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9-12-02 17:06

[達人專欄] 我接了遊戲設計之近況更新

作者:新彥



大家好,我是羅倫,來跟大家閒聊了。

一以「羅倫」自稱便讓我想到一件事,好像一直沒提過,隨著漫畫的完成日將近,我開始好好思考筆名的事了,在這一次的文化部補助案中,我決定用「新彥」作筆名申請,那是一個對我很有意義的名字,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我的代稱,換言之,不知道還能用「羅倫」多少次呢?

大家應該記得,我是以「羅倫斯」之名登場的。「羅倫斯」的原義是月桂樹,意義不大,對我更是個毫無意義的名字,正因如此所以命名,我相信時間會賦予它意義,為我這段痛苦的人生階段留下註解,而就現在而言,它似乎代表「執著」。

在成功與出版社簽下合約後,第一個感覺是空虛,意外地沒什麼喜悅,只覺得終於告一段落了,不過錢好少,看來得兼差了,喜悅?還好,感想?沒了。這種空虛很快地變成沮喪,我以為是自己太久沒放鬆玩耍,想著只要過的更任性一點,應該就會好轉了,結果沒有,又花了更多時間更多夜晚去煩惱,仔細地探索自己後才發現:我太執著於自己的目標,以至於我失去了更多東西,我的朋友,我的情感。

有沒有覺得,小時候可以肆無忌憚地關心別人,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煩惱,長大後卻因為明白自己不能為別人的人生負責,漸漸地只釋出適量的關心,時間久了,當看到朋友有些煩惱,只要不太嚴重,好像也不用插手,畢竟說到底,那也不是自己的責任,大家更有各自的事要忙,誰有時間承擔別人的情緒呢?

然後我變冷漠了,甚至自私。

我不斷以目標為由,以工作為由,錯過了朋友們的大小事,失去了與人共享悲傷喜悅的機會,最後在自己得到成就感時,獨自站在延伸至地平線的平坦大地上,沒有掌聲,沒有恭喜,大概就是靜靜地,好像現在死了也沒人在乎一樣,把玩著手上的合約。我太執著了,以至於忽略了真正該在乎的事。

我自認是個有些多情甚至濫情的人,曾經因為太過在乎別人而被逼至頂樓邊緣,將心力收回到自己身上後,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如今又發現這樣是不行的。人若過於自私,過於責任分明,過於將人情世故撇得清清楚楚,本身的價值似乎也不存在了。

成為羅倫的這段時間,我都過的很執著,眼睛死盯著目標,在自己的事上盡心盡力,不讓人干涉也不干涉別人,走至現在是該停下來做些改變了,如果有哪天我真能成為「新彥」,希望他是個溫柔的人,不是從前從前那種害怕被人捨棄而濫情的假溫柔,而是真正懂的體諒人,儘管再忙碌,也願意放下工作,與人共享情緒的溫柔。

所以說,我得先,

經濟獨立啊(崩潰)。

由於我發現漫畫家真的很窮,我偷偷接了遊戲設計(如圖),這是被廢棄的草案哦!還得再調整才行,但我覺得很可愛所以要公開。順利的話,這款遊戲會參加明年的巴哈姆特ACG大賽,然後早晚會上線吧?然後為我賺大把大把的鈔票。(開玩笑的,專案結束我就領完錢了,要讓我賺錢請給我工作或直接給我

於是乎,我這陣子都過著白天畫漫畫,晚上畫設計,然後有時間就自我檢討(?)的日子,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畫點小漫畫,唉,說好的純愛漫畫呢。

以上,講了好多廢話哦,沒關係吧反正是閒聊嘛,祝大家星...星期一了!?十二月了?好吧,祝大家不要太憂鬱,至少十二月有聖誕節嘛,一起期待CY把拔會送什麼禮物吧!

190

3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不定時日誌】我是老了還是又玻璃心了? 關於用字遣詞

日記0425

【日誌】充滿最頂戰力的愛麗絲公主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