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負責任評論坊:艾莉塔:戰鬥天使-預告片裡又沒說是漫畫改編的 ( 有雷 )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02-11 20:27:15 | 巴幣 32 | 人氣 909

  老樣子,開始分享心得前先附個人權。



  在進入內文前再做一次提醒,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建議你先迴避一下,因為內文會提到一些內容,倘諾你覺得無傷大雅那自然是歡迎留下了。

  這裡就再讓大家看一次預告片回味 / 複習 / 預習一下 OuO



  今天早上正好有點空,所以和朋友跑去天臺看電影了,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也只看了上面兩部預告片,剩下有關這部片的資訊就是之前看現在宅知道時依稀有聽到這部片是某部漫畫改編而成,至於是哪部我也不知道。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預告片裡面也沒有說是改編作品,所以我看的時候也壓根忘了這部是改編作品。



  艾莉塔:戰鬥天使 ( Alita: Battle Angel ) 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經歷大戰後的未來世界,簡單來說在某場大戰的三百年後世界分為地上和天上兩大區塊,和其他普通的設定一樣,地上的世界就像貧民窟,天上城市的世界很潮很炫泡電影裡一堆角色都想上去。

  當然這是設定啦,電影裏頭這點對比做的很差,天上的世界完全沒有描述,地上的世界看起來也真的......還好,沒有 " 人類之子 "、" 攔截記憶碼 " 或其他有類似世界觀那樣的破舊貧瘠,充其量只是比較髒亂。



  其實預告片裡頭也能大略看到街景,大概就是你現在走到街上外頭的房屋蓋的亂一點、路上行人的衣服雜亂一些破舊一些罷了,而且路上的行人隨便都能看到機械義肢,電影裡也充斥著機械改造人,真的很難感覺到地上的生活到底多慘。



  劇情的話我就不多說甚麼了,簡單來說就是某個博士在天上城市往地上丟廢物的廢料場裡撿到剩下半截身體的機器人,於是撿回家把她修好後當成女兒來照顧她,不過這個機器人甚麼都不記得,博士於是幫她取了個名字:艾莉塔。

  艾莉塔就這麼在地上城市生活,一邊體驗新的人生一邊尋找自己的記憶,期間還認識了一個名為雨果的人類男孩,她也大概知道地上城市的生活不怎麼輕鬆,而且很危險,晚上時不時有人被殺害或是被撂倒搶走零件,因應這些罪犯沒了警察的城市只能仰賴賞金獵人維護安全。

  某天夜裡艾莉塔注意到博士偷偷出門,她懷疑博士和這幾天的兇殺案有關決定偷偷跟蹤他,卻意外發現原來博士是阻止罪犯的賞金獵人,而她也在戰鬥中意外喚醒了自己的些許記憶,也發現其實她的身手還挺不錯的。



  剩下的細節和劇情就不說了,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反正我講解劇情的能力也挺差的,直接跳到評論吧。










-以下大雷-










  這部片的問題很明顯:劇情。

  戰鬥天使的劇情趕得不得了,在前一個小時瘋狂把世界觀、人物和設定全都塞到你臉上,你沒甚麼時間消化,有點像你看一部影集但有一半的集數只能靠片頭的前期提要來惡補。

  趕劇情趕設定的問題自然就是話說不清楚、角色性格沒時間發展、劇情薄弱且破碎,最後讓劇情搞得很簡單很流水帳,這類問題很容易在改編作品見到。

  再來是台詞,台詞中二莫名其妙這點因人而異啦,我只是很不能諒解為什麼不能把話好好地說清楚,一定要為拖而拖,台詞的感覺就像大家都知道自己在演戲,只有艾莉塔自己是清醒的。

  人物刻劃也是個問題,劇情薄弱趕火車連帶讓人物沒時間發展也沒時間刻畫,某些角色感覺很龍套沒存在感,例如雨果的朋友群,其中那位黑人朋友真的有夠衰,明明就沒幹嘛莫名其妙要救主角就被砍成兩截,說真的換別人死也沒差。

  另外博士的老婆,看艾莉塔抱著男友哭一下就決定幫她,又例如博士旁邊那位黑人護士好了,ㄇㄉ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她,把她拔掉完全沒關係,連龍套都撐不上。

  人物心境的轉變也很少,你要說艾莉塔最後在雨果死後心境上有成長也行,但這已經是接近片尾的部分,根本來不及看到底轉變在哪。

  其他情節上還有些能拿來吐槽的小問題我就不多說了,這點也算因人而異,說多了也有些像雞蛋裡挑骨頭。

  另外的小問題就是死亡球的戲份太少,這能說是劇情的核心,能到天上都市的唯一 ( 應該說唯二啦 ) 方法就是在死亡球競賽裡獲得冠軍,劇情對這塊也沒太多琢磨,不過也難怪啦,一般故事都說不好了還把時間放在比賽和賽制上也太浪費時間,我會抱怨這點純粹是因為這部分的片段大概是整部片的精華和賣點。

  最後的問題就是結尾斷點和劇情收尾太差,斷在一個不上不下的地方,擺明就是要出續集啦,其他設定問題也沒說明,例如那場大戰到底是誰打誰,或者說誰打UMA、UMA又是哪邊來的、為什麼博士一家會被趕下來云云。



  至於特效方面我覺得普普,現在的電影不都那樣,只要不要太差或太卡都差不多,還有這部片的打鬥場面真的不錯,人物動作流暢,不過預告片就能看到約四成了,嗯。

  對了,雖然女主角越看越順眼,但她的眼睛真的太大了,真的。









-以上大雷-










  說真的啦,一部電影要是劇情是硬傷的話真的很難說好看,特別在現在這種特效CG滿天飛的時代,劇情不好其他特效好的替代品要抓一大把。  
  
  當然啦,我是以一個沒看過原作的人為出發點的,或許有看過銃夢原作的人會比較懂梗,目前這部片在巴哈的評價是好評多過負評,但對我來說這部片就是不好看。

  順帶一提,哈拉版的集中串裡有些人說沒看過原作的才會覺得好看;又有些人說看過原作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拍才會看懂,我想這就說明了這部片確實有些問題。



  但話又說回來,一部改編電影得先看過原作才能看懂電影裡頭的劇情那到底算成功還是失敗?

  又或者,我看了廣告和預告片完全不知道這是漫畫改編的電影結果我去看了不喜歡到底是誰的問題?
  


  我是撫慰娘,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ZERO
其實這電影不足的劇情,有人說會在電影(外衛星格鬥大賽?)第2集裡面說明
2019-02-11 22:07:44
大魔法師-自由黑闇
看了這個版本就回不去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58091607749510/permalink/3228037570754898/
2019-02-11 22:32:59
羊白頭
連預告片都沒辦法吸引我以及從預告片就能知道是已經看到膩的設定w
2019-02-11 23:08:06
·—·
樓上笑死 我覺得蠻好看的
2019-02-11 23:26:46
DOM
電影原作"銃夢"原作自1990到1995,共9章
也是電影主要的組成。
{痛飲狂歌}所說的是2000年開始的續篇(銃夢LastOrder)的部分
LsatOrder比較狂的地方是他的續集方式,直接將舊版最後一章3/2的劇情吃掉重接
2019-02-12 00:36:1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