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3-21 07:58

[達人專欄] 兩百六十三章 異界遊人譚 請吧

作者:蒼天落葉

  
  機械狼有三十米長,十米多高,如此由鋼鐵組成的巨獸應該充滿殺氣威風凜凜,不過此時卻狼狽的跟條狗一樣被惡魔追來追去,身上還滿是被侵蝕的破洞傷痕,而看到機械中隊機械狼人性化地雙眼一亮,仰頭發出一串真實無比的狼嚎聲。
  
  莫亞在擂台上驚魂未定看著眼前血色機甲正要落下的尖刺,而在下一秒聽見狼嚎的獨角仙機甲卻馬上轉身朝惡魔大軍衝刺而去,那可怕的巨大鋼角馬上把大批惡魔頂飛,而其他跟希絲圖娜戰鬥的機甲也紛紛掉轉砲口,組成一條防線瘋狂朝那黑色浪潮開火。
  
  這些惡魔大多是六隻腳,身子是人卻是身體朝上的跟昆蟲一樣爬行,而他們的身體就像用泥巴堆砌而成,速度極快還能爬牆,就跟其他惡魔一樣噁心至極。
  
  「伊芙、艾利雅!快過來!」眼見事態脫離控制莫亞趕緊把兩女叫來,只見機械狼雙眼發紅射出兩道雷射光把試煉房的一處牆壁融化後立刻逃走,而看著惡魔逐漸突破機甲中隊的防禦,慌忙之中莫亞想都沒想就帶著兩人沿著機械狼的破洞逃走。
  
  「哼!居然敢忘記本小姐!」看到莫亞從頭到尾都沒理自己希絲圖娜冷哼一聲,不過倒不是真的因此討厭,不過是自己居然被忽視而感到生氣。 
  
  試煉房的另一間還是試煉房,莫亞從裡面跳出居然碰巧地看見夜雨、安伯爾、托恩法爾等人,此時三人中央是一台跟獨角獸一樣的戰爭機甲,不過兩方也明顯看見機械狼出現而目瞪口呆地停止戰鬥。
  
  「喂!快過來!」待從試煉房一躍而下後莫亞急忙招呼三人,而在一陣狼嚎後獨角獸機甲也應機械狼的命令而跳入滿是惡魔的試煉房,待六人跟一名不速之客會合後,莫亞也以最快的速度把惡魔入侵的事情說出。
  
  「那我們要怎麼逃出這裡?」夜雨馬上反應過來冷靜道,畢竟這試煉房何止百千,要是只跟著機械狼逃跑就代表幾人的命通通繫在機械狼身上,誰知道能不能逃出去,又或是跑到一半就惡魔追上。

  莫亞想了幾秒反應過來,趕緊問夜雨:「你們現在的試煉是第幾輪試煉?」
  
  夜雨疑惑道:「是第四輪試煉,怎麼了嗎?」
  
  莫亞一聽臉色白了一半,「在第五輪試煉後會有一個可以出去的傳送門,我們可以藉著那個逃出去,但現在那上面全都是惡魔……」
  
  眾人聽完馬上就明白狀況,而情況緊急根本容不得時間考慮,夜雨馬上就抱住安伯爾用銀之武裝的小腿噴射器飛上莫亞的試煉房裡,而莫亞苦笑,展開綠色雙意抱住艾莉雅。
  
  「喂!那上面全是惡魔啊!你們這是自尋死路!」艾莉雅焦急大喊,不過身軀嬌小的她根本無法從莫亞的手中掙脫,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帶到已經佈滿惡魔的房間裡,小臉剎那間慘白。
  
  「哈!現在也只有這一條路了,為了活,戰吧!」
  
  就像回應莫亞的話般,衝在第一線的夜雨馬上打出一道手臂粗的白色光束貫穿前方撲來的惡魔,而托恩法爾跟希絲圖娜也以自己的方法跨越這五米的高度,施展各自的壓箱寶跟隨眾人殺出一條血路。
  
  機器中隊的防線被扯得七零八落,原本五十台的神國機械兵已不到十台,不過剛剛跳上來支援的獨角獸機甲也正大殺四方,不管是體積還是戰鬥力都是惡魔重點攻擊的對象,而有傳送門的修整房就在防線後方,大概百米多的距離,對眾人來說還是有一線生機。
  
  「四位魔法!尖刺障壁!」
  
  「骨牆!」
  
  到了緊急時刻托恩法爾也不在隱藏自己是亡靈法師的身分,他跟希絲圖娜召喚出的護壁成功阻礙到惡魔行動,不過對於如山如海般的惡魔大軍這就像在海浪前堆出的沙牆,在一波又一波的衝刷下很快坍塌。
  
  在眾人衝到五十公尺機械中隊的槍砲聲終於停下,六腳惡魔撲沙沙如蟲子爬行的聲音如同索命的腳步聲,沒了機械中隊的火力莫亞左手抱著艾莉雅,右手持著長劍跟砍菜瓜般把零星衝來的惡魔斬殺,這些惡魔的個體實力並不高,它們的攻擊也就是單純用那充滿泥巴的兩臂跟嘴巴撕裂敵人,只要不被它的外表嚇到其實很好對付。
  
  而安伯爾右腕上的改造腕甲不斷像惡魔掃射,一發一發的穿透惡魔泥巴般的頭顱,不過射速又不比銀色武裝快,轉換成火砲型態攻擊力雖增加但填彈時間更是增加,一時間她只能用僅存的左腕拿左輪射殺零星惡魔,再用右腕的火砲型態為眾人減少些壓力。
  
  而最有用的莫過於夜雨的銀之武裝跟托恩法爾召喚出的食屍鬼、尤其是不斷拿出寶物的希絲圖娜更是殺傷不少惡魔,不過在三十公尺前卻已被惡魔大軍吞沒,一直持續衝刺的夜雨都不得變臉停下,不過莫亞知道這時候停下就只有死,渾身綠光更是劇烈湧動,整個人都快便一團綠色光球。
  
  「艾莉雅!巨石彈!」
  
  「給我去死啊啊啊啊啊!!!」
  
  快崩潰的女孩結成術式,藍色結界裡噴吐出巨大石彈的大小跟速率都比之前的巨石彈更大更快,看來死亡也激發出女孩的潛能,看著眼前一條被巨石彈硬生生打開的路莫亞狂喜,咆嘯一聲便抱緊艾莉雅低頭衝去。
  
  莫亞只知道自己是往修整房的方向衝去,他也能感覺到有無數物體正碰撞著自己的綠色氣盾,其實這些綠氣都是對莫亞的信仰之氣,是從諾力烏斯要塞一直戰鬥到現在莫亞的保命絕技,而這些信仰之氣必須離心中對莫亞有強烈執念者有一定距離才能吸收,所以莫亞從到安博培特信仰之氣就一直沒有得到補充。
  
  不過就是如此體內信仰之氣的存量還是夠用,如今他把信仰之氣大量激出讓自己就像碰冰船一樣帶著威勢一往無前,其他人看見也趕緊跟上,而在最後一絲的綠氣消散前莫亞也終於跑到修整房前。
  
  抬頭一看藍色的傳送門還擺在那,那漩渦狀的顏色在莫亞眼裡簡直是最美麗的藍寶石,回頭一看馬上有一道身影跟他交叉而過。
  
  「你還再等什麼?」這是夜雨,一說完少女就跳進傳送門裡,而安伯爾跟希絲圖娜啥都沒說,伊芙丟下一句「大壞蛋再見!」鬼臉做到一半就走,總之等所有人包括艾莉雅都離開,莫亞才從身上掏出高等爆裂魔珠扔在地,回頭看著那些湧入房間的惡魔最後一眼。
  
  「永遠不見,噁心的傢伙們。」
  
  他裂嘴一笑,接著踏入傳送門。
  
  轟!
  
  ─────────────────────────
  
  離莫亞離開已經過了半個月,這一個月自由照常運作,軍工業大力發展從早到晚都熱火朝天,隨著雷伊絲製造出越來越多的的槍孔鑽動機,跟大量資金都跟莫亞說的一樣優先扶持軍工業,讓滑膛槍跟火炮的產量大大提升,不過才過半個月,滑膛槍也才出產一百枝左右,火炮更是只有四門。
  
  這產量當然是雷恩拉德加上亞倫的總產量,而如今莫亞對於工匠及其優待,可以說是除了軍隊跟政府官員,第二個福利跟薪資優裕的職業,再加上原本格特的矮人工匠,自由槍械的生產量只會一天比一天高。
  
  「現在,我們要召開對抗蜥蜴人大軍的會議,偉大的莫亞大人不再,但身為他卑微的僕人,我們也必須替大人守住自由。」在雷恩拉德城堡裡的會議室裡坐滿自由高層,會議室裡是一張極長的桌子,在長桌前的石壁上則有一張地圖,裡面滿是自由高層,而納恩正站在最前面,他看向長桌最後面的位置,臉上露出只有見到那兩個人才會有的恭敬表情。
  
  「雷伊絲夫人,卑微的納恩現在要講解戰爭計畫了。」
  
  穿著一襲白色大袍的雷伊絲一臉冷漠,她坐在長桌的最末端,「請吧。」
  
------------------------

不知道講啥,話說這部作品當初還真沒想到會寫那麼久

後面應該會跳蠻快的,老實說我覺得前面有挺多多餘的部分,像卡蘭村、托斯鮑德跟布克布洛都應該刪掉一些

29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