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2-21 11:58

[達人專欄] Math Server 1-9-3

作者:伍德‧瓦懷特

Chapter 9 盜火者的覺悟 (3)

  「鬼步,你那邊怎麼樣?有進展了嗎?」

  「已經盡力了。」坐在數學系館辦公室內的康希斯教授從筆記型電腦前抬起頭,原本就帶有些頹廢風的面容因為工作毫無進展更顯疲態。他眼前的拉米亞倚著辦公桌,用看似鎮定的面容包藏層層擔心。

  「即使我專長是計算數學,也不代表我在資訊工程的每個領域都很擅長啊。」康希斯搔搔後腦,下意識地從襯衫口袋中掏出菸盒,但隨即會意過來,又將其塞了回去:「要是南斯在的話,應該會順利很多才對。」

  「果然要強行登入他人的Connector帳號沒那麼容易對吧……」拉米亞雙手抱胸,嘆了口氣:「能登入亨利克的帳號的話,就能打開那些學生們的Real Mode了。」

  要是我有那種技術的話,現在就不會在這裡當教授了。康希斯心裡暗自想道,但在話到喉間之際又硬是吞了回去。

  「總之,至少宋星久韶在現場,我把他的Real Mode打開,以防萬一。」康希斯順手拿起桌旁的咖啡杯啜了一口:「亨利克哪天不挑,偏挑今天到『原點』去。」

  「這樣啊?難怪今天會聯絡不上他……

  「嗯?他沒跟你提過嗎?」康希斯一派悠閒地放下杯子,話鋒一轉:「要是兩年前,就不需要像現在這麼窘困地幹這種盜用別人帳號的事,系主任就能幫忙打開Real Mode了。」

  「不過太多人能夠打開Real Mode,到時候出事可就難追責了。所以我那時才會決定只把這項權力保留給管理者和指導教授。」拉米亞雙手一攤:「怎麼知道今天又發生這種事。」

  少來了,誰打開、誰關上Real Mode看管理紀錄就一清二楚,哪來難以追責?康希斯暗自在心中想道:真正的原因我們兩個不是都很清楚嗎?就只有我們在場,還講得這麼冠冕堂皇。

  「也是,現實比小說都還離奇。」康希斯一手搆在鍵盤上,皮笑肉不笑地在表面上附和著:「妳就先別著急了,我能做的,會盡量──咦?」

  「發生什麼事?」眼前的康希斯突然盯著螢幕愣住,讓拉米亞也連忙湊了過去。

  只見康希斯熟練地操作著電腦,數秒後冷笑了聲,如同隻抓到獵物,亟欲炫耀的老鷹:「我們的辯證系統,似乎有位不請自來的客人呢……

  ================

  「記者目前人在法務部,部長已經因應傍晚發生在國北市的挾持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電影院放映廳內,女黑衣人的手機內傳來新聞播送。相較於記者急促緊張的語氣,廳內被挾持的五人和兩名黑衣人間在經過先前的自白後,並不像一開始那麼針鋒相對,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窒息的沉默,以及隨著時間流逝,悄然降臨的另一道威脅。

  「咕──」「糟糕……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挾持,飢餓感逐漸擁抱久未進食的眾人的胃;首先發難的是瑞爾的肚子,他連忙按著腹部,小聲地啐了一聲,卻反而讓聲音在靜寂中愈加明顯。

  原先靠著牆的男黑衣人瞪了瑞爾一眼,但隨即也有些不耐煩地望向深鎖的大門。

  呼,幸好沒有引起騷動。瑞爾暗自慶幸,同時觀察著現場的狀況。除了剛才倚著牆休息的男黑衣人外,他的女同夥也略顯疲態地靠著電影院的座椅站著。角落的記者情侶相互緊倚,而穿著電影院制服的年輕女子抱著雙膝瑟縮著。飢餓伴隨著並未減弱的冷氣,讓所有人都分外難受。

  大家的體力都有限,要是會議彷彿看不到盡頭似地不斷開下去,搞不好真的會有人暈倒啊。瑞爾嘆了口氣,原先還有心思和餘力可以討價還價或閒聊的眾人都靜了下來。

  佳蒂靠著座椅的椅背,疲倦地將頭頂在膝上。

  〈還好嗎?〉〈嗯,只是有點累,還撐得住。倒是你,餓了吧?〉

  瑞爾掩不住擔心地發送訊息,佳蒂抬起頭,硬是擠出一抹微笑,但眉宇間仍藏不住辛勞。

  〈我沒關係。〉瑞爾反射性地回傳,但隨即無奈地笑了聲:說到底,這種情況下也由不得自己說有關係啊。

  〈不知道外面德雷和會長他們處理得怎麼樣了。剛才問他們Real Mode的事情,德雷就一直叫我們等一下。〉

  〈雖然希望不是這樣,但總覺得他們也碰上什麼麻煩了啊……〉瑞爾仰起頭,只見到全黑的天花板,好似隨著身體內的血糖一樣在降低著,壓迫著身軀。

  從久韶給的外部消息和新聞聽來,就在門的另一側,除了另外兩位黑衣人外,早就佈滿了優勢警力。瑞爾闔上眼,暗自思考著:到底這些黑衣人怎麼計畫的呢?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即使他們想要「營救」的那位工頭真的被釋放出來,他們又要怎麼突破層層包圍的警方?打從關上門的那一刻起,他們不只把人質,也把自己封進了這個大黑箱中。

  「反正我們也已經沒什麼好失去的了……

  剛才男黑衣人的話突地閃過瑞爾腦海,讓他益發警戒。要是對方真的打從心底這麼認為,搞不好他們根本就沒想要逃脫,一個處理不好,使對方大開殺戒,結果肯定比兩敗俱傷還要更慘。如果有辦法反擊的話,只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一切。

  就在此時,他突然感受到手臂被推了一下。睜開眼睛,瑞爾才發現佳蒂又傳了新的訊息。

  〈怎麼了,表情那麼凝重?〉

下一節請點我

10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RPG公會】【射落王座‧劇】傷疤

我的女友有著把我變成她女友的超能力 104

決鬥傳說:後傳 第六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