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7-11 20:06

[達人專欄] 【ACG機台週邊】2020/07/11 【2013-2020年】頭文字D街機車卡蒐集

作者:MyStery Jennifer

【前言】:

  談到頭文字D街機,我接觸過的街機為:D2、D3、D8,以及現在的ZERO,家用版的接觸過PCSX2的(D2移殖+模擬器)、PPSSPP的(D3移殖)、PS3版(D4移殖),而遊玩的過程中,我也曾買D3、D8、ZERO等三街機的車卡,每當放假去湯姆熊遊玩時,都會帶上這幾張卡去改車。

  本日大概同之前收藏模型公仔的週邊一樣,分享一下我2008-2020十二年來,玩頭D以及曾所買過車卡的相關日誌。

  而車卡、遊玩紀綠,大致上如下表:

版本 D1 D2 D3 D4 D5 D6 D7 D8 ZERO
遊玩經驗
公共場所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街機
家用 PCSX2 PPSSPP PS3
備註:【-】=無。



  遊玩的地點,分別去過台北西門萬年、台北明曜百貨、新北中和環球等地方,而車卡的購買地區,通常在前面說的西門萬年或者台北明曜。

  而我買這些車卡的時間,說實在也離街機出產年份隔了許久,因此下列的車卡,有一張D8算是用運氣買到的,且買了二張。

【頭D車卡-三代】:

  這張在2013年時,位於台北西門萬年商業大樓所買的D3車卡,當時的D3有四台(今年實際去看,D3剩二台,且方向盤有許多問題)。

  質感摸起來,大概跟紙張一樣,讀取遊戲資料的介面還蠻精簡,不過功能設計上來說算簡單。

  裡頭車種為:FD

【頭D車卡-三代(背面)】:

  背面也有些相關使用說明,從設計來說,還不錯。

【最愛的一首BGM】-【Initial D-Over the Rainbow】:



【頭D車卡-八代】:

  這張為D8車卡,於2018年7月左右,在台北明曜百貨D8街機中買到的車卡,基本上這張車卡一半來說,算是以碰運氣來買到,因為在2018當年D8的車卡停售,幾乎確定買不到。

  而本人運氣算是還不錯,在四台D8街機中其中一台,幸運的買到該車卡,且買了二張。質感摸起來,確實是較三代真實些,像是學生證。

  所練車種為:FD、RX8、86等三台。

【頭D車卡-八代(背面)】:

  相較於三代來說,八代的說明多了不少,其內容大致上跟三代差不多是一些卡片使用的相關說明。

【個人所愛的RX7】:

【最愛的一首BGM】-【Initial D-Nothing's gonna stop us tonight】:



【頭D車卡-ZERO】:

  這張通用多種機台的車卡,同時也支援頭文字D ZERO機台,於今年7/11,在台北明曜百貨剛做購買。

  不同於前面幾代的街機車卡,這一代ZERO開始,統一跟其他同商標街機的卡片做合併,能支援多款遊戲一起遊玩。

  當前車種為:FD。(Mazda Type R RX7-FD3S )

【頭D車卡-ZERO(背面)】:

該卡的關鍵功能為:【This Card Can be used with any game machine that has the Bana PassPort logo.】

從上述的英文說明來看,意思大致上是,【該卡能用於跟Bandal Namco相關商標的街機遊戲】,換句話說就是,不只有支援頭D,也支援其他跟該商標有關的街機遊戲,讓機台讀資料來使用。

【最愛的一首BGM】-【Initial D-We'll Start Our Race】:



【結論】:

  整體來說,頭文字D街機的車卡有無,對於遊戲體驗來說,算是有顯著差異,而以頭文字D的車卡街機購買歷史來說,我大致上只買到全部九代車卡當中的三代。

  將車滿改,也是一筆投資,一玩通常是:一到三年左右。

  D4的部份,則玩PS3版,街機倒是在台北還沒看過,不過以沒接觸過的D5~D7等三版本街機來說,雖有些可惜,不過日後若在台北以外地區的遊樂場有看到,可考慮去玩一玩。

22

1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家庭聚餐】2024/04/18拜四、新北板橋果然匯蔬食餐廳

【生活相關】2024/04/15拜一、家用設備ADATA電燈&土城大潤發火鍋

【職業&生活】2024/04/25拜四、生活及工作的平衡&十個要點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