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17 09:40

如果我是蝴蝶,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後記

作者:Aoaiyaですわ~

2019/09/17
超級遲到的蝴蝶娘後記w

其實真的我也想不到有什麼好講的,加上讀者們的問題也不多,再加上最近大學已經開學的關係,實在是沒什麼時間寫文,真是不好意思。

廢話不多,我先來回答一下問題好了。

關於鋒格爾特問的問題
【我在此問個十分不相關的問題請問您對特別的題材有沒有興趣呢?如果方便的話等等我可以傳網址給您嗎?】

我有看過你傳給我的網址了w但可惜的是該部漫畫的電波與我不太相近www不過是個有趣的漫畫,我想應該可以從中獲取些靈感w感謝提供!

目前我已經有很多題材在排隊了,莫名其妙延期的都市萌說跟神秘計畫、fgo白槍&師匠同人、稍微貼近現實生活的cos娘&艾蕾卡等等......

關於☆JYO潮男★的問題
【雖然感覺是不太可能了 不過蝴蝶娘有沒有第四季的可能性】

沒有第四季的可能性,但是可能會有後日談w也就是育兒日記、親子日常的感覺w

好ㄉ,問題就這樣www

接下來我自己來談談這部作品吧。

剛開始,這部作品的起因,主要不是因為「我有靈感所以我寫」。在蝴蝶娘之前我連載的是零式計畫,不過看大家好像都對這方面的作品沒什麼興趣,反而是對那些免洗劇本文愛不釋手。

我當下就很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些文章標點符號、辭彙都用錯,字句間缺乏邏輯,大概只需要花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作品,會比一篇花兩三天構思大綱、編纂劇情、修飾詞彙的文章還要熱門。

然後因為這一股不滿,我自己也構思了一個符合大眾口味的人設跟劇情,心想如果也是乏人問津的話,那就純粹是我個人的問題了。

結果,你們也知道了w所以蝴蝶娘的起因,純粹是當下對閱讀風氣的不滿w

一直寫到後來,我才漸漸理解到,大部分讀者主要欣賞的是劇情,詞彙字句那些只要還在看得懂、能理解的範圍內,他們就不會太計較。仔細想想其實也有道理,畢竟看文就是要輕鬆抒發,純粹看讀者當下的需求是什麼,這麼想的話其實就會覺得這很正常了,換句話說就是有些人喜歡五分熟,另一些人則喜歡全熟。

每種風格都有喜歡的人,因此關於零式會乏人問津的原因,我覺得是我在這類作品的敘事方式還不夠吸引人,技巧還不到位。反而像是那種我比較拿手的日常甜文,自然會吸引到讀者。

不過我還是不能接受排版亂排、標點符號用半形的傢伙wwwww

再來就是,雖然我當下是想要直接用一天創作出一個免洗故事,可是我下意識的還是想賦予男女主角一點內涵,於是我想到了我那位過世的朋友,她的夢想就是當作家,我跟她常常會開腦洞幻想,但當時我對寫作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只是喜歡幻想而已。

真司這個角色就混入了我跟她的特徵,深白則是完完全全是我的性癖展現w

劇情方面也是使用了我與她腦洞的各種劇情,因為蝴蝶娘之前我都還沒有參考她生前記錄下來的故事,就想說「當作是對她的紀念吧?」。結果最終,雖然有參考但還是構思了好久才弄好定案www果然免洗故事還是不適合我w。

蝴蝶娘這部作品,一開始是以閱讀風氣的不滿為契機創作的作品,後來則變成了我想代替她完成的作品。

所以這部作品對我意義非凡,我希望對讀者們也是意義非凡。當讀者們能從中感到快樂、從中得到感觸,我當然會覺得快樂,但我相信最快樂的人,是她才對。


再來,之後我會盡量一週一更,因為我空堂蠻多的,我想利用空堂時間去運動,不會一直窩在筆電前,所以我會「盡力」一週一更的www

接下來開始的行程順序大概是白槍同人&與某人合作的作品→都市萌說→神秘作品→零式計畫,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今年結束這些作品欸wwwww

那最後還是慣例的感謝各位支持至今的讀者們!今後也是會繼續創作的,只是時間有可能會不固定qq還請各位耐心等待(土下座

以上。
匿名問卷

45

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誘人的形狀《貓咪造型瓶身威士忌》讓貓奴忍不住心動的名品

貓咪大戰爭 終極心得

[閒聊][711fm]左岸咖啡館甜檸咖啡好喝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