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5-26 23:18

罪刑神定

作者:禪淵

今天,糟透了。
我把背包粗魯的甩向牆壁。心裡咒罵了一串,緊握的雙拳自踏進家門後就沒有鬆懈過。
事情就是這樣,我失去了所有的一切。
但是在那些當下,我卻壓抑下了怒火、怨恨。直到現在,一個人在自己的套房裡,詛咒這世上所有的一切。
赫然,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但是我完全不想接聽。
放任震動、鈴聲在我的口袋裡放縱,直至停止,我才緩緩拿出手機。
而我沒有滑開螢幕,查看究竟是誰給我撥了那通電話。
我慢慢地舉過頭,接著手使勁一握,使出全身的力量把手機朝下一砸。
然而,什麼聲音都沒有。
因為手機還被握在我的手中。
我緩慢地蹲了下來,可以清楚感覺到自己的懦弱與無能。我今天什麼都沒有挽回,這股想法愈來愈強烈。
我開始搥向地板,心中不斷念著我的「願望」。在別人耳裡,聽見的或許只有讓人嗤之以鼻的啜泣聲,但是在我的心底,我有著無比強大的願望,強大到足以讓「那些人」聽見我的聲音。
我的「願望」。
「啊啊,這位小哥,您叫我嗎?」一位穿著非常紳士的男子,就那樣大喇喇地出現了。他帶著一頂藍色繫有黑帶的高帽,手執鑲有鑽石的金色手杖,寬長的風衣在他身後颯爽起舞。他背靠窗沿腳踩窗軌,彬彬有禮的拿下嘉年華似的面具,嶄露那雙淡藍的異瞳,朝我行了一禮。
「果然我沒有看錯呢,你的眼睛是真的。」他勾起一抹意義深長的微笑,似乎很是滿意。「你的願望,也是真的。」
「而我,會負責達成你的願望。」重新戴上他的面具,我凝視著他的嘴角,在淡藍色的雙眸閉上眼之前。
他溫文儒雅地踏入房間,我低沉的聲音警告著他:「滾出我的房間。」這或許是我有生以來,說過最帶有殺氣的一句話了吧。
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想要展示親切,現在的我,只希望我的願望能快點實現,最好現在、立刻、馬上就實現。
誰管結果會怎樣呢?會變成殺人犯也好,會與全世界為敵也好,怎麼樣都會比現在還要好。
那我有什麼理由不去做?
奇裝異服的男人執起他的手杖,輕輕抬起我的下巴。
「你沒聽到嗎?我說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在看見我睜大的眼睛後,面具後的異眸微微瞇細,嘴角微揚。
「你剛剛所想的那些…最後會變成殺人犯的願望,我都能幫你實現。」
「我的…願望…?」
像是磁鐵被吸引一般,我沒有絲毫的懷疑,沒有分毫的猶豫,我握住了那支手杖,激動地喊:「我——」
「碰」的一聲,彷彿時間凝滯了數秒。我才逐漸意識到,是有人把我的房門給強行打開了。
再隨著另一聲巨響,我猜應該是鐵門倒下的聲音,然後我便聽見,那踩在鐵門上的步伐聲。
我和男人一樣,都注視著那條通往玄關的走道陰影,在那黑暗中現身的到底會是誰?
「雖然聽說妳來了,但我還真不希望在這裡遇到妳呢。」帶著高帽的紳士,語氣即使輕快,卻也明顯地透露出厭惡感。
自黑影中踏出的,是一名拿著青刃的少女。
「哈!原來是你這傢伙啊,還以為是誰呢,看來是沒問題了啦,就請你去一下天界吧?」
狂傲的話語自空氣中傳來,尚未釐清是誰的聲音,戰鬥已經開始。
一襲風衣的男人冷不防地,一蹬腳,直朝少女而去。手杖一揮,鏗鏘一聲,刀刃與手杖的激烈撞擊響聲在空間中迴盪。
僵持不下的火花與手腕的顫抖,空氣為之震動。
但是少女沒有皺起一絲眉毛,臉上除了使力抵抗外力而產生的些微汗水,再無其他。
「直接解決吧。」方才未知的聲音再度出現,而少女聽從其聲音,一個手腕的轉動,化解了手杖的壓迫,接著,轉身一踢將紳士青年定格在龜裂的牆壁之中。
我望著剛才,還自信滿滿地向我保證可以實現我願望的男人,此刻他已失去意識,並且由腳開始,漸漸地消失。
霎時,冷冽的殺意針對我而來。
回過頭來,少女的劍尖直抵我的喉嚨。那時我才忽然發現,她烏黑的短髮,在月光照耀下竟是如此令人膽寒。
而她的眼眸,更是那麼純粹而無一,彷若這世上除了她眼睛直視的前方,都沒有任何東西進的了她的雙眼。
我不確定是我們是互相凝望著彼此,還是單方面的我被她審視著一切,我的全部。
但是過了一會兒,她放下了那把冰寒的青刃,對我伸出了手。
我愣了一下,我不明白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可是我就是覺得,此刻我必須、一定要握住這個女孩的手。
在接觸到的那一剎那,我們的命運被連結而纏繞,而現實中,卻是我與少女之間猛然產生一個爆炸的漩渦。
我只記得我的頭部狠狠撞上了某個硬物,接著喪失了在那之後的所有記憶。
「渾蛋!居然用這種下流術式。」青刃發出不悅的咒罵聲,但仍擋在少女的前方,接下了大部分的衝擊。
吃力地舉著手杖的紳士,嘴角滲著血,卻依然不肯放棄。「他是…我的…」大概是傷到的肋骨或是肺部,男子說話時顯得非常痛苦。
可是他的嘴角,卻彎起似笑非笑的弧度。
「第一名啊…確實是…滿厲害、唔…」只有一擊側踢就把我弄得這麼狼狽了嗎,男人心想。縱使極度不想承認,可是這確實是樺真價實的第一名的實力,而他望塵莫及。
青刃解除了型態,以人身的姿態現身於他的眼前。高挑的男子,帶著居高臨下的語氣說道:「下次再見了,多比斯。」
「是多瑞…斯…」憑著最後一口氣,紳士在最後消失前如是說。
「妳跟平常不太一樣,小鬼。」金髮男子將瀏海撥向後腦,盯著少女的臉這麼說道。
見自己的夥伴完全沒有想要回答的意思,男人也放棄了追問。
青刃靠近了昏去的那人,檢查起他的頭部傷勢。
看來是沒什麼大礙,他在心裡想著,稍等一會兒或許就會醒了。
頓時,他心底浮現一串話語。
是來自少女的傳遞,這也是他一直以來的對話模式,因此他有很是熟悉了,不覺意外。
這一次,是話語的內容讓他瞠大了眼。
他轉過頭去,與黑髮少女四目相接。
少女的目光讓他不寒而慄,即使相處了那麼久,他也從未看過這等鋒芒。
終於來了,他思忖著,他們成為示神者且發下誓言的那一日。
那一日,少女說的話他不曾忘過。
而那也是他,許諾給少女的「願望」。




§
很久沒有寫小說了。
覺得自己是個失去靈魂的空殼。
希望我的功力還在。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星牌鬥爭 25 黑與白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