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DD52-EP13 黑箱嚴重,惡意剪輯欺負選手,但觀眾也束手無策。

狠心先生 | 2020-09-06 20:53:10 | 巴幣 48 | 人氣 11702


  最終回了,感謝陪伴我這13個禮拜的每一位讀者。感謝企鵝、Sc、威威、秋山以及其它讀者。

  DD52對我來說,一直以來都有再成長的趨勢。不管是選手的水平、舞台效果、服裝等等的都是,節目也越來越好看,成品讓觀眾很滿意,但直到這禮拜的總決賽,節目又炸了。

  這次我也累了(被結果搞得心很累),懶得再寫自己對於表演的看法。可能這禮拜是最終決賽,所以每一組都拿出氣勢最強的歌,看完黑桃表演後我就審美疲勞,感到乏味,好膩~

  再來節目的編排也很有問題,這禮拜我個人覺得最好的是黑桃跟梅花兩團;紅心及鑽石就差強人意。所以啦,節目把好看的先放上來,後面看到紅心跟鑽石,我只想快轉,拜託趕快結束,好膩啊~


  那最後,第一屆由烈焰之心(紅心)拿下冠軍。老實說,我很無言,甚至覺得這不至於吧~?

  這次紅心的表演,很好嗎?就以我個人的眼光來說,真的還好。因為我看過更好的紅心,所以這禮拜總決賽的舞台,分數真的給太高了。

  可能有人會反駁,說紅心在節目開錄前兩天改舞蹈耶~加上有道具,表演當然會有影響啊!這點我等等再說,而且也會呼應到標題的部分。


  烈焰之心的表演,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她們有史以來最讓我捏把冷汗的一次,舞台出包的狀況不提,群舞也失去了以往的整齊。在有一段拿旗子大家扭臀部的部分,凌亂的非常明顯。雖然以練習兩天來說很不錯,但終究是個比賽,大家都要比較。

  論整齊,梅花與黑桃都比紅心整齊。論突破,梅花跟黑桃也更突破。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其實很好奇評審會怎麼說,結果,每個評審的講評都讓人搖頭,極致的吹捧。怎麼吹呢?把選手的失誤說很棒、妳們很專業,這不打緊,最誇張的就是潘瑋柏,還公然說出

「一個女團的最高境界。」


   我看到這句差點昏倒,媽呀,吹捧的最高境界啊,評審在教各位觀眾睜眼說瞎話怎麼說。潘瑋柏平常的講評只有一個模糊的大方向,但吹捧人到是挺會吹的。五位評審過度的捧,很明顯的在跟我們這些觀眾說:

  『各位啊,冠軍團就在這裡了。』

  我不否定紅心,因為她們是有奪冠的能力,但平心而論,今天的表現就真的不好。如果把今天的演出與上週的歌中劇的舞台調換,我會覺得合理,因為上週的表現真的很棒,但這禮拜的表演,不適合拿到這麼高的分數。

  最後再提雪鑽石,我覺得每一團都有一個劇本。

  ●風暴黑桃-開高走低,遇到撞牆無法突破。
  ●粉紅梅花-一個女團隊長該有的典範。
  ●烈焰之心-女團轉型成功,急起直追。
  ●雪鑽石-女團不合,沒有團魂。

  其實每個節目一定都會有台本,這是半公開的秘密。只是節目的人要演的逼真一點,讓觀眾信以為真。但很不巧的,製作組對於雪鑽石的劇本,可以說是我看過最惡意、偏心的一本。


  早在EP8時,節目組就已經開始把雪鑽石剪的非常不合,都是塑料姊妹花、程度最差又不肯練習的那種。然後在踢館賽時,經典的『有那麼爛嗎?』這句話,也是節目刻意移花接木的剪接。

  在EP12中Shining因膝蓋積水而錄影前退賽,雪鑽石整個大改舞步,並且一天之內練完、婷汝在被淘汰成鬼牌後,也會來探班、隊長因自責而落淚,許許多多的過程,其實4團都有經歷過,甚至可以說一樣的事情每一團都會發生。

  但是,唯獨雪鑽石沒有被剪輯到節目的正片中,都要團員在節目播出後再個人的IG或是去低卡上澄清,觀眾才知道原來是這回事。但管用嗎?老實說不管用,很多觀眾只會接手第一手消息(節目正片),只有真正死忠的才會去低卡或選手的SNS上看貼文。


  那雪鑽石被觀眾誤導了怎麼辦?不怎麼辦,節目組就直接放生,讓這一團被折磨到總決賽為止。可能有人會覺得我這樣說很偏激,但如果節目真的這麼在乎雪鑽石在觀眾心中的形象的話,早在EP8炎上時,就會把後續的劇本趕快修改,想辦法拉好感。

  但很慘忍的是,節目最終沒有選擇這樣做,而是讓雪鑽石背上了不合、實力不足的罵名到結束。

  而且最扯的是,雪鑽石原本負責寫劇本的人都跳出來澄清,表示這團呈現的方向,『有一半偏離了自己寫的方向』。這代表了什麼?其實一開始四團的劇本早已寫好(我不是指奪冠,而是指呈現在觀眾前的樣子,比方說團隊氣氛、練習過程)。

  但是節目播出到一半,有人竄改了編劇寫的劇本,並且完完全全的偏離了他的設定。一個能夠改變編劇所寫的劇本的還有誰?一定比他高階嘛。不可能一個來打工的,或是攝影大哥能夠干涉。

  我只覺得這樣的干涉真的很短視,節目也公開徵選第二季了。把雪鑽石在螢幕面前凌虐成這樣,誰還敢加入雪鑽石啊...加入後怎麼被剪輯的都不知道。


  最後再來提到一點,這次總決賽,潘瑋柏的講評真的讓人無與倫比的失望。平常語焉不詳就算了,這次公然講不喜歡黑桃的曲風、雪鑽石不一定唱歌跳舞,可以去拍戲等...說真的,你的講評這麼差,也不一定要坐在這裡,可以去拍戲。

  如果直接點出舞步凌亂,或是Vocal表現不好這都可以接受,但直接在節目上這樣公然潑冷水,真的太不適合當評審了。

  第二季如果還有潘瑋柏的話,我只會把這節目當笑話看。

  總結,這是我看選秀節目中,最失敗的總決賽,不看也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鋼鐵的孤狼-亞雷夫
這種內定的垃圾節目有什麼好看的有什麼好參加的
2020-09-07 15:58:02
狙擊手
總決賽這集看完後我覺得跟當初看完第1,2集不相上下的傻眼
2020-09-07 18:17:32
MadCat™€k.
跟隔壁某個說唱火紅的節目好像一樣呢~!!!
2020-09-07 18:57:14
巴口合老耶
1.雪鑽石的劇本會徧了,不就團員自己的問題.導演給了劇本,但有人就不愛跟著這麼演.
今天如果是電影,要不導演不導要不辭了演員.
但今天是競演,火大的導演(製作人)只能,好你們愛這麼演,老子就這麼給你剪,是你你會不會這麼作?
2.黑桃是輪在太過份的粉梅和太認真的評審.
今天黑桃如果是在鑽石後面,結果就很難說.
先說為什麼我說評審很認真,至少這二個飛行有把EP3-EP11的內容看過(不知是否有早到看EP12)
所以看到的梅花會是有 甜美/幸福/感動和成長
而黑桃則是看到了 野艷/感動和創作力
加上和您說的一樣,看了前二個就有點麻痺了,在看完雪鑽演出後就自然有前二隊差不多啊的評價
2020-09-09 10:07:09
孤枕難眠
諷刺的情書
諷刺的演藝圈
2020-09-12 21:04:0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