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2-22 00:04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62)

作者:羽冰

(續上回)
「這還用問,要是我不送她回來,搞不好到明天早上她還找不到路回家。」侯爵邊說邊瞄了凌風一眼,言下之意就是咬定她一定會迷路。

「你有這層認知就太好了。」冰彤煞有介事地頷首。「看來我能好好期待一下。」

……這兩人肯定沒把我本人還在場這件事放在心上,一搭一唱的模樣就好像事先套好招似地。不過換句話說,這也就意味著冰彤對侯爵並不特別反感?這點倒是不錯,只是希望他們日後不要聯合起來欺負我。

「期待什麼?」冰彤的發言似乎讓侯爵感到有趣。

「當然是期待你們真的變情侶的時候啊!很多故事不都是這樣嗎?」冰彤一臉開心地回答。「不過我可要先警告你哦,要是敢讓凌風懷孕,我一定會讓你付出代價的!」

「……!」大概和凌風同樣錯愕的侯爵睜大了他水藍色的雙瞳,不過倒是很快就恢復往常神色自若的模樣。「哈哈,我認為知道內情的妳是最不該說這種話的人哦!」

然而凌風可不像侯爵是個在商場上練就迅速變換神情本事的商賈。事實上,這句發言所代表的涵義讓她感到有些受傷,除此之外也有些微惱怒。

「冰彤……」正待說些什麼時,侯爵卻突然打斷了她的話。

「唷!我說路癡,這些是妳弄出來的嗎?還真是壯觀哪!」看著像變魔術般憑空出現在三人周圍的大量半透明銀白色羽毛,侯爵像是發現某種可以賣個好價錢的商賈那樣饒富興味地仔細研究它們為何可以懸浮在空中,似乎沒注意到那些羽毛邊緣都閃爍著銳利的寒光,也沒意識到所有尖端都充滿攻擊性地朝向他,稍有不慎或許就會將他的身體刺成充滿窟窿的羽毛藝術品。

「啊哈哈……不要那麼生氣嘛!只是玩笑!只是開玩笑的啦!」發現凌風似乎真的動怒了的冰彤趕忙堆出笑臉,在凌風有機會說些什麼之前將她連同侯爵一起推出家門外。「我就不打擾你們約會啦!趕緊出門!趕緊出門!好好逛!我會等妳回來再睡的!」

「喀嚓!」隨著家門在自己背後被妹妹關上,凌風還隱隱約約聽到屋內將防盜鍊拴上的聲音,除此之外門上還隱約亮起結界作用時會產生的淺色光芒。

……現在是把我當成會破門而入的匪徒嗎?

不過比起妹妹這些讓人既好氣又好笑的小舉動,有另一件事更讓凌風在意。

為什麼冰彤那樣說後,我下意識威脅的對象不是她,而是侯爵?

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低垂的夜幕讓街道看上去有股朦朧美,昏黃的光線流瀉至鏤刻著線條各異的波紋地磚,讓人心醉神迷,有種置身光之河的錯覺。日間喧鬧的店鋪尚未沉寂,遊人依舊如織,只不過隨著日落,出來逛街的人們各個都身穿較為厚重保暖的衣物。

凌風的家位於城邦境內東偏北的地方,距離鬧區的位置雖不算近,但也是步行十幾二十分鐘就能抵達的距離,似乎沒打算雇人搭載的侯爵就這麼和凌風信步而行。冬風嚴寒,吹得凌風髮絲更形凌亂,不過她並不介意,因為風的吹拂讓自己有種神清氣爽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妳妹妹還真是個有趣的人,從各方面來講都是。」侯爵慢條斯理地道出感想。

「我妹妹是個很有趣的人,但她同時也是個會不留情面開出難堪玩笑的人,如果剛才有所冒犯還請見諒。」雖然不知道侯爵說的各方面是指什麼,總之先道歉再說。

「喂,妳別跟我客氣來客氣去的,我最討厭這樣了。有什麼想說的就直接講出來,在商場上要去猜別人在想啥就已經夠我操煩啦,像這樣相處就稍微輕鬆點嘛!」侯爵擺手示意凌風別再那樣。「用拘謹的態度生活很累,偶爾開個玩笑無傷大雅。嚴肅並無法讓妳過得開心,是吧?」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9

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333)

原型[第一千一百二十二回]

原型[第一千一百二十三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