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4-11 07:34

壞掉的時針 NO.14 劣質的真相

作者:胖雪豹

散發清淡香氣的蘋果派擺放在木桌的正中央,作為屋子主人的大衛與她的妻子正在外頭工作,房子內部只有我們三人,烤出那份蘋果派的尤娜一臉滿足的看著大肆朵頤中的茉莉,對於料理的人來說用餐的人能感到滿足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情,相反的,料理出來的食物要是讓人覺得十分難吃總會感到難過,這一點我有體會過。

「記得要留一份給他們兩人啊......別吃光了。」

儘管尤娜烤出來的蘋果派相當的大份,但是食量龐大的茉莉並非無可能將它獨自啃完,因此我再三的告誡她,或許實際上並不用告誡這麼多次,畢竟茉莉比其他同年紀的孩子更加成熟。

「我知道。」

茉莉說的同時伸手拿取下一塊蘋果派,巨大的木盤上頭恰好因此剩下兩塊,算起來茉莉一共吃了四塊,我與尤娜則各自吃了一塊而已。

「對了......茉莉,我一直很想知道一件事情。」

仔細的回想幾天前的事情,我正想詢問茉莉是如何補充血液的時候被大衛打斷了對話,一直想找時間問個清楚,現在不就是個好時機嗎?

「......?」

當我問出口的時候尤娜與茉莉都帶著有些疑問的神情望向了我,我猜想尤娜根本就沒想過身為吸血鬼的茉莉從何得到血液。

「妳是怎麼得到血液的?吸血鬼不都要吸血嗎?」

特別將音量壓的非常低,畢竟我並不曉得外邊的兩人是否回到了屋子附近,有些事情還是少讓其他人知道的好,就算我知道大衛與她的妻子性格並不差勁,但是那與能不能接受吸血鬼是兩回事。

「先前是從動物上頭吸,現在她都會願意分給我。」

茉莉面不改色的看了尤娜幾眼,剎那間讓我覺得相當無語,並非尤娜的病會傳染這等想法,而是尤娜的身子正越來越差勁,在這種狀況下還分血給茉莉......注意到我神情變化的尤娜對著我做出道歉的手勢,雖然我對此確實有感到一點惱火,但是不知情的茉莉仍然是無罪的,畢竟眼看就知道是尤娜提出的,想到這裡我才明白尤娜早就問過茉莉同樣的問題了。

「雖然從我的立場不太方便說什麼,但是需要的話吸我的吧。」

雖然我並不清楚尤娜被吸血會給她帶來什麼樣的負面影響,但是怎麼廳都不是一件好事,就算現在她的身體還沒有如此糟糕,在未來的那段時光還是會撐不下去的。

「......都行,但是為什麼......?」

茉莉暫時停下了進食的動作並反常的對著我問到原因,剎那間我不太知道該如何回答,直接告訴她嗎?就算說了她恐怕也不會相信,況且沒有人會想把小孩子拖進如此殘酷的事情中?

「告訴她吧,只要茉莉繼續跟著我們總會知道的。」

尤娜輕輕的握住了那副佩戴在脖子上的懷錶,無論從口氣還是神情都能看出那份無奈,但那份無奈不是對於非告訴茉莉不可,而是對與自己必定會死的事實感到無奈。

「什麼事?」

茉莉聽聞尤娜的話語後顯得更加遲疑,到了此時,無論我做什麼大概都瞞不下去了,就算是現在,尤娜的生命也確實如同買回來的那副懷錶一樣快速的流逝,就如同她所說的那句話「和我還真是相像呢。」,光是想到那個畫面就覺得十分痛苦。

「我可以說,但是不准對此做出太大的反應,也不要不相信,妳能答應嗎?」

茉莉聽聞我的話語後顯得更加的困惑,過了一會之後她才緩慢的點了點頭,雖然實際會如何我不知道,但我現在或許該相信她。

「我們這趟旅行的目的是為了讓尤娜在生命的最後能看看這個寬廣的世界,事實上尤娜剩下的生命不到一年了,或許現在妳感覺不出來,但是......」

「......為什麼不去想辦法解決......如果是病的話說不定有辦法醫好......」

茉莉的眼睛瞪得又大又圓,一副無法置信的模樣,但那不是對於我所說的話語,而是對於我們選擇出來旅行而非想辦法醫好這個決定。

「我當然去找過很多人,但是那都沒有任何用,因為這個疾病死去的人也不在少數,儘管現在仍沒有辦法解釋它的原因,但是能夠救下尤娜的就只剩下傳說中的瑪蒂納了吧。」

說出這些話語時我的心並非毫無動搖,要是我不帶尤娜來旅行而是去尋找瑪蒂納的話說不定真的有機會?就算只有幾千億分之一的機會也是機會,如果說我是與這樣的命運擦身而過呢?

「......死了就沒有意義了,就算機會渺茫也要想辦法活下去,這才是常理。」

茉莉的話語像是在說我與尤娜都瘋了一般,此時我不太明白自己要怎麼去做出答覆,因為我也是希望尤娜能夠活下來的,雖然我不知道對現在的茉莉而言尤娜到底重要在哪,但是茉莉大概是不希望尤娜就這樣死去的......否則她根本不會多說這些話語。

「這世上有很多事情不是以常理能夠述說的,我不希望自己的生命在孤獨中結束,畢竟現在的幸福也是好不容易才得來的。」

尤娜淡淡的露出了微笑,隨即輕輕的撫摸起茉莉的頭頂,雖然只有些許,但是我能感覺出那份笑容中帶有一絲的勉強,然而現在並不是讓我去問那份原因的時候。

「......我真的無法明白......對不起。」

茉莉緩慢的將視線移向一旁的牆角,對於當事人所說的話語無話反駁的她顯得格外的低落,如此反應超出了我的想像,我本來不認為她會有如此反應。

「不用道歉,真的不需要道歉,不如說擅自讓妳進到這件事情中的我們才該道歉,如果不想繼續跟著我們也沒關係,會先幫妳找到安身之所的。」

尤娜緩慢的將手從茉莉的頭頂上移開並擅自的對茉莉開出了一項承諾,雖然我並不會去反對那項承諾,畢竟仔細的去回想先前的事情,帶上茉莉旅行確實是一件非常輕率的決定。

「給我時間思考......我沒有辦法現在給出回答。」

茉莉的視線緊盯著地面不放,說話的過程中也不看我與尤娜任何一眼,我想她是不會繼續跟著我們了,雖然這對她來說也是比較好的,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結束他人生命的旅程太過沉重了一些。

「沒關係,在我們動身前往下一座城市前得到答案就可以了。」

尤娜說完後默默的將頭轉了回來,我想她正抱著與我相同的看法,我們大概要在這裡與茉莉訣別了。

「好不容易得來的幸福嗎......」

不禁低聲的碎念起這麼一句話語,因為它確實很符合我與尤娜,我們各自都花了很大的努力邁出步伐,更花了龐大的努力來改變自我,花了幾年的時間才得到了現在的幸福,然而命運也十分殘酷,在這一切上頭插了一塊分離我們兩人的板子。

要是有神明的存在,我會痛扁祂一頓,因為祂太過於惡質,就算一開始我與尤娜都十分討厭這份婚姻,各自厭惡對方的存在。

付出努力走過這一切的我們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幸福竟然注定要毀滅,我並不能接受,但是卻也非接受不可,因為世上根本沒有神,沒有任何東西要為此負責,這份毀滅也不是任何人的責任。

「這蘋果派看起來真美味......」

在我思考的同時大衛與他的妻子結束了工作,不知情的兩人面帶笑容地走進了屋內,尤娜在剎那間將神情給轉換了過來,重新帶著笑容迎接那兩人。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