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12-烽煙中的決起-3

九方思想貓 | 2020-09-11 22:39:36 | 巴幣 42 | 人氣 460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在趕往森琴身邊的過程裡,海韻沒有再遭逢太大的阻礙。彷彿是早已收到通報,猶克多皇家衛士隊的士兵一見到海韻,便紛紛讓出路來,其中甚至有些人以皇家之禮向他致敬。

  海韻看在眼裡,憂思越發濃厚,畢竟這些士兵毫不保留地流露著崇敬之情,正說明他們全都已經知道:來者就是當年謠傳中已被毒殺身亡的「太陽王子」席利・猶克多。

  他像排開湧浪的戰船,深入衛士隊的包圍網,而令他胸口痛得近乎撕裂的景象就在眼前。

  那是他的兄長:堤沃・猶克多昂揚的無情身姿,以及渾身滿佈淡紫色奇族之血,單膝跪倒在眾人面前的森琴。

  海韻只覺喉頭緊得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他迅速閃身到森琴的面前,張開雙臂,阻擋在森琴與堤沃之間。那雙深紫色的濕潤瞳孔,卻怨得像是能噴出火。

  比起海韻要更高一個頭的堤沃,漠然地低著頭望向他許久不見的兄弟,沒有絲毫重逢的喜悅。更有甚者:似乎也看不出任何情緒。他那一頭灰黑色的波浪髮有著與海韻的深黑色髮絲相似的細軟與綿長,火焰色的瞳孔裡,卻有著冰冷的靜默與深沉的思慮。

  他就像是傳聞中那隻安靜、狡猾又格外狠戾的靈狐,即便已經近在眼前,卻仍然給海韻帶來一種在暗處被深淵凝視的森冷寒意。

  「很久不見了,弟弟啊。」堤沃冷漠地開口,他說話的語氣凜冽如刀,在海韻的胸口割出一道又一道的血口,「你很令我失望。」

  「失望?你不應該失望的,畢竟我從來沒有擋在你的面前過。」海韻恨恨地咬著下嘴唇說道:「二哥的道路,你可以自己去走,犯得著這樣追著我嗎?」

  「小弟,你可是在『王途』之中。」堤沃的語氣一如方才的清冷,但那平靜無波的表情,卻逐漸泛起了漣漪。

  「王途?試煉?那些事情我從來沒有放在心上!老師當年令我假死、將我送出王城,就是為了讓我遠離這一切。母后被毒殺,父親因痛失摯愛而一蹶不振,終日借酒消愁。出身希蓮王國的母后之死,更導致持續百年的『兩國戰爭』,僅僅平息了二十年又再度開打,如此充滿血腥的王位,憑我的器量擔當不起!二哥你那麼聰明,會看不出來嗎?」

  海韻急切地說完,緊咬的下嘴唇隱隱湧現血痕,他卻全然不知。

  「我當然看得出,你對王位沒有任何戀棧。」

  堤沃手中的長劍始終沒有放下,那鋒芒裡有著毋庸置疑的殺意。他如劍尖一般鋒利的話語,令海韻冷汗直流。

  「也正是因為看得出來,我才一次又一次對你失望。」

  「為什麼?二哥!」海韻悽慘地喊道:「我退出!我對和平的想像與願望,與你、與大哥完全不同!用你們的方式去角逐吧,用你們的理念去競爭吧,放過我吧,求你了!」

  「你說的這些,令我更明白你什麼都不懂。」堤沃笑了,那陰冷的笑容刺進海韻的眼底,令他的靈魂感到撕裂般的潰決,「五年前,我曾獨自來到這座魔森林。從被琴聲迷惑、短暫迷失在這座森林的一刻起,我就知道把劍對準你和森林之主的這天終將來臨。想不到過了這些時間,你絲毫沒有成長,而一切也仍然如我所想。」

  「你說……什麼?」

  海韻吃驚之餘,鬆開了緊咬住的下唇。在這一刻,某種東西在心底破碎的聲音暗暗響起,口中的血腥味,更讓他意識到自己的孤立與無助。

  「你只是被我利用來除掉大森林之主的蠢蛋,從你來到西肯、與森林之主相識,直到成為他的唯一弱點,都是我一手安排。你以為居民怎麼會那麼快就接受一個奇族在城市裡工作?你以為粗里粗氣的傭兵公會長蓋德里德是怎麼有辦法聯絡上你的?」堤沃冷笑著說道:「如你一般不願以戰止戰的軟弱之人,不配作猶克多王族。沒錯,這非常符合大家對你和母后的評價:你們是太陽,是猶克多不需要擁有的溫暖和光芒。」

  堤沃的笑容更加深沉了,那上揚的嘴角弧度,化為裂面的森冷寒意,幾乎讓海韻忘記自己正身處於烈火遍地的金楊格大森林。他不由地垂下了雙臂,痛苦與懊悔在心底蔓延,恐怖讓他渾身上下感到酥軟無力。

  「就我所知,遑論何處、是何生靈,無不需要太陽。」

  如和煦薰風一般的聲音,從海韻的背後透體而過。他回頭一看,渾身浴血的森琴吃力地站起身,卻帶著如往常溫暖的輕淺微笑。

  「森琴,你不要逞強,讓我……」

  海韻想要攔住森琴,但腳下一個踉蹌,卻是綿軟地跌進他的懷裡。濕潤的奇族之血,在海韻的身上印染出淡紫色的花。而金楊格木的清香,竟遠比任何時刻都更為濃烈。

  「海韻,我的知音,我的愛侶。我乃大森林之主,你可曾忘了?」森琴的微笑暖得讓人心碎,紫色的鮮血一滴滴落在草地,那淅瀝的聲響,聽在海韻的耳裡,卻彷彿撼天的巨響,「身為此地之主,迴護所愛之人,原是自然之事。」

  「你要做什麼,你不要——」

  沒等海韻說完話,森琴伸出手輕輕在海韻的眉間一點,金色的光牢將海韻困住,將他帶上了半空。

  他的聲音傳不出來,也無法破牢而出。在半空中徒勞地掙扎,無可奈何地望著森琴一步步走近持劍相向的堤沃。

  「堤沃先生,您對猶克多王國之愛,我森琴深有體會。」森琴虛弱卻彬彬有禮地一鞠躬,微笑著望向那位面色重歸陰冷的「幽色靈狐」。

  「不要隨便跟我說話,骯髒的奇族。」堤沃恨恨地說道:「我們的父親,榮耀的『歷戰王』布萊德・猶克多,他征服了以血腥與殺戮構成的猶克多王國,以君臨天下的壓倒性強大,成為現任國王。那威武的雄姿在臣民間傳唱,在我的腦海中印下了神話,是我深愛的父親。然而希蓮王國竟送來了母后席兒,讓他變成一個無聊的父親。」

  堤沃頓了一頓,臉色逐漸猙獰扭曲起來。

  「沒錯,猶克多充滿力量、血肉與威光的歷史當中,有了一段噁心的纏綿時光!那是由人人盛讚的美麗王后——我們的母親『太陽公主』席兒所帶來的虛偽和平時代!我們雄壯的父親形象呢?拜倒在能讓人作著永恆美夢的溫柔鄉裡!我們歷久不衰的鬥爭歷史呢?終結在對太陽的盲目崇拜裡!我們猶克多王國,竟然被出身希蓮王國的女人所毒害,與豢養醜惡奇族的希蓮王國,締結了偽善的盟約……」

  他越說越激動,直至仰天怒喊:「如此虛偽的和平,我絕不會接受!」

  激動的話語迴盪在烈火燒灼的焰群當中,那恍若讓世界崩碎的吶喊,令熊熊燃燒的火焰更加熾烈起來。

  「原來如此,我聽聞猶克多與希蓮王國征戰百年,近代竟有短暫和平共處之時。如今一晤,始知『愛情』曾令兩國友好。」彷彿無視堤沃的悲愴,森琴面上的微笑更加燦爛了。

  「……你笑什麼?」

  「我笑,愛情如此美好,您卻不知道。」

  堤沃面上一凜,銳劍毫不留情地刺進森琴的左肩頭。

  「咳呃!」

  劍身穿體而出,森琴好看的嘴角畔,又再溢出幾道血珠。

  海韻在半空的光牢裡無聲吶喊著,但無論如何掙扎,憑他仍是無法撼動分毫。

  「愛情讓人變得脆弱,就像是你一樣,大森林之主。」堤沃冷酷地說道:「那麼,為了讓你再也不能以樂聲眩惑任何人——」

  話聲未盡,堤沃緊握劍柄,一放一收。

  森琴的一隻臂膀,伴隨如紫霧般飛灑的奇族之血,滾落在烈焰沖天的金楊格大森林中。





創作回應

水墨靜
眷養(豢養?)
2020-09-11 23:20:56
九方思想貓
不小心跟圈養的概念混用了,打成了奇怪的錯別字Orz
感謝~
2020-09-11 23:27:45
天使證明
這集有一點魔戒的既視感呢~
2020-09-12 11:17:50
九方思想貓
哇,真的嗎ww,我好像沒有注意到電影哪一幕有類似演出,不過有可能影像在腦海裡面被掏出來用了w
2020-09-12 12:36:45
悠閒紅茶
森琴:我乃大森林之主,現在,就讓爾等知曉何謂森林之怒!
快!森琴!我相信你肯定還藏有什麼殺手鐧在的!快用你那無敵的魔法想想辦法啊!
2020-09-12 15:15:53
九方思想貓
海韻負責被關起來ww
2020-09-12 20:02:16
那個魚
森琴感覺好痛喔(怕
是說海韻叫兄長原來不是用王兄來稱呼啊
2021-06-20 14:10:30
九方思想貓
他們從前曾經是感情很好的
2021-06-23 15:11: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