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6-21 22:45

阿嬤的巧克力

作者:Lily らい

亂中有序 給未來的日常


週一政治學老師氣喘吁吁來上課

說是和記者朋友去香港參加亞洲最大規模遊行剛飛回來

以反送中事件,帶入權威主義和民主主義等政治體制的分析





這週高麗菜降價了

原本一顆一兩百的變79*1.08

放學帶回家大鍋炒


回家的電車路程真的明顯看到不少女國高中生在喝珍珠奶茶,讓我好想喝…

今天下午在特價區看到May Queen馬鈴薯五顆100

突然旁邊有一個阿嬤開始跟我開話題

想說反正下午有時間,這情況不常見,也不是智商異常的感覺,就開始跟她對話


「這個馬鈴薯很好喔 你自己來買菜阿 是自己住嗎? 自己煮嗎? 很好啊 要多吃青菜啊 今天要用馬鈴薯煮什麼呢? 我孫女叫做かなちゃん 漢字是xx 媽媽是xx 爸爸是xx かなちゃん很聰明腦子靈活也很可愛喔 高中全年級第一名畢業推薦進入成城大 你現在幾歲阿? 跟かなちゃん一樣年紀耶 你看著看著有點像某個藝人 也和かなちゃん有點像.......」




(途中我分心看其他菜價,回神過來她還在講)


「......我現在84歲了 可是還是很有精神喔 今天天氣很熱啊 白天都在運動流汗洗了三次澡 我在市役所那邊工作了19年 要找我的話去市役所旁邊的幼稚園說かみや先生大家就會知道了 前幾天我在這裡買巧克力結果工作人員直接把女明星的廣告牌子送給我啊 真的是好幸運 明治巧克力很好吃呢.......」


講到我累了

稍微表示要買東西,她就抱歉個一直講話,笑著各自離開



真是元氣...

這個衣服、帽子、眼鏡、年紀不顧他人劈哩啪啦講個不停的個性

講話時抓我手腕的瞬間,我看到了前幾年過世的阿嬤影子


想到國中左右時,阿嬤有事沒事就跟我說太瘦應該要多吃什麼什麼,看新聞報很多交通事故就整天說外面危險,叫我不要單手騎車...

以前覺得碎碎念過頭很麻煩,雖然現在也是

但當時她的心情可能就只是單純想像這樣和他人說話吧



回家後吃了她從包包裡拿給我的meiji巧克力

天氣熱導致有些許融化,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好吃

可能是肚子餓了吧


64

4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穿搭】接到專櫃品牌服飾的合作啦!!

【研究所日記】 聯發科 GPU team暑期實習 面試心得&流程

腦袋轉不過來ˋˊ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