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佐久間良平 篇

桃姬 | 2019-07-21 18:18:16 | 巴幣 1012 | 人氣 146

人物詳設——佐久間良平

「超高校級的股票操盤手」(超高校級の「デイトレーダー」)。
身高:184cm/生日:5月29日/血型:A型/喜歡的東西:金錢、牛肉蓋飯/討厭的東西:投資失敗、青蛙/紓壓方式:看格鬥技轉播

人物詳設來到第五回,這回要介紹的就是第三章被害人之一,稱自己為「八面玲瓏的又勢利眼的守財奴」的——佐久間良平。

首先要來說說名字來由:姓氏的「佐久間」源自我以前寫的小說中的其中一個角色,名字的部分則是我配合「佐久間」這個姓選了一個比較適合的名字~

基於我這個人一向都很喜歡那些動漫中的愛財角色,所以佐久間才能的部分我選了一個好像賺得比較多的職業~不過我這個人完全不了解股市原理,所以明明是股票操盤手,卻不管正篇或番外都沒有什麼讓佐久間談股票的橋段。(還理直氣壯的用『因為大家聽不懂』當藉口,其實聽不懂的是我……)

再來是性格成長背景的部分!佐久間雖然性格溫文儒雅,也很健談,但是一般人也難以親近到他的內心。卻因為如此,他會看的比金錢還重要的,只有對於並非為了金錢權力接近他的朋友。

其實佐久間小時候是個相當普通的小孩,在學校上課、下課,放學後和朋友們去踢足球,至於是怎麼長成守財奴的,就和他的家庭環境有關係了。父母原本都是外商公司的職員,在父母轉職成當沖客以前他們家的家境就算不錯了。

家長們三不五時就教育他「沒有工作就沒有錢」的道理,讓佐久間沒有長成毫無節制揮霍金錢的紈褲子弟。不過佐久間兒時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在物資上沒有任何不自由的情況下,他開始會下意識用金錢交朋友,時不時會請客。雖然只是飲料或零食之類的小東西,對於小孩子而言也已經很大手筆了。

真正發現錢財的重要性,是在佐久間小學時無意間聽間自己的朋友,其實沒有那麼喜歡自己,只是因為他常常請客才和他待在一起。

這個事實讓年幼的佐久間發現:人會往有錢的地方靠攏。這便是佐久間開始視財如命的開端,起初可能是為了保有當下人際關係,只是很快他的交友先決條件就變成了能不能使他獲利,曾經說過自己長大後想當足球選手的小男孩,就這麼一步步被現實給抹滅。(而且體力變超差也不能當運動員……)

至於劇情中的表現,佐久間在序章中是第一個發現並和鳩羽搭話的人,至後得知鳩羽失憶的情況後決定之後跟著這個人,主要是因為認為鳩羽遺忘的記憶會是他們出去的關鍵點。然而剛才說了,佐久間看重真心的朋友,所以不只鳩羽,他很快的也和其他人變成朋友。

第二章的佐久間只顯現出他體虛的一面,基本上沒什麼好說的。第三章是佐久間的主場,他表面上接受了亞希子的合作,實際上想要阻止亞希子殺害舞苑。

黑白熊發布了「幫兇制度」的動機後,亞希子馬上就去找他作為共犯,在世人、包括佐久間本人眼中,佐久間良平就是一個唯利是圖的人,基於這一點亞希子認為佐久間會願意和她一起離開學園。而佐久間為了不被她滅口(當然主要是為了不讓亞希子再去找其他人當共犯……)於是假裝答應合作。

只可惜亞希子隱瞞殺舞苑的手法,導致佐久間只能靠自己思考來阻止殺人事件,因此他才會提早去教學樓外牆,進而發生了被從天而降的舞苑砸死……這樣離奇的死亡案。

這樣看來,佐久間是全劇中唯一真正意義上被「人」殺死的角色。也應該是所有被害人中死的最無辜的孩子了。

以上就是佐久間良平的人物詳設,希望他能得到大家的喜愛!(至少我和巽美是很愛他的~)有任何關於佐久間的疑問請在留言區留言喔~

創作回應

泡泡飄呀飄
問 能和巽美發更多狗糧嗎?
2019-07-21 18:53:25
桃姬
當然 有機會的話ww 要跟小鴿子發狗糧也行w((喂!
2019-07-21 18:5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