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日記 - 《G.I.Joe》蛇眼

HouseTarantula | 2020-03-28 16:51:19 | 巴幣 8 | 人氣 1039


G.I. Joe 這名詞的起源是美國自第一次大戰後,代表所有美國士兵的總稱,為此本身直譯的意思其實是美國大兵.....

(文取自[達人專欄] G.I. Joe(特種部隊)動漫系列簡介)



GI Joe是玩具公司孩之寶(Hasbro)擁有和生產的動作人物系列。
最初提供的產品代表了美軍的四個分支,其中包括行動士兵(美國陸軍),行動水手(美國海軍),行動飛行員(美國空軍),行動海軍陸戰隊(美國海軍陸戰隊),然後是行動護士。
該名稱源自通用美軍士兵使用的“ GI Joe”,本身源自更通用的術語“ GI”。

孩之寶已經將GI Joe商標用於多種不同的玩具生產線,儘管只有兩個成功。
1964年2月2日推出的原12寸以逼真的動作人物為中心。
1982年,這條生產線以3.75寸的比例重新推出,並配備了車輛,劇集和復雜的背景故事,其中涉及G.I. Joe團隊與邪惡的眼鏡蛇司令部之間不斷的鬥爭,該組織試圖通過恐怖主義來接管自由世界。

2009年,發行了第一部真人電影,名為 《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
2013年,發行了第一部真人電影,名為 《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
另外還有一部預定於2020年上映的外傳《特種部隊:蛇眼之戰》。

而最初的動畫(G.I. Joe: A Real American Hero)在從1986年(民國75年)至1991年(民國80年)以《大英雄》知名由中視首播。

前陣子著名的G.I. Joe梗也是取自這部動畫後尾的教育教學影片。

以上主要是關於G.I. Joe的大概介紹



而今年孩之寶有再次以6吋的規格重新推出G.I. Joe系列人物,第一隻就是知名人物角色 - 蛇眼 (Snake Eyes)

人物基本介紹:
「蛇眼」為在特種部隊中的代號,他的很多過去、資料、包括他的真實姓名、出生地和工作次數都在他的所有分類的原籍中描繪。
在這其中知道了他的職位(原美國陸軍中士/E-5和最後升到的職位上士/E-8)。
他經歷了教官的訓練,並且還是前美國陸軍特種部隊和三角洲部隊的一員。
最近關於蛇眼的過去已經漸漸的透露了出來。

他最初是由孩之寶於1982年被標榜為一個突擊隊員,但在漫威漫畫的版本中,很明顯地他是一個成熟的忍者大師。

蛇眼在他的動作上相當平靜,並能以迅速的武術使敵人致命。
是使用日本刀和格鬥刀的專家,但也會使用槍械和火藥類武器,他也是團隊常駐的肉搏戰指導員。
而他更危險的是,他很少依賴於一樣武器。
蛇眼在發行本《G.I. Joe: America's Elite》中展現了很多他的忍者訓練。



這次介紹的蛇眼不只作為孩之寶新開6吋G.I.Joe系列的第一隻,而且還是做為編號00的盒裝限定版登場

首先是介紹包裝:


正面

背面
十分低調的外包裝


拿掉外包裝後盒子則是嚇死人的蝕刻風格,再搭配左上的日文根本精裝品


打開後就是整個盒面主題插圖的襯紙,說是襯紙其實根本就可以拿來裱框當掛畫了


拿掉襯紙後就是完整的限定附件與本體包裝




除了本體盒子的正面可以看到人偶與配件之外,盒側有一樣的日文名稱與編號"00"以及蛇眼的個人插圖,盒後則是這次的G.I.Joe海報圖
(看清楚了喔上面的人物可是都會出的!)


盒內也是同樣的插畫,可以拿來當背景

再來是接紹人物本體了:


正面

側面

背面

肩帶與兩手的臂帶都可卸下

人物的造型在現代軍武風之中又多了忍者的氣息,可以隨著身上的配件選擇貼近特種部隊風格還是現代忍者風格

再來是配件介紹:

本體的盒裝配件:
戰術背包
衝鋒槍與手槍還有消音槍管
戰鬥小刀與科技軍刀+刀鞘



除了衝鋒槍以外手槍與消音管可以收在右腿槍套,小刀則是收在左腿刀套
科技軍刀除了可以直接背在後面外亦可以收在戰術背包上





除了肩帶上的手榴彈是一體成形不可拆下來之外,雙手均可持武,另外消音槍管手槍與衝鋒槍都可以用




手型方面左手是手裏標,右手則是持有虎爪


再來就是這次限定版才有的配件 - 風雷屏風武器架



正面是有著風神與雷神雕刻的屏風,背面則是刻有「嵐」,「影」兩字的武器架,簡白來說就暗示蛇眼的出身 - 嵐影一族

而嵐影一族的圖騰即《易經》中的"既濟"卦像可以在蛇眼的胸口與腰帶以及科技軍刀的劍鞘上看到


架上的武器由上往下數分別有:




雙斧




非正規的武士刀



鐵尺 (又稱:雙釵 跟忍者龜拉斐爾手上拿的武器是一樣的)




雙頭槍



鐮刀 (但就型狀來看要算冰镐)



非正規的大薙刀

以上各種兵器都可以依序自己的喜好搭配把玩

再來是一些動作圖:






整體上這次的蛇眼又讓我再次對孩之寶的人偶技術的進化感到驚艷
除了肩膀的蝴蝶袖關節外脖子底端多開一個球關變成雙段關節讓人物頭部的動作更自然
腰部的平行關節改為球關之餘腹部的前後關節也有保留以至於人物可以有幅度更大的彎腰動作
髖關節多了與萬代一樣的拉伸關節增加人物的腿部動作幅度可以做出更誇大的動作

最後是與其他模型的比較:

後排:Figma 佐藤和真,《G.I.Joe》蛇眼,Marvel Legends 究極章魚,金剛戰士 天狼將軍,Marvel Legends 鋼人
前排:Marvel Legends 電影版十字骨,Marvel Legends 鋼鐵人MK47,《鬥陣特攻》麥卡利,Marvel Legends 海克力斯

整體上個人認為非常值得買,就算不是G.I.Joe的愛好者也可以體會那武器架驚人的氣息
要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沒有不夠正統的武士刀吧?



最後在給他一把正統武士刀的特寫結束這一回合!


其實戰爭現在才要開始而已....

創作回應

番薯先森
G.I.Joe原來有這麼帥的人物 我腦袋只剩下那些惡搞版的印象了
2020-03-28 17:45:40
HouseTarantula
可以去看電影回味一下
2020-03-28 19:14:42
Hower
我是有買亨利高版汀蛇眼,可動真的很優秀與好玩
2022-02-14 14:56: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