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8-11 00:03

【RPG公會】【種族】永生代行人

作者:米字號


前言

  在人類與機械的戰爭後,機械生命體為了獲勝所釋放的「溚酶」造成了生態浩劫,在塵埃落定後,即便人類獲得了勝利,各地也轉變為廢壤,生物受到酶的影響相繼異變為生性兇殘的怪物,而人類也在此一後世稱為「除葉事件」的狀況中受到影響,只有少數富裕或握有權力而受到完善保護的人類能夠在世界後維持正常的型態,而更多人則成為了無法被親友辨識的怪物。
 
  少數人,極少數人,在事件後依舊維持著人類的型態,並獲得了溚酶所贈與的能力,有些人視其為祝福、禮物,另一群人則將其當作某種詛咒或是厄運。而永生代行人則是這少數人中的一份子。

簡述
  顧名思義,永生代行人享有一定程度上的永生,他們並不會自然死亡,也能從各種禍難中生還,自他們因為溚酶影響而成為永生代行人後,他們的軀殼將變為幾乎恆定的狀態,無論組成身體的構造與成分受到擾動,必將回歸到原先的排列方式,他們的熵幾乎不再改變。這種現象導致永生代行人中終其一生不會老化,而當他們軀體受損時,無論傷害的嚴重程度,甚至被燒成焦炭,撒入海洋,他們終究能夠將軀體重組,繼續他們的生活。

修復與框架腺
  永生代行人有兩種修復形式:重組式與接合式。重組式是使脫離原位的軀體組織進行分解後在傷口處進行重組,一般而言在面臨傷勢過於細微或是脫離身體的碎塊過於細碎石使用重組是較具效率的。反之如果傷口過大或式身體被分割成數大塊時,重組顯得緩慢,這時就會自傷口處伸出以肌肉組織的觸手將傷口或是身軀碎塊拖曳並進行連結,將身軀拚合完整。
 
  一般而言只要有些經驗的永生代行人會將兩種重組方式一起使用以達到最高的復原效率,有些老練的永生代行人會利用兩種復原方式的互相配合,甚至式延遲修復,在生活或戰場上為自己提供優勢。
 
  永生代行人對於受損軀體的修復取決於位於他們體內的某種特殊腺體,通常與體內的其他系統完全隔離,被一層極為稠密的絲狀結締組織所包覆並支撐於體腔內,形狀約為球狀,觸感如同乾燥的肌肉,腺體的大小可從核果至大軟式網球般的尺寸,依每位永生代行人的體質而定,而腺體的位置也會因人而異。這些腺體被通稱為框架腺(Framework Gland)。
 
  框架腺主要影響著永生代行人修復身軀時的順序與身軀物質修復時的移動方向,基本上框架腺能代表該位永生代行人的「實際位置」,相當於他們的核心,當進行修復時總是以離框架腺最接近的傷口處開始進行癒合,而越靠近框架腺的組織與臟器復原的速度也越迅速。
 
  而假使永生代行人被外力分割成數塊,所有的碎塊將朝向擁有框架腺的碎塊移動,如果一名永生代行人的框架腺位於胸腔內而被攔腰斬斷,其下半身將自主移動與上半身接合,或者是自行分解在上半身的切口處重組。框架腺將決定哪塊殘塊為永生代行人復原時的中心點。
 
  雖說框架腺它是永生代行人的核心,但其本身也是無法摧毀殆盡的,和永生代行人的身體擁有同樣的重組能力,只是速度慢了數十倍,普遍來說攻擊框架核會迫使永生代行人先進行框架核的癒合,而延遲身體組織的修復。而框架腺並沒有一定的中心點,假使被切成碎片,將隨機選擇某塊作為修復的中心點。

代行人種類
  普遍認為永生代行人是以提升周遭或者他處的熵以避免自身熵的恆定,而至於他們如何做到這點,可能連他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對於他們來說這是比本能更為自動化甚至無法控制的能力,而永生代行人也依據目前發現的特徵而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倖存者代行人:藉由大幅提升周遭的熵狀態而得到恆定的熵,通常認知為操控機率,這類代行人周圍的物體集生物時常會因各種(離奇)的原因而損毀和死亡,彷彿他們周圍的一切都被壟罩在厄運之中,而有時倖存者代行人也會因此被波及。
 
掠奪者代行人:與倖存者代行人類似只是傾向主動造成傷害,通常會下意識的破壞與殺害周圍的一切,因此被視為極度危險的一支,但也因為如此,若是將他們鉗制並確保周圍的環境穩定,他們能夠被絞碎而長期收容,無法修復自身。
 
橋梁人:非常特殊的一類,他們的存在有時會使許多不同的平行時空相連結,他們似乎能夠犧牲平行時空中自己的熵穩定性而使自己達到熵恆定。當然這些都是經由橋梁人的口述而推論的,他們似乎能在現實或是夢境中看見另外一個自己,甚至與其溝通。
 
蠟燭代行人:以暫時的身體異變以調節自身的熵,每隔一段時間他們的身軀會開始融化、溶解甚至崩潰成一攤難以鑑定成分的油狀物質,通常極少量的骨骼和肌肉組織會確保他們在這段時期的行動能力。
 
重置代行人:可說是非常不幸的代行人,鳳凰代行人的低配版,他們的身體不會復原,連生物具有的基本癒合能力都喪失了,他們會持續的受傷,在不斷承受傷害的過程中他們的身體會逐漸的崩解,最後瓦解。
  但他們的意識並不會隨著肉體的崩壞完全而消失,他們將不斷的遊蕩在意識的空白處,直到他們的重置期到來,藉框架腺為中心復原到完好如初的狀態,接著重複崩解的過程,不斷輪迴直到永恆。
 
暴脹者:這類的代行人有些特殊,和其它不受到溚酶恩賜的怪物較為類似,他們通常會吸收周圍的質量轉換為自身的肉體,無論是有機或是無機,和熵沒有太大的關聯,和掠奪者代行人同屬於危險的一支。
 
鳳凰:數量稀少的永生代行人,每到一個週期的終點他們周邊半徑數公尺內物質的熵指數將會急遽升高,通常會引發一場威力強大的爆炸,而他們會在高溫的爆炸坑中「重生」。
 
接換代行人:這類的代行人和橋樑人有些類似,但與平行世界的聯繫並無橋梁人般深入,僅限於物質的交換。他們受損的身體部位通常會直接消失,並由一種奇特的生物質組成的身體部位,據推測這些生物質可能是統一從某個平行宇宙獲取的。
  這些生物質在轉換初期外表會展現畸形,異常突起等現象,外皮堅硬,長滿黑褐色的尖刺,如果在手掌或腳掌處可能會長處類似利爪的構造。這些異常通常會維持一小段時間(不超過十五分鐘),隨後便逐漸變形,恢復為接換代行人原始的身體型態。
 
  以上為永生代行人的種類,然而就算他們的軀殼能夠不斷的修復,他們無法修復或是倒轉自身的心智狀態,存在一段時間的永生代行人通常會出現心理疲乏的症狀,而那些受管控,接受實驗或不斷進行危險行動的永生代理人時常會因承受不住反覆的受苦或折磨而心智崩潰。

待遇
  目前絕大多數的永生代理人都面臨政府的控管,某一部份則落在反政府分子手中,他們不被當作完整的人,充其量也只是他人的工具,不具有自由,唯有少部分如0K等脫逃的永生代理人才享有自由的滋味。
 
  為了維持這些永生代理人心智的穩定,政府限制永生代理人身體的行動,他們被攪碎成碎肉,裝在儲存容器內保存,心智活動也被凍結,等待他們的任務,而政府將他們的心智以機械生命體的技術備份,存放在虛擬空間中。
 
  在虛擬空間中這些永生代行人將能進行日常的生活,享受虛擬空間內各式休閒設施與活動,也會定期進行心理諮商,確保他們的神智穩定。而在出任務,肉體被放出時,在虛擬空間生活的記憶會被寫入他們肉身的記憶中,在任務結束,肉體被儲存後,進行任務的記憶也會被上傳至虛擬空間的備份心智。
 
  至於落入反政府分子手中的永生代理人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反政府分子對於永生代理人的心理健康缺乏任何的顧慮,相反的,他們會折磨這些永生代理人,讓他們成為意智崩潰,最終只剩下本能的殺人機器。
 
  對於大多數的永生代行人,溚酶贈與的這種能力是一種詛咒,他們受到他人拘束,被當作武器使用,終其一生可能必須受到折磨,但對於那些自由的永生代理人而言,這種能力,可說是無限可能的開端,使得他們可能不受到廢壤惡劣環境的約束,自由自在的探索,而為了維持這一份的自由以及解放其它同胞,他們也正做出最大的努力與犧牲。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Yu gi oh dl kot 戰隊招募

【yotoo】240430

【書語】先射箭在畫靶,活在心象與理解交錯間的人們「簡輯」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