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七龍珠超》第8卷收錄內容:插圖(人物介紹)、鳥山明Q&A與親筆修正

化學超男子 | 2018-12-04 10:18:50 | 巴幣 18 | 人氣 1179

12月4日也就是在今天發售的漫畫《七龍珠超》第8卷,這次的封面、封底和裏封底亦都是新繪的圖。在卷內收錄的各話之間的插圖跟上卷一樣是各宇宙的人物介紹。卷末收錄了鳥山老師的Q&A跟一個親筆修正,最後兩頁則是新章「銀河巡警囚犯篇」的宣傳頁(另外還有4頁是17號的番外篇,是大家都看過的內容所以就不另外放了)



封底
封底是瑪倫送汽球給貝爾魔德的插圖。小丑形象的貝爾魔德跟遊樂園挺搭的,難道封面會用遊樂園的發想就是來自貝爾魔德?

裏封底
一如往常是跟封面相對應。裏封底把封面的悟空和克林共乘換成了悟飯和維黛兒,原來的位置是悟空和悟飯對換,克林被放到原本在封面是空位的摩天輪最下面位置,維黛兒在封面還找不到…


插圖(跟上卷一樣是力之大會參賽宇宙的人物介紹)

第4宇宙
破壞神奇泰拉、界王神庫魯、天使柯尼克
戰士(由左至右):卡諾斯、凱薇、林克、塔可莉、達蒙、萌娜、魔喬拉、香茶、伽米薩拉斯、修薩

第3宇宙
破壞神莫斯克(繆魯)、界王神艾亞、天使坎帕里
戰士(由左至右):那里拉馬、札.布里喬、馬吉卡幽、尼克利希、卡特貝斯拉、比亞拉、阿尼拉札(帕帕羅尼+克伊茲凱+潘奇亞+波拉雷塔)

第2宇宙
破壞神海萊斯、界王神貝爾、天使薩瓦
戰士(由左至右):吉米斯、比卡露、哈米拉、札夫特、薩羅因、拉班拉、里布里安、卡昆莎、布蘭、羅吉

第10宇宙
破壞神拉姆西、界王神格瓦斯、天使克絲
戰士(由左至右):穆里奇姆、吉魯可魯、那帕帕、麗麗貝舞、歐普尼、魯巴魯特、吉拉森、吉姆、穆里薩姆、梅奇歐普


鳥山老師的親筆修正

收到了吉連描繪方式的修正
原來Toyo的畫法吉連在看到悟空展現出自極兆時表情顯得比較驚訝,笑起來的表情也有點多。在鳥山老師的修正下吉連的表情變得比較淡定,可見在鳥山老師意識下的吉連是一個神情自若、高深莫測的角色…


鳥山明老師的Q&A

聽好了Toyotaro!鳥山明老師請指教!!
Toyotaro老師向鳥山明老師提問了角色和故事的作成方法!請聽聽鳥山老師的寶貴意見!

Q.1:在製作故事的基礎上,最重要的是什麼?

A:在推進故事的基礎上,是否可能有引起興趣的展開,這可能是最重要的事。在此之前,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處理一個可以讓人有興奮期待的事所發生的故事。而且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發生過的故事,並且最好是簡單容易懂的

悟空:我好興奮啊!

Q.2:角色的名字和設定是怎麼做的呢?

A:首先要考慮造型。當然要對與故事相匹配的角色進行錯誤嘗試。我會盡量注意設計得出人意表。拿弗力札的例子來說,從強往上增倍的印象是反過來會變小的。或是在進行變身的時候,會讓人覺得很厲害的造型,完全體反而很簡單,諸如此類的。名字的話,基本是從聽起來的語感和印象來做適當的決定。這裡也要出人意表,就像「比克(短笛)」那樣故意用上不符合形象的名字。另外角色變多的話,因為要一個一個考慮名字很麻煩,所以把弗力札軍統一用冰箱或放在冰箱中的東西來考慮。因為這樣很輕鬆,所以經常用這樣的模式來決定名字

Q.3:能告訴我電影中角色的誕生契機嗎?

A:【關於布羅利】
布羅利最初是很久以前在動畫公司原創故事中的角色。因為是在我連載漫畫很忙的時期,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內容,只聽過角色的設定而設計的。其實我連自己做了什麼設計都忘了。聽說布羅利是很受歡迎的角色,在這次的劇場版中,以當時的設計為基礎,為了盡量不讓形象變差而進行了更新

A:【關於琪萊】
琪萊和雷蒙是非戰鬥員的弗力札軍士兵。因為在《七龍珠》幾乎都是戰鬥的角色,所以就個人而言會有點厭煩。偶爾也想讓這種不戰鬥的角色活躍起來。因為這樣,所以把這兩個人定位為重要角色。不管是說話還是設計都很開心的在構思,特別投入心力。說起來琪萊是我最近一直都沒有畫出來的可愛女孩子角色。我試著努力做出許久不見的自己覺得可愛的女孩子(^^)

A:【關於雷蒙】
雷蒙是初老的老兵。實際上我最喜歡這種尷尬的角色。用自己喜歡的可愛宇宙人風格設計。因為是微妙的平衡設計,所以有點不好畫。就這意義上比魯斯等人也很難畫,從設計的角度來看就有點要反省一下了

非常感謝鳥山老師!by Toyotaro


JC《七龍珠超》9卷

新的危機…!?悟空敗北!?這個男人是誰?逼近的宇宙之謎!?
新章「銀河巡警囚犯篇」開幕!!






創作回應

幽靈忠實粉絲
還是沒插畫很可惜
2018-12-04 12:59:30
化學超男子
畢竟得補足人物介紹的部份,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2018-12-04 13:01:20
丞相起風了
貝爾莫德那邊應該是致敬著名小說和電影《牠》
2018-12-04 13:00:33
化學超男子
這麼一說還還真是XD
2018-12-04 13:05:20
赤野海藍
鳥山老師說自己好久沒畫可愛女孩?那卡莉芙拉不算嗎?(苦笑)
話說第三宇宙的戰隊pose,位置好像跟基紐特戰隊是反過來的,還有兩人連動作都相反了(炸)
2018-12-05 17:31:50
化學超男子
可能鳥山老師自己覺得可唆的女孩子是短髮類型的XD
嗯,第3宇宙是仿基紐特戰隊的戰隊風格,第11宇宙則比較像漫威。其實就造型來說第3宇宙比較適合戰隊風格,結果動畫選擇了第11宇宙…
2018-12-06 08:22: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