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07-22 18:15

上官家的家計簿 3-41 外敵當前,各懷鬼胎。

作者:Amon.國仔

  這時進入大帳的人,是許多貴族難以應付的莉莉絲。

  她與珍妮妲、上官拓是同時收到出擊命令。但她還需要回魔女之森一趟,召集流散四處的軍籍與民間義勇軍魔女,因此這時才抵達戰區。

  「莉莉絲!陛下御前,妳不能放莊重點嗎?!」一名伯爵級的貴族首先發難,四週開始附和。

  只是莉莉絲並沒有多瞧他們一眼,直接上前去跟凱薩琳報告。

  「陛下,臣先率領六十三名魔女抵達,有軍籍者五十人,其他十三位是義勇軍。後續還會有近百名男巫走陸路前來,今天先來打聲招呼,晚點要去找駐紮地。男巫就交給陛下運用,反正男巫的指揮官這次是卯足了勁想取得戰功,請陛下儘管差遣他們。」

  「男巫?指揮官不會是男巫系導師吧?」凱薩琳在她任內都沒有徵招過男巫參戰,不過男巫也多半在魔導學院畢業後會被貴族相中錄用,或是任職宮廷魔導士,也有在魔導學院擔任教職。不像魔女那樣就算有軍籍也喜歡自由自在,或是製藥販賣過活、做自己的研究。

  莉莉絲帶了一絲苦笑,對著凱薩琳點頭。凱薩林扶著額頭,嘆了口氣。

  「那傢伙啊……就那麼想表現嗎?」


  懷茲.布拉德,是這家系出現,第四位命名為懷茲的男子,也稱懷茲四世,正式職業是現任魔導學院男巫系系導師。他魔法資質很優異,與莉莉絲一樣,對於魔導帝國貴族沒什麼好印象。因此莉莉絲把身為男性,有魔女血統的上官拓拉入魔女系時,他並沒有表達任何不滿。

  只是後來上官拓的種種成績,讓他逐漸在意起這位學生,也同時開始對自己當初沒有積極爭取他的決定感到後悔。

  但是他與莉莉絲處不來,並不是這時才開始。早在百年前開始就職於魔導學院擔任講師時起,就對莉莉絲她那個不管是我行我素的態度,還是以自產自銷的方式販賣藥品自籌系上財源的能力,以及一些看起來頗亂來,卻又滿耀眼的實績上有諸多不滿。三十三年前,前任系導師退休卸任後接任導師,更是明顯。

  他不認為自己的能力低於莉莉絲,一直在找機會證明自己的能力。因此經常在每年的魔導學院與皇帝的學術座談會上,找莉莉絲的碴。


  「算了……回到三聯市的戰況,城池陷落是遲早的事,但是敵人投入不少兵力在那裏,就算奪不回來也要讓他們陷在那個地方出不來。所以,誰願意去?」

  眾貴族面面相覷,沒人出聲,這也在凱薩琳的計算之中:這些只會搭順風車的投機份子,怕自己損失兵力又沒好處,絕對不會自告奮勇。

  「珍妮妲。」

  「兒臣在。」

  「這重任交給妳,妳帶第一旅剩餘的部隊,再給妳五百近衛、禁軍混合兵,新式步槍兵妳這兩天應該跟拓學過怎麼指揮利用了,那一百一十人妳都帶上。巴斯特卿,你好好教導王女,這算是她對外國軍隊的初戰,就麻煩你了。」

  「末將必定不負皇恩,傾囊相授。」

  一聽到第一王女要親自上陣,里福特侯爵此時表示,願意擔任王女的先鋒,而四週有不少貴族也紛紛表示願意一起出戰。

  ——早知道你們這群傢伙會這樣。——

  凱薩琳心裡雖然不滿,但是目的已經達到就不想再多講他們些什麼。最後決定由里福特侯爵軍、亞瑪伯爵軍同行,會同駐紮在那附近的三個貴族軍一起進行三聯市攻防戰。


  「艾莉卡,妳兒子咧?」

  「小拓?他等等要來接我啊!」

  「那我們去叨擾一下。」

  正當莉莉絲厚臉皮地向艾莉卡提出要去蹭飯吃的時候,空中降下一艘龐然大物……

  「馬丁、羅伯特,你們倆跟我去交付備用槍枝、彈藥跟肉乾。蘿娜就在這裡顧船,菲莉兒、梵兒德就麻煩妳們兩個陪蘿娜一起。」

  這艘飛空艇,標準搭載量是兩百三十人,由於趕工的關係,沒有架設火砲等防衛設施,但是空間仍有預留。

  原本他要開另一艘比較小,標準搭載量五十人的來,不過艾莉卡卻要他把這龐然大物開過來嚇嚇那群沒見過世面的貴族。

  從降落後,四週就有不少貴族在底下竊竊私語,但沒有人敢上前去詢問。因為艾莉卡本來就不屬於任何一個派系的貴族,就連身為皇帝、親姊的凱薩琳也有時拿她沒轍。

  「妳兒子還是跟往常一樣,做了個沒常識的東西出來……」

  莉莉絲看船上還有大概二十多名的亞馬遜族當護衛,每個人都配有槓桿式步槍或是輪轉式步槍,還有幾人手上拿的是附有狙擊鏡的加長射程風壓槍實驗試作品。

  而這些新式武器,將會是未來打翻戰爭模式的重要關鍵。


  「目前完成的就這四艘飛行梭,客製化需求的部分,看各位學姊試飛的感覺如何,趁技師都在這,現場再來做調整。」

  回到營區後,上官拓趁著空檔,以及自己還記得的時候,把完成品交給訂購者。

  之前來到霧大陸的魔女學生及畢業生,一共訂購了七艘飛行梭,其中畢業生三艘,在校生四艘,今天交貨的是三名畢業生與一名在校生——芭芭拉的部分。

  「莉莉絲,妳該不會是要把這些魔女屯駐在這裡吧?」

  克蘿蒂亞有些不滿地質問,但莉莉絲似乎理所當然地回答:「反正,陛下要我緊急出動時,只要用魔法訊息給我就行了,飛過去司令部不過就是十分鐘左右的事,更何況翼龍部隊也沒有跟司令部駐紮在一起。」

  其實克蘿蒂亞不滿的原因,莉莉絲很清楚是不滿又給芭芭拉機會靠近上官拓,但是莉莉絲也是故意這樣做……


  因為沒有競爭,兩個人就會繼續拖下去。而且上官拓又是那個個性,不管是誰先跟他開花結果,大概沒再等個十幾年是不可能有進展。


  「又做這麼多餘的事……」

  「提攜後生晚輩,給他們些經驗,不也是為人師表的責任?」

  「妳!!」

  「【我】什麼啊?難不成妳要把沒有實戰經驗的學生直接丟進戰場,讓她們自生自滅?」

  「總覺得妳這話……」


  話中有話。


  「是妳想太多了。」

  莉莉絲雖然這樣講,但表情卻是在竊笑。
======================================================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自由之靈設定集】王國南方地帶地圖。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