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19 18:16

【短篇】少女的歌詠

作者:藍曦/霜夏

※真人真事改編


那是我第一次遇見她的日子,一個舒心的午後,剛到職的我才正準備要找點事做,她突然走進門來,找了個空的座位,手捧著一個白色的文青提袋,一個人像是在等待。
敵不過好奇心的我,走到她身旁坐下,朝了她微微一笑,「我是黃羽晴。」視線對上的那刻,她突然眼角微彎,立刻就向我報上了姓名。
 
「呃……我叫許庭芳。」不擅面對人的我不免還是在這時露出了馬腳,隔著黑框眼鏡的鏡片和她的眼瞳對視,「發生甚麼事了嗎?怎麼會過來這裡?」她看起來不像患病在身的樣子,我想不透她為什麼會到這裡來尋求協助。
 
「……到這裡來吧。」在她開口前,老師的聲音在我的身後響起,她站起身,走進諮商室裡。
 
接下來的一、兩個小時內,即使牆門都已經使用隔音的材質,她的悲憤還是穿透空氣,傳進耳裡。「她們根本不應該這樣對我!我並沒有做錯!憑甚麼?」尖銳的刺穿空氣的聲音伴隨著些許拍打桌面的殘響,另一頭是冷靜的諮詢。
 
「我也認為這件事情並不是你的問題,我會介入處理。先冷靜下來,好嗎?」似是安撫的口吻,沉穩柔潤的女音在諮商室裡迴盪,隨即迎來的是她的破碎。
 
在爆發過後的冷靜,只剩她嗚噎抽泣的聲音迴盪在其中,我知道她肯定是蒙受了很多不屬於她的委屈吧。
 
隨後,她奪門而出,來不及道別,空氣裡只留下些許尷尬。在整理好有關於這次的事件整體之後,「她被班上的同學霸凌了。」我的工作內容隨即轉變成為了和她一同上課。
 
此後接連幾個禮拜,只有老師們與她之間知道的互動,關於我會走進她的系上一起上課的真實源由,只有我們自己彼此知曉。
 
將她送到教室,而我找附近的位置落座,隨後送她到捷運站搭車,幾乎成了我每日必做之事。她對哲學有著異常執著的熱情,為了和她有共通的話題,我也漸漸的投入她的課程裡。
 
「剛才課上說的三個元素指的是甚麼?」第一節課完畢,並不是一開始就跟在她身旁上課的我,老實說聽不太懂。見她心情狀況似乎不怎麼好,我嘗試著向她提問。
 
「三個元素指的是……」她開始滔滔不絕地向我講解,整張臉的輪廓從眼角到嘴角,盡是滿滿的笑容。「……原來妳有在聽喔!我以為妳只是來陪我上課而已。」她說。
 
看著她的笑臉,我感到些許的滿足,「沒、沒有啦……想說剛好也有點興趣。」雖然有想了解的意圖是事實,但卻困難的不知道該讓我從何著手,這應該也不算說謊吧?
 
突然,她主動的將我拋出去的話題丟了回來,「妳想要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嗎?我有自己整理成講義哦。」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她居然把課程上老師說的每一字每一句都錄下來打成了電子稿!
 
「……妳真是出乎我意料,認真到令人敬畏的程度。」我看著他整理成表格的筆記,還編了章節排序,不禁讚嘆起她的彙整能力和打字速度,得花多少時間整理完這些呢?她卻能每個禮拜準時的拿到最新的逐字稿,也可見她對自己的要求嚴苛。
 
「我為了讀哲學系,還特地休學了兩年——就為了做好準備。」她雙眼散發著自信的光芒,我覺得此刻的她,異常耀眼。
 
每晚的課程結束後,送她到捷運站的這段路上,都會小聊幾句,也因此我比其他人知道更多關於她的事,除了她本身極度積極的態度以外,我認為被霸凌的事件,她本身並沒有錯。
 
也許是因為我能體會那份感受,才會心甘情願地和她一起上課吧?
 
明明平時並沒有引人注目的舉動,上課積極發問和聽講,這怎麼可能有甚麼問題?或許老師們對於這樣的學生更是求之不得吧?
 
「以前我曾經受過文教院的幫助,在那裡讀了很多書。我很喜歡創作,有機會的話一起交流吧!」她帶著清朗的聲音向我提議,似乎我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我和妳一樣。同時我希望,無論妳遭受了甚麼樣的對待,都能堅持自己是正確的,妳並沒有錯。」也許是因為我也曾遭受霸凌,我分外的能夠體會當身邊的所有人都將一切問題的核心指向自己時,有人願意相信自己的珍貴。
 
「至少我陪著妳的時候,我希望妳能帶著笑容。」我拉開嘴角,由衷的希望她能獲得幸福。
 
「妳的笑容總能讓我感覺到溫暖,很真摯,而且很有感染力。」從她口中我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評價——以前從沒有人這麼說過。
 
她的溫柔,轉眼隨著急轉直下的病情跟著破碎。
 
「如果我的幫助能夠讓妳願意來上學那就太好了。」告別她前,我淡淡的說著。
 
但卻說不出我希望她能堅持下去,當初我是看在對象是她才會接下這份工作的,因為我並不是對誰都會付出溫柔的人。
 
後來,她告訴我自己是個憂鬱症的患者,每當憂鬱如浪潮吞沒她的時候,過去被霸凌的記憶如泉湧,霸凌的人口中說著置她於死地的話語,一點一點地刺在她的心上。
 
回憶裡、夢裡,都一點一點地啃蝕著她,我以為我陪伴著她的日子能讓她將這次的事件沖淡,但某日,在我說完之後——
 
「我們一起把這學期讀完吧,和妳討論,似乎是哲學也會變有趣呢。」我輕輕地摟住她的肩膀,笑著送她搭上捷運。
 
當晚,她一個人在不知何方的十字路口上撥了電話給我,她崩潰的口吻中喃喃的念著的是:「為什麼沒有被車撞死!!根本就沒有人會來救我!!」伴隨著哭喊的聲音震動著空氣,我必須冷靜。
 
我幾乎可以想像她崩潰的身影在我的視野中擴散。
 
偶時,半夜我總會驚醒,我深怕她控制不住自己。
 
對她而言,這世界沒有愛,溫柔都是虛假的,即便在這樣絕望的世界中,我也想盡我所能的賦予她一些觸手可及的溫柔,告訴她我就在這裡。
 
突然全身緊繃讓我從溫暖的被窩裡醒來,抬頭看了一眼——凌晨四點半。
 
「又是那個夢嗎?」我喃喃自語著。
 
雖然當時我陪著她一路走到學期末,但在最後的一個月半裡,她失約了。
 
聽聞所言,她把自己關在家中,每日幾乎陷入歇斯底里的痛苦中,足不出戶。
 
似是每日深夜裡都會崩潰大哭,不停的在落地窗邊仰望高處,就連她的家人都十分心驚。
 
直到學期的尾巴,我還是等不到她回來。
 
還記得某週的假日,她邀我到海邊,她說:「如果神聽得見我的願望,請給我一個平凡的人生。」海風吹拂著她墨黑如緞的長髮,夕陽映出她纖瘦的身形,感覺到此刻我們有多麼渺小。
 
「如果你相信的話,幸福便會在手中吧。」逆著光,我彷彿看見了她的笑容。
 
然而最終,她還是沒有等到幸福到來,還是決定休學了。

3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想死的理由》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RPG公會】【射落王座】警戒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