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9-21 17:29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盛漢人之章 (一) 盛漢軍閥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

點此回歸總整喔
上一回: 西漢王朝 軍隊

漢人王朝 \ 軍閥 單位簡介

盛漢帝國的軍隊曾經宏偉但在現在帝國已然毀滅,而四散在帝國依舊在與黑暗勢力掙扎的軍閥和王朝軍們通常也是以盛漢帝國的軍制來組建屬於自己國家的部隊。然而經過掙扎的舊帝國軍士兵通常裝備簡陋,甚至兵源的補充也十分困難,部隊的士氣以及戰鬥力十分仰賴軍閥或國主的個人實力以及對軍隊的理解,所以在變化上也非常多元。

對漢人軍閥(Warlordof Hans)來說,舊王朝形式的軍隊實在複雜,原本在過去還有訓練對應戰局,然而盛漢毀滅的當下,多半部隊未受到訓練,導致組織度十分低落。軍閥們必須仰賴自身與派系親兵們的努力,才能勉強維持戰陣。不過每個勢力都有獨特的親兵選項,如果全力投資在這些身懷絕技的特殊單位上,不免也算是得勝的手段~

(近戰步兵)
農兵: 盛漢帝國在最古代的時候就是廣大的封建王朝,許多領主都在自己的領國內徵稅或徵兵。不過帝國在統一的時候捨棄了封建的制度,皇帝施行了非常有限的分封,依靠更有效率的地方政府來管理。在皇令下達後由地方政府徵兵的制度也是在這時代確保的。在以前地方政府有者資源得以訓練這些徵招農兵,然而在帝國毀滅的當下農民雖然受到徵招卻沒辦法受到任何有意義的訓練,他們通常士氣極低,只有相當簡陋的裝備。通常也沒護甲,頂多身穿以厚麻搭配鐵片織成的厚麻鐵胸甲,手持漢劍或粗鐵槍搭配以厚麻織成的厚麻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劫匪傭兵團: 在盛漢帝國的生活一直都不能說是優質的。貧困的人很難提升地位。在這樣的環境下一些身體強健的人會鋌而走險的試圖在貿易盛行的帝國之中賺取不法之財。在過去這樣的劫盜行為是死罪,只是在盛漢帝國毀滅後甚至有不少盜賊團也以軍閥的身分在盛漢帝國的灰燼中再次崛起。就算沒有成為獨樹一格的軍閥,這些有者戰鬥技巧的生存者們也成為了不少漢人軍閥合作的對象。只是這些人出價總是高昂,但跟農兵相比起來為了持續生存的軍閥也不得不雇傭他們參戰。他們身穿漢帝軍輕鏈甲,手持漢劍或長炳漢斧搭配隨意製造的鐵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於盜賊軍閥麾下時則有150人的規模。)

漢人軍閥親兵團: 不管是甚麼軍閥還是國主的麾下一定都會訓練屬於自己的親兵組織。這些人可能來自各地,和蠻族親近的軍閥甚至會使用蠻族戰士作為自己的親兵。這些效忠漢人的軍閥親兵戰士比任何農民兵還要來的更有戰力,而且受到軍閥威名而幕名而來的他們是比任何的雇傭兵還要忠心。他們通常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劍或漢戈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天道教戰團: 很多軍閥還是尊信者舊皇朝的天道教,同時在大地遊蕩的教團很多時候也會找到可信的軍閥投靠。他們除了建造新的教寺之外也會在面對戰爭時加入到軍閥的軍隊中。身穿幽白的正道皮甲,手持漢鐵大鎚。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舊帝國偃月軍: 在古老的帝國中偃月刀是具有強大象徵的武器,只有武功強大的戰士部隊才會裝備這等裝備。不過在帝國崩毀的時刻偃月軍雖然經歷奮戰卻也分散四處。現在這些舊帝國的象徵也不得不以雇用兵的身份持續在帝國行走,他們會服務自認有價值繼承或能對帝國保持忠誠的任何軍閥。他們身穿帝國板鏈甲,手持漢鐵偃月刀,通常沒有盾牌可以保護自己,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盜賊天團: 在破敗的帝國內盜賊團橫行無阻,但在混亂世局的江湖流傳中總能聽到一些特殊盜賊團的事蹟。他們固然無惡不作,但在亂世之下他們卻也利用自身的能力來在這世局中討出自己的一片道路。他們被稱為盜賊天團,是由各具專長的一群盜賊組成,平時行蹤不定,但只要聽聞到好的雇傭條件他們是不辭千里也要爭取到雇傭的機會。在戰鬥上,這些盜賊行蹤飄忽不定,總能在最關鍵的地方出現並給於敵人致命一擊。他們身穿天賊皮甲,雙持長柄漢斧。一隊為75人的規模。(盜賊軍閥麾下則為8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農民弓兵: 在古老的時代農兵們也會受弓術的訓練,畢竟以帝國這遠程主力為主的軍隊來說任何的遠程戰力都很重要。只是在這亂世下訓練農兵已經是罕見到不行的事,但對這些沿襲舊盛漢帝國軍制的軍閥來說這樣的舉措也是不的不為。而對這些農民弓兵來說雖然命中率相當差勁,但他們依舊努力在戰場上快速放箭好避免被殘殺的命運。身穿厚麻鐵胸甲,手持漢木短弓,以漢劍作為近身武器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農民弩兵: 這些持弩的農兵有者明顯的強化,畢竟就算是完全沒有受過訓練的人也能輕鬆的使用起弩,雖然如此但他們的戰鬥力還是非常有限。身穿厚麻鐵胸甲,手持漢兵弩,會以漢劍作為近戰武器防身。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盜賊弩兵: 在盛漢帝國四處遊竄的盜賊團們通常有者許多盛漢帝國的軍備。而充實軍備的盜賊們通常都會裝備弩箭這強勁的遠程武器。雖然沒有受過訓練,但對這些盜賊來說這項武器也足夠簡單,就算是誰都能好好利用。身穿帝國官兵皮甲,手持漢兵弩,以長柄漢斧行近戰。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匈族軍閥親兵: 在盛漢帝國毀滅後許多入主盛漢平原的匈人都在獨立的戰團服務自己的氏族。但在這入侵的浪潮下也有許多更加獨立自主的匈人選擇以雇傭兵的身分四處參與戰爭。在信服匈人的漢人軍閥中也能看到這些匈人戰士作為傭兵戰鬥,身穿匈族獸皮甲,持磨馬反曲弓。近身戰時以匈族戰刀為主。一隊為80人的規模

(近戰 / 突擊 騎兵)
土匪亂騎: 這些騎者馬匹的土匪是相當剽悍,他們不會對腳邊的敵人留情,只要出價夠高他們便會替軍閥作戰,甚至是故意在雇主的敵軍中潛伏,到戰前故意潰逃。他們相當沒有原則,才會如此無情。身穿帝國官兵皮甲,手持兩把長柄漢斧。一對為40騎的規模。(盜賊麾下則為50騎的規模。)

舊帝國漢軍騎士: 這些一樣被打散的舊帝國軍也在破敗的帝國中以雇傭兵的身份生存者。這些傭兵有者珍貴的軍馬,以及源自於舊皇朝的騎術訓練。這些騎士是許多軍閥或國主的主力部隊。雖然通常出價高昂但在以騎戰為主的盛漢平原戰場,軍隊非常需要這些精湛騎士的援助。畢竟面對各種惡意之敵實在很難以僅僅只是仰賴領內的農民進行作戰。這些騎士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騎長槍或漢劍搭配銅圓盾。一對為40騎的規模。

羌族軍閥親兵: 在偉大盛漢帝國的毀滅下這些原本移居至北方的羌族人也漸漸以入侵者的身分回歸帝國,不過部分羌人也不一定會與大氏族一同攻城掠地,部分羌族戰士在大陸遊歷加入許多軍閥的軍中。他們身穿羌族肩皮甲,手持戰爭蹄獸戰斧搭配羌族木圓盾,部分單位會多裝備拋擲斧。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土匪拋斧亂騎: 這些土匪騎手和他們專注近戰的同夥相當類似,他們會多攜帶幾支戰斧並以機動方式游擊對手的步兵陣線。他們的拋擲斧能破壞對手的盾牌。通常不穿護甲,手持長柄漢斧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40騎的規模。(盜賊麾下則為50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盛漢投石機: 從盛漢時期沿用至今的普通拋石機,仰賴眾多人力來拉動特製的機關。但這樣的攻城武器效率極差。一隊為4組投石機。一組投石機有8名組員。由20名農兵護衛。

(英雄)
猛戰英雄: 在漢人軍閥身邊總是會有一個高大魁武的高大人物隨身保衛者軍閥的生命。他們可以說是相當善戰的人物,就算要他們單槍匹馬的和數百人的部隊戰鬥也完全沒問題。他們最大的目標除了保衛軍閥的生命之外也能透過自身的武勇激勵大家。裝備相當隨便,會依照個人的喜好搭配。

天道術士: 在軍閥之中很多人都是天道教的信徒,他們也十分器重前來投靠他
們的教團。通常會給予相當大的權力,在一些深度信仰的地區甚至會有足以推翻軍閥的力量。不過這些術士不只會傳道,也對塵法非常了解,他們只要作法便能呼喚多種元素協助他們作戰。通常會見到使用【火】【水】【森】系法術的道士。


北魯王朝專用:
魯國衛士: 是隸屬於魯班的親衛集團。他們以龜人的甲殼為原型發明了龜甲陣型。成員手持極大的厚皮方盾,會在敵人進行遠程射擊時舉起盾牌於陣型的四面,就像龜甲一般的在敵人的箭雨中突進。在盾牌縫隙中突出的改良漢槍(長達2.8尺)也會把所有在陣型前方的對手給刺倒。不過機動極差,投石機的命中常常製造大量傷亡,而且在遇到大量敵人的極近戰時也會稍嫌弱勢。成員很多都只是平民但北魯的財政確保了這些戰士得以穿上帝國軍輕鏈甲,而且訓練之扎實也讓他們非常堅毅。一隊為8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龜人雇傭兵: 和龜人部落的良好關係令北魯王獲益良多,這些強大的衛士兵團偶爾也會加入到魯班的軍中偕同他們作戰。他們作為防禦步兵的能力相當出色,畢竟全身厚殼的他們很難被普通武器傷害。手持竹製龜人槍,搭配簡單的竹編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高諸亮王朝專用:
高諸亮連弩兵團: 高諸亮是個著名於發明以及具備各種奇術的國主。他透過漢弩的基礎架構在改良出了諸亮連弩。這項武器可以透過裝填一個裝有5隻短箭的彈夾到弩上,可以間續不斷的打完所有夾內的5隻箭矢。雖然射程因此削弱,但威力上完全沒有問題。他已經成功地給予他自家的軍隊大規模的裝備這樣新武器。成員來自有戰鬥經驗的農民弩隊,作為重要的單位他們身穿民兵銅胸甲,以漢劍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妖獸大砲: 高諸亮一直都對火器很有興趣。他經常派出偵查隊前往荒蕪的老縣城尋找任何沒有被搬空的軍備庫。而他在收集到足夠的鐵大筒後他便開始研究嘗試研發更加有效的火炮。在經歷好一陣子後才成功製造出了第一批原型,他計畫透過真實戰場來進行測試。將新型火炮暫時定名為妖獸大砲。口徑相當巨大(330mm) 射擊由高諸亮特製,帶火藥的鐵球砲彈。一隊為2組火炮,一組由7人組員操作。並由20名漢人軍閥親兵團護衛。

翰王朝專用:
南古泰羌族親戰傭兵: 翰王朝國主: 邱奕棋一直都不在意是否作為盛漢皇朝的後繼者努力。他專注在守住他的王朝,就算和蠻族合作他也不會感到任何不適。這支親衛騎兵隊甚至由一支名為「南古泰」部落的羌族戰士所組成。儘管他們是外族的事實不變,但對金錢忠誠的他們也不在乎雇主要他們和誰交戰。身穿羌族鐵胸甲,手持羌族偃月刀。一隊為35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貿易商團護衛隊: 在這糟糕的時刻想要經商不得不雇請專門的護衛隊陪伴。而翰王朝就有相當多提供此類服務的戰團。甚至也有不少護衛隊是受到韓王朝國家機關認可、且韓王家對其具有直屬權的護衛集團。邱奕棋偶爾也會僱傭這些戰團隨之出征。他們身穿漢兵鐵胸甲,手持漢戈配大銅圓盾的戰士雖然訓練上不夠扎實,但裝備上相當先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寧燁王朝專用:
正統護衛: 這些來自原盛漢皇朝軍團的戰士們相信盛漢帝國還有恢復的一天。當前在寧燁王朝的他們信任並跟隨者賈寧燁的命令征戰。對他們來說守衛正統土地是唯一的任務。在作戰上紀律也相當優秀,是寧燁王朝最優秀的親衛部隊。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劍配大銅圓盾。一對為9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孔谷司王朝專用:
烏天鴨親衛部隊: 這些服務於孔谷司手下的羌人親衛部隊大多是以雙蹄站立的戰爭蹄獸所組成的。他們曾經是窮凶極惡的戰團組織: 烏天鴉戰團的成員,但是該戰團在和吳格的交戰後潰敗並逃竄到孔谷司的王朝之下,隨後孔谷司也以替他們報仇為名的持續與這戰團的成員結盟。他們強壯的身體以及思想使他們通常不願意穿上護甲,手持的雙手才拿得動的羌族偃月刀,一隊為7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東吳王朝專用:
赤東戰旗衛隊: 是隨孫升策一同打下東吳王朝基業的精銳騎士。他們都是孫家的私兵,受過相當正統的軍事訓練。因為他們的紅東戰旗而得到赤東戰旗衛隊名稱的由來。他們那燒紅鐵槍的威力沒人敢領教,在搭配上大戰術家孫升策的精準命令。使他們成為亂世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身穿漢鐵胸甲,手持受到天道術士加持帶有火之塵法的漢騎長槍,沒有盾牌。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東吳步兵: 東吳的人民一直都相當剽悍,習武之氣相當興盛。雖然不算正規訓練,但好歹有基本的能力對抗強大的蠻族戰團。這些步兵只有在東吳的市鎮才可以見到。雖然是基本的駐軍單位,但比起其他軍閥的農民還要強大。身穿民兵胸甲,手持長柄漢斧搭配皮木板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清漢王朝專用:
清漢射手: 是接受無行聖士團支援的清漢王朝遠程部隊。使用無行聖士團自行仿造的聖法西火槍。是全部的漢人國家中少數使用這新式武器的部隊。火槍的威力自然也有證明自己的一片天地。成員都接受過由無行聖士團提供的基礎射擊訓練。他們身穿漢鐵胸甲,手持聖法西火槍,一隊為60人的規模。

洪生娜 軍閥領專用:
盜賊女王之拳: 洪生娜的部隊充滿各種無惡不作的盜賊。但就算無惡不作,他們要是不聽從洪生娜的命令可不行。盜賊女王之拳的成員就像是女王實力的象徵,隨者她一同劫掠他人。他們不穿著護甲,手持兩把長柄漢斧。可以隱蔽在樹林間等待突擊時機。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盜賊火槍兵: 洪生娜可不只是個山地盜賊,她的特殊家世背景讓她得到了來自尾利氏族的支持。雖然無法回到陽升皇國認祖歸宗,但她早已經對此無感了。藉由尾利的支持,洪生娜成為少數使用火槍的漢人軍閥。她麾下這些盜賊火槍兵相當擅長隱蔽自身,雖然射擊訓練不太扎實但他們的偷襲還是相當致命。通常不穿護甲,手持聖法西步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曹烏霸 軍閥領專用:
虎爪騎士團: 這些沿襲西漢新軍制的騎士們相當擅長突襲作戰。雖然聽命於曹烏霸,但更多時候是作為西漢皇朝的雇傭兵參與戰鬥。他們的衝鋒就如同老虎一般讓人措手不及。而敵軍騎士更是拿這些騎士異於常人的機動性沒轍。成員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騎長槍無配屬盾牌。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李霸宣 軍閥領專用:
李氏元帥集團軍: 在以前的盛漢帝國,軍團元帥可以自己籌組一支自己的部隊。而李霸宣自己就組建了一隻至今仍然替他貢獻戰力的李氏集團軍作戰。分為多個部門,每個部門專司自己的特長。當前有持漢劍配大銅圓盾的大隊、持漢戈的大隊還有使漢木弓的弓兵大隊。統一穿著漢鐵胸甲。一隊為100人(劍盾)、90人(漢戈、漢木弓)的規模。

魯該生 軍閥領專用:
毒心戰團: 這些人來自毒蛇之血部落,是相當邪惡的放逐者部落,至今仍在盛漢南端駐紮。沒人知道魯該生和這些放逐者的關係為何,但經常和魯該生交戰的李霸宣早已看透他的計謀。也只有李霸宣知道魯該生具有這隻放逐者部隊。這隻毒心戰團每次戰鬥都是作為魯該生的衛隊奮戰。他們那帶有蛇毒的刀刃凡人千萬不可碰觸。身披蛇皮披風。手持毒蛇鐮刀。一隊為6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腐化兵團: 這些隸屬於魯該生的戰士很明顯受到了蛇毒的變異成了喪失理智的怪物。他們沒有心智,不知任何情緒,雖然能維持陣型和敵人廝殺,但凡人實在難以對抗那受到邪惡蛇神之力加持的怪物體格。它們腐敗的身軀上依舊身穿漢帝軍輕鏈甲,手持漢劍,無盾牌。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盧仲休 軍閥領專用:
天缽惡兵: 盧仲休是放逐冰龍神的信仰者,他和冰龍達成協議並請求他賜福於他的戰士,於是天缽惡兵就誕生了。這些受到汙染跟邪神祝福的士兵們全身長滿冰刺,使的敵人難以靠近。而且就算全身都被打碎也有可能會被邪惡的魔法給重新拼接起來。繼續帶給敵人更多的寒冰苦痛。他們沒有護甲也沒有武器。會在靠近敵人的時候自爆。身上滿滿的冰刺會因為爆炸的威力而直直穿過面對的敵人。一隊為20人的規模。

朱大林 軍閥領專用:
嘉東步兵: 是嘉東地區最常見的民兵組織,會在主力需要時隨軍出征。嘉東地區的人民一直都相當堅毅不拔,畢竟他們在這片高地荒原中多次面臨怪物威脅早已對戰鬥相當習慣了。他們身穿漢帝軍輕鏈甲,手持漢槍配厚麻織方盾,能組織基本的槍陣。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朱大林義從: 重視情義的朱大林受到相當多的江湖人士所支持。這些支持者會自發性地跟上他的軍團並在戰鬥中貢獻一切給護衛嘉東地區的大人。雖然裝備基礎,但他們的義勇之心不容被忽視。通常沒有護甲,手持漢槍搭配漢木短弓,他們以機動和箭矢騷擾敵軍,並在時機恰當之時施行衝鋒。一隊為60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劉巴 軍閥領專用:
炳楠漢賊兵: 這些被放逐信仰給腐化的戰士是隸屬於劉巴勢力下的菁英部隊。它們作惡多端,把守者前往舊首都最後的路徑。受過放逐祝福的他們力氣巨大,戰力極強。要跟他們作對勢必麻煩。過度異變的他們通常已經不穿著護甲,手持漢劍,而他們的自信心高到連拿盾牌都嫌麻煩。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錢令 軍閥領專用:
深山突襲者: 在深山中經常突擊放逐造物的漢人部隊。雖然本來是山賊,但是在錢令的號招下決定從良,一同對抗迫害土地的放逐造物。雖然裝備簡陋,但作為突襲戰力還是相當優秀的。身穿帝國官兵皮甲,雙持長柄漢斧。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關烏 軍閥領專用:
偃月刀義俠團: 關烏是擅長使偃月刀的驃漢。也因此追隨在他手下的義士也都向他學習使用偃月刀的戰技,時至今日他們作為關烏軍的特殊部隊被稱為偃月刀義俠團。他們各個人高馬大,在戰馬上揮舞者巨大的偃月刀。身穿漢帝軍輕鏈甲,手持漢鐵偃月刀。一隊為45騎的規模。

家破復仇者: 家園被破壞,家人被殺害;這些被復仇之心覆蓋的復仇者們也沒有完全被憤怒沖昏頭。如果被憤怒擊潰他們也不可能加入到關烏的麾下。他們追隨關烏替他奮戰因為他們相信在這位大漢底下,他們可以一直奮鬥。直到所有侵犯他們家園的敵人被打敗為止。身穿帝國官兵皮甲,手持漢劍搭配銅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黃鉅林 軍閥領專用:
決堤勇士兵團: 這些猛士一直都是在地駐軍,當初也是為了保衛水源而駐紮在此。但經歷毒水事件的他們大受打擊,要不是被黃聚林以及陳修錦的奮戰精神感招他們或許至今依舊在自暴自棄吧? 但他們的確強悍,不管經歷甚麼打擊也都會致死保護這片殘於的水源。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劍配大銅圓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劉金 軍閥領專用:
正途騎手: 這些機動極強的民兵騎手受到天道教的啟發,甘願替在天之靈作盡好事。雖然裝備簡陋但其心可畏,沒有敵人可以將他們視若無物。受到天靈祝福之下具有相當強大的生存性。身穿天道白衣。手持漢槍突擊對手,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黃西尼 軍閥領專用:
庫什匈人鐵騎: 庫什地區有許多匈人展開定居。黃西尼透過與庫什的同盟關係經常招募不少強大的匈人氏族到自己麾下,並藉此組成直屬於他的庫什鐵騎團。他們身穿匈族鏈甲,臂膀上會有搭配輕獸皮木圓盾,手持匈族輕騎槍搭配狼牙棒。一隊為35騎的規模。

孟古拉 軍閥領專用:
正羌狂戰團: 孟古拉奪權後持續重用羌人部隊。比起脆弱不堪的舊帝國士兵他更信任這些血統純正的羌人部隊,只是羌人對他的不信任他也是可以理解。為此他也在統御這支部隊上花費心思,而這已經確定忠誠於他的部隊就是他最重要的戰團。裝備者更加優良的護甲,同時奮戰不懈的他們也絕對會替孟古拉作戰到底。身穿搶奪來的漢鐵胸甲,手持羌族偃月刀。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曹森 軍閥領專用:
冰備鐵騎: 是曹森手下的族弟: 曹興創建的精銳鐵騎部隊。曹興一直都是帝國十分著名的騎兵教官,而從這支由曹興親自訓練的騎兵之中不難看出這位大將對騎戰的驚人技藝。也因此他們每隨曹森出征必能替曹森奪取到更新的富饒之地。在戰鬥中,這些重量級的騎士會把路途上遇到的敵軍全數擊潰。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鐵偃月刀,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曹家戰丁: 曹興是個精於訓練士卒的大才,他建置的部隊一定都是以最精銳著稱的,而他也決心要仰賴這股意志輔佐他的主人。這些最近才新建的曹家軍團是由曹家中最壯碩的家丁組成。他們在曹興的訓練下以鐵一般的意志至死護衛曹森的安全。接受過專業訓練的他們能組成長盾陣,能相當有效的阻擋敵方來矢。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戈搭配特製的曹家衛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烏齊 軍閥領專用:
烏氏元帥衛隊: 作為指揮官的烏齊自然也有隸屬於自己的一隻元帥衛隊。他們通常由烏齊親自領導向前進軍。只要是烏家的成員都能得到他們的護衛。早已受過盛漢磨練的他們更是戰場上無堅不摧的硬石。身穿漢鐵胸甲,手持長炳漢斧搭配大銅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夏季生 軍閥領專用:
泰山盜賊: 夏季生在古泰山得到了當地盜賊的支持,這些生活在泰山的盜賊也早就把生死置於一旁忠誠於這位帶他們脫離苦海的軍閥。雖然沒有特別的護甲,但這些擅長在山林中射箭和近戰突襲的戰士總是能帶給敵人震撼。身穿山林皮甲,手持長柄漢斧。再搭配漢木短弓射擊對手。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吳格 軍閥領專用:
海龍戰士: 這些在海上作戰的漢人軍團一直都是羌人們的心頭大患。被他們盯上通常也就意味者劫掠或移民的行動徹底失敗。他們打造的海龍撞角船相當快速,能在不到10次的撞擊內把羌人常備的海洋戰艇給撞沉。就算沒有成功撞沉敵方船隻,這些相當擅長登艦戰的海龍們還是不可能讓漏網之魚逃脫。雖然以海為家,但在陸戰中還是可以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總是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快速顛覆敵人的戰線。身穿海龍輕鏈甲,手持兩把漢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陶威明 軍閥領專用:
天道武士: 陶威明雖然精於術法但他也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無法單獨依靠術法作戰。這些天道教的忠誠信徒對這位老宗師相當尊重而且願意以自身武學護衛他。近身作戰能力強大但更重要的是術法給予他們的抗性。他們身穿天道白衣,手持天道宗刀。一對為70人的規模。

渤海共和國專用:
渤海步兵: 特殊政治體系下的渤海人民們還是得要在戰時跟隨大軍出征。不過資源尚且豐富的政府可以提供這些民兵基礎的護甲和新式的尖漢大槍。他們頂多受過組織方陣的訓練,當敵人太過靠近還是很容易慌慌張張的撤離。身穿民兵胸甲,首持尖漢大槍,沒配屬盾牌。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新共和步兵: 對長年處在專制威權社會的漢人來說這所謂的共和國確實是個全新的政治形態。這些在渤海建立秩序的貴族們組成議會自行改革了盛漢時期的軍隊。這些被稱為新共和步兵的單位是渤海保持獨立不被吞併的關鍵,使用類似敏倫堡方陣的渤海方陣。士兵身穿民兵胸甲,手持渤海領獨特的尖漢大槍(長達4.5尺)配備縮小化的渤海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奇加坡共和國專用:
殖民漢軍兵團: 在當初移民的時期一些盛漢軍隊被排遣駐紮在當地。但當帝國毀滅之後這些隸屬於帝國的步兵也在與移民的長年相處中決定不再留念過去的帝國軍的身分成為奇加坡共和的國防軍團。在這長年受到海賊劫掠的地帶中這些戰士早已養成了面對海上之敵的戰法。多數擅射的他們能精準的射殺任何敵軍,不放過任何妄圖破壞家園之敵。身穿漢鐵胸甲,手持漢兵弩,可以放下隨身背者的藤枝方盾抵抗箭矢,萬不得已之時也會利用漢劍抵抗敵人。一隊為75人的規模。

點此回歸總整喔

0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自由之靈》Ch.20-4 深淵有其盡。

【RPG公會】【射落王座】開幕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四四一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