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特別SP 假面騎士聖刃

日笠陽子 | 2020-07-29 18:32:46 | 巴幣 2 | 人氣 285


  【令和第二彈,新的假面騎士!文豪X劍豪,假面騎士聖刃(KAMEN RIDER SABER)!】

  電視機上播放的是,即將於九月六日(星期日)早上九時首播,假面騎士系列最新作的宣傳影片。

  「說起來這麼快就一年了,01也要步入大結局了。整體劇本有點未如人意,不過還是很好看啦。看見下一作的假面騎士外貌那麼醜,我就安心了,劇本品質一定很好呢。」瀧崎詩葉感動流淚地發言時,倉科明日奈在旁邊吐糟道:「詩葉自顧自在說甚麼啊?」

  「哎呀!身為超級英雄粉絲,熱愛特攝片的觀眾,發表一下感想罷了。」

  「不,你們兩人不覺得奇怪嗎?」涼宮茜在中間打斷道:「為何我們無緣無故會一起看電視?而且看看,肉身還變成JC了。」

  瀧崎詩葉上下打量自己全身,可惜視線被兩座高山遮蔽:「咦?真的喲!有巨大的乳房,而且身上還穿着奇怪的制服?」

  涼宮茜道:「這是湖聖中學部的制服吧?看樣子我們突然長大,變成JC了。」

  倉科明日奈低頭,直接看見裙擺及雙腳,絕望倒下來:「沒有……甚麼都沒有……果然是很絕望的基因啊……」

  涼宮茜意識起問題:「奇怪,我們認識的嗎?為何互相知道對方的名字?」

  其他二人驚覺,腦子不斷回溯,卻好像受到妨礙。明明記得自己是誰,但又很模糊,遺忘很多的事。

  (肖恩!肖恩!)

  (人家在唷。)

  肖恩跪坐在電視機前,仍然在看那個假面騎士聖刃的宣傳影片。

  (肖恩!這處是甚麼地方?我為何會在這兒?還有……為何會忽然長大變成JC?)

  (變成JC不好嗎?可以援O,拍OV,賺很多錢啊。)

  (JC的年齡還不能做那些事吧……不對!才不是那個問題!現在究竟甚麼情況啊!)

  「明日奈又在和肖恩談話嗎?」

  「對啊!那傢伙總是答非所問……咦?」倉科明日奈抓頭:「妳們怎麼知道我和肖恩聊天?難道妳們看得見她嗎?」

  「是妳說身邊有一位叫肖恩的魔女,如果突然發愣時,多半在和她聊天。」

  「我有說過那樣的話嗎?」

  「咦……是甚麼時候聽過呢?」

  三位少女妳望我我望妳,越發感覺不對勁。打量四周,景色非常模糊。好像看見甚麼,下一秒就改變。越是凝視,越是畏怯起來。

  【令和第二彈,新的假面騎士!文豪X劍豪,假面騎士聖刃(KAMEN RIDER SABER)!】

  (明日奈,這部電視機可以切換頻道嗎?我想看其他節目。)

  (肖恩,現在不是看電視的時候吧?我有不好的預感,得及早逃出去。)

  (逃不出去的啊。)

  (為甚麼?)

  (因為人家在明日奈恢復意識前,已經試過了。無論如何前進,最後都會回到這部電視機前,看同一段宣傳影片。順帶一提,人家也不知道為何會在這兒,所以別再追問任何問題。)

  (嗚呀,好不負責任!)

  倉科明日奈將肖恩的發現轉告另外兩人,明明應該陌生人,卻又感覺到關係十分親近,自然而然互稱名字。

  涼宮茜主動按電視機上的按鈕,既不能關上,也不能轉頻道。瀧崎詩葉合掌道:「Hey, I see. This is a mystery!」

  「為何突然說英文啊?」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這處只有一部電視機,不斷重覆播放這段宣傳影片,明顯就是一個謎!假如成功破解,說不定能夠離開啦!」

  【令和第二彈,新的假面騎士!文豪X劍豪,假面騎士聖刃(KAMEN RIDER SABER)!】

  「就算詩葉那樣說,無論如何看都只是普通的特攝片宣傳影片。算了,我覺得直接劈爆電視機比較快……」

  話未說畢,左掌高舉,立好馬步,準備動手了。

  「不不不不不!不要動不動就斥諸暴力啊!茜!」

  「別突然撲上來喲!」

  涼宮茜和瀧崎詩葉糾纏時,倉科明日奈也坐在電視機前。

  (肖恩有沒有留意到可疑的地方?)

  (沒有,味道也很一般。)

  【令和第二彈,新的假面騎士!文豪X劍豪,假面騎士聖刃(KAMEN RIDER SABER)!】

  「啊!就是這處!」倉科明日奈突然靈光一閃,涼宮茜和瀧崎詩葉登時停下來,肖恩也問她有何發現。

  「文豪X劍豪!這套作品的主人公也是作家啊!」

  「所以呢?」

  「特攝片!主人公是作家!不就是抄襲我們這部作品嗎?」倉科明日奈大聲抗議,忽而奇怪起來:「抄襲我們這部作品?甚麼作品?」

  「明日奈腦子是不是秀逗了?這是特攝片!我們這處是推理小說,然後混入特攝題材,根本是兩碼子事,好不好?」瀧崎詩葉認真回答,俄而同樣覺得不妥:「我們是推理小說?奇怪……」

  「莫非明日奈想做女演員嗎?」

  「才不是啊!妳們不覺得奇怪嗎?我們明明都有超級英雄,主角又是作家,題材幾乎一致啊!這絕對是抄襲!我一定要控告東映!……東映?東映是甚麼?」

  感覺腦袋突然冒出非常奇怪的知識。

  瀧崎詩葉道:「雖然近幾年陸續有越來越多女性超級英雄,但在特攝片中,主角都是男性啊。就算明日奈去應募,至多只能做女配角吧。」

  涼宮茜不服氣:「為何女生不能當主角?」

  「畢竟是拍給男人看嘛,要是主角是女性,可能惹來觀眾不愉快呢。」

  「但是女性當假面騎士主角,不也能夠吸引新的客群嗎?」

  「好像又有道理……」

  「不要討論那些無聊的話題,現在的重點是,我們的小說內容、題材和元素都被東映抄襲了,一定要主持公道。」

  「除去主角同樣是作家外,哪兒有抄襲啊?宣傳影片也看到,內容根本不一樣好不好?」

  (明日奈究竟在搞甚麼啊?為這麼無聊的小事妒嫉嗎?)

  「不是小事!是大事!我感受到東映對我不尊重,一定要嚴懲!」

  「好啦,明日奈打算發律師信嗎?」

  「錯了,超級英雄的事,當然由超級英雄解決!為向東映證明我們才是原創,必須用超級英雄轟回去!」

  「不要,我不想參加。」「同前。」

  「妳們這些好姊妹真是毫無人性!沒關係,我也有伙伴的!來吧,工口連者!」

  倉科明日奈舉手大喝,突然紅、藍、黃三個人影竄出,站在她面前。

  「天在呼喚,地在呼喚,幼女在呼喚,呼喚我打敗邪惡!我是正義的工口紅!」

  「天在呼喚,地在呼喚,人妻在呼喚,呼喚我打敗邪惡!我是正義的工口藍!」

  「天在呼喚,地在呼喚,帥哥在呼喚,呼喚我打敗邪惡!我是正義的工口黃!」

  三個穿着不同顏色戰鬥服的人現身,手中各拿着一枚圓球,朝腦後一拋。紅藍黃的炸彈依然高質可靠,大轟炸過後,一下子吸引無數人的眼球。他們背對爆炸,擺出各自的姿勢,同聲朗道:「變態戰隊工口連者,參上!……咦?又是妳?」

  「工口紅!可不可以幫幫我一個忙?」

  「唔……」

  「不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永遠都是幼女的伙伴!」

  瀧崎詩葉小聲道:「嗚呀,明日奈又用女主角的特權,隨便叫工口連者過來做自己的打手。」

  涼宮茜也點頭:「明明是JC卻長得矮小,恃着自己看上去像JS,就不斷誘惑最喜歡幼女的工口紅,真是卑鄙。」

  倉科明日奈生氣道:「喂!那邊的兩人!不要以為我聽不到你們的碎碎唸!」

  工口紅問:「所以無緣無故叫我們過來,所為何事?」

  【令和第二彈,新的假面騎士!文豪X劍豪,假面騎士聖刃(KAMEN RIDER SABER)!】

  倉科明日奈指着電視機道:「當然是幫忙打倒東映!彰顯正義!」

  「真是醜陋呢。」

  「絕對是私心。」

  「叫超級戰隊去踢假面騎士的棚,腦子沒問題嗎?」

  「喂!我真的聽到啊!我全部都聽到啊!反正都是超級英雄,沒差吧?」

  幾人鬧哄哄時,這片詭異的空間,突然冒出新的亂入者。

  「是超級英雄殺手——Switch?」

  那位謎之超級英雄,持續在世界各地獵殺超級英雄的Switch,竟然堂皇在眾人面前現身。

  「真棒呢,工口連者向來神龍見首不見尾。難得共聚一堂,就讓我一口氣殺死你們吧。」

  「哼,竟然連這處都會碰上面……那麼沒辦法了。」

  工口連者紛紛抽出武器,涼宮茜與瀧崎詩葉無可奈何也得站上來。

  「茜!詩葉!妳們都願意幫我嗎?」

  「別搞錯了,我只是有事會會Switch,才不會幫你打倒東映。」瀧崎詩葉不知從何處抓起裝備,穿上背包後左手搭上外骨骼支架,右手架起大弓,抽出三支箭描向敵人:「奇怪,我今天出門有帶這套裝備嗎?」

  涼宮茜雙手聚起氣功,陣陣烈風纏身:「搞不好她就是幕後黑手,打倒她應該可以離開這鬼地方。」

  「完全不知道妳們幾位小妹妹在鬧甚麼。」

  【薩摩戰士島津>裝備>薩摩劍】

  Switch腰帶憑空變身一柄黑色沉實的劍,執在手中,無懼以一敵六。

  (肖恩,過來幫忙!)

  (兩邊的超級英雄大戰嗎?人家絕對要坐在特等席上觀看!)

  工口紅嗆道:「我們六個人圍毆一個人,這次妳輸定了!」

  涼宮茜吐糟:「請不要說出像惡役一樣的台詞!」

  瀧崎詩葉鼓足的氣勢一下子折了大半:「啊,搞得我們才像反派!」

  Switch似乎一臉輕鬆,雖然看不見面具下的表情,但口氣非常輕鬆:「圍毆嗎?我都很喜歡呢。」

  右手在腰帶上的Switch遊戲主機點按另一個圖示,霎時背後跳出巨大的遊戲畫面。

  【NINTENDO SUPER STAR BATTLE ULTIMATE】

  敵人在腰帶前投影的選單中選中其中一位角色,Switch的裝甲相應發生變化,腿部及前胸轉化成藍色,頭上頂着類似紅帽子的姿態。

  「喂喂喂!難道是異世界的任天堂全明星大亂鬥嗎?」

  「詩葉,那個也是遊戲嗎?」

  「對,櫻井政博總監,由任天堂發行,Switch獨佔的《任天堂明星大亂鬥特別版》異世界版吧?」

  工口藍依然不當一回事:「又換成奇怪的新型態嗎?就算那樣子又如何呢?」

  瀧崎詩葉在旁邊提示道:「那個,這款遊戲是支持八人同時連線戰鬥的……」

  工口黃再次詢問:「八人連線對戰?」

  工口紅即時驚訝道:「這不代表……」

  Switch將腰帶上的遊戲主機左右手柄拆下,插在左右腰間,繼續在角色選單中點選好幾人。一下子一分為八,八位外觀截然不同的戰士打橫排在一起。

  「八打六,這樣子比較好玩吧。」

  倉科明日奈率先舉手:「我……我是後衛啊,總之前線就拜託你們啦。」

  瀧崎詩葉急急扯住她的裙子,不准她臨陣逃脫:「等一會!我們以前不是一齊朝夕陽撒尿,結義為兄弟,要同年同月同日死嗎?」

  「甚麼?我有做過那麼羞恥的事嗎?不對,一直以來我都是站在後方啊,根本不會上前線!」

  「按明日奈的道理,我更加是站在後方的後方啊!」

  涼宮茜挺身踏前一步:「妳們真是好煩呢,一切照舊吧。我在前面擋住敵人,麻煩明日奈和詩葉後方支援。」

  工口藍道:「這樣子前線不就變成四打八嗎?人手太吃緊啦!」

  工口紅也跑過來揭起倉科明日奈的裙子蹲進去:「尤其對手是那位超級英雄殺手,天曉得她收集多少超級英雄的力量!我未必可以坦得住前線啊。萬一被她們穿過來傷害妳這位可愛的幼女,我會很傷心的。所以請讓我守在明日奈妹妹的身邊嗚呀!」

  「那是裙下,不是身邊啊!變態!」倉科明日奈老實不客氣,一腳踢開工口紅。

  Switch正要進攻時,突然有人一邊拍手掌,一邊踱步過來。他望望對方的腰帶,以及身邊七位分身,點頭道:「竟然是用遊戲主機變身,是類似EX-AID的變身系統嗎?」

  「誰?」

  一位穿着酒紅色西裝,胸前掛着一臺相機,隨便抓拍的男人,朝Switch拍一張照片。

  「不用在意,我只是一位路過的。」

  「假面……騎士……」

  瀧崎詩葉「嗚啊啊啊啊啊」大叫:「不可能!沒可能!竟然連那個男人都來了?太厲害!太神了!」

  「詩葉認識那個人嗎?」

  「當然認識啦!東映第十部平成騎士,世界的破壞者,假面騎士Decade,門矢士啊!」

  門矢士逐一拍攝工口連者以及三位女生:「小妹妹,妳認識我?」

  「當然!我在電視機中看過門矢先生的大活躍啊!」

  「電視機?啊,原來如此,我大抵理解了。」

  Switch沉聲問:「莫非你也是超級英雄?」

  門矢士佩上酒紅色腰帶,抽出一張卡片:「我只是一位路過的假面騎士,給我記好了。變身!」

  【KAMEN RIDER DEDEDEDE...DECADE】

  三原色殘影亂舞,聚合在門矢士身上,迅速變身成假面騎士Decade。

  「Switch,感覺我站這邊比較好玩。那麼前線就是五對八了,好嗎?」

  其他人完全不認識這位超級英雄,完全搭不上半句話,就只有瀧崎詩葉莫名興奮:「太棒了!有Decade站在我們這邊,簡直是如翼添虎!」

  倉科明日奈吐糟道:「是如虎添翼啦!」

  「Sorry~」

  「不如讓遊戲更加公平點,八對八,如何?」

  霎時又有一個人憑空翻身跳出來,瀧崎詩葉抓狂尖叫:「海東!是海東啊!」

  「誰?」全場所有人一致冒出問號。

  「他是小明哥的好基友,假面騎士Diend,海東大樹啊!」

  涼宮茜道:「不,這樣的解釋,完全聽不懂。」

  (人家只是感覺到那個人來者不善呢。)

  (肖恩有嗅出甚麼嗎?)

  (是說謊的味道唷。)

  海東大樹朝門矢士打招呼:「這次是……《觀劇之魔女》的世界嗎?士總是會來到奇怪的世界旅行呢。」

  「要你管!」

  Switch面對接二連三莫名其妙現身的人物,完全沒有退卻半步:「你又是誰?」

  「看來小妹妹你身上的腰帶很有趣呢……決定了,就成為我的新寶物吧。變身!」

  右手掏出手槍,左手插入卡帶。朝天一射,同樣是三原色殘影瞬息變幻,融合成藍色的戰士。他對三位少女莞爾道:「想不想讓場面熱鬧一點?」

  「甚麼意思?」

  海東大樹抽出兩張卡片,在眾人面前揚一揚。

  「海東從哪兒搞來這兩張卡片?」

  「士,那是祕密呢,偏不告訴你。」

  兩張卡片快速插入召喚槍內,扣下板機召喚。

  【Armored Rider ES-00】

  【Armored Rider Triple】

  一陣幻光閃過,兩男兩女突然現身。

  「這處是甚麼地方?」

  涼宮茜難以置信:「你是……馮子健?」

  「中國那邊的頭號通緝犯嗎?」瀧崎詩葉即時將箭頭指往對方,卻被倉科明日奈按下,搖頭暗示別插手。

  馮子健從背後拔刀時,另外一男二女也擺起防範的招式:「你就是那位傳聞中的中國頭號通緝犯馮子健?」

  「對啊,莫非你們都是我的敵人?」

  海東大樹輕挑地揮手:「喂喂喂,召喚你們過來,是幫忙打那邊的敵人。」

  「誰?」

  「超級英雄殺手,Switch。」涼宮茜主動站在馮子健面前:「我們之前與她交手幾次,小心點。」

  看見不認識的女人主動守在身前,馮子健第一時間推開她:「雖然搞不懂甚麼事,但只要解決那個敵人,就會放我回去吧。」

  「當然。」

  馮子健抽出一具金屬盒子,置在腹前,即時化成腰帶。按下按鈕,全身被黑色的液態金屬覆蓋,硬化變成灰色鑲白盔甲。

  「喂喂喂,那位通緝犯,也擁有超級英雄的力量嗎?」

  「好像是啊……」

  「盈魁,怎麼辦?」

  「好像不打倒那個超級英雄殺手,我們就不能離開。」

  「超級英雄殺手在我國也殺死好幾位超級英雄,絕不能放她離開。」

  倉科明日奈瞇起眼睛打量最後的三人組,始終不知道他們的身分。男的叫袁盈魁,蓬頭垢面沒精打采走上前,抽出一具變身器戴在腰上:「真是麻煩呢,不想動啊。惠希,『頭』就交給妳吧。」

  年齡與倉科明日奈差不多,而且同樣是貧乳的美少女鄭惠希熱烈跳起來:「好好好!所長,交給我吧!恭延格格,大家一齊上!」

  「真是充滿幹勁呢。」

  三人同樣佩帶同款的變身器,化成腰帶後,逐一按下按鈕。

  【二】【一】【三】

  「變身!」「變身!」「變身!」

  三人頓時化成三道光,融合為一,成為藍色頭部、紅色粗壯的銅體及雙臂,以及黃色纖巧輕型的雙腿。

  倉科明日奈看見這位外觀奇怪的超級英雄,終於記得對方是誰:「鐵騎俠士Triple?」

  瀧崎詩葉掩臉:「咦?那個像乞丐的男人居然是Triple?」

  Triple的頭部是鄭惠希控制,她瞪過來問:「喂!妳居然說所長是乞丐?」

  「難道不是嗎?」

  「……確實是呢,而且常常不洗澡,好臭。」

  (哈哈哈哈哈。)

  (惠希!本月要扣薪水!)

  「誒,所長太小氣啦!」

  門矢士喧賓奪主,狂妄地走到最前面:「如何?這樣子就是八打八了。」

  「準備功夫真多呢……受死吧!」

  大戰一觸即發,倉科明日奈第一時間發動權能,整個戰場納入手掌心之中。

  瀧崎詩葉道:「今天……一定要給硝子一個交代!將妳押去她面前!」

  三矢齊發,同時射往一名分身。對方隨手撥開,即時引發大爆炸。涼宮茜撩起裙子,抽出伸縮刀,抖長後挾起強風,捲起高熱烈火,直刺往分身上。

  「肛肛劍!」「顏射槍!」「撩陰棍!」

  工口連者衝入亂戰,分別與三名分身戰鬥。

  【Attack Ride Illusion】

  Decade插卡,變出數個分身,遊走在戰場各處,東砍一人,西擱一人,一副遊刃有餘的樣子。

  【Attack Ride Diend Blast】

  大量子彈像流星劃過,將偷襲Decade背部的分身擊退。

  「又能和士一起戰鬥,我很開心呢。」

  「是嗎?可是我完全不開心啊。」Decade與一位手持紅色長劍,劍身有文字的敵人互砍:「這次你又有甚麼企圖?」

  「唉呀,不要那麼說我啊。」

  另一邊大量飛彈從天倒下炸來,馮子健變身的ES-00與機車的武器庫結合,化身成恐怖的軍火庫,不斷掃射戰場。

  「子健,我有事要問你!」

  「又是妳?」

  涼宮茜背部貼上來:「你的母親是誰?」

  「關妳甚麼事!」

  一頭像飛龍的敵人急衝來,二人左右翻滾避開。面對混亂的戰場,涼宮茜無暇發問。

  「總之一會我再問你!」

  「我都不認識妳!」

  「喂,你們兩個還有閒情鬥嘴嗎?」Triple高速突進插入二人中間,隨便說一句,一晃身又越去戰場另一邊幫忙。

  (那個……好像沒有我們的事。)

  前線的戰士太強,害倉科明日奈這位後衛完全不需要支援。

  (偶然像這樣子輕鬆觀賞戰鬥,不是很好嗎?)

  (不對,有點奇怪呢。之前與茜和詩葉一塊行動,好幾次都陷入危機中,從來沒有這麼輕鬆過……我甚麼時候和她們一起行動?我們真的認識嗎?)

  記憶越來越曖昧,總是有說不出的矛盾。

  「……醒……」

  (醒?)

  (甚麼?)

  (不是肖恩在向我說話嗎?)

  (沒有喔。)

  「……快醒……」

  (不對!真的有人在說話!)

  「……老師……快醒醒……」

  突然雙足踏空,整個人突然墮落。倉科明日奈嚇得大叫一聲,倏地張開眼睛。

  「早上好,倉科老師。」

  「……佐佐木小姐?」

  倉科明日奈左右打量,見懷中抱着一具布偶,慢慢推去一邊,摸摸自己的身體。

  「老師發噩夢嗎?」

  「我?有嗎?」

  「唔,一直在叫肖恩的名字。」

  哦,記憶終於連繫上。昨天自己被二馬友擄來藤原家的別墅,然後睡在這張陌生的床上。

  「可能是吧……」

  「老師夢見甚麼?」

  「……不記得。」

  總覺得身體很沉重,搖搖晃晃跑去洗手間盥洗。覺得身上黏答答,極不舒服,於是將睡衣脫去。在全身鏡中打量,驚覺身體冒出大量冷汗。

  倉科明日奈隱約記得,自己在夢中發生的事。

  不,不是自己,而是「倉科明日奈」在夢中發生的事。

  腦海中尚有零碎殘片,依稀記得「倉科明日奈」成長為JC,穿上可愛的女生制服,有要好的女性朋友,感情親密地展開各種冒險,與超級英雄並肩作戰……

  「那就是我……不,『倉科明日奈』的未來嗎?」

  冷水敷臉,毛巾拭去汗水。打開衣櫃,換另一套衣服穿上。

  「老師臉色不太好啊,真的沒問題嗎?」

  「咦,沒事。只不過是發噩夢,不用那麼擔心。」

  在那樣的未來,「自己」彷彿不再存在。「倉科明日奈」澈底取代「自己」,活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我們去吃甚麼?」

  「快餐店吃早餐,好不好?」

  「沒所謂。」

  「明日奈沒有特別要求嗎?」

  「沒有。」

  「那麼就決定去麥當勞啦!」

  「隨便。」

  這天早上二馬友帶倉科明日奈出門去麥當勞吃早餐,在車廂內好幾番思量後,總算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頓時覺得自起床後積壓在胸口的鬱抑消散而去。

  (明日奈在想甚麼?)

  (那是女孩子的祕密。)

  (嗄?)







※看見《假面騎士聖刃》的宣傳影片而撰寫的短篇,結果加太多奇怪的東西,越寫越長,擴充至這樣的程度。

※總之就是作者本人寫好玩的東西。

※絕非因為寫至#058靈感乾枯才跑來亂塗。

※本SP時間點大約是#056。

※三人娘小隊的成長、集結及戰鬥方式幾乎都是早就設定好了,所以本SP是直接挪用過來。

※因為瀧崎詩葉是異世界人,所以才能進行如此破格的演出。換成其他作品,就有點難度。

※《溯迴之魔女》第二集SP3就提及過涼宮茜與馮子健的關係,故此她的表現才如此奇怪。

※袁盈魁、鄭惠希及恭延格格,以及鐵騎俠士Triple的故事亦早有定案,爾來也在作品中客串過。關於他們獨立的故事嘛,至少先忙完手上的作品後才能抽空動筆。

※超級英雄殺手的行動理由、真身身分及能力亦有設定,本SP一律沿用。

※因為大人的理由,本篇主線絕對不會有Decade和Diend亂入。

※假面騎士聖刃:「其實我已經在後台Standby好久了,都沒機會亂入呢。」作者:「誰管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