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20-07-28 21:32

アルジェリー

作者:真


軍艦資料(萌百科):
原型艦簡介
阿爾及利亞號重巡洋艦(MNF Algérie)是法國海軍建造的最後一代“條約型巡洋艦(Treaty Cruisers)”。該艦設計方案代號C4。來自1930海軍計劃,這也世界各國海軍服役艦艇中被認為是“最好的條約型巡洋艦設計”之一。

之前所有重巡洋艦艦名均來自法國著名海軍軍官或者執政者,而本艦打破了這個先例:該艦取名“阿爾及利亞(Algérie)”是為紀念法國殖民北非阿爾及利亞第100周年(1930年5月10日)。該艦於1931年3月19日在布雷斯特兵工廠(Arsenal de Brest)內的海軍船塢動工建設,1932年5月21日入水,1934年9月15日正式完工入役。

作為一艘對標義大利皇家海軍扎垃級重巡洋艦(Zara-class heavy cruisers)的重巡洋艦設計,阿爾及利亞比之前的絮弗倫級(Suffren class)擁有更厚的裝甲防護,原因在於其動力系統更加輕量化,艦體結構更加合理化,而該艦的水下全防護不僅對法國條約型巡洋艦來說史無前例,更可能達到了“世界上所有條約型巡洋艦的巔峰”——結合各種防水隔層以及“主力艦級別”的油箱與彈藥艙保護,預計正面可承受300kg魚雷彈頭直擊,可謂登峰造極喪心病狂。主砲管沿用Mle 1924傳統設計,但使用了裝甲更厚、傳彈更先進Mle 1931雙聯裝砲塔,同時六門雙聯裝CAD Mle 1931兩用砲塔搭載100mm Mle 1930高砲的設計更是已經走在當時歐洲海軍巡洋艦副砲技術的前列。

擁有如此精良的裝備,阿爾及利亞一服役便已備受期待:戰爭開始之初,阿爾及利亞作為法國海軍重巡洋艦的魁首與驕傲,毫無懸念的擔任法國海軍第一巡洋中隊(1st Cruiser Squadron)旗艦,統率領迪凱納級與絮弗倫級等條約重巡以及第5、7、9偵察分隊,並與皇家海軍合作駐港達喀爾,圍堵斯佩伯爵海軍上將。1940年3月在土倫完成部分改裝後,阿爾及利亞與布列塔尼共同運送3000箱法國黃金前往加拿大,4月返回地中海。在義大利對法國宣戰後,阿爾及利亞配合阿爾卑斯方面法國陸軍,率巡洋中隊發動瓦多行動(Operation Vado),在海上沿海岸線入侵義大利領海,砲擊義大利皇家海軍北部母港熱那亞(Genoa),將之所在與附近工業區化作一片火海,濃煙滾滾到了法國艦艇都不知道朝哪裡瞄準的程度。

阿爾及利亞在法國投降前執行的最後一次任務是船隊護航任務,之後,便一直停駐土倫港沒有再外出執行任務——除了從凱比爾港掩護重傷的普羅旺斯返回土倫大修的護送任務。1942年,阿爾及利亞再度改裝,加強副砲與防空砲,並首次裝備了法國自製的早期雷達。


自評:本來想在日本的海之日就發了,但實在是太大了ww

相關圖:













~END~

21

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碧藍航線-安克雷奇

【翻譯&字幕】珍珠黑淚、生滅因緣

俺只是貼萌圖滴! 141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