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孟晚舟被捕 專家:陸也能以軍售台灣為由抓美企主管

—— | 2018-12-08 14:33:38 | 巴幣 0 | 人氣 127

華為創辦人女兒孟晚舟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在加拿大被捕,令美中關係再次緊繃,有專家警告,依此理推斷,中國大陸政府恐以軍售台灣為由,抓捕波音(Boeing)或雷神(Raytheon)高層主管當做人質報復。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遭到逮捕,外電報導罪名是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美方正尋求引渡,後續孟晚舟的罪名成立,預料影響性將十分嚴重。

市場研究集團CMR董事總經理萊恩(Shaun Rein)在推特上警告,美國科技高層應該擔心訪中時,突遭中國當局逮捕的風險,「如果美國以華為財務長違反伊朗制裁令為由逮捕引渡她,為什麼中國就不能以軍售台灣違反中國法律,逮捕波音或雷神的執行長?」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副總裁路易斯(James Lewis)也稱,華為是中國政府馴養的公司之一,中國政府很可能採取報復,扣押美國公司高級主管做為人質,路易斯甚至直言,「如果我是美國的科技公司高層,本週我不會前往中國。」

(中時電子報)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