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4-09 10:02

阿比點點名~關於跨性別的正確認知ouo

作者:Astolpho❤

米拿桑
很高興認識你們~!

小妹叫做阿比,是一位接受 荷爾蒙治療(HRT)近五年的精神科(性別不安症)患者~
性別不安症(舊稱為 先天型變性慾症或 性別認同障礙)
嚴格來說並不算是精神疾病的一部分
但有礙於法規和一般認知可能將其分類在精神科或許是當前最合適的(?

Q:什麼是性別不安症呢?
顧名思義,就是對於自己的性別認同存在障礙或恐懼,無法清楚的認知自己是否與生理上的性別相符,或是嚴重排斥自我的生理性別,例如有人出生性別為男性,但隨著年紀增長,他的自我開始出現不一樣的認知,認為自己應該是女性,或自己不應該有性別等等,反之亦然,這些都算是性別不安症的範疇。大致分類有男跨女和女跨男,稱為跨性別者(TransSexial,TS)。

Q:偽娘算不算一種樂器跨性別者?
我們俗稱的偽娘(CrossDresser,CD)、女裝子,變裝者,大部分的自我認同還是原生理性別的唷~他們當然認為自己是百分百的男孩紙,只是將穿上女性衣物、扮演一位漂亮的女性,作為一種休閒興趣,或工作表演。部分偽娘平時不輕易洩露自己的偽娘興趣,甚至會在網路上創立以女性自稱的第二身份,也有偽娘公開自己的興趣喜好,做為表演工作者,吸引粉絲關注。

Q:跨性別者不就是死人妖嗎?
可以這麼說,但也不全然是,人妖一詞源於泰國表演工作者,他們通常是作為一位生理男性,透過注射、服用女性荷爾蒙,最終進行全身性且完整的變性手術,以達到自身完全女性化的目的,時常在馬戲團或一些表演場合進行舞蹈表演作為收入。後延伸指稱為男跨女跨性別者,本來人妖是不含任何褒貶的,加上死字就…好啦認真來說,一般男跨女跨性別者(以下簡稱跨女)對這兩個字多少會存在些反感,或許一部分跨女認為這麼說也無妨,但普遍不喜歡被如此稱呼的跨女居多。(Tips:和跨女吵架時,人妖兩字或許沒有稱呼她為哥來的有殺傷力,但謹記用過一次你們的情誼可能永不復返。)

Q:跨女是不是應召站的一種?
這裡我們可能有點誤會了,色情行業有男有女有人妖有同性戀,你的生活周遭同樣也有男有女有人妖有同性戀,它並不是一種職業的暱稱哦~生活中的跨女,也如同一般人一樣,或許有一份平常不過的工作,或許像網紅一樣經營自己的特色吸引粉絲注意,也或許從事特殊行業賺錢,所以請不要再看見跨女就問幾S幾H幾多錢囉。

Q:輪到各位問問題囉~阿比都會為各位解答的>_<

阿比小叮嚀:
大部分的跨女都經歷過慘烈的抗爭,面對自己或是勇於面對環境的阻礙,才成為現今漂亮的外表。而跨女從一位生理男性改變成完全女性,通常都在成年前後才開始進行正規治療,他們必須以極短的時間去體驗從女童到女孩到女人的心理及生理變化,最後才擁有一般成年女性的思維,或許比起生理女性,跨女的生活舉止不甚典範,但那些也都是改變自己作為男性長期以來的生活習慣後,努力呈現的結果,如果有不夠周到的地方,還麻煩各位跨女的朋友們多多包涵,當然也希望能當面和跨女分享她們不足的地方,阿比認為跨女都會樂意改進的。


文末
謝謝大家的觀看,歡迎大家把自己想了解關於跨性別的問題跟阿比分享~





52

3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研究所日記】 聯發科 GPU team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流程

魔女茶會✡魔女悠莉「OBS直播調整建議、佔CPU導致延遲的東西」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