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9.天馬姐姐

艾爾琈 | 2020-02-29 15:19:17 | 巴幣 46 | 人氣 359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來源網址:網路

  CH29. 天馬姐姐


  明亮寬敞的體操教室裡,奧忒雷坐在裡頭,他換好運動服,稍微做個簡單暖身,等待藤宮口中的舞蹈老師。明月馬戲團據說由太陽衍生,也是個以高危險特技,並加入些劇本聞名的劇團,以戲劇為主、技巧為輔的劇團,而要教導奧忒雷的導師,據說是明月馬戲團裡的當紅首席舞者,出生自正港的偶像學園,人稱「天馬姐姐」的柏瑟鈴.諦斯透,在明星、舞團界裡混多日子,多少會聽過她的名字,奧忒雷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指定的教室地點。
 
  當他推開後門,就聽見舒服悅耳的古典音樂,一名正在暖身的女孩充滿朝氣地和他朝手,她有著像翅膀般的淡粉色長髮,四肢修長強健,閃爍光芒的桃紅色雙眼就像準備奔騰的寶馬,跟她的藝名還真如出一轍。
 
  兩人目光對上,彼此簡單自介,藝名為天馬姐姐的女孩比奧忒雷大了幾歲,但是她的臉絲毫還帶有稚氣。「很高興認識你,你可以叫我天馬,我就是之後要給你做訓練的老師,在準備開始之前,我要先把話說清楚噢,我不僅是你一場小表演的老師,在未來也可能擔任繼續訓練的老師,至於相關事項都已經和藤宮先生確認過了。」

  「沒問題,可是我不會什麼高空特技唷。」
  「放心,你只要學會一些簡單舞蹈就行了。」
  「好的。」
 
  到底是哪門子表演需要歌手去學舞,雖然多學也不是壞事,但奧忒雷真搞不懂藤宮有時候腦子在想啥,總不可能是對任何工作來者不拒吧?原本他一聽到要跟馬戲團合作高難表演時,還面露難色想要拒絕,但是聽到是與明月合作時,正要搖頭的表情被硬生生轉成點頭,他不禁挪揄自己真是現實。
 
  「首先我們從坐姿體前彎開始確認吧,坐著。」天馬笑咪咪地要求奧忒雷。

  面對經驗老道的前輩,奧忒雷感覺氣勢被壓下去,假如不曉得她的實力背景,大概只以為她是個活潑又陽光的普通女孩,但似乎接下來將會是不好受的魔鬼訓練。進行柔軟度的檢測時,他的兩腳呈V狀坐在地板上,並讓腳跟對齊25公分,接著奧忒雷身體往前傾,直到他的手指能夠完完全碰到運動鞋。
 
  「不錯不錯,很好。」
 
  奧忒雷翻著白眼,雖然柔軟度不算差只是需要有人推一把,但天馬助攻的方式也太用力了,讓他痛得根本說不出話來。
 
  「嘿,同學你沒事吧?」
  「我的骨頭要斷了……」
  「哎唷~年輕人怎麼這麼像老人家?沒有受傷吧?」
  「沒有,只是很痛。」
  「那以後每天回去都要做坐姿體前彎五分鐘哦,訓練你的骨頭柔軟度。」
 
  接著他們繼續下個暖身運動,奧忒雷開始佩服天馬,不愧是前輩完全活力充沛,對方像根柱子般直直立在地板上,她穿著鞋子應該是專業舞者再用的,奧忒雷想著。等到所有暖身運動都做完好,天馬看奧忒雷對著自己的舞步看得出神,她笑說:「踢踏舞,男女老少皆可,第一是鞋身穿著時的舒適性,二則是鐵片的音色,下次舞蹈課程就要教踢踏舞入門,今天我們先來做簡單的舞蹈吧!」
 
  「好的,那我我們開始吧。」
 
  她放了一段韻律操的音樂,並示範了一段舞蹈,奧忒雷瞪大了眼:「我說……男生誰在跳韻律操捏……」就算有好了,重點是他不想學韻律。

  「欸,你不知道現在很多舞蹈男女都可以學嗎?」天馬狐疑的眼光帶點小鄙視槓上奧忒雷,氣勢比對方還強硬些。
  「好好,但這堂課不是即興發揮?」
  「還有學生對老師放的教材有意見呀?」
  「不是說踢踏舞入門嗎,那不能用踢踏舞的簡易動作來教?或者熱舞好不好?」
 
  他以為天馬會拒絕他的意見,沒想到對方妥協了。
 
  「好吧,我們就熱舞,我帶你幾個姿勢,然後我們這一小時就用熱舞結束。」天馬把音樂轉換成輕金屬的搖滾樂,「現在看我示範幾個動作,我們在一起跳吧。」
 
  雖然有美女相伴是件令人開心的事情,不過奧忒雷還是搞不懂為啥他的舞蹈老師是女的,同性別的老師應該比較能相互理解差異。他看著天馬轉圈,腿伸長劃出優美弧度後說:「老師妳這個比較像芭蕾舞。」

  「這也可以結合熱舞哦,我自己發明的舞步。」
  「我可以跳一般熱舞嗎?幾個最常見的動作。」
  「好吧!那我們選首歌就立刻開始吧?」
 
  天馬看著光碟裡的三十首歌裡隨意挑了一首,接著讓奧忒雷先聆聽一遍音樂節奏,當雙方獲取共識後,天馬才開始做示範動作,奧忒雷也就乖乖照做,跳舞過程中他一邊重覆練習步驟、聆聽音樂裡的節奏跟著打節拍,兩人總算有默契地練習到下課。
 
  「還不錯嘛,」天馬拍拍奧忒雷,「那麼下次見啦!記得下次就是踢踏舞囉。」

  亞麻髮少年點頭,表示這次練習盡興又愉快,突然開始期待下次的練習,感覺自己變得比以前又更跨進音樂領域一步,於是他抱著充實的心情與老師道別。


  《續》



  最近好懶……懶得可以O<<天馬姐姐是IDOLize企劃時培養出來的孩子。放個天馬圖感覺很突兀XD,不過就是表示哈哈,這張圖我收藏很久了,網路找的,補了一下連結。

  這周去檢查肺功能,這檢查比我想得要困難勒,現在才發覺很少深呼吸,一邊用吹嘴吸吐,一邊看自己的呼吸反應,幫我檢查的醫生還要一邊接電話確認排班真是辛苦了,話說支氣管擴張劑實在有夠嗆,又麻又辣我忍不住咳嗽~下周看報告ww

創作回應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大學的時候有參加過舞蹈社,但跳舞真的不行,協調性不好。
2020-03-01 00:26:23
艾爾琈
拍拍你,我可以理解這種感覺,不過我是練鋼琴協調性差XD 常常左手開始節奏後要用右手,就只記得右手要動,左手的節奏就停了
2020-03-03 00:48:21
HAC
這個天馬舞跳得好好唷![e19]
2020-03-01 08:31:40
艾爾琈
她已經是老師等級了XDDD
2020-03-03 21:11:21
珀伽索斯(Ama)
每次看到這個我都會在想我是不是有個姊姊XD
感覺柏瑟鈴她可以在取個日語名,就像我這後面標示的Ama其實就是日語「天馬」的唸法,
這個字雖然只能打成「天」,但因為後面的ma可以為「馬」,所以其實就是天馬=Ama(あま),
看柏瑟鈴漂亮又很會跳舞,感覺她可以叫「天美(あまみ)」的樣子XD
2020-03-02 20:50:29
艾爾琈
哈哈,如果要取日文名字我大概要在想想吧WWW
2020-03-03 21:12:45
戒子
從以前戒子一直在想...小說中要如何呈現出音樂歌唱
畢竟音樂歌唱是用聽的,若說要畫出來還免免強強能接受
但寫的方式真的就要下一番苦心了呢!
精靈後面敘述著音樂部分還不錯、有將關鍵字節奏、節拍表現出來(≧∀≦)
2020-03-05 05:40:09
艾爾琈
謝謝戒子XD
覺得好久沒看到戒子了
真的,音樂跳舞這些動作都是要用肢體語言表現
小說寫反而覺得比較難說服,不過能把它寫得活躍,讓角色可以變得立體,就是小說作者的功夫了XD
2020-03-07 11:10: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柔軟度要慢慢練習呀,硬壓很痛。
跟著音樂打節拍的描述,感覺十分厲害且有趣~(人*´∀`)。*゚+
2020-11-19 17:16:08
艾爾琈
我以前有被硬壓過,超級痛XD
可是柔軟度差就是硬壓也沒用WW
謝謝愛茵唷ˊωˋ嘗試多練習寫些描述,看能不能把畫面呈現出來W
2020-11-22 10:46: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