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免洗筷的差別-白盾和動員兵資料翻譯與比較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9-05-10 18:33:59 | 巴幣 1036 | 人氣 808



( 標準的動員兵形象,其實和普通IG有87%像 )

  先簡單介紹八版動員兵 ( Conscript ) 的解釋,動員兵簡單來說就是免洗部隊,戰局吃緊時總督會被迫提高什一稅的徵招人數,將多餘的人力集中後穿上裝備發把雷射槍就匆匆派上戰場,在桌面規則裡他們還配有手榴彈。

  這麼做的好處是能夠迅速提升部隊數量,壞處一狗票,這些動員兵素質堪憂,可能只受過或甚至沒完成基本訓練,強度大概只能和PDF相抗衡,這還得看當地星球的科技水平云云,說不定比PDF還免洗。

  總之,這些部隊會穿上標準的防彈板,不過上頭不會有任何軍團或單位標誌,唯一的標誌只有頭盔上的白色線條,連帝國官僚都知道這些人有多免洗好讓友軍知道這些動員兵只是充人數的。

  當然,如果他們能幸運存活的話在未來的某天可能可以加入星界軍,前提是要能活著。





  白盾 ( Whiteshield ) 又不太一樣了,在卡迪亞 ( Cadia ) 上所有人都要當兵,卡迪亞人五歲要開始學習如何組裝雷射槍,七歲會開始吸收有關靈能和變異的資訊,等到十六歲就開始接受訓練,例如耐力訓練 ( endurance training )、武器維護、徒手格鬥、載具和化學戰演習等等。

  等到接受完訓練這些青年軍就會穿上和動員兵一樣的制服集結成團,卡迪亞人會稱呼這些動員兵為 " 白盾 ",白盾軍團分為同性別 ( 整團都男生或整團都女生 ) 和混合性別,平時白盾會和正規軍團一同訓練並相互進行模擬對戰,訓練末期便會投入實戰。

  如果這些白盾能幸運存活,那他們便會加入卡迪亞衝擊兵團 ( Cadian Shock Troops ),他們自此就正式成為星界軍的一員,這些優秀的戰士將派往其他星球協助戰鬥。

  卡迪亞人都說所有身強體壯的卡迪亞人會有一半的人能加入衝擊兵團,平均只有千分之一的人能活著回到卡迪亞。



  另外,從卡迪亞衝擊部隊退役的老兵則有機會被選為卡薩金突襲隊 ( Kasrkin ) 的一員,每十位卡迪亞士兵 ( 原文是寫Cadian soldiers,至於是衝擊部隊還是突襲隊這不確定 ) 便會有一名被選為卡迪亞內衛軍 ( Cadian Interior Guard ) 的一員,幾乎所有的女性都希望能加入內衛軍。

  這兩者的差別有點微妙,前者是和擲彈兵或忠嗣學院出身的突襲隊同等的精英部隊;後者應該是偏向內政和防禦的部隊平時還得抓叛亂和渾沌教徒,總之這些人就是卡迪亞版本的PDF。

  所以說理論上卡迪亞有三種PDF:卡薩金突襲隊、內衛軍和白盾青年軍,白盾青年軍的性質和其他星球的動員兵理論上一樣,可是白盾的素質明顯好上許多,一般動員兵能存活就該偷笑了,白盾則是卡迪亞人必經的成長過程。

  有些資料會在動員兵一旁標註白盾,這嚴格說來不算錯,動員兵最廣為人知的別稱就是白盾,考慮到卡迪亞樣板團和卡迪亞兵團的數量,白盾或者同樣將動員兵稱為白盾的兵團數量應該不少,只是這兩者還是有根本上的差異。

  剩餘從白盾退役的人負責在後方生產彈藥和軍備,此外卡迪亞還有生產火砲和車輛載具,另外,卡迪亞也重視血緣,軍官世家的子嗣也會接受戰術訓練並成為軍官,由於訓練精實卡迪亞的老兵和退役士兵數量也比其他兵團還多。

  另外,有時候翻資料會看到 " 帝國防衛軍會將兵團內的新生兒或收養的孤兒集結成團後稱為白盾 " 這種說法,不過我查過 IG 五版、八版還有其他軍書都沒有看到這種說法,理論上是有可能啦,新生兒的確有可能是兵團招募人力的其中一種手段,總之官方沒有證實 :P



  最後提一下卡迪亞的名言:

「所有到十歲還無法拆解並組裝雷射槍的卡迪亞人都生錯星球了。」

創作回應

DOM
上面的,戰鎚40K的世界觀就是這麼嚴酷;其史詩性與反烏托邦殘酷性
不是島國娘砲們比的上的
2019-05-10 18:53:24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齁你在影射誰 (X
2019-05-11 00:18:22
基金會
帝國太弱(X)
帝國面對的敵人太強大(O)
2019-05-10 19:16:0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帝國的敵人太強 (X
普通人類的敵人太強 (P
2019-05-11 00:18:45
冷凍電宰豬
所有到十歲還無法拆解並組裝雷射槍的卡迪亞人都生錯星球了。
2019-05-10 20:12:2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給我滾到別的地方去
2019-05-11 00:18:52
十六上閒
簡單來說白盾就算是IG的預備軍了XDD
動員兵就只是動員兵(很好理解XDD)
衝擊兵團聽起來的死亡率就很高(抖)
第一張圖是不是就只是把胸前改成白色的而已啊
頭上的白色線條呢XDD
PS應該換個說法10歲還無法組裝拆解雷射槍的傢伙應該都死光了X
2019-05-10 22:10:1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應該是角度問題,隱隱約約還是能看到頭上ㄉ白條 (?
2019-05-11 00:19:17
十六上閒
Gosh 我還以為那是高光面(大笑)
2019-05-11 11:01:1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其實我也說不準,GW亂畫也不是第一次了 (X
2019-05-11 11:11: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