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1-24 02:10

【日誌】高中聚聚+啡求不可

作者:霜藍







自從畢業後,今天是第一次跟高中同學出去聚聚,說是聚聚也不過我們兩個人罷了,之前高中呢,每次期末考完的中午我都會跟他約個地方吃個飯,暫別也半年多他變了好多,而我也差不多。

今天個大冷天,我們相約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聊天,許久不見,苦水真的是霹靂啪啦一大堆,午餐去了間小吃店草草解決後,最終來到間咖啡店「yaboo」。

(蝦子肉圓…好吃但不會飽↓)


這間店是我找的,寒假有個自我功課,由於下學期準備上任社團幹部,幹部們每位必須接最少一堂課來上,然後我負責的是新幹群中第一個上課的課程,六大變因中的「粉水比&溫度」,寒假中我就必須把我的PPT弄出來,但是我實際能參考的資料真的不多,因為我上一個幹部的簡報給的東西真的少的可憐,所以我就開始我一系列的探訪咖啡廳計劃。

今天到的yaboo位於東門捷運站附近,是一間小店,下午一點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80%的位置坐著人,映入眼簾的是貓……啊不對不對是服務生,貓站在桌上亂晃著呢,我跟朋友被安排離吧檯不遠的位置。

而後接過的菜單,琳琅滿目的飲品還沒個看上眼的,因為我這次來的目的就是單品手沖,我跟店員要來全店唯一一份單品菜單,豆子大概有快要十種,產地主要為南美國家與非洲國家,由於社團中常接觸非洲豆,所以我這次選了巴西/深焙豆/蜜處理,而我同學在我的邀約下選了哥斯大黎加/中深焙豆/水洗,他說他沒喝過酸的咖啡想說嘗試看看,結果嘗試後心得令人會心一笑。

說真的我猜想或許是因為豆子烘焙好不久,所以其實從來它的香味並沒有很多,放冷之後才有些許的味道出來,巴西的豆蠻好喝的,微微酸但後面是甜的,中間連結的是濃郁的巧克力苦,參與期中是若隱若現的堅果油脂感,哥斯大黎加的酸了許多,但這個酸很柔和,中間是濃烈的黑巧克力感,而後就是一點甜。(我同學覺得酸爆了,之後半壺跟我交換喝哈哈)。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巴西豆,嗯……所以我走之前買了一包原豆,做為我之後社課的練習豆子。

臨走前我跑去問了一下櫃臺,關於他們的粉水比、水溫、斷水幾次、燜蒸多久、刻度多少之類的問題,他們真的很熱情,慢慢一項一項無私分享給我,我離開前還跟我說以後有問題都可以去找他們問,真的是太棒了!

(來放個咖啡擺盤照,說真的杯子跟壺都超好看W↓)


再來是前一個禮拜,我去一個網路說很不錯的咖啡店「Arc coffee」說真的……我真覺得那裡是吃氣氛的,咖啡貴成別人的兩倍,但我必須說他們有一支單品選的很特別,就是台東/淺中焙/低溫厭氧發酵,是真的風味獨特的豆子,酒的口感外加香氣與綜合果汁的味道,隨著溫度下降而顯現出來,不過呢當到常溫就多了些不舒服的苦澀,這間店特別的是手沖單品除了會有一杯熱的外還會附上小杯的冰鎮,冰鎮也是不錯但苦澀依舊隨著常溫的到來一同前來。(以最後它沒有成為我的選豆)

此外我還點了個蛋糕,蘋果溫蛋糕有果粒有肉桂香,好吃是好吃但是價錢的話還真是心塞。
而後準備離開之際,我也去問了店員比例那些之類的問題,但感覺兩位店員對於自家產品不瞭解呢……比例一開始還想不起來,問厭氧發酵是什麼,還要打電話問店長,好吧至少我有問到030反正之後應該不會再去了。

(來上個鑲金的咖啡與蛋糕XD↓)






之後幾個禮拜我可能看看有沒有機會再去別間店看看,說真的跟咖啡店的咖啡師聊天真的很開心,去研究咖啡就跟化學實驗一樣有趣,每次嘗試都是一次突破,大學能接觸到這社團真的是太好了XD         

6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yotoo】240430

【書語】先射箭在畫靶,活在心象與理解交錯間的人們「簡輯」

【市集小吃】2024/04/28拜日、土城大潤發餐車市集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