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靈能覺醒:Waaagh!!的召喚 ( Psychic Awakening: Call of the Waaagh! ) 完整翻譯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2-16 10:03:33 | 巴幣 44 | 人氣 964


  在開始之前先幫大家惡補一下,文內出現的高夫氏族從歐克蠻人的標準來看也是小子特別大隻特別愛打架的氏族,特別愛近身肉搏,大名鼎鼎的碎骨者也是高夫氏族的。

  死頭氏族則是特別愛撿東西或偷東西然後胡亂拼出自己的新東西,牠們和血斧氏族同樣不受其他氏族信賴,不過牠們弄出來的新槍槍和新車車實在是太香了,讓牠們賺進大把大把的牙齒。


" 歐克蠻人為了戰鬥而生,如果附近沒有敵人,牠們就會開心地和彼此開戰-就如同死頭氏族的老大斯拉格特對抗著和高夫氏族的戰幫,但有其他事發生了,所有在戰場上的歐克們都聽到了呼喚,Waaagh!就要來了... "




  克拉克圖夫沙漠陷入燃燒,佈滿彈孔的車輛殘骸彷彿搞哥 ( Gork ) 之手親自將它們灑落在沙漠上,大車 ( wagons ) 和競速賽車 ( speedsters ) 的車頂被掀翻,或者因為咆嘯的歐克司機向對方猛烈一撞而擠壓成一團廢鐵。

  ( 譯者註:Wagons對ork能泛指任何車輛,所以譯為大車;speedsters就是用於飆速的車輛,故此譯為競速賽車。)

  彈藥庫和儲備燃料燃燒時伴隨著陣陣黑煙,放在有著裂齒狀裂縫回收金屬之中的彈藥跟著爆炸,在他們周圍,烈焰依舊存在,數十架原油井的煙霧加入了黑煙的行列,替這場屠殺蒙上了陰影。

  但即使這些黑煙在空中合一也無法阻擋天上的瘋狂,在他之上,斯拉格特 ( Thragrot ) 在古洛格 ( Grug ) 那曾經只有灰色和綠色的天空裡看見了盤旋扭動著的神秘彩色能量。

  死頭氏族 ( Deathskull ) 的老大 ( Nob ) 想像著牠能在蠕動燈光中看見歡呼面孔的景象,但這景象可不是搞毛二哥看向小子們同時享受著這場大戲的模樣,喔,不,這是某個斯拉格特無法理解的事物,某些牠不想知道的超自然事物。


  牠一連串的想法被來自堅硬頭盔後方的一擊給打斷了,老大咆嘯著轉過身,牠的嘴唇被突出的獠牙向旁擠去,大摩格 ( Big Morg ) 正站在那皺著眉頭怒視牠。

  「逆四要盯著辣片天空一整天,天殺的怪胎,還似要和我們剩蝦瘩小子們沙出去?」大摩格估囔了幾句。

  斯拉格特發覺子彈從戰場上呼嘯而過,同時高夫氏族 ( Goff ) 老大黑齒 ( Blackfang ) 的小子正再一次攻擊死頭氏族的陣線,幾台死亡機兵 ( Deff Dreads ) 領導這次的進攻,它們用巨大的裝甲四肢在廢鐵堆、支架和死頭氏族之間狠捶爛砸時發出了金屬巨響和噴氣的嘶嘶聲。

  在牠四周,塗抹藍色顏料的死頭氏族小子們和掠劫而來的改裝大車正將笨重的大槍對準敵人好讓砲火能飛向逼近的敵軍戰幫,灼熱的綠色能量光束射出,將黑色的廢鐵戰鬥大車炸個解體,從瑞拉查特的強盜小子們 ( Ratchit’s Lootas ) 手裡的改造大槍 ( deffguns ) 射出的火箭 ( rokkits ) 與子彈如冰雹般射向牠們,高夫氏族的小子彷彿一群傻瓜們舞動著被打成殘渣碎片的肢體。

  ( 譯者註:Lootas譯為強盜小子或改造槍小子,不過其實應該算兩種東西,強盜小子即便以歐克蠻人的角度來看也是群特別愛偷東西或拾荒的一群人,對其他人來說這群小子的榮譽感只比烤過的史奎格還高,不過牠們也和技師保持良好的關係,強盜小子一般會拿著用各式撿來或偷來武器製成的改造大槍-Deffguns,Deffguns其實是泛指所有肩背的重型武器,所以從自動砲、雷射砲、重型爆彈槍到電漿大砲都算,此外因為死頭氏族的氏族特色,牠們有數量眾多的強盜小子。)

  就連斯拉格特自己的小子群也開始吼叫,當牠們巨大的組合大槍 ( kombi-shootas ) 朝著敵人方向宣洩子彈與爆炸時小子們開始歡呼,原本的吵鬧聲變成了喧嘩的震天乍響。

  我是如何忽略這一切的?

  但斯拉格特知道為什麼,自從天空起了變化以來,牠冒著被擊中的風險注視天空太久了,有些小子凝望天空之後完全變了個樣,大頭目斯納格瑞克 ( Big Boss Snagrack ) 戰幫裡的癲狂小子 ( Madboy ) 比以前更多,數量多到讓他很確定更多。

  ( 譯者註:癲狂小子指的是那些因為特殊景象或科技攀升過於快速而燒壞腦袋的小子,一般好發於野生歐克群,這些小子以歐克的角度來看也是群神經病。)

  不只有癲狂小子的數量增加了,斯拉格特的想法令牠不寒而慄,即使黑齒的高夫小子們在燃燒的廢鐵堆間為了下一次的進攻咆嘯著,死頭氏族的陣線後頭都會傳來類似的嘶吼與叫聲。

  「我牠蘑菇的,大頭目又讓辣群怪異小子 ( Weirdboyz ) 們出來了。」死眼格拉茲巴格 ( Grazbag Ded-eye ) 在高夫氏族衝鋒的戰吼聲和牠們小子們震耳欲聾的槍聲間大吼道。

  ( 譯者註:所有的歐克蠻人都對靈能 / Waaagh能量有一定的反應,但只有怪異小子才能有相當於靈能者的能力,但其實即便是牠們也無法控制靈能,而是藉由其他方式去 " 釋放 " 能量。)

  斯拉格特的拇指按住了牠客製化噠咔槍槍 ( kustom shoota’s dakka ) 的開關,接著扣下槍上的額外扳機讓三枚和拳頭一樣大的火箭朝著敵人呼嘯而去。

  ( 譯者註:客製化噠咔槍槍就...如同字面上那樣,算是老大的特別武器,一般會在上頭裝火箭,以前桌面上的規則火箭只能射一次,八版後好像改掉了。)

  簡單的喜悅令牠露齒而笑,牠看見兩枚飛彈飛向了敵人領頭的死亡機兵,它其中一條鐵腿被飛彈扯裂,機油和火花四濺,死亡機兵伴隨著細微的吼聲迎面倒下,裡頭憤怒的駕駛員揮舞著剩餘的殘肢發洩怒火,低沉的咆嘯聲穿透了廢鐵外殼。


  斯拉格特將牠的視線從敵人扯開,牠終於回頭看向大頭目納格瑞克 特別照顧的怪異小子們走上戰場,一群魁武的保鑣小子們 ( Minderz ) 圍繞在四周驅趕牠們,戰幫中一些比較機智的小子稱呼這些可憐的怪胎為 " 怪異小隊 " ( Da Odd Skwad,Squad的錯字 ),這個名字就一直跟著牠們,而現在,怪異小隊被推上了前線。

  牠們的項圈、鐐銬、簡陋的披風和詭異的頭冠或帽子上頭都掛著鈴鐺,警告他人的鈴聲如影隨形的跟著牠們,鮮豔到令人畏懼的綠色巫師光芒在牠們頭部周圍盤旋,在牠們手指之間舞動,翠綠色的氣場在嘴邊散發,從眼睛、鼻孔和耳朵流下。

  「一場好架,對不對?」大摩格說道,「超多的Waaagh!」

  「只希望踏們別離我們太近就行。」斯拉格特說道,牠的雙眼間已經能感覺到疼痛,痛苦如同火焰蔓延至牠的四肢。

  但怪異小子們還是來了,而且越走越近,牠們的保鑣拿走牠們手裡的銅棍,那會讓運氣差的怪異小子將沸騰的WAAAGH!能量導到土壤裏頭。

  「踏們灰把一些腦袋燒掉的,隨時都會。」死眼格拉茲巴格說道,但牠料想到的情況斯拉格特從來沒見過。

  就那一瞬間,格拉茲巴格的頭顱彷彿長出了一把超大的砍刀 ( choppa ),老大在如浪花般飛濺的鮮血中彎下身子。

  「WAAAGH!!」四周傳來了高夫氏族的戰嚎聲,身穿黑衣的歐克小子們開始越過納茲摩格飆速中隊 ( Nazmog’s Speeda Skwadron,Squadron的錯字 ) 的殘骸和死頭氏族展開了近身肉搏戰,斯拉格特感到異常的興奮感流經牠全身,一大群怒吼的綠皮湧向牠,牠丟下牠的槍,並將牠背上一把把的砍刀給甩掉。


  一把高速旋轉的刀刃刺向牠的臉,斯拉格特在對方將其捅進牠的肚子裡前用砍刀擋下,然後迅速一揮,用刀子砍下牠頭顱的時候對方臉上還掛著驚訝的神情。

  下一擊來自一柄巨大的斧頭,揮舞的主人是一頭和牠一樣壯碩的戰疤小子 ( Skarboy ),但在對方朝牠雙眼之間奮力一揮前斯拉格特已經做好準備把牠的斧頭拍到一旁。

  ( 譯者註:戰疤小子指的是那些久經奮戰經驗老道的小子,因為身上有許多傷疤而聞名,到這個地位的都受到其他人的尊敬,所以這更像是一個名號,戰疤小子一定是老大,但老大不一定是戰疤小子,這個名號算是高夫氏族獨有的。)

  那頭歐克後退,另一個高夫的小子在點射範圍內舉起了牠的武器,然後扣下扳機。

  喀嚓。

  沒子彈。

  「帶來好運的藍漆!」斯拉格特在舉起砍刀砍下高夫敵人身體的一部份前朝著對方咒罵道,但在牠出手前陣陣的嚎叫聲傳進了牠耳裡。

  一股難受的壓力感佔滿了牠的頭骨,忽然間遠方炸出一道股綠色的閃光,就好像有瘋子在戰場上拿出軌道砲雷射胡亂射擊似的。

  「該死瘩怪異小隊!」斯拉格特大吼道,在接連的屠殺之中牠暫時忘了那群怪異小子的存在。

  下個瞬間,巨大的轟隆聲響起,伴隨著一股綠色能量的衝擊波,斯拉格特的鼻子噴出了鮮血,戰場上所有倖存的死頭氏族小子、高夫氏族的敵人還有牠都一同被拋向天空。

  損毀的車輛彈飛至空中、旋轉、摔落地面後撞毀,然後再次反覆著,直到車輛殘骸遠離怪異小子們搞出的甚麼大災難為止,斯拉格特差一點點就要被飛過牠頭頂上不停翻滾的高夫氏族死亡機兵壓成肉餅,裏頭的駕駛員發出了帶有金屬感的咕囔聲和咒罵聲。

  斯拉格特撞上了某個突起的金屬塊狀物,那東西硬到能中斷牠的飛行旅程,同時讓牠嘴裡最愛的幾顆獠牙鬆動,牠困惑的眨了眨眼,對於牠身旁癱倒在地或被燒著焦黑的滿地高夫氏族小子們完全不感興趣,牠回頭朝著很顯然是怪異小子們爆炸的位置看了一眼,牠以為牠只會看見一個巨大的綠色轟炸坑。

  令老大驚訝的是,牠看到了別的景象。


  牠在空中看見了移動中的閃爍綠色人像,老大的雙眼因為驚訝而睜大,牠看見了虛幻飄渺的綠色人影爬進一個由數百萬的廢鐵製成的太空飛船,牠看著那些人影,牠很確定那些就是歐克們,那些從牠們的作品和所有致命的閃亮東西 ( killy gubbinz ) 爬出來飛進太空進到一個旋轉中的漩渦狀…大深淵裡的就是歐克蠻人!

  ( 譯者註:gubbinz指的就是對歐克來說很重要但牠們搞不懂原理的物品,亮不亮是其次,不過翻成閃亮東西比較有那個味道。)

  就在那個瞬間,這個幻象已經讓斯拉格特迷失了,但當牠看見剛剛那群歐克蠻人-數量很多、超多、超級多、多到牠算不出來的多-跳出牠們的廢鐵船加入一場牠有史以來見過最大的戰爭時牠又重新回過神來。

  那簡直棒到無法想像,那景象太鼓舞獸心了,那場景完全超乎斯拉格特的想像。

  在幻象消失之後,大頭目斯納格瑞克將自己拉上了一台廢鐵戰鬥大車的車頂,動力爪掐著高夫氏族老大黑齒頭顱的牠用盡肺部力氣的大吼著。

  「這昌戰鬥結素啦!搞毛二哥有比窩們互相疤對方牙齒踢雕還更重要的事要給窩們!時候到啦!小子們!現在是Waaagh!的時候了!!」

  「Waaagh!斯納格瑞克!」

  一些死頭氏族的小子們開始大吼,接著更多的小子加入了,然後,順著風吹來的方向,高夫氏族的吼聲也加入了。

  「Waaagh!斯納格瑞克!」

  「Waaagh!斯納格瑞克!」

  斯拉格特也加入牠們一同嘶吼著,在牠短暫且殘暴的獸生之中沒有任何時刻的大吼能超越現在。

  牠想著,這下子會越來越有趣了。



  結果這週又是Andy Clark寫的,幹 :(

  不過比起上週,這次他收斂很多了,這個結局也算是非常歐克了,這就是為什麼不要讓歐克蠻人互打,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但說真的,歐克的短篇格局其實沒其他種族來的大,就單純講述一個很...歐克的生活,和其他週的短篇相比確實有點弱 :P

創作回應

Forster muwa
印象中歐克不互打的話戰力足以堪比30K時期的帝國

然後有泰倫蟲族壓境,大概要拿下全宇宙都不是夢了
2020-02-16 10:18:08
Flower
歐克要是統一起來幾乎無敵了,不過類似設定都被吃書了的樣子。(不然玩個毛)
2020-02-17 00:04:49
十六上閒
互揍的歐克超歡樂的!
2020-02-18 02:55:5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