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29 23:59

[達人專欄] 我的影子養了鬼 二十三、「我們都是怪物」

作者:走路跌跤

 「閉眼的觀音不能戴」。

  這是老一輩,或者說某些舊社會迷信的說法,說是閉上眼睛的佛像不濟世救人,戴上了反而會使惡鬼猖狂,認為菩薩不會保佑戴著閉眼觀音的人。

  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蘇子孝對這些說法不太懂,但他聽過半睜眼的佛陀觀音像代表祂們「外不著相,內不動心」,說的是這些神佛半睜著眼,是入了禪境,也同時在提醒修行者們不要昏睡懈怠,反有一點警醒之意。

  「閉眼佛?咱倒是沒有聽過這些,只知道泰國有『遮眼佛』的說法,那聽說是用兩手遮住眼睛的佛像,是小乘佛法裡的戰神金剛。」寧寧苦著小臉想了一會,才有些不確定的說道。

  「……妳還真的是懂很多東西呢。」蘇子孝拍了拍女孩的頭,此刻的寧寧不知為何特別黏自己,整個人像是無尾熊般,手臂環著他的脖頸,小臉則貼在他的右邊肩膀上,只剩長髮與影子有部分相連,不知道是不是租書店那邊的變故讓寧寧突然撒嬌起來。

  仔細想想,一些特別的知識不談,寧寧的心智年齡和反應確實就像個十四歲的女孩,蘇子孝自忖了下,也許他也可以將寧寧真的當作自己的妹妹,反正他一點也不討厭懂事的孩子。

  「不,不用拍咱的頭,咱只是擔心你又突然不見而已,這,這樣咱會很困擾……」

  寧寧的話語軟糯了許多,有點像是快睡著卻強打起精神的樣子,蘇子孝想了想,的確,現在的時間應該差不多是半夜十二點半,大多數的小孩都該上床了。

  他於是輕聲說道,「我揹著妳,妳先睡一會,別擔心,一切都不會有事的。」

  「咱不睏,咱就是瞇一下眼睛,瞇一下下就好。」寧寧這麼說著,但扣住蘇子孝的手越來越緊,完全不敢放。

  蘇子孝苦笑著點頭,兩手從口袋裡抽出,輕托著寧寧的臀部,好讓她能在自己背上待得舒服一些。

  口袋裡,林映辰的吊飾已不再發熱。

  大概是脫險了吧,蘇子孝知道他的好友除了血瞳外還有張底牌,也同樣在影子裡……只是那個東西,或者說,那個人並不可信。

  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就和他剛剛和寧寧說的,一切都不會有事。

  這是很難受的一句話,其實他總希望自己能說「一切有我」,但很遺憾的,他的無能讓他無法這樣耍帥,無法給身邊的任何一個人帶來無可比擬的安全感。

  所以,「一切都不會有事」。

  他只能用這樣的話來安慰自己,安慰他人。

  如此而已。

  聽著耳邊越來越輕淺穩定的呼吸聲,蘇子孝苦笑一聲,眼前陳寬傑有些狐疑的回過頭,問道,「你剛剛說了什麼?在和我說話嗎?」

  蘇子孝眨了眨眼,回應,「我想問這裡的醫院有什麼詛咒,為什麼連佛像都會閉眼。」






--






  那是一個不怎麼複雜的故事。

  眾所周知,一般醫院的太平間會設在地下室,而太平間外會有一個專門走道,那是給葬儀社用來搬運屍體用的。

  而「陰陽道」也不過是一個稱呼,據陳寬傑所說,他們目前就是走在這上面。

  但有這麼長嗎?而且為什麼走了這麼久都還沒看到出口或其他房間?蘇子孝沒有問出口,但陳寬傑倒是自己開始解釋,「我想我們是遇到鬼打牆了,畢竟我不是一個八字重的人,我想你也是吧?」

  「而且這一條走道,就是『佛閉眼』的那條。」

  「……」

  蘇子孝沉默,只是點了點頭,示意陳寬傑繼續說。

  「我那個學妹啊,聽說是有陰陽眼,就是能看到鬼啦,她那個時候一靠近這裡就說這裡讓她很不舒服,我們就知道這裡肯定很陰。」

  「啊然後聽說一開始,這間醫院的地下二樓原本要蓋一間全文山最大的屍庫,後來不知道有沒有蓋成,畢竟我們也沒認識念其他醫藥大學的學生,可是這裡的都市傳說就不知不覺蔓延開來,對了,你看起來也是大學生,念哪裡啊?」

  「衛道大學。」

  「欸,看不出來,你成績很好喔,不過聽說衛道那邊的男宿也很陰耶。」

  「應該吧,有些學長也有在說,但我是沒感覺。」蘇子孝笑了笑,試圖把話題拉回來,「對了,你還沒說這裡有什麼詛咒。」

  還有鬼打牆。蘇子孝心想,走在這墨綠色走道裡的感覺不像,反而像是當初他在民權凶宅裡怎麼走都走不出去的感覺。

  不是隱世,而是現實……那麼會是之前林映辰和自己提過的「靈域」嗎?

  「喔對,都忘了還沒說完,腦袋不是很清楚。」陳寬傑尷尬的笑了一下,似乎也知道自己因為酒精的關係太鬆懈了,「聽說以前有一個心理醫生發瘋了,來到太平間這裡用手指甲不停摳牆,說是要摳出裡面的人,後來被當成精神病。附屬醫院這邊有為她特別空出一個不錯的病房,只是沒多久就有護理師發現她在裡頭上吊了,只留下一封很奇怪的遺書。」

  「那遺書裡面只有一句話,好像是什麼『我們都是怪物吧』?」 

  「……」

  蘇子孝聽到這段話,馬上想起自己剛被拉到這裡,就突然被系統送了一個什麼「新手登入獎勵」,而那個被當作獎勵的紙人偶背後就用黑筆寫了一句話。

  「我們都是怪物」。

  巧合嗎?不可能,蘇子孝皺了皺眉,那是系統給自己的提示嗎?所以系統是在幫助自己?但為什麼?
  
  思緒越來越駁雜,這些線索如同一堆沒有按照正確順序排列的字母,完全串不起來,甚至連缺漏了多少都不清楚。

  蘇子孝摸摸鼻子,向前方的陳寬傑問道,「除了那一行字以外,什麼都沒有了?」

  「也不能算什麼都沒有,更離奇的是,那個心理醫生的屍體被送到太平間的冰庫後,突然不見了。」陳寬傑嘿嘿笑著,「超可怕的對吧?這還沒完,聽說那個醫生根本沒有離開,每天晚上,經過這裡的醫護人員都會聽到那個醫生的聲音,不斷說著『我來了,我來把你們救出來』,然後那些人壯著膽子衝進來看,卻什麼人也沒看到,可是某處的牆壁卻有像是被指甲撓過的痕跡。」

  「還有指甲與牆壁不斷摩擦的聲音,從來沒有一天停過。」

  蘇子孝點了點頭,臉色只是越發嚴肅,害陳寬傑咕噥了一句,「你好歹也捧場一下,至少表現一下我很害怕的樣子吧。」

  蘇子孝不得已只好應道,「你說鬼故事的技巧太差了,是不是以前都想說可以用這些嚇嚇學妹?」

  「唉呀,學妹都很難嚇的好不好,哪有那麼容易。」

  「不是學妹難嚇,是她們看了你的臉,選擇不想被你嚇。」

  「乾,你好好說話我們就還是朋友喔混帳!」陳寬傑轉過身,發洩似的將手電筒往蘇子孝的兩眼照。

  蘇子孝只好閉上眼睛,然後賠罪一句,「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你繼續說吧。」

  而陳寬傑則對蘇子孝沒有用手遮眼的行動感到奇怪,才發現這個衛道大學的學弟一直駝著背,兩手交疊放在背後,像是在托著什麼東西。

  「喂,這位同學,你不是被什麼東西附身了吧?」

  陳寬傑往後走了兩步,指著蘇子孝的背,「你為什麼用這種奇怪的姿勢走路?神經病?」

  蘇子孝扭了扭肩膀,發現寧寧睡得正熟,小嘴微張,似乎還在說著像是「咱已經吃不下了,子孝……」這樣的夢話,便苦笑著將兩手向上一托,好讓這已經疲倦至極的女孩能睡得更好一點。

  過了幾秒,他才和臉色越來越驚恐的陳寬傑說道,「如果我說我脊椎側彎,保持這個姿勢比較自在,你信不信?」

  「乾!怎麼可能信!」陳寬傑又退了一步。

  「好吧,我想也是。」蘇子孝苦笑一聲,他還得從這個酒醉男身上套出更多消息,這時候若是把他嚇跑倒是不太妙,於是便半真半假的說道,「我也有陰陽眼,現在正背著一個小女孩,我半夜來這裡的目的就是為了帶她離開,別擔心,這個小女生不會害人,只是平常很貪吃。」

  「我……草,我……」陳寬傑將手電筒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掃了蘇子孝好幾遍,過了將近一分鐘,才深吸一口這裡帶著福馬林氣味的空氣,然後乾咳幾聲,說,「你看起來不是壞人,我就先相信你。」

  「那真是謝了。」蘇子孝笑著回道,「我是真的很需要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再麻煩你繼續說。」

  陳寬傑拍著胸口點頭,又很不放心似的說道,「乾,真的不要騙我,那個,你背上的那東西真的沒事吧?不會突然就說要抓我們當交替上我們身之類的吧?」

  蘇子孝還是笑,「別擔心,畢竟這裡還有我,就算是鬼,也不會希望自己搶到的肉身是個醜男,所以我一定比你更危險。」

  陳寬傑想罵髒話,但看了看蘇子孝的背,又覺得這個笑起來很好看但嘴巴很賤的臭學弟不太好惹,便只好悻悻然比了個中指。

  「我也沒那麼醜好嗎。」

  「我知道,但站在我旁邊就顯得特別醜,我的錯。」

  「欸你真的是來找人吵架的是不是!」







要過完年ㄌ,給ㄍ雞皮安慰窩一下啦

39

1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