……走路……」
 
  「哦哦,早就恢復跟以前一樣健康呢!這是今天再跑步不小心跌進水溝啦!哈哈。」凜不好意思的搔了搔頭。
 
  「真是……怎麼不小心一點!」米粒用袖口摀住了小嘴竊笑著。
 
  「是啊,如果受傷的話,怎麼保護米粒了呢?」凜隨口說了一句,話一出口的瞬間,突然察覺氣氛有些不對勁,正打算道歉時,腦海突然浮現出了萊恩的那一句話「不要道歉!」
 
  「……嗯。」
 
  「欸?沒有生氣?」只見米粒將頭壓進衣領,滿臉通紅,搞得「笨凜同學」一呆一乍的不知道該怎麼接,原本已經想到了十種找藉口的方式,結果現在全不用了。
 
  兩人就這樣像兩顆安靜的蘋果,不發一語,結果先開口的人更是出乎意料。
 
  「那凜是在想什麼事情呢?是關於……鬥技大賽的嗎?」米粒抬起頭問道,凜差點感動到哭出來,馬上淺笑著點頭。
 
  「對!真有慧根啊,我在思考我有什麼攻擊手段嗎,這樣要怎麼打倒敵人。」
 
  「攻擊方式嗎……」
 
  「對啊,目前我的技能還只有光盒跟光之壁,根本沒有其他招數了。」凜將借用尼普力量的魔法先拿掉,就剩這兩個了。
 
  「拿盾牌敲對方……之類的……」米粒小小聲的回答,人家拿劍砍,拿槍戳,你拿盾砸人也不過分吧?
 
  凜突然停下腳步,結果又害米粒撞了上去,小小的鼻子馬上紅了起來,鼻血就這樣流了下來,米粒趕緊捏住鼻子。
 
  「又怎……」米粒這時有些不開心了,正打算抱怨時,發現凜興高采烈轉過頭。
 
  「米粒妳真是天才啊!!」凜不顧形象地拍了兩下米粒的肩膀,正要握起她的手時,才發現她一臉哀怨的捏著鼻子。
 
  「啊,對不起。」
 
  「……沒關係。」

  …
(回目錄)

(下一話)
---碎碎念---

假日大家有去投票嗎~~ 優理在一邊開票一邊寫小說,看它跳票數總覺得很療癒ˊˇˋ

這幾天都超級高產的呢!一天都四五千字起跳,不過也開始要做些正事了www"

26

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