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十六

Ej | 2020-02-25 22:31:05 | 巴幣 4 | 人氣 128


《蓐收寺》

  本集為魑魅視角~



  新年要到了,所有人都忙於正月祭的準備。

  本一如往常地在旭身邊幫助她,但她突然要我過去廚房幫忙,似乎是人手不夠。

  理所當然,只靠千幡平一個主廚跟幾乎沒智商的小白鬼的廚房不可能承受得住祭典的人流量。

  但以前似乎也是這麼過來的...

  這地方盡是些變態啊...還是說我太低估小白鬼的辦事能力?

  邊無聊的想些有的沒的邊打開廚房門。

  只見千幡平握著玻璃酒瓶靠在料理檯邊自言自語「每年的年菜都沒什麼創意...這有損廚師之名啊...」他有察覺到我,只是還沒從自己的沉思中出來而已。

  暗紅色的手指不斷在陶瓷料理台上敲,乾燥的頭髮也難得綁了起來。

  「狐狸小弟,給些意見。」從他的態度來看剛才應該是他請旭幫忙找人來的。

  我心想難得過個節就放鬆點,幫他個忙吧。

  開始回想以前常吃的「...油豆腐?」

  他表情毫無變化的從我身上移開「如果用西式料理的話...不行不行,不合時宜,而且乙姬想要較傳統的...」他居然無視我...

  「我說!油豆腐!」我對於無視我的千幡平感到生氣,朝他頭頂狠狠的敲下去。

  千幡平看都沒看就接下差點落在頭頂的手刀「不行~年菜不能只有油豆腐,沒有其他的根本稱不上是年菜,你死心吧。」往嘴裡送一口清酒。

  「至少我提議見了啊,不然你要我來幹什麼?」

  「哦~對欸~我要你來幹什麼...?」

  「我說你啊...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了。」

  「別生氣嘛~開玩笑的~是想請教狐狸小弟那的傳統料理。」他把酒瓶塞起來放到一旁,然後拿了筆記本跟筆過來。

  「嗯...我想想...木芽田樂燒、燕擬豆腐、炙燒豆腐、白味噌豆腐、今出川豆腐...」認真回想過去在家裡吃到的飯菜,不禁有點懷念...但又想到那些可恨的臉孔...

  「等等等等!只有豆腐嗎?」千幡平的問題把我從回憶中回來。

  「豆腐百珍沒聽過?」

  「當然聽過啊!但沒一樣是主菜啊...年菜是一整桌的啊。」他垂頭喪氣。

  雖然還是想嘴一句"其中一樣就好了"這樣,但這樣子只會變成沒完沒了的對話「...還是請教專業的好了。」下定決心去找那個適合的人選...

  「哦!很厲害的嗎?」他雙眼閃亮亮的看著我...

  大叔臉擺這表情讓人好不舒服...

  「嗯,廚藝應該跟你有得比。」

  「快!讓我見他!」我被千幡平搖晃著身體。

  「好...好好...好!別搖了!」把他推開「那要回"蓐收寺"一趟了...但不太想回去那裡...」

  「神農國的蓐收寺!?你以前是那裡的學生!?」他這副難以置信的表情真讓人不爽...

  神農國是位於華夏西南部的國家,位於濃密的森林之間,而那個國家就是一間學校——蓐收寺,校地面積等於國土面積,也是世界三大名校之一。

  「那我們出發吧!」回過神來他已經在整理東西了。

  「現在?」

  「不然?」

  半夜十二點,我被拖著來到了傳送門的另一頭...

  「這行動力...」千幡平大包小包的,我則是什麼都還來不及反應就應是被跩過來了。

  「好~那走吧!」

  「你要往哪走...是說這裡是哪?」一望無際的草原,幾隻氂牛聚在一邊吃草。

  他攤開地圖「嗯...我們在雲青自然地區...所以往那邊。」總覺得他是在胡亂指路,但總比沒方向好。

  「那走吧。」有些無奈地跨出步伐。

  「等等!」

  回頭看一眼,他莫名其妙地身纏雷光「用走的太慢了。」

  「是嗎..」運轉體內的魔力。

  「來比速度?」他露出尖牙笑了。

  「我會放水的。」自己起了莫名的好勝心,感覺有些幼稚,但也好久沒運動了。

  一陣風呼嘯而過,我以魔力增幅肌力,進而達到比風快的腳程。

  千幡平則是將雷的概念施加於自己身上,達到一定的爆發性速度。

  七分鐘後~

  「呵呵呵...老了...不適合這樣跑了...」

  「哼,贏的索然無味。」我深呼吸調節身體魔力的運轉,順便讓心肺休息。

  「贏的是我才對~風是不可能快過光的。」

  「啥?我可不是用風,在說明明是我先到的。」

  「最好是,衝破門的明明是我。」

  「我才是一腳把門踢開!」

  也許是知道千幡平實力高強所以才引起好勝心爭這無意義的事吧...

  「不好意思...那個...你們被包圍了!乖乖束手就擒!」突然有人打斷我們的辯論,我倆稍微冷靜下來才注意到剛剛衝進校門的行為已經引起不少學生老師及警衛的關注。

  簡單的說我們真的被包圍了...

  「啊呀...」千幡平扶著額頭苦笑。

  我則是環視一圈學校「唉...我回來了...蓐收寺...」



  「你們是什麼人?有什麼目的?」我們理所當然的被帶到警衛室盤問,畢竟不能在學校裡大鬧。

  「我是學生,這是證件。」我出示我"曾經"在這裡的學員證。

  「嗯?這是五十年前的...算了,不是沒人用。那他是...?」

  「我朋友,我們要來找人。」我坐在長桌邊跟警衛對話,千幡平安靜地在一旁酣睡。

  「是學生邀請的話...去告知院長或主任,他們許可的話會給他短期停留證。」

  「嗯。」我深信五十年前的事這個莫約四十歲的人類不會知道。

  終於搞定有的沒的事之後,帶著千幡平進入學院「你剛才幹了什麼?恐嚇?賄賂?」

  「正常手段,安靜跟我走...」我帶著他經過一棟又一棟白色的建築,這裡大部分都是白色牆壁、綠色瓦片,所以在森林中也很隱密,只有一棟樺茶色屋頂的建築佇立在學區中間。

  「那是主殿,你要先去頂樓的神堂找院長。」我交代給千幡平他要做的事之後我就轉身想離開,不料領口被抓住。

  「慢著~」

  「欸...放手!」

  「又沒什麼,只是登記訪客而已不是嗎?」

  「你不懂...快放手。」

  「少囉嗦~走吧~」又一次被硬是拖著走,在各層樓間都有學生老師等眾人,所以我放棄抵抗,千幡平才讓我自己走。

  「哈嘍~有人嗎~?」到頂樓後他對著神堂正門大喊,引起不少人注意。

  「喂!你這傢伙...」

  「請問有人訂披薩嗎~」

  「閉嘴!別刷新我的認知下限。」

  「您的烤雞送到了哦~」

  「嘖...我說...」

  這時一個人打開神堂主殿正門「兩位請勿在神堂前嬉鬧。」雖然他的出現讓我不再因千幡平而感到丟臉,卻又看到他讓我深感羞愧...

  「啊~貴安,你哪位?」千幡平始終吊兒啷噹。

  「雖然不是我自傲,但身為東方人會那麼問還真是見識淺薄啊...」他身上有些綠色的羽毛飾品,與正常人比來更為通紅的皮膚與不多不少的肌肉,加上束起的翠綠頭髮與深邃臉孔,莊嚴的感覺就像神堂內的神明一般...而事實便是如此...

  「哈哈~我當然知道你,只是問好玩而已~五行之木的句芒先生,在神桌上擺著自己的雕像不覺得羞恥嗎?。」千幡平的這句話難以置信的無禮。

  「嗯...你就是臨時訪客嗎...還請不要讓我想棄那尊神像是我這事,真的很不好意思...」五行的句芒,管理東方的神之中司掌五行中的木,這所學府最高理事長「我聽說是一位令人懷念的學生帶你來的。」

  「呃...」我不禁打冷顫。

  「我說魑魅啊,就算你術科成績好,但逃課五十年我沒法給其他人個交代啊。」院長無奈的說著。

  「我知道...我只是要回來找人...」內心感到愧疚,不敢直視曾經幫過我大忙的院長。

  「我清楚...不過她在上課,還請等到中午時段,在這之前先解決鬼族先生的問題吧。」院長引我們到主殿之中的小房間等。

  這裡有著五行的壁畫、雕像,充滿神明氣息的房間讓人感到不自在。

  「院長...」

  「跟新年有關對吧?」

  被猜中很訝異,但我也沒表現出來,靜靜的跪坐「沒錯...」

  「所以才想找她。」

  「嗯...」壓力好大...為什麼心中的石頭就是放不下...

  「所以這位應該是廚師嘍?」

  「沒錯!我是千幡平九鬼童!百鬼錢湯旅的大廚!」

  「哦~可說是赫赫有名呢~」

  「過獎!」千幡平喝著自備的高粱。

  「不過你們要找的人是負責這裡新年圍爐的主廚,我們這裡也不能因此而怠慢了...」

  「那你幫我們忙,我們就幫你的忙準備新年嘍~」千幡平自信的提出意見。

  「你們那邊趕的上?」院長喝口手中的綠茶。

  「沒問題!有我在呢!有問題再解決就好~!」

  「真有自信啊...不然這樣好了,我正在計畫讓學員們在年假結束後出去見見世面,如果你們肯幫忙的話...」

  「想要來百鬼錢湯旅渡假?可能有些小朋友不太適合哦~」的確,百鬼錢湯旅在小孩眼中是童話般的天堂,但在大人眼中卻是混亂的淫窟。

  「這點的話不用擔心,教職員會管好他們的。」

  「好啊~人數那麼多要跟乙姬講價也容易,那說好了!」

  「嗯,多多指教。」千幡平跟院長握手,而我只是看著他們交涉而已,不是不想說話,只是沒面子抬起頭跟院長說話。

  接著院長他視線落到我身上「魑魅,你當年的選擇我能理解,我只能說這決定沒有錯。」院長突然跟我說話讓我不知所措。

  「但我...」

  「放心吧,她也是理解的...她非常期待你來見她的這一天。」

  「...謝謝院長...」

  「不管你以前發生什麼事!只要喝酒心情就會好轉!來吧!喝吧!」千幡平把瓶口塞到我嘴裡。

  「唔唔...呃呃呃...住...住手!」我快噎死了。

  「咳咳...神堂還請別嬉鬧。」

  「哦...抱歉~」千幡平拿起酒瓶若無其事的將嗆的咳嗽的我丟在一旁。

  「話說你找到主人了呢~魑魅,身上的魔力不一樣了。是個怎樣的人呢?」他想跟我閒聊,是想讓我輕鬆點吧...

  「其實已經是第二名主人了...」

  「嗯?但只有一種魔力...」

  「第二任主人是第一任的女兒...」雙手握在一起。

  「也就是說...抱歉,沒注意到...」

  「沒關係...這是他們的願望。」

  「是嗎...那曾經打破兩儀條約的你是為何選擇他們成為主人?」放下空茶杯,院長把手放到膝蓋上。

  「因為他們跟我不一樣,他們不為自己而活...只為了叢雲國的所有人而活,最後也為了所有人而死...我想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麼想...」

  「能請教那偉人遵姓大名嗎?」

  「...砍伐者彌生樴與逆轉的八岐叢雲白一朗...」

  「我記住了...兩位事跡將流傳下去,願他們安息...」他閉上眼默哀。

  「...你們五行就不能做些什麼嗎...我實在不想...他倆的兒女也落得同樣的下場。」我咬緊牙關,厚著臉皮問。

  「我們曾訂下條約,不再干擾人民發展,要不自成一國、要不隱居於世...對於千本大太的事只能由你們自己解決。」

  意料之中的回答讓我全身脫力「不...抱歉...為難您了...」

  「那請好好休息吧~可以到處逛逛,不過不要打擾到學員上課,這是通行證。」院長把通行證交給千幡平。

  「謝謝~」

  「那我還有公務要忙,先告辭了。」院長起身行禮後轉身離開。

  「你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啊?難得看你這副模樣。」千幡平好奇的問著。

  「我不想講...」直接了當的拒絕回答。

  「好吧~人人都有不堪回首的過去,我就不多問了,帶我去逛逛吧!搞不好會有什麼點子。」

  「也是,現在九點,離中午休息時段還有一個時辰。」我也起身,看著神桌上右邊數來第二個,院長句芒先生的木雕...轉頭離開神堂...



  坐在某個已經準備要整修、沒有任何人的高樓屋頂上,曾經我常坐在這裡度過獨自一人的時光,現在正為這孰悉的屋瓦要被拆掉而有些不捨。

  剛才經過學生食堂時千幡平就馬上衝過去做美食評論家,所以我放生他自己跑來這裡。

  久違的自高處俯視整個院區的風景「原來我是這麼有情懷的人嗎...」不禁這麼詢問著自己。

  「擁有的記憶可能會遺失,但曾經的感情不管怎麼變都會一直存在。」身後一個有些沉的聲音將我腦中的回憶拉出。

  猛然轉頭,平頭的紅髮女子擺著嚴肅的表情看著我「九...九天老師...」她纖細的雙手撐在綠色竹子造型的混凝土圍欄上,後腦杓兩條細長的馬尾隨風飄蕩。

  「看到我這麼意外啊。」她推一下無框眼鏡,平淡的說「回來交報告?」

  「不...我...」這老師是當時我在校期間出了名的嚴厲老師,主攻數學及術式基礎領域...

  是我認為這裡最優秀的老師...

  「唉...都聽院長說了,時隔五十年終於忍不住想見她了?」

  「呃...呵...對...」乾脆的成認為好...

  他輕輕的跳過圍欄坐到我旁邊的瓦片上,翻開數學教科書丟給我「這裡到這裡。」隨興的比了一個範圍要我解。

  「...唉...」魔力凝聚到指甲尖端,充當筆墨書寫。

  專注於題目十分鐘後~

  「居然全對?」

  「這些計算都是術式相關的吧?那我不可能錯。」我自豪的宣告。

  卻換來冷眼一瞪「數學考試沒一次及格還敢大話啊?」

  「唔...」

  「做了很多努力吧?這些年...」

  「咿?」

  九天老師表情比起剛才溫和不少,她看著底下走動的學生們「很久沒有你這種會因成績不好而悲憤努力的學生了...」

  「是嗎...」

  當年剛來到這裡,除了術式方面其餘基本上沒及格過,一開始我不以為意,甚至不把身為術式老師的九天老師放在眼裡...直到我輸得五體投地...

  九天老師站起來「那我去上課了,趕緊去廚房阻止你朋友大鬧吧。」

  「欸?」

  只見火光一閃,她化為彩色神鳥,雙腳抓著教科書飛了下去。

  思考了下剛剛那句話「...不好的預感...」趕緊下樓。

  我在已經認不太出來的走廊上走著,身上穿的不是制服而有些顯眼,但我不想管那些學生的眼光。

  「呦~魑魅~」

  有人跟我打招呼,我毫不猶豫的忽略她繼續趕去食堂。

  「欸~不要走~」

  她繼續追著我,我加快速度甩開她。

  「我說站住!」她一個衝刺跑到我面前阻擋著我跟食堂大門「有這麼餓嗎~?居然無視我...老師好傷心嗚嗚嗚...」在我面前皺起臉孔哭了起來。

  此舉吸引無數學生的注意,要是別人早就尷尬死了,好在面對她的是我。

  「伐盧迦梵... 讓開...

  「就說要叫涅多羅!還有請加尊稱老師好嗎~」一瞬間從悲傷至極的哭臉轉換成陽光般的笑臉,玩笑般的表情變換令我反胃。

  她是伐盧迦梵,黝黑皮膚與黑髮,總是穿著非常花俏且暴露的舞女服幾乎等於沒穿一樣。心理學,哲學、天竺語、體育老師,全蓐收寺我最討厭的人,其他老師在怎麼樣我也頂多不去上課,這傢伙是我唯一起過嚴重衝突的老師,甚至曾讓我說過「穿這麼暴露是想被人抓去輪○是不是」這種沒品的話。

  是我一生中唯一一個即使知道贏不了,也不斷挑畔的人。

  「真是的~對琉璃就這麼有禮貌,我也是你的老師啊...」

  「九天老師有我尊稱其老師的理由,妳沒有。」我討厭這人,笑的莫名其妙、哭的莫名其妙,生氣也莫名其妙,最讓我不爽的是她自以為了解我的口吻以及無法預判的行動模式。

  我繞過她繼續往食堂走。

  「等等啦~!」

  「到底想怎樣!我還有事!」我也忍不住的破口大罵,下意識地釋放具有威壓性質的魔力,多數圍觀學生都嚇跑了。

  當時在這裡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是「只要牽扯到伐盧迦梵,凡舉各處室老師或學生會等等的都不會插手。」看來到現在還是一樣...蓐收寺有兩個讓學生們膽戰心驚的存在,其一是"試卷上的無情烈火——火鳥九天",其二則是"名為心理治療的物理制裁——黃金涅多羅"

  「...哦~」她露出微笑,令人備背脊發涼的微笑。

  下一個瞬間三把刀、戟、斧落到我面前,地面砂土噴飛而起,塵煙散去時那微笑成了極度猙獰的憤怒面孔。

  我迅速地迴避,但不知哪來的長矛從各處飛來,我聚集金行魔力在雙手將它們逐一打飛,並接住直逼面前的黃金杵。

  急忙將杵推開,向左閃開伐盧迦梵手上的斧,伸手接住橫掃而來的刀,在張開結界卸開戟的突刺。

  她的三隻右手收回武器,整個人跳起,在陽光底下她六臂的身影中彷彿看見六隻殺紅的眼。

  正午的烈陽被某些東西遮擋產生反光,轉瞬,各式各樣的武器如雨落到地上,展開結界抵擋,四周石頭地面被打碎,毀的一蹋糊塗。

  兵器雨還沒結束,伐盧迦梵便從我身旁出現,六隻手分別拿著長矛、流星錘、叉、砍刀、馬來劍、匕首,六種截然不同的武器,同時使用卻毫無凌亂之處。

  額外張開結界困住她,然而她像要嘲諷我,用頭將其撞破,各種兵器逼近我。

  張開無數張網狀結界在面前,但那三面六臂的猛烈攻擊一刀打破我一個結界,被逼得不斷後退的我不禁咂嘴。

  放出鷹型式神擾亂她,凝聚大量魔力並唱法「"吞陽噬陰,弒掛殺爻,太極歸無,太虛盡顯"」球型結界成功困住了她。

  只見她環視一圈便放下所有武器,四隻手臂化作沙土消散,將力量集中在緊握的右拳,毫不保留的將我有唱法加持的結界打得粉碎。

  雖然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噁心的武力,但我還是吃驚的楞了一瞬。

  而這瞬間,她的拳頭便已經出現在我面前,那光是風壓就能打飛人的拳頭即將打中我側臉...

  「住手———————!!!」

  某人高聲地呼喊使拳頭停下。

  風使我的頭髮飛起。

———————————————→我是分隔線~

今天也有角色檔案哦~

奈竹 乙姬
生日:叢雲前某年3/3,現3000多歲,實際年紀不可考
身高:114
體重:20
稱號&身分:座敷童子、鬼王(現)、達摩軍火庫、東方經濟心臟、百鬼自治區總長、黑市女王等等

過去來歷不明,某天就突然出現在大家面前,成為話題,最終幾乎一統東方地下勢力。
乙姬:嗯嗯~多誇一點也沒關係哦~

喜歡:娃娃、小孩子、達摩不倒翁、溫源、朋友、鳳梨酥、漫畫、竹取物語、錢、槍砲彈藥

厭惡:神、神、神、神、神、神、神、神、神、神
作者:有需要寫這麼多次嗎?
乙姬:嗯~因為很重要~
作者:...

在過去因種種原因跟神話生物鯤鵬簽訂了特別的契約,並給了他骨節柆齋這個名字,身上的力量幾乎是對方給的。
乙姬:真懷念啊~

在全世界幾乎都有人脈,除了有時候低劣了點的行事作風外基本上是個完美的人。
乙姬:嗯嗯~等等!誰低劣啊!

曾因為在意自己無法成長的蘿莉身體而學著打扮的成熟點,不是穿著和服就是十二單,但又因為太厚重且麻煩而放棄。
乙姬:夏天真的熱得要命。
作者:其實是因為過於寬鬆導致看起來更可愛吧...((小聲
乙姬:啥?你是不是沒吃過加特林?
((這問題讓之後加入的多製作合身衣服後解決了。

這角色人物事蹟太多了,因篇幅問題只說這些。
作者:其實是她話有點多增加了篇幅而已。
乙姬:((裝彈中...
作者:等等!冷靜...冷靜啊——————!!!


千幡平 九鬼童
生日:叢雲年983/9/9,今年1420歲
身高:170(含角176)
體重:85
稱號&身分:酒吞童子、鬼王(前)、食鬼、燄王

曾率領鬼族與其他妖魔活躍於叢雲各地,被視為歷史上最能威脅到千本大太的存在(乙姬崛起後那個最就被搶走啦~)

喜歡:童子切、那人留下的食譜、波斯菊、酒、酒、酒、酒、酒、酒、酒
作者:我說鬼王就這麼愛強調嗎?
九鬼童:哈哈哈~沒錯~
作者:看在你還有個愛刀的份上原諒你吧...

不喜歡:千本大太、侮辱"她"的食譜者

因為一場悲戀離開鬼族,作為一名流浪的廚師兼孤獨美食家遊走世界各地,在華夏與同樣周遊列國的多相遇,兩人一起闖了許多地方。
在某個地方遇到乙姬發生不少衝突,後被一句:懦弱的野鬼激怒,兩人大打了一場,後又被一句:難道要逃避你心中的"她"直到入土嗎? 並當著九鬼童的面把食譜燒毀。
醒悟的他跟著乙姬來到齋背上的小村落上,成了夥伴。
九鬼童:好在食譜都記住了...不然就沒臉見她了...
作者:對不起把你設定的這麼悲慘...
九鬼童:沒關係...來!喝酒!
作者:乾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