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1-15 23:44

重溫了Happy Sugar Life漫畫版

作者:yau

月前重溫完漫畫版便轉貼去年的文章「HAPPY SUGAR LIFE 動畫暨漫畫完結心得(劇透與更新)
多謝水泥填水泥君看了」現在便轉貼,而建議他看看當麻君的的「Happy Sugar Life 漫話接軌問題」這編吧。

我的看法是本編只是一部佳作,算是有話題性`畫功好`畫風傳統`女性很萌`佈局結構合理`故事合邏輯的完整性`敢挑戰愛情戀劇的百合番,但達不到成為經典的地步。

但也不得不承認因為在電視動畫,已經有約十年沒有純愛作品殺死女主角了,何況這麼剛烈的死還要由小女孩做,包括翔子冒險說服糖反被殺和糖為救鹽而死。

比較早的像AIR的觀鈴或EF的優子死於命運的中國式悲劇,糖較難有使人同情的感覺,可也是為了糖以英雄式的死挽回了女主角的榮譽。就作者安排太多巧合和不正常人結緣,就似乎是在刻意為了制造戲劇性而寫,一定要翔糖去死的滿足希臘悲劇風格的故事。

最後我認為動畫在展開上的起轉合都優於漫畫的,到底漫畫最後部過長了,我認為全書四十話左右便夠了。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HAPPY SUGAR LIFE 砂糖萌護士抗疫

RE Happy Sugar Life中的謎

RE HAPPY SUGAR LIFE 動畫暨漫畫完結心得的疑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