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少年冒險王畢特BEAT《魔人為什麼要升級?》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9-04 00:39:57 | 巴幣 12 | 人氣 1286


是三條陸原作,稻田浩司作畫(造型協力:中鶴勝祥)的漫畫作品,是基於「勇者鬥惡龍 達爾大冒險」製成的原作,劇情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個「魔物獵人」


但前段時間我觀看的宮崎英高的作品解析,黑魂、血緣詛咒以及近期火紅的隻狼,尤其是觀看血緣詛咒後,讓我重新對這部作品產生新的看法,當然!以下內容多數為我的臆測,大部分來自於動畫的收入內容,另一方面則是漫畫的連載處於停擺斷頭的狀態,所以下面的臆測聽聽就好。


發生的舞台時代為「黑暗世紀」。

人類世界受到魔人威脅和攻擊而幾乎滅亡,末日隨時都可能來臨,人類正陷入永無止境的恐慌之中,但是在這個漆黑世界仍然有希望之光,一群光明的戰士挺身而出對抗魔人,便是他們「魔物獵人」



這是少年冒險王的開頭,而後面有看過的動畫的小夥伴應該都很知道,主角畢繼承了傑諾戰士團,使用傑諾戰士團的才牙武器跟著同樣是「魔物獵人」夥伴們一起對抗邪惡魔人的故事

相當符合王道的劇情,反正就打到魔人讓世界回歸和平,但後來我再次回想劇情時發現幾個疑惑。


魔人為何要迫害人類?

小的時候我們都在想是,魔人是邪惡的,他們有想統一世界的欲望,人類對他們來說只不過是螻蟻,可問題是魔人要消滅人也是很簡單,可問題他們的分級機制很奇怪。
這便是我又從中生出的另一個疑問,每個魔人手臂上都會有嵌入寶珠,寶珠稱之為「星」也就是等級,分級機制似乎是魔人之間的上下級關係的證明,而「星」卻不是由魔人自身練成的,是要由一名魔賓館館長兔子魔人夏基頒發,這些星都是要經過達成某項任務成就才可獲得。

在漫畫第一卷40頁,動畫第一集中,看似該劇大BOSS的慘劇的王者-貝爾扥傑對上傑諾戰士團,傑諾戰士團中的隊長傑諾對貝爾扥傑說「不會讓你(貝爾扥傑)繼續迫害村子」,但貝爾扥傑卻表示對村子根本沒興趣,並說真正的目的是為了升級,而為了升級就必須狩獵魔物獵人


從這裡我們就能看出,似乎有像貝爾扥傑這樣苛求升級的魔人,但問題是升級真的是為了地位嗎!?可問題魔人得到了地位又能怎麼樣,大家分瓜世界的時候,自己先佔那最大。
可是他(應該說多數魔人)似乎對領地不感興趣,深綠的智將-古里尼迪雖然佔據大片大陸,使其成為眷養魔物的黑暗大陸,但他四處破壞國家的行動也僅僅是為了升級,於列多奴篇結束時,是因為他破壞了一百個國家才頒發第七顆接近於王者的七輝星,可是在漫畫介紹中有魔人只是隨便打死幾隻飛蟲就升級了!?

設定上說八輝星則為魔族之王,可是,比古里尼迪早一步進入七輝星的貝爾扥傑卻不是該世界的魔族之王,這側面表示魔族之王另有其人。

而魔人間的地位權力卻也不是硬性的,其中僅有二星的魔人加奈魯就很好運用其他魔人之間與他債務關係唆使幫忙,而且還是比他上位的魔人,透露出出金錢真的能和權力抗衡呢!

回到在劇情中,打倒深綠的智將-古里尼迪可以說是劇情白熱化的開始,綠的發慌的古里尼迪可以說裡面相當極端的腳色,當事情感到不滿意就容易情緒激動發怒,但還是盡量壓下脾氣,當情緒完全潰堤時,會暴露出自己的真面目,粗魯、野蠻、使用外殼是因為原因對自身外觀沒自信。(但我總感覺你原本外觀比較酷耶)

最後被波帝克巨斧砍斷了角而爆炸身亡,對於魔人來說角一旦被折斷,冥力就會不受控制在體內累積,最終隨著死亡引發大爆炸,這還是古里尼迪給畢特最後的提醒,挖賽!你這反派也太好心了吧!

但這裡點出另一個重點,魔人並不是都真正意義上的野蠻,而是有另一層精神方面的渴望和追求,古里尼迪甚至渴望自己是個冷靜的典型。




而就在古里尼迪被打倒不久,劇情來到新的伏筆,魔賓館館長 夏基從旁觀看後發現了畢特使用多項才牙特殊性,邊跑並在心裡說著要回去稟報「造物主」

夏基口中的「造物主」目前真實的身分不明,可能就是八輝星的魔族之王也說不定。

古里尼迪篇章結束後,動畫贏來特別篇的冒险王比特EX,多數人剛開始以為是第二季,但事實上OVA的分支劇情,而該劇情是動畫原創,而對抗主要BOSS是魔牢獄的獄長 巴爾斯。


再一次部下爆走中,巴爾斯也說明魔牢獄一開始是魔人實驗室,建設牢獄是為了限制魔人爆走,也就是說鐐銬是魔力限制器。

獄長 巴爾斯有想統治世界的野心,但就在要劇情主見走入高潮時,魔賓館館長 夏基卻來警告他,他也只是個囚犯,並祭出獄長才能有的鐐銬銬在巴爾斯身上,但解開鐐銬的鑰匙卻丟給了巴爾斯。
最終巴爾斯依舊被畢特等人打倒,但從魔牢獄的事件中又發現別的伏筆,在設定上魔人是一種源自大地的獨特生命,可魔牢獄設定似乎改變了該設定,也就是說魔人並不是全部都是源自大地的,可能是經由某人之手創造的。


那這要說回我在觀看宮崎英高的血緣詛咒相關分析中血療教會的設定得到這樣的臆測,在血緣詛咒中血療教會的信徒是透過"舊神"血液來治療疾病等疑難雜症,但最終無一例外都成為了變異的怪物眷族,但也有人渴望透過"舊神"血液來獲得高等的進化。
那透過血緣詛咒我是想說明甚麼呢?那就是魔人可能是為了讓自己升級為上位的存在,而不斷地鄉辦法進行升級,依據魔牢獄篇的設定,魔人可能為了靠近更上位的存在而進行更種改造,但目前沒有找到技術的關鍵。

另一方面魔賓館館長 夏基的任務很可能是找出其進化的關鍵鑰匙,所以不斷給有可能進化的魔人頒布星級,給予他們想升級的動力和慾望,其目的可能是要找到「造物主」的接班人,魔人之間長久沒誕生八輝星之王很可能代表八輝星的魔人早已不再世,而夏基可能透過某個手段讓魔人相信升級能讓他們實現某個願望的方式瞞過魔人們也說不定。

當然!就像我前面說的,這都只是臆測,建議大家還是享受每當畢特召喚出艾克塞利翁之劍與夥伴一同並肩作戰,劃開黑暗的每一刻吧!
「傑諾偉大的靈魂在此,劃破黑暗的光之刃呀!」


創作回應

神滅
中間作者失蹤很久沒畫
好像最近才又回來...
2019-09-04 02:00:53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希望能順利完結 因為作者病痛加上BEAT停更太久 只怕人們都忘了
2019-09-04 12:47:41
艾魯斯
畫家因為身體病痛所以休刊了很久,最近才回工作岡位,希冀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2019-09-04 06:57:10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wiki上也有紀載這件事 連載真的不是件輕鬆事 希望能早日完結
2019-09-04 12:48:49
殺神浪客小馬哥
10多年沒看,劇情已忘記差不多
2019-09-04 19:46:36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根本連有這部作品都快忘了
2019-09-04 23:18: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