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四

Ej | 2020-01-10 22:01:16 | 巴幣 26 | 人氣 98


《土蜘蛛的堅持》


       「再下來一點...」

       「可是...很可怕...」

       「我會抓著妳的,放心...」

       「那...我動手嘍...」

       「再往左邊一點點...」

       「這裡?」

       「嗯,準備...」

       咚、咚、咚...鐵鎚將釘子釘入梁柱,一旁的蜘蛛網隨著敲擊震動著。

       「不錯,挺準確的,好好練習應該能有一番前途。」

       「呃...多大哥...能先拉我上去嗎?有點可怕...」

       「哦,抱歉了。」多大哥同時用四隻手把我拉上屋簷。

       我正在多大哥這實習,第一天就讓我修繕湯屋屋頂有點那個什麼...太可怕了「...可以做難度底一點的嗎...?」我臉色蒼白的問。

       「欸?很難嗎?」

       「不是...只是...太高了...」

       「噢...抱歉...」多大哥摸了摸下巴,整理著工具「以為湯屋頂樓還好...那還是下去吧。」

       「嗯。」我爬上去,在屋瓦上走著,突然一陣風吹來讓我腳步不穩「欸?等...多大哥!啊啊啊啊啊——!」我從湯屋的屋頂掉了下去,尖叫聲被氣流蓋過,只有我能聽到自己心裡的恐懼。

       突然感到一個力量拉扯著我的身體,仔細看是為了安全綁在我身上的繩索。

       「呃...呃...呃...唔唔唔...」我邊哭邊被拉回屋頂上。

       一會兒後~

       「抱歉抱歉...我的錯...請妳放手好嗎?」

       我腳一著陸就一直緊抓著多大哥的蜈蚣身軀,我雙腳內八顫抖的沒法好好走路,好不容易回到工作室手還是放不開。

       「沒...沒關係...我...我...我沒事...」我的視野還在混亂狀態,天旋地轉的。

       察覺到我的異樣,多大哥拿出一個袋子給我,我毫不客氣的吐在裡面「還是去找祇好了...」

      我被送到神社給祇檢查...

       「啊!」我痛的大叫。

       「胸口有很明顯的勒痕,肋骨只是裂開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好沒傷到內臟...」我因為重力加速度的被布條拉扯胸口導致有點不舒服,聽到祇說出這種話我的表情瞬間蒙上一層陰影「嘔吐應該只是緊張過度...多...你要她做什麼啊?」

       「只是修湯屋屋簷而已。」

       「對孩子來說太克難了吧?將近兩百多公尺欸!」

       「所以我道歉了啊...」

       「沒關係...」我以蒼白顫抖的嘴勉強說出話來。

       「旭,妳先休息一個禮拜,我還需要觀察有沒有內臟破裂的跡象,這段時間不要做激烈運動。」

       「嗯...是...」我看著胸口的瘀青嘆了氣...

      一個禮拜後~

       「我...我行的...我...」我努力的想繼續整修屋子「啊啊啊...我不行!」但我現在在高的地方完全站不起來。

       「別勉強了...」

       「可是...我必須...」

       「放心~還有別的妳也能做的工作。」

       「真的嗎...?」

       「對~所以先放手吧~」

       我不自覺的緊抓多大哥的蜈蚣身體,身體始終在抖。

       我跟著多大哥來到湯屋後方櫻花林的外面,那裡有一間像倉庫的小屋子...小是跟湯屋比,其實還是很大...

       「這裡是"工房",負責生產這裡的一些民生用品。」多大哥帶我進入大門,這裡充滿著摩擦與敲擊的噪音,許多小白人在這裡工作著。我們到了最裡面的小房間,這裡很安靜,幾乎聽不到外面的吵雜聲「這裡的東西都可以用不用客氣,想要什麼材料就跟我說。」

       「嗯?什麼材料?」

       「哦,忘了說,這裡是我專用的工房,接下來我會教妳一些工藝技術,如果做的好的話還可以拿去賣賺些零用錢。」

       「唔...可是我沒做過這方面的事...」

       「所以我教妳啊~」

       「是...多多指教。」有點期待呢~

       接著我就在這間工房待了一個月,期間幾乎沒回去過房間,還好有小白人幫我打掃不然回去後會很可怕。

       某一天我始終在工房裡,照著多大哥的藍圖製作著一些小東西。

       「天才啊...」

       「欸?什麼?」多大哥在後頭看著我剛做好的小東西。

       「妳只學了一個月就獨自做出這種東西...」

       「我只是看著你的設計圖做的...」

       「那明明就還沒完成,為什麼妳做出來卻能運作啊...」

       「我把覺得不自然的地方修改了一下...對不起...多大哥拿著我組裝的小型飛行器仔細的看著,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做的,但我照著做就做出來了。

       「妳不考慮幹這行嗎?」

       「嗯...當興趣吧?」

       「感覺也沒什麼好教妳的...實習也差不多結束了...」

       「欸!?可是我還想學更多...」在這裡做東西的時光很開心,有點不捨。

       「我能教妳的也都教妳了...妳要再學的話...」我的話好像讓多大哥困擾了,有點不好意思「好吧,接下來一個禮拜不准來工房...」

       「欸?可...可是...」

       「不得異議!放心~就當作是休息吧!讓我要閉關一段時間,不能有人吵到我,如果可以的話就幫忙處理顧客的訂單吧~」

       「是...」我沮喪的離開了工房。



       「我是不是被討厭了啊啊啊啊——!」我趴在桌上哀號。

       「沒有的事~妳就靜靜的等,多不會讓妳失望的~」我離開工房後遇到酒大哥,酒大哥是客人們對千幡平先生的稱呼,所以就跟著那麼叫他了。

       遇到他後我就被抓來喝酒了,酒大哥一直說著「酒可以暢快人心」這種話,但我感覺不出來啊「我看不到他的臉,感覺不出他的意思啊啊啊啊...」我叫的更哀傷了...

       「沒問題的~來,竹莢魚~」

       我喀滋喀滋的啃著酒大哥遞來的小菜,我已經醉的語無倫次了,但我還是拼命的灌著酸甜味的水果酒,直到倒下。

      醒來時聽到有人在訓話「九鬼童!不是說不准給旭灌酒嗎!」

       「我...我沒有啊!那不過是果醋而已!誰知到她喝了整整一公升,而且還醉了。」

       「好好好~由紀妹妹~不要生氣~這真的是水果醋~而且還不錯喝哦。」

       「那可是我自己釀的,當然好喝!」

       我在睡夢中聽到吵雜的對話聲醒來了「由紀姐...乙姬...酒大哥...」

       「妳還好嗎?頭會不會痛?」由紀姐擔心的問。

       「沒事...唔...只是...」我夾緊雙腿,身體不自然的扭動讓大家遲疑「...我先去摘個花...」我站起來跑到了廁所,啊~喝太多了...

       乙姬咬著嘴裡的炸天婦羅問「所以多在閉關?」

       「嗯...我是不是被討厭了...?」我看著漂浮在拉麵湯上的魚板低落著。

       「沒這事的~妳這樣的心情會讓麵變難吃哦~」酒大哥在廚房裡備料。

       「他不會有那種想法的,放心的吃吧。」由紀姐一口一口的吃著淋有金色果醬的雪花冰。

       「吃點東西心情會好點的。」祇不斷的把五顏六色的蔬菜沙拉往嘴裡送。

       「對對,就像垢嚐吃汙垢一樣開心呢~!」齋叔叔喝著粗茶講了一點也不好笑的笑話。

       「好吧...」我拿起筷子夾起麵條噓嚕嚕的吃了下去,酒大哥的手藝真棒。

      一周後~

       「...旭...起來...」我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由紀姐白如雪的長髮在我眼前飄蕩。

       「多要妳去工房一趟...」

       「唔...現在幾點...」

       「下午三點...」

       「太早了...再睡一...等等...多大哥找我?」我突然回過神來。

       由紀姐點點頭「妳快過去,不要讓他等太久。」

       「嗯。」

       我把被單折好收進櫥櫃,拉開窗簾讓午後的陽光照射進來,稍微梳理儀容「我也已經習慣日出而息了啊...」我感嘆了一下離開房間。

       曬著太陽來到櫻花林旁的工房,但沒有聽到作業的噪音,我遲疑了一下打開大門,裡面沒有工作的小白人,只有被燈光打亮的走道中間的一張茶几,而上面有一個被布蓋住的立方體物體。

       我走到茶几前,伸手把布拉開,底下是一個精緻的紅鳶色大箱子,用赤紅色的細繩綁著,我把它打開,裡面是一套金屬製的工具組,墨色的手柄閃耀著光點、金色的刀頭吸引著我的目光...

       「喜歡嗎?」

       「啊——!」我嚇的整個人跳了起來,回頭看見原本不在的多大哥「為...為為為...為什麼要嚇我啦!」我有點被嚇哭了...

       多大哥從天花板上垂降下來,平穩的落地「這是我認為妳會用到的工具,送妳了~好好珍惜哦,我可是一個禮拜不眠不休的趕工才做好這組的哦~!」

       「給...給我的...真的可以嗎?」

       「嗯!要正確使用哦。」

       「謝謝!」我抱住多大哥的結肢身軀,堅硬的外殼在我感受起來的是如此的溫柔「但是為什麼要不眠不休啊?這樣不健康哦!」

       「嗯...好吧!告訴妳什麼叫”匠人的堅持”。」

       「匠人的堅持?」

       「我們作工的一直以來都沒法有什麼名譽,即使在厲害永遠就只是個"匠",所以我希望能以"匠"的身份改變這現象,所以我堅持一定要在最好的狀態下一鼓作氣完成作品,這樣才不會做出瑕疵品。」

       「哦~好高深哦...感覺不是我能懂的。」

       「久了妳就會了解了,只要妳的匠心還在。」

       「匠心...嗯...謝謝您的指導!」

       「嗯...那接下來交給妳了...」

       「欸?」我正疑惑著多大哥那句話,一會兒我就懂了「多大哥?醒醒啊!不要睡在這裡!會感冒的!」我搖晃著倒地不起的多大哥「唉...算了...」

       我放棄把他叫醒,我揮手叫來小白人把他移動到裡面的房間裡,然後在看了看最近工房堆積的訂單內容,指揮小白人開始進行作業。

       「匠心嗎...」我看著精緻的工具組「做的那麼漂亮要我怎麼捨得用啊~還是謝謝你,多大哥。」無奈的笑,搬起沉重的箱子...好重...還是請幾個小白人幫忙把箱子搬到我房間吧...



————————————————————————→我是分隔線~

期末結束啦~~~
為期三個禮拜的寒假以後大概不會有了...
趁這時候來多畫些東西!
搞不好能比預計的更早把角色設定搞完吧!

創作回應

鱈魚
一個月就學會,主角還真是天才。但是這中間發生什麼事沒敘述出來就算了,但連一個段落分隔都沒有?

還有主角本來一開始很想復仇,但現在看來卻像過著日常生活,適應力跟情緒回復速度也未免太強了吧。
2020-01-24 00:56:29
weiting
「我們作工的一直以來都沒法有什麼名譽,即使(再)厲害永遠就只是個"匠",(下略)
2022-02-13 22:2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