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0-16 11:20

【工商】反方向攻略史上最大的地下城05 昔日雙親的冒險夥伴

作者:佐渡遼歌

《內容簡介》
  雖然打從轉生到這個世界的前幾天就得知了那些人的名字,然而除此之外的情報幾乎為零。
  畢竟是和雙親共同冒險的夥伴,甚至願意一起挑戰奧爾菲雅絲大迷宮,大概都是些好人吧?
  這麼想的艾維斯終於在機緣巧合的情況下遇見了他們,然而二話不說就動用見血封喉的絕招殺過來究竟是怎麼回事?
  其中肯定有所誤會吧!
  
  
《作品資訊》
作者:佐渡遼歌
繪者:孟達
  
  
《作品購買連結》
●金石堂:https://www.kingstone.com.tw/new/basic/2018561774931?zone=book
●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7260
●飛燕文創:https://paradise.feiyan.tw/06_books/02_detail.php?id=601


《試閱》
第一章

  也許是直覺、罪惡感或者是無法釐清的情緒,我在粗獷的冒險者們當中一瞬間就發現了那名少女的身影。她身穿一襲高雅簡潔的純白祭司袍,手持金黃色法杖,柔順的黑髮直接散在肩膀,略為下垂的雙眼不停張望,乍看之下給人一種缺乏安全感的印象。
  明明身處奧爾菲雅絲大迷宮第五區最終樓層的「犧牲迴廊」,明明眼前有著「不得不自相殘殺才能夠過關」的嚴苛條件,那瞬間的我卻徹底忘掉了這些事情,只是專注地、持續地、彷彿想要穿透遮擋在臉龐的髮絲和剔透肌膚似的凝視著那名少女。
  少女的名字是許亞憐。
  前世的我因為李揚羽等人的捉弄,趁著游泳課的空檔盜取內衣褲而害得她留下惡劣回憶的那位同學。
  事後,我被霸凌的程度驟然加劇,儘管如此,許亞憐依然不曾對我口出惡言或者是加入霸凌的行為,只是一味地躲避,然而也正因為如此,讓我直到轉生到這個世界之前都沒有機會親口向她道歉。
  即使我的行為能夠歸咎給他人,有許多細節能夠進行辯解,然而這些事情對許亞憐一人都沒有意義。
  站在她的立場,我就是無庸置疑的罪魁禍首。
  無從辯解,也無法辯解。
  沒有親自向她道歉是我最大的遺憾。
  遲疑地轉移視線,我愕然發現圍繞在許亞憐身邊的人也都是一些熟面孔。
  雖然覺得已經許久不見了,然而看見他們的時候,名字頓時自動浮現腦海。
  秦凌、溫昱傑、蕭憶君、曾唯牧、曹媛和程予偉。
  2班6級的同學們也身處於這個異世界,這是早就知道的事情,不過親眼所見之後受到的衝擊遠比想像中還要大。
  「──哥?艾維哥?」
  視野再次對焦後,佩兒擔憂的臉孔幾乎要貼到鼻尖了。
  我急忙後退,詫異地問:「怎麼了嗎?」
  「這是我的台詞。叫了好幾聲都沒反應,你怎麼了嗎?」
  「沒、沒事,只是稍微晃了神。」
  「怎麼可能沒事……」佩兒嘆了口氣,單手捏住我的鼻樑說:「我們在一起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每次只要懶得多作解釋,艾維哥總會擺出這個表情。」
  「咦!真的嗎?」我不禁語塞,停頓片刻後才低聲說:「抱歉,確實有些事情讓我分神了,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問題了。」
  佩兒瞇起眼睛,看了我好一會兒才無奈垮下肩膀,沮喪地自言自語。
  「艾維哥真是固執耶……」
  輕輕拍了拍佩兒的頭髮,我開始思考面對老同學們的態度。
  雖然很在意是誰把我推下那條連接到異世界的道路,不過一旦前去質問就等同於讓艾維斯等於楚恆軍的身份曝光,衡量之後,我決定暫且先裝作不認識他們。
  畢竟我的外貌已經徹底改變成一張褐髮褐眼的歐美臉孔,年齡也和轉生的時間點對不上,只要隱瞞擁有地球的知識這點,我自己不先說出來的話他們應該也無法發現才對。
  保持平常心,平常心。
  冷靜下來之後,我立刻開始收集情報。
  第一件事情是用『鑑定』察看許亞憐的角色情報。
  >角色名稱:許亞憐(高等人族)禁忌=奴僕隸屬
  >角色等級:Lv.20
  >締約神祇:大地母神穆亞
  >角色職業:破邪修女(召喚勇者)
  >HP:3400/3400
  >MP:5600/5600
  >平均攻擊力:2300
  >平均防禦力:3100
  >平均速度:3700
  >召喚勇者特殊技能:語言理解、文字理解、限界成長、物理系干涉
  >技能:祈禱、中階治癒術、中階解毒術、破邪、驅魔、神光護鎧、大淨化
  >點數:10000
  「──!」
  召喚勇者的外掛也開太大了!
  數值高到亂七八糟也就算了,點數居然有10000點!那樣豈不是可以直接將好幾個副職業衝到Lv.5!
  勇者無雙也不是這樣亂搞的吧!
  原本打算仔細看看許亞憐的其他資料和副職業,不過我忽然注意到阿芙拉的表情變得相當之凝重,大概只在搶奪晚餐主菜的時候曾經見過,頓時被吸走了注意力。
  「請問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恭敬地詢問。
  瞇起鮮紅色的眼眸,阿芙拉的聲音徐徐地從咬緊的牙關流出。
  「真是許久不見了,賽蓮娜……」
  咦?鎮守第二區的那位賽蓮娜也出現了嗎?
  順著阿芙拉的視線,我看見一位身材高窕、體態曼妙的女子。
  她穿著相當有異國風味的服裝,裸露著大片肌膚,只有部分貼身的皮革衣物遮住軀體,纖細曼妙的身材一覽無遺。手腕、腳踝和頸子等位置戴著許多會發出清脆鈴聲的小飾品,雖然戴著一個薄紗遮住下半臉,不過依然能夠辨別端正姣好的五官。
  從冒險者們不時偷瞄賽蓮娜這點判斷,異世界的審美觀和我沒有太大差別。
  果然美女在哪個世界都是美女。
  緊接著,我注意到賽蓮娜身邊站著一名黑髮黑眼的少年。
  這麼看起來,賽蓮娜兩人組和許亞憐等人靠得相當接近,甚至不時會對話,似乎是共同行動的隊友……他們之間的接點是什麼?異世界人和第二區的鎮守者應該沒有共通點吧。
  咬牙切齒了好一會兒,阿芙拉忽然說開口:「艾維斯,咱把賽蓮娜的角色情報轉給你看喔。」
  咦?為什麼這次這麼好說話?
  什麼都沒講就轉給我看了。
  我來不及詢問,視野頓時跳出一大片文字。
  >角色名稱:賽蓮娜‧索‧帆亭(獸人族)
  >角色等級:Lv.370
  >締約神祇:樂神芬德瑞
  >角色職業:歌姬
  >角色副職業:舞者Lv.5
  >角色副職業:戰婢Lv.5
  >角色副職業:暗殺大師Lv.5
  >角色副職業:吟遊詩人Lv.5
  >角色副職業:守護騎士Lv.5
  >角色副職業:極致幸運之人Lv.5
  >HP:5990000/5990000
  >MP:3200000/3200000
  >平均攻擊力:48800
  >平均防禦力:31900
  >平均速度:74100
  >種族固有技能:獸言轉換、生物靈動
  >技能:樂譜製作、音階法、樂器彈奏、淨化之歌、安撫之歌、睡眠之歌、透徹嗓音、超音波、音波傳導、高歌、幻境渲染、具象化、歌樂嘹亮、共振、激勵之歌、戰鬥之歌、麻痺之歌、音軌錯置、無聲領域、心之歌、訊息傳遞、影像傳遞、歌破、魔獸眠、龍眠、最初的歌曲、旋舞、魅惑、殘影、踏響、舞蹈會、守護之劍、防禦牆、連殺、殘血猛擊、越戰越強、氣息截斷、隱匿法、淬毒、暗器訣、一擊絕殺、童謠、音波搖盪、聲波吟、樂音祝福、塞任魅音、騎乘、保護盾、反彈結界、隨從心得、騎士道、大祝福、幸福之線、榮耀光環、機率操縱、心想事成
  >點數:5400
  「……呼。」
  深呼吸,深呼吸。
  事到如今,我已經不會被鎮守者的變態逆天數值嚇到了。
  不過原來賽蓮娜是獸人族啊,光看角色情報不曉得是哪種動物……會是最正統的貓咪或狗狗嗎?但是沒有看見耳朵耶。
  「艾維斯,你都看清楚了?」
  「姑且是看到了啦……」
  「很好!雖然咱和她交情普普,不過萬一打起來或許會落在下風,畢竟她的那招『龍眠』專門剋龍種。一旦扔準了,咱的戰力會立刻掉三成,倘若事態不妙,你就負責先去放倒她。」
  「別開玩笑了!我不幹喔!絕對不幹!」
  「不要那麼小氣啦!咱以前曾經趁著賽蓮娜睡著的時候把她的尾巴打結,如果她挑現在來報仇就麻煩了。」
  有夠雞毛蒜皮的事情耶。
  我冷淡地指出癥結點:「那麼這件事情完全是妳的錯吧。去道歉啊。」
  「不要!」
  「小孩子啊妳!」
  由於阿芙拉開始不耐煩地跺腳了,再講下去難保她會惱羞成怒地出手打人,那樣我就死定了,只好轉移話題地問:「這麼說起來,賽蓮娜跟著的那個黑髮少年就是第二區的踏破者嗎?」
  「……難說,第二區被踏破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除非是精靈或魔族,否則其他種族不太可能維持那麼年輕的外貌,也有可能是那位踏破者的子孫。」
  「這樣也行喔?還有繼承制度?」我詫異反問。
  記得阿芙拉她們的職責是跟著踏破地下城的人,所以不幸踏破者壽命告終死掉了,無可奈何只好跟著踏破者的兒子或孫子嗎?
  但是跟著之後又能夠做什麼?
  我瞇起眼睛端詳那位東洋臉孔的黑髮少年,用了『鑑定』卻和薇薇安那時一樣幾乎都是「解讀不能」的字樣,只好向阿芙拉求救。
  「阿芙拉,我看不見那位少年的角色情報,可以麻煩一下嗎?」
  「……看吧,反正對方應該也正在做一樣的事情。」
  黑髮少年也正在查閱我的角色情報嗎?這麼一想忽然覺得挺不好意思的。
  我這麼想完的瞬間,視野頓時被大量文字所掩蓋。
  >角色名稱:悠斗‧朝倉‧克萊諾(高等人族)
  >角色等級:Lv.88
  >締約神祇:戰神霸多斯(勇者)
  >角色職業:劍帝
  >角色副職業:輕戰士Lv.2
  >角色副職業:巡狩人Lv.2
  >角色副職業:夜叉王Lv.5
  >角色副職業:浮屠智者Lv.5
  >角色副職業:遊蕩盜賊Lv.2
  >角色副職業:邁向巔峰之人Lv.4
  >HP:15670/15670
  >MP:2890/2890
  >平均攻擊力:7099
  >平均防禦力:4590
  >平均速度:5128
  >技能:斜方斬、鑽劍、霸擊、劍之魂、雙劍式、掌中劍、氣勢提升、弱點瞄準、膚刃、血色牙突、踏轉響、破魔斬擊、鋼鐵劍刃、武心、王者尊嚴、王者之劍、機動性、挑斬、巡游、刀狩、勇健、真誠之心、執金剛、眾生界、噬鬼、頓悟、初轉法輪、一念無明、不放逸、最後涅槃、偵查、竊盜、起始之處、無盡的道路、眺望、頂峰
  >點數:100
  明明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等級卻足足高上一倍,真恐怖。
  但是仔細想想,我是由於母親的禁忌和祝福才能夠快速成長,實際年齡算起來大概不到一歲,反之那位悠斗卻刻苦鍛鍊了十幾年才達到那種程度。
  很好,總覺得可以接受了。
  「種族果然是人類……不過那個年紀能夠攀上八字頭的等級,即使經過了刻苦鍛鍊依然算是天才當中的天才,副職業也盡是一些強到作為主要職業也不奇怪的稀有類型。」
  阿芙拉難得露出正經的表情,發表出高度讚美。
  「咱都想要和他認真打一場了,而且是使劍的,這點也符合條件……」
  阿芙拉的自言自語似乎又開始偏題了,默默無視她的我忍不住再次看了一次悠斗的角色情報,緊接著意外注意到締約神祇戰神霸多斯旁邊的括號。
  「為啥締約神祇那邊寫著勇者……勇者不是老爸嗎?系統錯誤?」
  「大概被換掉了。畢竟都被凍在冰裡面了,無法執行勇者的職責。」
  阿芙拉無所謂地聳肩。
  「咦!會那麼快就被換掉嗎?」
  「戰神殿不缺乏人才吧,畢竟那種好戰的教義總會吸引一堆不怕死的年輕人,每天以命相拼的情況下自然會提升實力。之前在大森林遇見那個劍豪小子如果再鍛鍊個幾年,應該也能夠勾到勇者後補的邊邊。」
  阿芙拉記住其他人的方法原來是主要職業嗎?我還想了想才發現她在講亞桓。
  「原來哥哥的爸爸是勇者喔?」
  「母親好像還是聖女喔。」
  「那樣不是很厲害的事情嗎!」
  「對吧!我也這麼覺得!」
  安靜旁聽的諾亞和佩兒開始在一旁竊竊私語,話題內容貌似圍繞著我家雙親打轉,不過老實講我對於老爸和母親的情況不太清楚也就沒有插嘴了。
  「艾維斯,你努力去向那位悠斗攀好交情吧!這樣說不定可以順便減輕賽蓮娜對咱的復仇心。真是個好主意!咱真是聰明!」
  沒好氣地用眼神示意阿芙拉閉嘴,我端正神色看向走向我們的人們。
  在那塔妮雅和愛瑪莎的陪同下,以雪倫和小菲為首的冒險者們殺氣騰騰地走到我們面前,這麼說起來,小菲的全名到底是什麼啊?好像是四個字,嗯……徹底忘記了。
  思考主角的小菲挺起豐滿的胸口,高傲詢問:
  「為什麼你們會在這裡?」
  面對這個質疑,無法果斷回答的我頓時陷入沉默。
  
  

7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