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09-25 01:09

熱愛的冷人冷作 一二二 忘記了補寫的「花舞少女」(ハナヤマタ)

作者:yau


多謝新巴友senioguy君的文,我才記得自己忘記寫這部好看的作品。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7&snA=73666&tnum=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45374

我在辜狗上查到自己的文章僅這編提到它,當時還說不會看完結果還是看完,但當時以為香港會播放並沒空寫,結果香港播的是另一部類似題材的傑作黃金拼圖。最要命的是黃金拼圖比花舞少女更紅,我也其實更喜歡它還寫了動漫綜合版的頂置推薦文。

但作品的定位和地位不只限於和別人比拼的,至少花舞少女給我看得完,至少也算是佳作。

可故事都忘記了九成,只記得它有個女孩關谷鳴見到一個洋妞,居然在晚夜單獨跳日本舞和玩忍術,很色彩繽紛的舞衣和唱歌好聽的,後來才知道是留學生還是自己同學哈娜·N·芳婷史坦,所跳的舞蹈是一種土風舞YOSAKOI(譯作夜來舞或嗚子舞),然後拉攏其他女同學合作成立專屬夜來舞的課外活動社,並一起練習應付在節日或其起源的祭典中表演。

到底又是俗氣的百合難民番作品外,最要命的人物真的多半是真正的蘿莉而不是美少女,所以我起初無法十分地喜歡它。可它的確有乎好聽的歌和精彩的舞蹈,而舞衣真的非常艷麗的,當然作為虛構故事總是在花期很短的櫻花花海中,四周黑暗中不知何來的強光集中照射下舞動。MADHOUSE制作得真的出色了。

好等我重溫完後會再寫一編更完整的文章。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中文歌詞]Need Cool Quality -THUNDER,RAIN,涙の行方(雷鳴的人生 眼淚的去向,花舞少女劇中曲)

[達人專欄] 高知城散策、來高知就是要跳個夜來舞就會想到花舞少女~2018秋日本巡禮~Day12(1)

[中文歌詞]Need Cool Quality -コドクシグナル (孤獨的訊號 花舞少女劇中曲)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