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e: [問卦] 如果台灣一直被日本殖民會怎樣?

—— | 2019-01-25 23:23:50 | 巴幣 8 | 人氣 478

看到這種幻想文差點沒笑死。
.
1.
日本對中國大陸的主要直航港口從來不是台灣,而是長崎。
直航兩天出頭就到上海、加上上海是不用護照就可以上岸的,對長崎居民來說去上海甚至比去東京還快,因此在抗戰爆發前,最多有兩萬人以上的長崎縣民居留在上海。
.
台灣能成為對華南地區的貿易港口就不錯了,但是當時的中國最重要港口還是上海,因為上海的位置直接控制整個長江流域的進出口貿易。
.
然後福岡負責對韓貿易?首先,台灣留在日本統治的前提就是日本沒有戰敗,則日本也沒有所謂的對韓貿易。其次,沒聽過關釜聯絡船?當時對朝鮮半島的最主要港口從來都不是福岡,而是北九州的門司港!
.
.
2.
先搞懂帝國大學的學制再來畫唬爛。
為啥叫帝國大學?就是因為它的入學機制跟其他大學不一樣,甚至連主管法令都有專門的【帝國大學令】,而不是一般大學適用的【大學令】,也因為如此才造成台北帝大卻沒有多少台灣人可以就讀的狀況。
戰後隨著GHQ的管制與改革,才取消帝國大學與一般大學的差異。
.
然後九州自己就有九州帝大了,還需要跑來台灣讀?
.
(演藝部分不熟,跳過)
.
.
3.
吳百福去日本發跡的原因是掌握到戰後日本的市場,他不去日本的話,光是在台灣能打出多少的市場?
沒有國府來台的話,就不存在1950年代的各種經濟建設,台灣也還會繼續停留在熱帶種植園的經濟狀態。反而應該說就算吳百福去了日本,結果也比較可能是他的產業被日本人百般刁難之下拱手讓人,這還比較符合現實。
(事實上吳百福在戰爭期間還曾經被日本憲兵拷問到差點沒命,雖然後來平安出來,但終其一生都苦於當時留下的內臟傷害。)
.
沒有戰爭帶來的戰後經濟混亂、以及社會財富方面的大規模洗牌,就不會出現許多戰後發跡的在日朝鮮人或台灣人企業家,倒不如該擔心阪神地震時會不會再重演關東大地震的朝鮮人與三國人虐殺事件。
.
.
4.
台灣有職棒球隊個鳥,能當日本職棒的春訓地點就不錯了。
(日職的春訓從2月就開始,因此會盡量找九州、沖繩地區的地點)
.
然後日本戰爭時期砍伐台灣森林也是沒在手軟的好嗎?
(戰艦大和的阿里山檜木甲板表示:)
.
.
5.
日本沒輸掉戰爭的話就不可能出現美國在台駐軍的情形,而且南邊還有個更適合的菲律賓好嗎?
.
.
6.
不用作夢了,台北的都市規模沒有隨著國府來台而快速膨脹(人口成長近十倍)的話,鬼才會把台北的鐵路升格成捷運,倒不如說繼續停留在舊淡水線的單線非電化狀態還比較可能。

來源:
https://www.facebook.com/peacefulsummernoonaftercoup/posts/947667395434472

創作回應

一粒柚子
很多人是不面對現實的
2019-01-26 23:07:0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