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2020-11-18 18:24
《全知讀者視角》讀後感(劇透版)作者:掬月
2021-02-14 20:10掬月:1864次是金獨子存在的世界線。
也就是漫畫裡面金獨子所以為的劉眾赫的第三次回歸。
不過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多人關注,老實說有點難以解釋耶,關注這個詞彙有點籠統,你如果不問更具體的方向,我很難判斷你是從哪個面向提問。
星座是有分等級的,歷史人物的偉人級,力量強度接近神的半神級,甚至是神明等級。這些等級可以體現於星座的力量、知名度、財力與影響力。
但是呢,即使是神明等級的星座,也沒辦法跨越世界線喔。(或者說即使可以,他們也不會想只靠自己去做)
地球開始收費的時候,的確有多個遊戲進度在不同的星球進行。
在此之中也存在著遊戲已經落幕的星球,這一點你可以在第五主要場景得知。
如果你沒有死亡回歸但你是滅活法裡面登場的角色,你的確可以重新開始。
但是,如果你沒有像先知少女擁有「過去視」的技能,你不會保留記憶。
也就是說,先知少女跟劉眾赫一樣擁有之前世界線的記憶。
(在這方面我覺得有點矛盾,因為雖然劉眾赫以為是第三次回歸,但對先知少女來說應該是第1864次才對,但先知少女所擁有的過去視記憶卻是以第三次回歸作為基準)
最後的問題不可能。
因為對於星座這些觀眾來說,對他們而言都是第一次。
2021-02-15 09:40掬月:金獨子所在的1864次世界線,具體來說應該是1863次'世界線的延續喔。
可是會產生1863次'世界線,也是在隱密的謀略家干涉之後的世界線。
(在這方面對隱密的謀略家來說會產生時間悖論就是了)
星座雖然知道有回歸,但在遊戲初期他們是不知道的。在這方面有概率禁制力的問題。
而且星座恐怕是不會悶的,因為劉眾赫擁有過去世界線的記憶,所以即使是同一場遊戲也會有劉眾赫這個變量。
星座可以查看化身的能力喔,基本上只要你沒有精神防禦之類的技能,化身的技能在星座眼中是一覽無遺的。
所以當然有非常多星座對金獨子感到奇怪,畢竟就連直播主鼻荊都無法破解第四面牆看到金獨子的技能。
另外,雖然像是劉眾赫能得知他的識破技能被干涉,他也不知道是什麼技能在干涉。也就是說,雖然金獨子跟我們這些觀眾都知道是第四面牆,但對裡面的人物來說應該都是「???」在顯示吧。
當然第四面牆並不是無敵的,如果金獨子遇到的是跟自己有關的事情,第四面牆就無法具備相應的干涉力。在這時候只要有星座想要查看金獨子的話,金獨子的隱私就會被看見。
劉尚雅的背後星其實在初期就能初虧一斑了喔。
畢竟她依靠她的技能把金獨子等人從地穴帶出來,這樣的情境只要有看過神話的印象應該都會發覺吧?怎樣的神話裡面會出現將人帶離迷宮的線呢?
......不過,這不代表劉尚雅的背後星只有一位就是了。
2021-02-15 14:24掬月:大聖超帥的!!!
而且對金獨子來說,大聖的存在真的宛如定海神針!
2021-02-22 10:47掬月:小說的描述比較類似於『察覺到自己的本質是小說中的一段文字』這樣的感覺喔。
劇場主人是星座創造出來的作品,所以他是所有有幸(或者說是倒楣)看到的角色裡面最感動的那一個,因為那等於是被造物接觸到他可能終其一生都無法得知的造物主。
雖然小說沒有具體透露劇場主人是由哪個星座創造出來的,但應該不外乎是莎士比亞那一類的偉人級(歷史人物),或是跟戲劇有關的神明(雖說是神明但應該只有敘事級)吧。
話說回來,其實第四面牆並沒有不允許劇場主人再看下去啦。
劇場主人當然可以繼續看下去,只是想看下去的代價就是『退場』,他們再也不被允許『出場』。
金獨子差不多是在小說劇情走到一半的時候才得知那些因為看到世界本質的角色後面到了哪裡。
順帶一提,接下來大概25~30話(我是說漫畫)之內,應該會出現一個看到金獨子關於滅活法的內在就立刻抽身的星座。他在看到第一眼的時候就本能上感到畏懼,是一個奸詐狡猾老謀深算的星座。
2021-02-24 08:59掬月:你的感覺是正確的,早在緊急防衛戰,金獨子敘述防衛大師的時候,其實已經提到了「星座」與「金獨子」的相似性。
如果你還有疑惑的話,只要再等個10~15話,看到預言家之夜裡面獨子對上使徒設計的陰謀就會懂了。那時候你就會意識到「星座」跟「讀者」無比相似。
你如果再看到金獨子為了拯救一個人在星座的幫助下抵達冥界,冥界女王邀請金獨子享用餐點時,就會意識到星座為什麼要觀看化身的故事。
當你觀看的劇情越來越多,就一定會意識到一件事,全知讀者視角這個故事裡面,金獨子其實也是一個星座,他藉由閱讀劉眾赫在滅活法裡面的人生才得以生存。
(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諷諭,因為的確有些人在閱讀故事的過程中獲得了活下來的勇氣。但這並不全然是種錯誤)
至於跟「讀者」互動的趣事,我不清楚耶。
因為我看到全知讀者視角這個故事的時候已經完結了,而我光顧著享受故事帶給我的感動。(看了好幾遍)
2021-02-28 21:46掬月:理論上她應該有拿,但她真正想要的自己拿不起來、卻被別人拿走。
這種落差感其實才是最打擊她的。
不過在原作中也沒有描述李智慧拿了什麼道具,但如果是武器類的話,說不定她真的沒有拿。因為即使是A級道具,也比不上劉眾赫替她準備的武器。
李智慧現階段只把劉眾赫當成自己的同伴,也是她的師父,所以她也沒想過要幫其他人準備武器。她也很可能沒考慮把武器轉賣出去賺取coin。
可以這麼說吧,在這種原作沒有寫出來的情況,李智慧到底有沒有拿就像是薛丁格的貓,無論哪一種解釋都可以。
就看你喜歡哪一種吧我覺得?
2021-03-01 02:56掬月:我一次回完喔。
這樣的話,後面劉眾赫等人藉由群體回歸到達的世界線應該是第四次而不是第1865次世界線。
可是原作寫得很清楚,他們到達的是第1865次世界線。
第二,我也傾向於認為劉眾赫是因為作家技能將記憶一分為二才會剝落記憶。
但是劉眾赫在金獨子的幫助下喚醒的並不是1864次的人格,而是經歷了1864次的人生的『經歷』。
隱秘的謀略家也就是第1863次的劉眾赫,他最強大的能力,也可以說是他獨有的星痕,就是他的歷史。
他光是經歷了1863次的人生的歷史就足以成為他的力量,我認為這跟魔法少女小圓有著類似之處。小圓一開始也不是那麼強大到足以獨一無二,但她卻在焰不斷回歸的過程中變成了獨一無二足以撼動世界的存在。
換句話說,即使劉眾赫失去記憶,他本身就是第1864次的存在,只是一分為二的記憶封鎖了他的認知,只有在金獨子這個讀者的協助下,他才能重新回想起那些消失的歷史,最後取得了能與隱秘的謀略家匹敵的歷史。
畢竟他跟隱秘的謀略家系出同源,都是第1863次的世界線。不同的是,隱秘的謀略家停留在第1863次,而與金獨子在一起的劉眾赫是第1864次。
2021-03-01 02:56掬月:第三,金獨子認為要拯救劉眾赫其實是越早越好,比如說金獨子在與隱密的謀略家簽約後被送到第1863次世界線遇到那個很喪的劉眾赫時,他其實很無措,因為對一個已經經歷1863次回歸的傢伙,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改變他。
因為,第1863次世界線的劉眾赫,其實是拋棄了所有人之後,孤身一人抵達牆。對於捨棄所有人、不與他人交心的劉眾赫,金獨子說再多都很蒼白無力。
換言之,對金獨子來說,劉眾赫的輪次當然是越早越好,因為在那時候他還沒有壞得那麼徹底。
因此,最後我個人認為,這一輪的確是第1864次世界線。
如果說為什麼先知少女會沒有記憶,我更傾向於是『最古老的夢想』做出的限制,
金獨子曾經對於劇情的推動太過合乎自己心意感到毛骨悚然,這一點在他終於穿過牆、抵達『最古老的夢想』所在之處得到證實。因為如果他就是『最古老的夢想』,那麼說不定他在無意識之中就決定好了要怎麼樣才能看到他想要的結局。
說不定劉眾赫會只剩下第三輪的記憶都是因為『最古老的夢想』。
說不定那麼多星座對他有好感都是因為『最古老的夢想』。
說不定第999輪那麼痛苦,都是因為『最古老的夢想』。
正因為誰也不知道『最古老的夢想』權能究竟有多大,所以即使有那麼一點矛盾之處,也可以用『最古老的夢想』作為解釋。畢竟無論是哪個世界線,都是基於『最古老的夢想』的注視才得以成立。
以上是我個人對於先知少女之所以沒有記憶的想法。
2021-03-01 13:50掬月:你說的是正確的,因為對隱秘的謀略家來說,他看到的就是第1863次世界線遇到了一面牆,但他無論如何都無法打破那面牆,即使他強到能夠殺死所有星座,甚至是鬼怪之王,也無法打破。(正如同故事人物絕對無法穿越第四面牆)
在那之後,第1863次世界線的劉眾赫捨棄了自己的名字,以隱秘的謀略家自稱,穿梭於各個世界線,然後在一個奇怪的世界線中看到了金獨子。
2021-03-01 14:24掬月:呃,我覺得無論是並存的世界線或是融合都不夠正確。
首先,我們來討論一下劉眾赫的死亡回歸技能吧,你覺得使用死亡回歸抵達新的世界線的劉眾赫,是融合,還是覆蓋?
我認為是覆蓋,或者說取代。當劉眾赫使用死亡回歸抵達新的世界線時,那個世界線應該存在的劉眾赫被他所取代了。
這點在群體回歸的技能出現後得到證實。
你認為,當那些第1864次世界線的人們依靠死亡回歸抵達1865次,最後搭乘方舟返回第1864次世界線時,第1865次世界線還有他們的存在嗎?
我認為不會,至少當劉眾赫搭乘方舟回到第1864次世界線的時候,我認為第1865次世界線劉眾赫會不再存在。
劉眾赫總是藉由死亡啟動死亡回歸的星痕能力,所以對於前面世界線的人來說,劉眾赫是真正的死去了(除非有人從劉眾赫口中得知他有死亡回歸的能力)。另一方面最古老的夢想也保證即使劉眾赫死去,他留下來的那個世界線依舊存在。也就是成為平行時空的那種存在。
2021-03-01 14:35掬月:我覺得你可能把劉眾赫的一分為二與韓秀英的一分為二搞混了。
韓秀英的確可以說是主人格與潛意識,但劉眾赫是絕對不可能的。
劉眾赫的贊助商的星痕能力,也就是死亡回歸,在還沒進化成群體回歸之前,只能對一個人起作用。所以如果劉眾赫用作家技能把自己切割成兩等分,那麼星痕能力也只能對其中之一起作用。
另一件事則是韓秀英曾經親口向金獨子解釋她的技能效果。
如果分身真的死去而她無法回收,那她失去的記憶就是失去了。這一點曾經被金獨子揶揄。
放到劉眾赫的那個當下,至少其中一個劉眾赫也就是分身是真的死去了。
基於作家技能的限制,分身所持有的記憶就是徹底失去。(畢竟韓秀英的分身是被隱秘的謀略家帶走才能成為潛意識,但那個時候無論是誰都沒有出手救死亡的分身。)
也就是說,在劉眾赫的死亡回歸的取代性質,以及作家技能的分身一旦死亡就會失去記憶這兩個特點。
我認為世界線的並存,或是融合,或是潛意識,都不太正確。
金獨子所閱讀的終究是劉眾赫這個人身上的歷史,即使那是失去一半記憶的劉眾赫,只要他擁有充足的概率,也是可以讀到劉眾赫真正應有的輪次。
我是這麼想的。
2021-03-01 21:14掬月:不過就是因為原作有很多留白可以想像的地方,才會各種解釋也說得通喔。
李智慧也可能拿的不是武器類,就像金獨子也拿了件防具類。而且對金獨子來說,李智慧終究是劉眾赫的同伴而不是他的,所以他只要知道李智慧可憐兮兮的那一面就行了。
這個嘛,某方面來說確實如此。因為這涉及到故事的本質。
一個故事如果沒有讀者希望看到後續,那麼故事真的會存在嗎?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只有星座願意提供概率的情況下,化身創造的不可能的故事才得以被實現,不然化身是會被概率的後暴風吞噬的。星座願意提供概率,代表的是他們想要看到故事的後續。
「最古老的夢想」其實既強大又脆弱,正因為他期望看到滅活法的結局,宇宙的某一處小說人物才得以擁有生命。但他本身又是無力的,因為他至始至終只能在牆的後面無法離開。
老實說,說得太明白會減少閱讀的樂趣,總之敬請期待金獨子一行人突破最終場景後穿越最後一面牆後的劇情,看到的時候會很感觸喔。
2021-03-02 20:09掬月:可是1865世界線對1864世界線何嘗不是一種救贖呢。
舉個例子,在1865世界線,鼻荊最後真的成為了鬼怪之王。1864世界線的鼻荊實在太虐了......
而且在1864世界線死去的人,有很多在1865世界線還活著。(所以1864世界線參與群體回歸的部分人最後真的留在1865世界線)
至於事情究竟如何嘛,原作的確沒解釋得很清楚,頂多只能推測到這種地步。
畢竟如果事情真的太過合乎金獨子心意發展,那麼發生在先知少女的矛盾可以用『最古老的夢想』說得通。
話說回來,先知少女在1864世界線真的很慘,畢竟她的未來視在有第四面牆的金獨子面前完全不起作用,而且金獨子也莫名其妙的樂見先知少女倒楣。(這就是讀者對傷害主角的傢伙的心理吧)
結局真的就是,merry bad eng呢。
不太像是一個結局,但如果以全知讀者視角的劇情來說,這是最棒的結局。
這是一個會讓讀者期望看到後續的結局,但又莫名地感到悲傷。
2021-03-03 12:58掬月:隱秘的謀略家之後的生活真的很讓人好奇呢。
雖然我覺得某方面來說那邊應該還是有點悲劇吧,因為即使金獨子國中過得有多不幸,但他的母親始終是愛他的。
被隱秘的謀略家帶走的最古老的夢想,會記得這件事嗎?
還是就忘了這一切,被五人帶走並撫養長大呢?
這麼一想,就會稍許覺得有些悲傷。
2021-03-03 15:35掬月:我覺得他們應該還是會見面的。
我指的是,隱秘的謀略家那一方的最古老的夢想,以及1864世界線那方的金獨子會再見面。
因為被隱秘的謀略家所帶走的最古老的夢想也是金獨子,我覺得只有那位金獨子也期望看到1864世界線的未來,那時候1864世界線的人們想見到的金獨子才會真正的回來。
所以,如果是我來考慮同人怎麼寫的話,我想安排他們再次見面的情景。
那個時候也許會有爭執吧,畢竟雙方的劉眾赫都是很自我的傢伙。
不過怎麼說呢,你不覺得當雙方的金獨子外表都是國中生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嗎?
(重點是這個?)
2021-03-03 21:31掬月:那個真的超可愛的,發生在金獨子被隱秘的謀略家帶到他的領域的時候。
話說回來,現實世界中如果出現二頭身人物,應該會覺得很可怕吧。
只有在漫畫小說出現的時候才覺得可愛了......
2021-03-08 14:21掬月:A1.不能告訴你,因為這就是劇透了。
防禦大師這個星座的確是相當強大的守城型,不過如果對方事前就做出相應準備的話,還是可以在化身還在發展的時期克服。(就像金獨子設計他這樣)
話說回來,佔領目標車站到最後是進行數量的比拚就是了。
因為這是成王之路的開始,既然是想當王,那麼侵略與併吞也是很自然的。
A2.某方面來說這很困難,並不是技能發動很難,而是這是一個必須看星座臉色的世界。
要比喻的話,星座就像是在看人表演的觀眾,如果每遇到一個人就要用技能判斷善惡,觀眾雖然前面能接受,但到了中途就會覺得很無聊了。
化身必須透過星座贊助coin才能提升能力,如果讓星座覺得無聊,或許最後就沒有任何一個星座想看他的表演了。
而且,審判時刻必須取得絕對善星座的同意。
那麼這樣就會出現一個問題:當這些絕對善星座不再是旁觀者,而是當事人的時候,他們還願意同意化身使用審判時刻嗎?
這個問題,在後期的故事中會出現。
2021-03-16 06:23掬月:金獨子真的無處不在呢,既然要提劇透我也來提一個吧。
如果劉眾赫是翻車魚,那金獨子就是烏賊了。
沒錯!未來他們會上演一場誰究竟是水族之王的競爭!(騙人的)
話說回來,就算你這麼說,我也不能告訴你。
因為你很快就會看到了,應該半年內就會知道才對。
結局啊,有些故事因為結局而毀,但有些故事因為結局昇華,
至於全知讀者視角,是祈禱再次見面。
2021-03-23 18:21掬月:所以能看完的金獨子跟能繼續的劉眾赫都很厲害!
因為這將近兩千次的回歸是重新來過而不是每到一個節點就儲存。
喔喔喔,這樣很棒耶!覺得期待!
2021-03-29 11:20掬月:會寫劇透版是因為想跟已經看過的同好一起聊天。
不過,嗯,意外的不怎麼多就是了......
全知要做成遊戲的話,的確不希望是手遊耶。
做成PC我感覺會有更多的發展空間。
2021-04-13 14:11掬月:那是深空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interstellarxxx/status/1375039765192474630
從裡面的連結點擊就能點開問券網址了。
網遊的話並不怎麼清楚耶,我覺得都可以吧。
因為一切都是由版權方跟遊戲製作方做決定的啊。
2021-04-26 16:51掬月:先知者裡面有十二使徒嘛......
至於火龍,其實就連設計人的主謀者也不清楚火龍代表什麼意思呢......
不死之王的復活次數是不限的,只要你有累積救贖點數就可以兌換。
只要你改變100個人的命運(比如說讓人死裡求生),就可以兌換一次復活。
另一方面,不死之王的正確修飾語是不殺之王,也就是說,只要擁有這個稱號的人殺人、取走他人性命,這個稱號就會被剝奪。
至於其他王的獎勵能力我不清楚耶,因為小說根本沒提。
再說了,就算叫出真名又怎麼樣呢?
人都已經簽下不平等契約了,就算知道簽約的對象不是他們以為的對象,嗯......也來不及了吧?
2021-05-17 11:48掬月:這是時間悖論的問題吧。
由於你已經看到我寫的劇透版了,我想多提點細節的部份。
金獨子從國中開始看到成人的〈滅活法〉,是由回到過去的韓秀英(分身)所寫出來的。
剽竊作家(?)韓秀英主要有兩個人格,一個是一無所知的韓秀英,一個是韓秀英在試驗自己的能力時不小心遺失的分身。
遺失的分身被隱密的謀略家送到了第1863次的世界線,並與同樣被隱密的謀略家送過去的金獨子來了一場決鬥。最後韓秀英(分身)敗給了金獨子,只好完美通關然後在最後一面牆遇見了鬼怪之王。
鬼怪之王邀請韓秀英(分身)一起回到過去,見證這個世界的起點。也就是金獨子的過去。而他們也順利回到了過去,但回到過去的韓秀英(分身)沒有自己的身體,只能和幼年的自己共用身體。(也就是說幼年的自己是主人格,主導白天。而分身的韓秀英是副人格,主導晚上。)
由於發生了一點事情,分身的韓秀英下定決心撰寫〈滅活法〉,而她也在鬼怪之王的協助下與幼年的金獨子成為了筆友。但分身的韓秀英之所以能寫出〈滅活法〉,是用了她的能力進行撰寫。她寫得越多、距離事件發生的時間點越近,她的意識也會終歸虛無。
但這也是為什麼韓秀英會被金獨子視為剽竊作家的原因。
即使幼年的韓秀英對自己的另一個人格一無所知,但她其實也受到了另一個人格的影響,無意識之中寫出了與〈滅活法〉極度雷同的作品。
2021-05-17 11:48掬月:另一方面,我想星座是不會知道劉眾赫就是隱秘的謀略家的。
理由很簡單,因為〈最古老的夢想〉不會允許星座知道。這個世界觀受限於可能性的制約,如果有人說出了未來的情報,會被過濾消音喔。
當然星座也很清楚這個世界存在回歸者,但星座並不會介意這種小事的。因為星座只有閱讀故事、創造故事才能活下去。
至於為什麼韓國作者會寫出這個故事,是有寫在小說接近結尾啦。
2021-05-17 16:49掬月:以《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來說,創造這個世界的人就是變成最古老夢想的金獨子吧。
也是由變成最古老夢想的金獨子在維持運行。
(順帶一提,結局關於世界的維持,是由金獨子四散的靈魂碎片在持續的。牆後再也沒有任何人了。)
根據我的猜想,這應該近似於『世界五分鐘前假說』吧,再不然就是神祇連過去都能干涉。
嘛,這也並非不可能,畢竟連變成隱秘的謀略家的劉眾赫都能強大到往返於不同世界線(儘管他無法穿越牆),變成最古老夢想的金獨子即使能干涉他出生前的過去也並非不可能。
當然,這種假設等同於時間悖論啦。
以現實層面來看,《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是不可能存在的。
但是,正因為是小說,是故事,才會被允許存在喔。(如果這部作品沒有神話要素的話會比較難被認同就是了)
總之嘛,就當作是閱讀一個好故事吧,我覺得這樣就可以了。
至於關於你問的最初的金獨子是哪一個,我認為沒有答案喔。
無論是被隱秘的謀略家等人帶走的年幼版金獨子。
或是被劉眾赫與劉尚雅等人帶走的昏睡版金獨子。
甚至是金獨子自行分散靈魂碎片轉世後的其他人。
他們都是金獨子喔,而如果你非得要決定誰是最初的話,我想應該是在結局時將會再次與劉眾赫等人重逢的『那位』金獨子吧。
2021-05-17 19:05掬月:因為沒看過星際效應,所以不清楚那是怎樣的情境。
不過,可能也許是這樣吧。大概。
雖然我也不確定就是了。
2021-08-04 17:22掬月:這就是所謂的Merry Bad End喔。
但我想,應該會回來吧。
只要星座(讀者)願意支付可能性(概率),就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
強烈的祈願,一定可以實現宛若天方夜譚的奇蹟。
畢竟,在作者寫完結局之後,故事就會脫離作者的掌控。
就像前面那位漫畫家創造出了一個世界,她對那個世界來說是造物主。
但在場景結束之後,她就不再具備造物主的屬性,淪為一個普通的角色。
嗯,總之就是這樣啦。
2021-08-06 15:50掬月:......獨子的下場嘛,呃,我想應該是被監禁起來、然後被養成廢人吧。
再怎麼說,他前面幾次的獻身、死亡、被綁架等等,都讓他的同伴遭到了心靈創傷。說不定最後真的會有人生出「莫非,獨子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說話,只能留在我身邊的這個情況是最好的?」這一類的想法。
......那就變成了另一種劇情了呢。
至於劉眾赫,我想他應該會找個地方養老吧。就像第0次世界線的生活。
總之,能一同對閱讀故事感到開心這一點,我也很高興喔。
2021-08-09 13:52掬月:星座就是這麼想的喔。
他們比起所謂的結局,更享受化身在通往結局中途的過程。
至於「絕對王座」的意義,或是「任務的結尾」等等。
其實原作也沒有說得很清楚喔,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我的猜測。
我想應該涉及了「君權神授」跟「背後星合同」的範圍吧。
也就是說,是神讓你獲得成為君王的權力的。這本質上就是一種契約關係。
那麼,回想起來了嗎?獨子在緊急防衛戰裡,設計了孔,逼迫他的背後星跟他簽合同--
--然後就這麼擁有了背後星的化身的命令權。
換言之,也許你真的可以從絕對王座上獲得了君王的支配權。
但這也代表你會從此受制於神,隱藏於絕對王座後方的神可以在某一天輕易奪走你的所有。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至於鬼怪的部分,他們是講述故事的存在。
想成作者,或是編劇會比較容易理解吧?如果不設計事件的話,就無法創造故事。
引子,故事,高潮。大概就是這樣的循環。
2021-08-09 13:52掬月:好久不見!
2021-08-09 19:22掬月:這是小說第三集的樂趣,全都劇透的話就有點無趣了吧?
雖然我不是不理解在看到小說第二集最後一頁的心情啦......
嗯,可是,我還是不能說。因為那並非三言兩語就能回答的。
......至少不是第五主要場景就能做到的事情。
如果要給提示的話,是非常殘酷的方式喔。
對申流承本人非常殘酷。
2021-08-10 14:20掬月:可是,獨子並不討厭申流承喔。是劉眾赫做的不厚道才導致申流承的悲劇。
這也是獨子之所以會對劉眾赫愛恨交織的原因,劉眾赫並不是王道類型的主角。
雖然你說的也沒錯啦,獨子在這方面的確挺偏愛劉眾赫的。
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有一個傷劉眾赫至深的角色,獨子就把對方整得很慘。
而且因為獨子的特性與技能非常剋制對方,以至於那個角色真的超慘的。
......不過那個角色,並不討厭獨子就是了。
我感覺那個角色到最後對獨子產生了類似斯德哥爾摩的情感。
因為那個角色追求的「●●」,應該會連獨子也一起排除,但那個角色最後卻允許唯獨獨子一人存在。
總之,怎麼說呢,這就是虐戀情深吧(才怪)
2021-08-11 22:50掬月:是跟蝗蟲有關的背後星喔。
因為吉永在第一個場景拿著的是蝗蟲的昆蟲箱,所以吸引了相似性質的背後星。
另一方面,吉永的本質其實很扭曲,所以他引來的背後星也很邪惡。
我想你應該知道熙媛的背後星會是誰了,吉永的背後星是與她完全互斥的存在。
2021-08-11 23:24掬月:嗯,補充一下好了。
劉眾赫透過他的賢者之眼,看見了李吉勇背後星的修飾名,才覺得很震驚。
理論上,那個背後星不應該在第一場景就出現的。
就像獨子的第一次背後星選擇裡面,緊箍兒的囚犯也是非常破格的存在。
吉永的背後星很強大喔,即使以阿斯莫德為對手也可以完勝。
(雖說阿斯莫德最後並不是被吉永殺死就是了......)
2021-08-12 03:36掬月:10~14集吧,說不定可以到16集。
2021-09-29 19:08掬月:過了這麼久,就算在這邊回答應該也不會被太多人看到才對,所以我劇透一下吧。
1.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登場的惡魔通常是以所羅門的七十二柱為原型,但其實也有為數眾多的惡魔沒有歸類其中。
2.李吉永的背後星是惡魔沒錯,但他不在所羅門的七十二柱裡面,若真要歸類的話,其實是七大罪的其中之一。
3.只要以李吉永在第一場景手上拿的昆蟲箱的昆蟲,就能推測出他的背後星是誰了。
最後,如果還是猜不出來的話,嗯......那個背後星的修飾名以中文來表達的話,大概是『無底坑的君王』吧。
以上全都是劇透,網路上搜尋一下應該就能找到答案了。
所以就算猜到也別說出去喔!
2021-08-19 13:15掬月:啊,我想起你在說什麼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誰耶,可能也許是作者的其他作品的登場角色吧。
總之他不重要,就當作是花絮吧。
2021-08-19 13:16掬月:OKOK,我知道,我剛剛用了一分多鐘的時間思考那個人是誰。
然後我終於想起了這個橋段。
2021-08-22 20:56掬月:1.這個問題很難回答,我只能告訴你我的猜測。
我覺得,這涉及了『世界前五分鐘假說』的原理。
明明世界五分鐘前才剛創造出來,但我們的記憶卻以為我們活了不只五分鐘,而地球也已經過四十多億年的時間之久。
所以,最可能的是,獨子是這個世界的造物主,然後他自己捏造出了一個他從一般人逐漸變成星座、再到牆之後的最古老的夢想的記憶。
......這樣的感覺吧。
2.但問題是寫出滅活法的tsl本人,擁有剽竊預測未來的能力。
她雖然不是先知,但卻能做到近似於先知的事情。而她寫的滅活法,並沒有寫到1864次,也沒有寫到被改變的1863次。
她用能力寫出來的滅活法,的的確確就是隱秘的謀略家那漫長的1863次的人生。
而獨子的能力『全知讀者視角』,沒有被列入登場人物之中的人物,只有三個種類。
第一種,看過tsl的滅活法的下車者。但當任務推進到他們看過的章節量時,他們就淪為登場人物了。
第二種,寫出滅活法參考的世界觀的作者。比如說日本女漫畫家登場的時候。在女漫畫家畫出的那個世界情境結束之後,她也變成了登場人物。
韓秀英也說過一句話,作者寫完故事之後,故事就會脫離作者的手中。前兩種可以說是同樣的範疇。
第三種,是劉尚雅。我想金獨子在最後大概也看不到劉尚雅的資訊吧。
因為劉尚雅既不是主角,也不是作者,更不是讀者,她只是金獨子的同事。
如同獨子有獨子的生活,尚雅也有尚雅的生活。
她不存在於故事之中,所以她在後面的表現真的非常的亮眼,敬請期待。
3.劉眾赫之所以能得到回歸的星痕,那是因為他的願望。
你如果有看到我上面寫的劇透版,應該也看到了,劉眾赫是因為想見到在牆之後的星座,想知道他為什麼來到這個世界上,才跟獨子簽訂背後星合約。
但是,如果劉眾赫真的想見到在牆之後的他,就必須經過1863次以後的回歸,在1864次的回歸見到金獨子,才能跨越那面牆,見到在牆後面的星座。
因為必須,所以劉眾赫才會得到回歸這個星痕。
4.鬼怪也會受到回歸的影響。
鬼怪之王或許不會,可是鬼怪之王只會出現在最終場景裡面。
但像鼻荊那種下級鬼怪就別想了,即使是鬼怪也會受到概率的制約。
2021-08-22 21:01掬月: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1552
我有另外寫了一篇個人的摘記,你可以參考看看,也許這樣會比較容易理解?
2021-09-01 04:50掬月:我覺得只要祈禱他們能幸福就好了!
2021-09-03 15:24掬月:其實理由很簡單。
因為,劉眾赫他無法進行背後星選擇。
如果你有仔細閱讀146~150章的星座宴會,
你就會知道劉眾赫其實是無法繼承任何星座的故事的。
他的確可以使用背後星的死亡回歸的星痕,但這也讓他無法與任何星座結緣。
而且,就算他已經忘記了救贖的魔王,就算背後星顯示為???
存在的星痕就是存在,他只要看自己的人物資訊欄就能理解自己曾跟某一個星座簽訂背後星合約。
2021-09-03 15:24掬月:我覺得,我們正在閱讀的《全知讀者視角》,應該是他們的那個世界線已經發生過的事情。
至於故事的結局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則是由我們閱讀來決定。
總之,就是這樣!
2021-09-04 17:01掬月:......?
呃,你上面也提到,韓秀英之所以創作故事,是為了讓那些轉生到其他世界、有著金獨子靈魂碎片的他人想要看到故事的結局吧?
只要那些擁有金獨子靈魂碎片的讀者期望看到結局,那麼沉睡不起的金獨子或許就會醒來。
這才是韓秀英創作故事、劉眾赫跨越無數世界發送小說文本的目的。
(當然,由於他們只敢抱持一半的期望,韓秀英才會對劉眾赫說他最好別回來,如此一來其他人才能持續抱持期望)
也就是說,他們只需要讀者想像《全知讀者視角》的結局。
金獨子會醒來嗎?可以與同伴再次見面嗎?他們能夠團聚嗎?
就是這樣的一回事喔。
2021-09-05 15:38掬月:......
其實我不太喜歡哲學、或道可道非常道的謎語。
這麼說吧,就算其他讀者的閱讀進度比我慢,在原作,也就是《全知讀者視角》全文已經完結的情況下。
只要隨著時間過去,看是大家要啃韓文版或英文版也好、或是等中文代理也好,其他讀者都會跟我一樣閱讀到同樣的結局。
也就是說,並不存在我閱讀的結局是上一個讀者想像的結局這一回事。
先旨聲明,我閱讀《全知讀者視角》並不是因為聽說結局如何如何才閱讀,而是因為我太過喜歡這個故事才閱讀下去。即使如此你也要把我閱讀的結局當成是上一個讀者所想像的結局的話,那麼我們從根本上就有見解上的對立。
你想把原作跟讀者閱讀當成同時發生,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種閱讀上的樂趣。
但是,如果你非得要拿你的見解套用在我身上的話,那就讓人非常不愉快了。
以上。
2021-09-07 14:30掬月:你是一個讓人很不舒服的人。
第一,你為了想跟我討論,所以註冊巴哈帳號,但這不代表我就應該忍受你那夾槍帶棍的詞彙。
人必自重才能讓他人尊重,請你務必理解。
第二,前面是你問我為什麼劉眾赫不選其他背後星,你還提到他生性多疑諸如此類,所以我拿小說文本有的劇情告訴你為什麼。
小說文本有的劇情應該是最客觀最有說服力,但如果你非得要文本以外的情報,老實說我辦不到。
第三,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我不喜歡過度曲解。
如果是小說文本沒提到的內容,你想要做各種可能性的猜測都可以。
但現在,你所說的內容全都是小說文本有寫出來的內容,如果你明明有看完卻仍然想要以自己的角度在討論它、擴張它、扭曲它。
我只能說,你這樣的行為讓人非常的不舒服。
第四,我不打算刪除你的內容,也希望你不要再留言了。
既然你自己不刪的話,我決定就這麼保留下來,讓其他人看看你究竟寫了什麼。
敬祝順利,再見。
2021-09-13 22:31掬月:全知讀者視角的文字不常描述外觀喔,我只知道出現在獨子面前的那個狼人人品不好。
不過現實中好像多多少少是會遇到這種類型的人吧。
大聖的幫助是循序漸進的,他會在後期成為金獨子公司的盟友喔。
嗯,怎麼說呢,其實......「當某一天再沒有人記起全知,這個世界就會消失。」
這句話可以套用在任何人身上的。
人終有一死,但只要有人記住死者,他們一定還會活在生者的心裡。
但這不代表那些沒被記住的人們經歷的一切就不存在。
所以,我想一定沒問題的。
2021-09-13 22:31掬月:......是會有啦,但不常出現就是了。
至於狼人的話,我想等庇佑他們的惡魔掛掉之後大概也會滅絕吧。(寧靜)
2021-10-11 11:49掬月:你要好好珍惜那個狼人,他雖然是狼人,但其實更偏向於獸人族而非變異的狼人。
所以嚴格來說他跟被惡魔庇護的狼人有本質上的差異的。
話說回來,你說對了,的確只剩下四個災殃,但這不代表嚮導者就都是善意的。
因為嚮導者也有各自的理由與動機。
獨子他需要的是狼人的種族技能,只有從那個嚮導者身上學習技能,才能應對即將到來的災殃:問題。
但那個災殃的出身也反映了一個問題就是了......
2021-10-12 15:44掬月:辛苦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租書店有沒有,看你要不要找找看?
雖然以全知讀者視角的熱門度來說,應該相當炙手可熱才對。
拍拍,當初我也是靠著一股幹勁才熬過去的,但真的很滿足 //
2021-10-18 19:17掬月:因為雖然獨子沒有當上國王,但他還是創造了一個「開始」。
他成為了無王世界的國王,雖然他沒有國王的特權,但仍然擁有無法轉讓的本質。
所以只能靠獨子自己去學會這樣。
狼人能夠領悟,是因為他本來就有那種天分,以及長久時間的努力。
他只是需要一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來的靈感,就像玄幻修真文裡面也常常出現悟道、頓悟這樣的劇情,有資質的修道者只要一悟道,就能突破境界。
然而對獨子來說,他所知道的終究是知識,而不是能夠應用的智慧。
與其說獨子沒有前置技能,不如說,他從一開始就沒有那種資質。
再來是八卦,其實如果你對太極有印象的話,就會知道劉眾赫的演化是如何而來。
兩儀、四相、八卦,這就是風之徑的道理。
(而這也的確是劉眾赫在原作《滅活法》裡面領悟的內容)
2021-10-27 19:50掬月:獨子的自我犧牲其實跟原作《滅活法》的劉眾赫有關。
在1863次回歸之中,其中一次劉眾赫做出了非常出乎意料的選擇。
他犧牲了自己、拯救了身邊的同伴,到了最後他在抵達牆之前死去、進入下一次回鍋。但被他拯救的同伴卻獲得了抵達牆的力量。
不過既然說到成為魔王的話,我就覺得有點可惜吧,如果劉眾赫願意參加『誰是金獨子最愛的對象』那個活動,他應該可以拿到最高分的。
可惜劉眾赫把那個當成鬧劇,然後就這麼走掉了。
秀英是真的很厲害沒錯,我認為她是一個如果成為同伴會非常可靠的人。
如果沒有她跟尚雅,金獨子公司也許就會四分五裂也說不定。
2021-10-27 19:50掬月:之所以需要五十年,是為了增加自己的閱歷。
但這同時也是一把雙面刃,時間也許會讓人成長,但同時也會讓人衰老。
即使如此,他們仍然需要時間才能增廣的歷史。
我覺得暫緩也不錯,按照自己喜歡的步調閱讀故事會比較開心喔。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最喜歡的角色......老實說我意外地答不上來耶。
因為我其實都滿喜歡的?
如果是最喜歡的星座,我會選齊天大聖。
如果是最喜歡的男性角色,我的話是隱秘的謀略家。
如果是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我的話應該是劉尚雅吧。
漫畫的話我有看喔。
2021-10-28 13:36掬月:對了,忽然想到,用閱歷跟歷史來解釋的話,可能還不夠形象。
若要一言以蔽之,那就是增加自己的履歷喔。
就像星座是靠自己累積的神話、傳說、傳聞、人生來累積自己的位階。
偉人級、敘事級、神話級......星座有著各式各樣的評價。
但因為獨子他們是人類,才必須強行藉由五十年的時光來增加自己的履歷。
這算是這個作品的特色吧,因為《全知讀者視角》的人物強度,到最後是依靠自己究竟創造了多少故事與歷史在換算的。
就是醬!
2021-10-28 20:55掬月:GOGO,上吧!
我覺得韓秀英是勞碌命吧,她其實還不算是最慘的女角。
若問慘的話,安娜才是最慘的,我看到後面會想她是不是被獨子虐到有斯德哥爾摩(欸)
不過韓秀英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小說家沒錯,等你看到翻拍西遊記那裡,就會知道韓秀英的劇本創作多有趣了!
記得沒錯的話,50年之後會接善惡之戰、再來是隱秘的謀略家、接著才是翻拍西遊記。
然後劉眾赫的話,他根本不需要穿吊帶襪也可以拿高分吧。(沉思)
畢竟劉眾赫是獨子這個讀者心目中的主角啊。
2021-10-28 21:30掬月:黑龍是很可愛沒錯啦,但他到了結局,還是不知道他的真名究竟叫什麼喔。
50年就是出島,然後就會接善惡之戰,可是善惡之戰會觸發絕對善與絕對惡的陣營選擇。(雖然在善惡之戰之前還有一個插曲沒錯,不過以順序來說是沒錯的)
以陣營選擇來說,善與惡一定會有其中一方會勝利,但獨子不希望讓其中一方獲勝,所以他會選擇渾沌屬性。
可是如果在善惡之戰觸發混沌狀態的話,就會觸發某個非常特殊的環境,獨子希望藉由這個特殊的條件讓雙方收手。可是由於梅塔特隆在得知回歸的消息後,變得有些瘋狂了,即使他知道那個情況應該要避免,卻仍然不願意收手。
獨子也是因為那個特殊條件達成,才特意呼喚了某個怪物的名諱。
然後隱秘的謀略家利用這個空檔趁虛而入,在劉眾赫面前綁架了金獨子這樣。
(這可以說是劉眾赫這個主角所經歷的最糟糕的失敗了,因為他對隱秘的謀略家無計可施)
然後經過一段插曲後,才接軌翻拍西遊記喔。
證照考試祝順利 //
2021-10-30 21:39掬月:可能也是為了盡可能配合漫畫版的進度吧,而且也有談版權的偏向大人的問題。
總之只要別拖太長時間,應該都還是可以接受的。
說不定真的會是這個順序吧,畢竟韓秀英在作品的關係裡面是作家,而劉尚雅是獨子的同事。以關係遠近而言,讓韓秀英在前面可能會比較好。
然後,呃,你說的那兩位,他們的確是會在一起沒錯。
但他們要能在一起的話,獨子必須活得好好的。如果獨子不在的話,他們就不可能在一起。
因為這兩個人是很自律的性格,畢竟他們會覺得他們能活到現在,是歸功於獨子的犧牲。
一想到這是犧牲了金獨子才換到這樣的未來,他們就沒辦法在一起了。
就是這樣。
不過,說到兩人之所以能在一起,就會不由得想到李賢成的名號,『鋼鐵劍帝』。
當你看到李賢成為什麼會被稱為『鋼鐵劍帝』時,你一定會覺得這非常的浮誇。
而且你還會浮現一個疑問,「那在熙媛之前,在原作的時候,到底是誰跟李賢成搭配?」
不外乎,就是劉眾赫吧。可是明明劉眾赫是有自己的配劍的,他真的還會用到李賢成嗎?
話說回來,李賢成『鋼鐵劍帝』的稱號,會讓我想起十多年前看過的一部作品。
如果要舉年代比較近的例子,那就是《妖怪少爺》、滑頭鬼之孫吧?
總之,等你看到的時候就會懂我究竟在說什麼了,就是這樣。 //
2021-10-30 22:46掬月:接下來的,可能是劉眾赫的師父跟獨子的師父吧。
巨人跟小人的這個CP超棒的。
所以,像是烏列爾、黑龍、齊天大聖、隱秘的謀略家等人應該也會出現?
嗯,我覺得都很棒!
李賢成的話,大概是因為人設是軍人的關係吧,服從性的因素。
而且劉眾赫的職業是職業玩家,跟獨子這個讀者不同,他很懂得如何激發他人潛能。
然後與其說熙媛喜歡獨子,不如說她尊敬獨子吧,也很珍惜獨子這樣。
不過,我會說他們很自律,是因為「他們並不是能夠得知獨子的犧牲、還能走在一起的類型」。
如果只有他們幸福、而創造這一切的獨子卻不在的話,他們也無心幸福。
中二少年的單戀嗎?其實中二少年並不是喜歡李智慧喔。
雖然在故事裡面總會提到他喜歡李智慧,但這只是假裝、而不是出自真心。
至於真相為何,就等到999輪的那時候來揭曉吧!
第999輪是在翻拍西遊記之後的事情,所以還有得等喔。
這個嘛,其實賢成的演變挺微妙的沒錯。
我也在想為什麼要讓賢成有這樣的演變......可能也是基於賢成是軍人的人設吧。
服從、道具、被他人需要,也許是這些因素最後讓他變成了『鋼鐵劍帝』也說不定。
不過賢成的演變或許在很早就看出苗頭了喔,你還記得涅槃這個人物嗎?那個非常擅長精神攻擊、想要跟別人融合的瘋狂者,熙媛也曾經被他攻擊過,印象中那個時候是由賢成制止被汙染的熙媛。
我想從那時候開始,就決定好為什麼賢成會有這樣的演變,也是為什麼會讓熙媛跟賢成搭配了吧。
2021-11-02 11:13掬月:......如果要完整的話,果然還是首推這個吧。
http://novel.munpia.com/104753
2021-11-02 15:31掬月:我覺得應該只有生肉喔,拍拍 //
2021-11-02 15:31掬月:OK,其實你也可以等深空代理出版啦 //
2021-11-06 23:47掬月:喔喔喔,OK。
如果要推測進度的話,我猜可能會到第八個主線任務結束、再不然就是再早一點或更晚之後吧。
沒猜錯的話大概是在那個區間啦。
2021-11-25 18:05掬月:我不確定你的意思,希望可以說得更具體一點。
像是劇情的第幾章之類的。
2021-11-25 20:34掬月:跟王有關的劇情基本上是前十個主要任務,不過如果是金獨子的話,並不是因為別人看不見獨子的真實長相,而是因為他長得太「路人」了。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是希望可以明確到第幾章到第幾章之間啦。
這樣我比較好推敲究竟是哪個地方。
2021-11-25 22:30掬月:第四面牆沒有改變容貌的效果喔,第四面牆的作用是避免獨子太過沉浸於劇情之中。
它也能無效化任何背後星或化身對獨子的探測技能,這是被動技能。
但如果金獨子精神受到衝擊、太過沉浸劇情關係的話,第四面牆就會失效。
金獨子也可以主動解除第四面牆,可是這也是有風險的。
其實獨子在小說的敘述中,是長得很一般的路人臉,只能說不難看這樣,跟其他角色相比,他真的很普通。
而且其他角色太過搶眼,導致其他人都不會把他放在眼裡。
漫畫其實算相當美化獨子了啦,但小說的話,就是把路人放在一群明星裡面。
原本還稱得上清秀的臉,自然就食之無味了。
2021-11-25 22:36掬月:若要更進一步的比喻,那就是在一桌的山珍海味中,突兀的出現一道皮蛋豆腐吧。
皮蛋豆腐不是不好吃,但跟山珍海味相比,就顯得平凡無奇。
2021-11-25 23:35掬月:其實第四面牆也能稱得上是神啦,雖然我不清楚你小說的閱讀進度,但如果你有看過漫畫的話,應該也知道第四面牆吞掉了劇場主人吧?
事實上,第四面牆甚至可以吞噬神話級的星座喔,只要金獨子故意讓對方看見《滅活法》的文字,就會直接退場。在劇情裡面,只有一個背後星因為察覺不對勁,在被吞噬前落荒而逃了。
的確是其他人的長相很搶眼,畢竟是能出現在小說的主要角色群嘛。
韓秀英也的確是個美少女沒錯。
2021-11-29 18:27掬月:如果是那裡的話,我的印象並不是因為他的容貌被隱藏,而是因為那些人討厭他。
跟劉眾赫相比,金獨子真的長得很平凡。
而且若跟劉眾赫、韓秀英、劉尚雅等人相比,他沒有那種能讓人信服的人格魅力。
再加上金獨子想維持不殺之王的不死特典,因此他無法親手殺人,這會讓人誤以為他好欺負。
然而就是這麼平凡、本應該泯然於大眾的人卻能成為國王、可以跟那些優秀的人成為同伴。
如果把這種特質放到演藝娛樂圈,就是沒有演技的人卻可以一直演劇中的重要角色。是很容易被人質疑是被包養、是靠皮肉、潛規則上位的。
可是金獨子卻連臉都長得很路人,所以那些嫉妒他的人只能攻擊他的長相,說他長得很醜。
之所以沒有人回答申流承的問題,就我的推測來說,是因為他們說不出可以讓人信服的理由。
因為無論他們怎麼辯解,最終能得出的結論就是:他們見不得人好。
2021-11-30 00:48掬月:可以參考這一篇:對《全知讀者視角》的個人摘記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991552
這是我另外寫的推測跟理解。
有按照時間軸進行分析,應該會比我現在回你還要全面。
2021-11-30 01:20掬月:雖然由我來說感覺哪裡不對勁,畢竟我不是作者,但我覺得你的思路是正確的。
你要以時間悖論的邏輯套用這個故事,這樣會比較好懂。
對於時間悖論,最重要的是定錨。而這個錨以金獨子所在的世界線,1864世界線會比較精準。
隱秘的謀略家其正體是《滅活法》中走到最後一面牆的第1863世界線的劉眾赫,然後他開始遊蕩各個世界線,卻意外地看到他從未看過的、金獨子所在的世界線。
那個世界線就原作劉眾赫的認知而言,是第三輪。
隱秘的謀略家對金獨子感到好奇,所以他把金獨子跟韓秀英的分身帶到被改動的第1863次世界線,他想知道金獨子在那個世界線會做什麼。
但隱秘的謀略家卻沒想到,本來決心赴死的劉眾赫會被金獨子所吸引,期望再一次的回歸。那個劉眾赫就這麼消失在隱秘的謀略家眼前。
隱秘的謀略家開始尋找走上新的回歸的劉眾赫,但他卻愕然發覺,那個劉眾赫抵達的世界線,正是有金獨子存在的世界線。
在他們離開後,被改動的第1863次世界線,韓秀英的分身也不得不繼續攻略任務,她最終抵達了牆,然後在鬼怪之王的邀請下前往『起點』,尋找這個世界究竟是怎麼創造出來的謎團。
既然你已經看完故事,應該也知道最後韓秀英的分身為了自殺的金獨子寫出了《滅活法》。
你可能困惑《滅活法》跟現實如何混淆在一起,但這其實也可以用故事出現的《電影斷層理論》來解釋。
以鬼怪鼻荊出現的時間點為基點,在那之前是現實的膠片,在那之後則是被《滅活法》的世界觀取代的膠片。
2021-11-30 01:33掬月:然後為什麼最古老的夢想是年幼時期的金獨子,理由有幾個。
第一,金獨子是在十六歲左右看到《滅活法》,然後他就這麼沉浸在這個故事之中。
這算是表面上的理由。
第二,接替其位置的金獨子從劉眾赫的起點閱讀每個世界線,並為其支付概率,他也開始變小。
當外神等人帶走最古老的夢想後,必須由其他人接替他的位置,因為他們的世界觀其本質是故事,沒有人閱讀的故事無法拓展。
而金獨子在接替位置的時候,是從劉眾赫的起點閱讀的,他也為了劉眾赫支付概率。
我想你應該知道,星座替化身抵抗可能性的風暴,是必須支付概率作為代價的。
而且即使是隱秘的謀略家,他如果要跳躍世界線是必須支付概率的,但他可以透過回收所在世界線的劉眾赫填平他所失去的概率。
但待在牆後面的金獨子做不到這種事,他只能一直消耗自己。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所謂的故事就是當事人的人生,他所累積的經歷。
換句話說,當金獨子消耗自己的時候,他本身也會一直倒退,他的外型也因此變得越來越年幼了。
這讓金獨子感到害怕,因為如果他本人就是被外神等人帶走的那個金獨子,那麼接下來又該由誰接替最古老的夢想?
所以最後他選擇讓自己分散到宇宙各處,轉生成其他存在。
2021-11-30 05:15掬月:不會不會,其實我也是閱讀了好幾次才整理出這些。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也可以反覆閱讀,我想一定也可以摸索出不少劇情的樂趣。
畢竟獨子的母親也對獨子提過,再次閱讀。
就是這樣。 //
2021-11-30 17:07掬月:可是我記得那段劇情裡面,說金獨子醜的並不是尚雅、秀英、賢成、吉永等人,而是其他人。
在我的認知裡面,那些只因為對方強大就依附其中的人不能稱為同伴。
而且那些人也不見得是依附其中,有的還隸屬於其他王。
這是因為金獨子沒有坐上絕對王座,所以韓國首爾不存在至高的國王。
也因此那些人也擁有了自由的意志,即使反抗獨子也不會遭到懲罰。
2021-11-30 17:37掬月:其實我有更明確的理由能夠主張獨子沒有隱藏容貌。
如果金獨子有隱藏容貌,讓大家都覺得他很醜的話,申流承也不可能免俗吧?
除非她審美觀非主流、異於常人。
但假若申流承知道金獨子隱藏容貌這件事,她聽到其他人說獨子很醜,也不會問對方金獨子究竟哪裡醜不是嗎?
畢竟她知道大家看到的臉不是獨子的真實容貌。
所以我認為他們批判的是獨子的真實面貌。
而如果我沒有記錯,批判獨子長相的人從來就不是尚雅等人。
2021-12-20 11:55掬月:原來如此,如果是這部分的話的確會很困惑是不是有什麼東西遮掩獨子的樣貌。
可是第四面牆的確沒有遮掩樣貌的功能。
所以如果要給一個解釋的話,我能想到的就是獨子正逐漸地融入《滅活法》的世界。
不再是一個讀者,而是逐漸成為舞台上的登場人物,變成一個角色,這樣的感覺吧。
像是「還沒被創造出來的臉」這樣的描述,很容易做出這種聯想。
......其實如果是這樣的話,韓秀英或劉尚雅等人對李智慧來說應該也會有這種感覺。
因為她們同樣不存在於《滅活法》的世界觀,但這種描寫似乎只用在獨子身上。
所以如果要進一步推測,大概是因為獨子是唯一一個讀完《滅活法》的讀者。
他閱讀的章節數太多,以至於作用在他身上的可能性的制約越強。
這讓他的形象越不容易被角色認知,就像如果獨子想透露未來的話就會被消音。
可是等到進行的主要任務越來越靠後,他也就能逐漸地透露未來的走向了。
我想大概是這麼一回事。
2021-12-28 23:08掬月:我後來有思考過,覺得應該要完善解釋會比較好。
那些人之所以會覺得獨子很醜,我認為可能的答案有三種。
第一種是在金獨子身邊的人都很耀眼,自然就會覺得平庸的金獨子憑什麼與他們對等往來,然後就會攻擊他的外表。(我自己比較喜歡這個可能)
第二種就是我前面所說,金獨子一開始並不是《滅活法》世界觀的角色,而他所知的劇情又遠超過其他人,這讓他身上纏繞可能性的制約,所以裡面的角色一開始無法辨認金獨子的外表,在這種不協調感的情況下就會認為他很醜。
第三種,就是一種伏筆。
像是金獨子偶爾也會感覺事情走向實在太過合乎他心意,他在看到劉眾赫的背後星才會受到如此大的衝擊,因為這彷彿是在告訴他:這些角色的悲劇都是他造成的。
換言之,早在這個時候,劇情就已經透過李智慧的說詞暗示金獨子的『特殊性』。畢竟即使是韓秀英或劉尚雅這種完全沒登場在《滅活法》的人,也沒有人辨認不出她們的長相、認為她們很醜。
其實第三種可以涵蓋將近全部的解釋,但我覺得這個解釋實在太過理所當然了,有點沒意思。所以我一開始看到這段劇情的時候,會比較喜歡第一種解讀,因為這樣比較有趣。
在原文裡面,為什麼那些角色會覺得獨子很醜的這個問題並沒有做出明確解釋,所以我覺得你可以自己思考出一個自己能接受的解釋,這樣也一定很有趣。
我想這應該是無傷大雅的,比如說就連金獨子為什麼必須斬斷絕對王座,在小說裡面也沒有解釋得很清楚。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這一類的描述其實並不少見,我覺得這也是它為什麼能如此玩味再三的原因。
就是這樣!
2021-12-20 18:43掬月:動畫化的機率我覺得是有的。
感情線的部分......這只能看同人文了,你想要的CP在同人應有盡有。
換句話說,直到結局獨子都還是單身。(欸
2021-12-30 22:26掬月:秀英真的超強的,而且正因為她有作家屬性,才能利用自己的技能規避中二的黑焰龍負面效果!
獨子的話,就,真的從頭到尾貫徹了自我犧牲的路線,所以他的團隊成員都因此有各式各樣的心理陰影......我是覺得結局是由讀者自己選擇他們究竟能不能過上平凡的生活啦......
至於小說的出版進度,我想前面幾集會保持這樣的頻率吧,可能會維持半年到一年是這樣的進度。
但後面應該就會出的比漫畫還要快了,因為以全知讀者視角的熱度,即使後來小說出的比漫畫快,漫畫應該還是可以長青不衰的。
我是這麼想的。
2021-12-30 22:26掬月:善惡之戰裡面,獨子其實並沒有真的打算召喚出啟示龍,他只是想靠提升混亂數值逼迫雙方的領袖不要再戰爭下去。可是那時候梅塔特隆已經瘋狂,覺得召喚出啟示龍的結局也不錯,才讓啟示龍有登場的可能。
另一方面,我想獨子在這方面是有後備方案的,也就是如果真的召喚出啟示龍的話,他們又該如何解決啟示龍?
獨子那時候無法依靠背後星,或者應該這麼說:在那個時候沒有多少星座能跟啟示龍有一戰之力,所以他只能靠外援。
獨子所能想得到的最強外援,自然是外神了。
那麼外神是什麼呢?我想在這方面全知讀者視角是致敬了克魯蘇神話。
也就是說,光是知曉外神的修飾語、甚至是在現實說出祂們的真名,就可能召喚出祂們、並召來不幸(失去理智)。
獨子召喚出來的外神,剛好是一位對強大的存在有敵意的外神。
所以祂會優先攻擊啟示龍,如此一來就能為獨子的同伴爭取存活的機會。而且在這方面獨子有跟島的主人談過,所以只要有離開的機會(方舟),島的主人就能用祂的力量把獨子的同伴送出去。
而獨子之所以無法獲得島的主人的幫助,是因為召喚出外神的人是他,也因此外神是以他為中心擴散。(以佛教的用語就是他與外神有了緣分,以奇幻的用語就是他與外神訂下契約)
可以這麼說,獨子真的一直在自我犧牲。
然後黑焰龍的話,嗯,他後面真的變成了搞笑咖,可能從劇情暴露出他是中二生的外表年紀時,他就真的是中二少年的形象了吧。
比如說沒有解除雙手的封印啦諸如此類的。如果不是他的能力沒有跟眼睛扯上關係,搞不好他還會說出「我被封印的右眼正在隱隱作痛」什麼的詞彙(喂)
2022-01-03 17:19掬月:補充:
關於善惡之戰為什麼不能讓其中一方獲勝的理由,我覺得是因為這樣會出現一個隱患。
也就是:「如果真的讓其中一方勝利的話,接下來的主要任務會發生什麼變化?」
金獨子為什麼放棄坐上絕對王座?理由可以有很多種,但結果是最後一定會失敗。
那麼一個讓化身選擇讓善良或是邪惡勝利的任務,這個選擇真的一點問題也沒有嗎?
有沒有可能,只要做出選擇,接下來的任務就只可能做出必須符合善/惡的行為?
如果是,一個只能選擇其中一方價值觀的世界,真的不會有什麼不好的結果嗎?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水至清則無魚。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畢竟就連原作也沒有深入解釋若真的讓其中一方獲勝會發生什麼。
不過,看獨子這麼果斷的跟絕對善跟絕對惡這兩個陣營發生對立,感覺也不外乎就是這麼一回事吧。畢竟如果真的沒有隱患的話,他應該會讓其中一方獲勝、而不是讓雙方平手才對。
2022-01-16 23:47掬月:A1.
理論上是滅惡的審判者等級比較高,因為這個特性還可以進化。
明鎰相之所以會有SSS級勇者的這個特性,有很大一部份跟他的背後星『量產品製造者』有關。那個背後星製造出來的商品大多冠以SSS級這種浮誇的稱呼。
可是這不代表熙媛就能戰勝明鎰相,畢竟那個高中生終究是毀滅了另一個世界的災難,他的能力一旦完全解封,憑第五個場景水平的人是不可能戰勝的。(除非透過風之徑)
明鎰相的實際能力值上限是LV99,他之所以前期會這麼弱,是因為他的能力都被封印,必須透過提問才能逐漸解封自己原有的能力。
順帶一提,LV99這個數字一般來說,只可能出現在第十個任務場景,若真的讓他完全解封,還在經歷第五個任務場景的人根本不可能戰勝他。
A2.
那個不是技能,而是團體成員共通的團隊頻道。
還記得第四個任務,成王之路嗎?他們就是透過這個團隊頻道來交流的。
至於金獨子跟劉眾赫,他們使用的是白日幽會。
2022-01-16 23:53掬月:附註:
量產品製造者其實是一個令人難以苟同的星座。
某方面來說,我感覺他雖然是星座的異端者,但他的本質仍然是星座。
因為他其實沒有很愛惜自已的化身。他對明鎰相的態度其實挺差勁的。
之所以說他是異端,是因為沒有星座會像他那樣打造無數商品並銷售。
這一點讓很多星座實際上相當瞧不起他,而他本身的實力也的確不怎麼強大沒錯。
(雖然我覺得他應該還是有故事級的水平吧)
2022-01-17 04:20掬月:劇透不劇透也沒什麼關係啦,因為我小說已經看完了。
平行時空的部分我覺得沒什麼問題,因為劉眾赫的死亡回歸的確是跳躍到另一個世界線,而且即使劉眾赫死亡,那個世界線也不會崩毀。
不過並不是因為金獨子看著滅活法從第三次回歸,所以故事才會同時被認定是第三次。
事實上是金獨子第一次見到劉眾赫開始,他瀏覽了劉眾赫的人物列表,特性是『回歸者〈第三次〉(神話)』,他把系統標註的資訊當成事實,才以為他參與的是劉眾赫的第三次回歸。
金獨子過於相信系統資訊,但他沒想過這或許是一個謊言。
如果你不相信,可以回去重新翻閱999次的劉眾赫對金獨子跟劉眾赫所說的話。
第999次的劉眾赫問了金獨子,為什麼他覺得這是第三次。
第999次的劉眾赫告訴劉眾赫,如何戰勝隱秘的謀略家。
所以我認為系統標註的訊息很可能會隨著當事人的主觀認知而改變。
假如劉眾赫本人的記憶認為這是他的第三次,那麼特性所提供的資訊或許就是第三次,而非第1864次。
即使如此,這也不代表這個世界線就是第三次。
2022-01-17 04:20掬月:然後,寫出滅活法的作者的確是第1863次世界線的韓秀英。
可是那個韓秀英回到的『過去』,是與滅活法時間軸完全無關的『過去』。
那裏不存在年輕的劉眾赫,李智慧,李雪花,李賢成——是一個不存在滅活法角色的現實過去。
簡單的說,就是平行宇宙。
總之在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所以她決定成為寫出滅活法的作家--為了讓金獨子活下來。
韓秀英是在醫院的急診間找到他,當時金獨子因為在校被霸凌試圖跳樓自殺。很顯然的,假如沒有滅活法這個故事,金獨子顯然不可能長大成人。
韓秀英當時是以潛意識的形式與以前的她自己共用身體,而她為金獨子寫的滅活法,其實就是『沒有任何外力左右的1863次的劉眾赫的人生』。
--也就是隱密的謀略家在捨棄自己名字前的人生。
韓秀英使用了她的技能在書寫,所以她能完美的寫出原本的劉眾赫應該會發生的人生。
可是這個過程會逐漸消耗她的概率,越是書寫,她越是無法維持自己的意識。這導致了兩個結果。
第一種,過去的她自己受到她的啟發,寫出了跟滅活法極其相似的故事。
第二種,韓秀英會逐漸溶解,最終回到她自己身上,成為過去的她自己的一縷潛意識--而這就是第1864次世界線的韓秀英。
換句話說,這其實是非常荒謬的時間悖論。
當然你可能會困惑《滅活法》究竟是如何跟獨子他們的現實世界混淆在一起,我覺得你可以想成是影片剪接。
也就是,以鬼怪鼻荊出現的時間點為基點,往前推的是現實的膠片,而在那之後的則是被《滅活法》的世界觀所覆蓋的膠片。
2022-01-17 04:21掬月:最後,你誤會了一件事。
『或許,在全知中,任何的角色都是由劇本來定義,任何的時間是由文字而決定,主角認為自己僅僅是位現實中的讀者,但實際上他也是一個故事中的角色。直到終章之後,他們才有屬於自己真正的自由。』
這句話是不可能的,即使是作者本人,一旦故事走到結局,他就不再擁有這個故事的所有權了。
就像是第六個任務場景,那位日本漫畫家在那個場景落幕後,就失去了特性。
然後就這麼從現實人物演變為登場人物了。
即使是寫出滅活法的韓秀英本人,她在1865次世界線,也被第四面牆抗拒在外。
因為這個故事已經結束,她雖然是創作出故事的作家,但也不再擁有故事的修改權限,從作家退位為讀者了。
那麼,你覺得當這些角色真的走到結局後,他們真的能擁有自由而不是轉變為「登場人物」嗎?
......我覺得這有點見仁見智。
2022-01-17 17:20掬月:原來如此,我大致上懂你在說什麼了。
不過第一個問題還是很難定義,因為量產品製造者是一個很糟糕的背後星。
明鎰相是在與量產品製造者簽訂背後星合約後,才抵達萊卡翁他們所在的世界。
也就是說,他的特性跟技能全都是『SSS級的OOO』,這全是因為這是量產品製造者給予他的能力。
正如這個背後星的修飾語所註記的,事實上,連明鎰相也只不過是量產品製造者用他的能力量產出來的產品。
所以,連明鎰相之所以會回到地球,成為第五任務場景裡面的其中一個災難,也是因為量產品製造者覺得明鎰相創造出來的故事很無聊,所以把他賣給星流(也可能是轉讓,反正對量產品製造者來說這不算什麼)。
而且金獨子可以用合約跟防禦大師打交道,但量產品製造者是無法這麼做的。
因為他雖然是一個故事級星座,但他的實際財力卻遠遠凌駕於任何一個星座,連神話級星座也無法相提並論。
(量產品製造者有時候會尋找像是明鎰相這樣的一個化身,讓他們投身於異世界,進而書寫出一個勇者的物語。但也因為大量生產的結果,所以每個故事都流於形式)
換句話說,明鎰相所擁有的特性,雖然有勇者這個屬性,但以價值性來說顯然不會高過英雄太多。
第二個問題,那是因為獨子放棄了絕對王座。
假如他繼承了絕對王座,那麼其他王所擁有的旗幟將會被他回收,等他真正回收其他王的旗幟後,他自然可以行使旗幟的命令權,對成員進行懲處。
也就是說,其他王到了現在也可以使用旗幟的特典,因為他們所持有的旗幟沒有被回收。
2022-01-18 22:48掬月:A1.
理論上,旗幟的特典跟王的資格是綁定在一起的。
不過這方面我其實沒什麼概念,所以你可以留意看看。
舉個例子,金獨子會在第六個任務場景因為殺死別人而失去不殺之王的資格,你可以從那之後確認是不是還有這種像是心電感應的對話。
A2.
這麼說吧,量產品製造者的財力比起星流的任何一個星座還要多。
而且即使是一些等級比較高的故事級星座,也不見得能像他一樣在鬼怪面前獲得同樣的尊崇。
因為他實在太有錢了。
A3.
記得沒錯的話,分部長的這個位置大概位於上級鬼怪。
可是巴嵐,如果我的印象正確,他應該處於大鬼怪這個等級才對。
......也許是中後期的任務場景他才從上級鬼怪升上大鬼怪吧。(順帶一提,下級鬼怪鼻荊到了後面的場景也可以成為大鬼怪)
大鬼怪是比上級鬼怪還要更高階的等級,更進一步的等級就是鬼怪之王。
A4.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72位魔王的等級一般都處於故事級或以上,最高階的魔王可能有半神話級。
然後他們的強度是越接近個位數越強,數字越接近72越弱。到了中後期,阿斯莫德這個魔王會逐漸攀升頂點。
(嚴格來說,《全知讀者視角》並沒有很深入的使用所羅門的七十二魔神的世界觀,至上四柱的概念在《全知讀者視角》是不存在的)
然後即使是神話故事出現的神祇,也不見得都是神話級喔。
舉個例子,奧林匹斯的十二神裡面,只有宙斯、希拉、波賽頓有神話級的水準。
(雖然冥界的黑帝斯也是神話級,但他跟奧林匹斯的關係很糟糕,並不屬於十二神的範疇。)
這麼說吧,可以在前面的場景就出現的星座,一般頂多只到故事級。
至少烏列爾跟黑焰龍在前期屬於故事級。他們在故事級裡面屬於相當靠前的故事級。
神話級星座想要干涉第一次的背後星選擇,照常理來說是不可能做到的。
.....雖然也不是沒有例外啦。
(不過齊天大聖認真來說的確屬於神話級,而且以實力來說處於神話級的頂端位階)
2022-01-18 22:57掬月:補充:
其實齊天大聖的級別所屬有點接近劇透的程度啦。
因為這跟他的故事有關。
美猴王。
弼馬溫。
齊天大聖。
鬥戰勝佛。
......如果只有一個的話,他的等級在故事級。
但四個合在一起的話,他的等級在神話級。
2022-01-18 23:29掬月:上吧!
其實我這幾天也在重溫《全知讀者視角》,感覺自己也有一些過去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而且明明已經是看了好幾遍的劇情,但到了激昂的時候還是會流淚、歡笑。
這時候就會想,真是一個好故事。
2022-01-23 02:37掬月:重新閱讀後我確認完畢了。
鬼怪巴嵐原本是上級鬼怪,但他在主線任務#25前已經跟鼻荊進行交接。
鼻荊升上上級鬼怪,然後巴嵐成為大鬼怪的候選者,並在那之後成為大鬼怪。
你可以在EP43看到相關的敘述。
然後是量產品製造者,他的總資產相當不講道理。
如果單純只比拚金錢的話,即使好幾個大鬼怪跟幾個強大星雲(裡面有神話級星座)聯手,也無法贏過他。
就是這麼富有。
2022-01-26 23:29掬月:主線任務總共有99個喔。(編號是99沒錯)
從主線任務#10之後的任務到主線任務#25之前,化身可以在背後星的幫助下,取得祂們提供的個人任務。如果在這段任務區段存在共通世界觀的任務,就可以取代相關任務。
——就感覺來說,這個區間傾向於背後星培養自己背後星的時期。
主線任務#26~#44:由於這個區間金獨子沒有參與,我想也許是按部就班進行攻略吧。
這也算是為了累積概率,也可以說是培養出可以攻略後面任務所需的能力值。
主線任務#47~#65:這一任務區間,可以任意選擇其中任務,鼻荊在講解時提到,也可以直接攻略#65。
主線任務#80:最低需要的能力值水平是主線任務#65跟抵達第二個星座背景。
而且主線任務也可能隨著難度遞增而提升數值。
比如說主線任務#80的善惡之戰,因為難度關係就這麼逐漸遞增。#80→#84→#89。
不過,後面的任務的確跳動的很大沒錯。
但登場的每個劇情都很龐大喔。
2022-01-26 23:30掬月:有點難說耶,量產品製造者本質上來說喜歡老掉牙的勇者物語。
他即使在異端者群聚的美食會裡面,也是一個不受歡迎的星座。
因為當大家都喜歡刺激、喜歡慘劇、喜歡宏大敘事的時候,量產品製造者的愛好就很不值一提了。
2022-02-01 11:42掬月:新年快樂!
金獨子的書籤有著兩種面向。「持續時間」跟「技能等級強度」。
當他對該人物理解程度越高的時候,發動時間也就越長。記得沒錯的話「三十分鐘」算是他在前十個主線任務裡面最高額度的使用時間了。(之後的話我不太確定,因為在那之後他被星流評價為故事級星座)
然後是技能等級強度。
金獨子現在使用的等級比萊卡翁低,很可能是因為他的位階比萊卡翁低的原因。
主線任務#5的能力值等級上限大約是在LV60,萊卡翁作為嚮導的能力值有LV75。
等金獨子的位階高於萊卡翁後,他能使用的風之徑等級就可以抵達LV10了。
(我猜是因為在金獨子的「講解」下,萊卡翁的技能等級有進化為LV10的可能。不然我覺得書籤的技能應該是受限於人物死亡前的技能等級。)
千仁浩的LV2就等級來說,其實還滿低的。
而且以能力值的等級來說,顯然金獨子比他還高。
另一方面還有一個跟系統有關的問題。
系統等級最高只有LV.10,如果想再往上提升,就必須持續磨練讓自己成為超越者。
金獨子會在主線任務#6遇到一個歸來者並拜他為師,那個時候他用書籤的技能等級是LV10。(這還是因為對方的技能等級太高所以無法完全重現。而且因為理解程度太低只有三分鐘的持續時間)
等金獨子在主線任務#9真的成為星座後,他才藉由星座的地位取得了10(+1)的技能等級提升。
2022-02-01 11:51掬月:另,我終於找到了金獨子的書籤,其技能等級是如何提升的。
在主線任務#25的時候,金獨子拜託第四面牆讓他瀏覽自己的屬性面板。
第四面牆要求他只能看10秒鐘,而金獨子卻超時看了15秒。
這讓他看到一行可怕的文字。[您對「金獨子」這個人物的理解上升了。]
另一方面,他也因為看得太久而取得了無評級的「凝視深淵」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的效果可以強化他使用的技能等級效果。
比如說原本書籤一次只能使用一個人物的技能,但在這個故事的效果下,可以同時使用兩個人物的技能。
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他使用的技能即使有已經死亡的人物,也可以提升那個技能的等級吧。
因為EP50裡面,風之徑是LV11(+1),有著+1的效果。
但萊卡翁顯然並不是一個超越者,我只能將其視為這是「凝視深淵」的效果增益。
2022-02-03 06:25掬月:金獨子跟萊卡翁在小說的相處至少有兩天之久喔。
而且萊卡翁的性格算是比較直來直往的了,而且他的目的也很單純,我想這也是金獨子為什麼對他的理解可以這麼高的原因。
話說回來,如果你對書籤的這個技能很好奇的話。
你可以關注主線任務#6,和平之地,他拜基里奧斯為師,為了取得書籤他在對方身邊待了兩個禮拜。(然後他就落跑了)/緊接著,他在主線任務#6打最終BOSS的時候,就會使用到書籤了。
主線任務#9,黑暗城堡,金獨子為了前往二樓必須先打過一樓的守門惡魔,在那時候金獨子除了已經成為星座(暫時還沒確定位階,他直到主線任務#10結束才真正確認位階),那個時候有顯示,因為他的地位提高,所以可以更加適應該人物的地位。
接著就是主線任務#25,他們在魔王選拔的第二輪,金獨子接連使用了好幾種人物技能。那時候也有書籤的顯示效果。(這裡就跟「凝視深淵」的故事增益相關了)
以上幾個任務,會比較容易看出書籤的激活效果。在那之後就會適當的省略一些訊息量了。
因為在那之後金獨子不只是故事級星座,他還入手了好幾個絕對不可能的故事。
他還是「救贖的魔王」,所以他可以使用像是「魔王化」的這種技能。
所以除了一些極其艱難的情況,他光靠自己的地位與入手的故事,就能獲勝了。
這也讓他後期使用書籤的難度大幅降低,因為他在那之後的位階比大多數的人物還要高,如此一來就不會出現相關的制約訊息了。
金獨子的屬性面板,我覺得是部分可見吧。
因為有很多還是以「???」顯示。比如說位階不會顯示是神話或傳說,直接標上???。
然後是技能的等級,不會有1~10這種顯而易見的數字,都是以?來顯示的。
所以整體狀態還是相當不明的啦。
2022-02-04 23:26掬月:主要是因為中後期的主線任務,比拚的是個人創造/持有的故事規模與相性啦。
書籤的技能介紹就會稍微少了那麼一點。
舉個例子,在主線任務#9黑暗城堡的時候,金獨子他們會遭遇一個持有「藉由殺害比自己還弱的人數超過十萬人後才創造的故事」的故事擁有者。
這個故事對於位階比自己還要弱小的對手有著極高的相性,只要發動這個故事,比自己弱小的人就只能俯首稱臣,連戰鬥的功夫都省去了。
換句話說,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技能比較像是新手教學的範疇。他們中後期交戰的手段,是個人創造出了怎樣的故事。
也因此,從金獨子在主線任務#25結束後創造出了巨型敘事「魔界之春」之後,他在那後面的戰鬥大多傾向於比拚故事的規模程度。
雖然他也不是就不需要書籤,但從那時候開始書籤內的大多數人物的位階明顯比他還低。就算偶爾有幾個位階比金獨子高、金獨子的理解程度也不怎麼高的人物,他那個時候也已經是一個「故事級」星座了。
他本身的能力值與地位的躍升,有助於他更容易接近那些原本高不可攀的人物的距離。
2022-02-04 23:27掬月:話說回來,???也不至於太好奇。
應該說,只要看完EP99,就能懂那些???大概是在表達什麼了。
嗯,只能說,很感慨吧。
2022-02-05 01:34掬月:其實你應該已經看過一次了。
在主線任務#4的時候,重現的黃山伐也是一種故事的交戰。
花郎官昌贏不了階伯。階伯贏不了金庾信。這是因為他們過去在交戰中創造出了勝敗的歷史。這就是故事的「相性」。
如果你對「規模」還不太明白的話,可以想成星座的等級差。偉人<故事<神話。
我覺得在這方面《全知讀者視角》其實挺循序漸進的,它會一步一步地把自身的設定、世界觀深植於讀者的心中,比如說合理性判定,概率後風暴,舞台化等等,這些都是在中後期相當活躍的設定喔。
這些設定由於前期就寫出來,也初步讓讀者在主線任務#4就窺見一斑,所以即使中後期讓「故事」成為交戰的手段,也不至於太過突兀,反而會自然而然地接受下來。
總之,當你看到的時候一定會很沉浸於這樣的世界觀的!
因為這真的非常的有趣!
2022-02-14 01:56掬月:我唯一能推薦的是韓國的小說網站。
https://novel.munpia.com/104753
然後,呃,實體書03按照章節只到EP28前半的章節量。
但這個故事有99個EP,跟尾聲的五章。
......所以我覺得,至少十本跑不掉吧。
2022-02-14 17:24掬月:通順閱讀的話可能還是需要轉一下思路吧,但並不是很難。
因為以中文版的文句來看,《全知讀者視角》的文字並沒有使用得特別艱深。
我覺得只要過去有大量閱讀小說的經驗,靠google翻譯還是可以看懂的。
......只是這個過程會比較卡就是了。
而且有些文句最好還是具備看懂原文的基礎才比較容易理解。
不然只能憑藉閱讀上下文來粗略理解中間的文句大概是在說什麼。
2022-02-14 17:35掬月:然後,這個故事如果只憑google翻譯的話,你可能至少要閱讀五次以上才會比較能讀懂這個故事喔。
憑中文版的話,至少要讀三次吧。因為這個故事雖然沒有使用特別艱深的文字,但人物之間的關聯、星座與人類與故事、作家與主角與讀者......這些內容若能多閱讀幾次的話會有更多的感覺。
另一方面,這個故事其實相當複雜,因為主角劉眾赫可以反覆回歸跨越世界線。
這讓時間悖論相當左右了這個故事的世界觀,如果不多閱讀幾次的話,有些思路其實是無法讀通的。
所以我覺得,你等中文版會比較好吧。我猜頂多三年或四年,這部書就會代理完了。
因為若真的只靠google翻譯,我覺得有些內容可能會讀得很痛苦吧。
......單純是我個人的觀感就是了。
2022-02-14 21:27掬月:拍拍你,其實漫畫也有小說無法表現出來的張力啊。
不過小說也有漫畫基於篇幅不得不省略的內容啦。
如果你手中有小說一、二集,再比對漫畫的劇情一定會有更深的感觸的。
GOGO!
2022-03-11 07:51掬月:沒錯,《滅活法》是為了獨子所寫的故事。
《全知讀者視角》是為了讀者所寫的故事。
這是個可以反覆閱讀的故事喔,每再閱讀一次,能看到的視角也會越多。
主角的、配角的、反派的......或是一些從沒放在心上的片段。
非常的有意思!
2022-03-11 07:54掬月:我能懂這樣的感受,這真的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情!
某方面來說,這也是一種可能性概率的支持吧。
當一個故事有越多讀者在閱讀的時候,它的存在感也會越強烈。
如此一來,就能實現舞台化。讓虛構得以成為事實。
2022-03-14 08:09掬月:A1.在《全知讀者視角》中,所謂的「異界神明/神格」可以指稱兩種存在。
第一種就是在〈克蘇魯神話〉中存在的外神,而你也會在主線任務#10、主線任務#25中看到祂們。
雖說主線任務#10的登場算是在前置,而且那位外神嚴格來說並不存在於克蘇魯神話中,但根據原文的敘述,那位外神還不到「舊日支配者」的水平。不過主線任務#25出現的那位外神就有「外神」的水平。
不過,真正出現在終幕的異界神明,基本的要素就與〈克蘇魯神話〉無關了,那算是《全知讀者視角》的特殊設定。祂們被星流與鬼怪貼上「恐怖」的標籤,從此失去了原有的形體,然後淪落為異界神明。
這樣的祂們,也是在終幕中出現、被認定為「最終BOSS」的存在。這也是為什麼金獨子會說祂們是他必須與之交戰的存在。當然,等金獨子知道這些異界神明過去的形體就不這麼想了。
至於祂們過去的形體請容我賣個關子,等你看到的時候會覺得非常的震撼喔!
A2.其實這算是一種暗示,這代表人類也有成為星座的可能。
金獨子現在已經累積了兩個故事,一個是與絕對王座有關,一個則是與提問的災難有關,而一個人若想在〈滅活法〉的世界觀中成為星座的話,他就必須獲得至少五個故事。
金獨子已經決定好,他如果無法以正常的速度追趕劉眾赫的強度,那他就必須藉由成為一個星座來與劉眾赫平起平坐。
不過即使金獨子真的成為星座,他也無法從任務中抽身離開,因為他是在任務過程中成為星座的,所以他也必須完成任務。
2022-03-14 08:09掬月:A3.吉永他......算是他特性的天賦。
吉永的特性是「昆蟲收藏家」,而他的御獸天分對「昆蟲」這個種族尤其突出。
當然不可否認,一個化身的成長上限與他背後星的位階有關。某方面來說,吉永的背後星可以相當於「神話級」的水準。
這也是劉眾赫為什麼會青睞他的原因,因為劉眾赫透過賢者之眼看到了吉永背後星的修飾語,得知了對方的正體。
A4.沒錯,確實是六級物種。
順帶一提,小說中與其說到明確的名稱、等級、物種,不如說是看到某個存在,就會由系統訊息提示對方是怎樣的存在,像是他的名稱,他的等級跟物種。
而且金獨子的技能對這些在原著中出現的存在有著先天的鑑定優勢。
A5.不是你忘記某些劇情片段,而是「那些劇情中金獨子沒有參與到」,《全知讀者視角》畢竟在大多數時間都是「第一人稱視角」,自然會有金獨子沒參與到的空白。
當然,他們的認識是可能的,因為他們在主線任務#4的時候,就已經是同一個地鐵成員。
無論是身為副代表、能認識成員所有人的劉尚雅,或者是同樣是青少年的東勳跟吉永(雖說東勳跟吉永的年紀似乎差了三、四歲),我想他們是有對話過的可能吧。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2022-03-17 11:06掬月:克蘇魯神話的確是近年來才崛起的神話體系,不過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有些故事的強弱並不取決於流傳的時間長度。
比方說,李賢成的背後星,其故事原型就是綠野仙蹤,但祂仍然擁有故事級的地位。甚至祂在自己的領域中擁有媲美神話級的水準。
比方說,緊箍兒的囚犯,齊天大聖。其故事原型西遊記也不過是十六世紀、也就是幾百年前才開始流傳於世,但祂的位階之高卻超乎尋常。
等金獨子等人來到歐茲的領域時,他們就會接觸到某個核心。
有些故事雖然是近幾百年前才流傳於世,但這不代表其中的人物只有這數百年的歷史。換言之,更可能是先有其人物原型,而作家才創作出來這樣的故事。
這也很好的解釋了,明明克蘇魯神話是近年的神話體系,卻在《全知讀者視角》有著超乎尋常的地位。
不過,主線任務#10登場的那位外神,其實還滿無名的。
至少我認真地搜尋了一下克蘇魯神話的內容,都沒有發現與那位外神相似的存在。
而且以原文的敘述,祂雖然是一個連可以匹敵故事級的最強偉人級的星座都只能造成輕傷的存在,但祂卻連「舊日支配者」的水平都沒有。
克蘇魯神話中,外神的強度大約是這樣的。
外神>舊日支配者>其他
主線任務#10登場的那位外神,位階只在其祂。如果外神也可以用星座的等級來比喻的話,祂恐怕只有偉人級。
然而即使如此,祂仍然是許多星座都聞之色變的存在,連上位的故事級星座也不見得能在初期任務中與之抗衡。
而主線任務#25登場的外神,就存在於克蘇魯神話之中了,祂的位階位於「外神」,要比喻的話大約就是神話級了吧。事實上祂也的確無比強大,連能夠在彈指間讓許多上位故事級星座灰飛煙滅的末日巨龍,也只能跟祂旗鼓相當。
2022-03-17 11:12掬月:金獨子成為星座的理由某方面來說很單純,但看到後面就會覺得這無比諷刺。
一開始,他想成為星座,的確是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跟上劉眾赫的成長速度。
主角劉眾赫的成長速度並不是普通人能追上的,然而如果無法與劉眾赫對等的話,就很容易被劉眾赫丟下,因為過去劉眾赫在無數次的回歸中,也往往是這樣統御眾人、守護眾人的存在。
金獨子之所以不選擇背後星,就是因為只有這樣他才有從人類晉升為星座的資格。
畢竟一旦選擇了背後星,化身就永遠只能是化身,無法成為一個星座了。
而且在〈滅活法〉裡面,星座算是人類能夠在極短時間內可以從量變到質變的位階。
不過一旦成為星座後,金獨子會逐漸發覺,自己跟星座其實無比相似。
後面看到的時候,會覺得無比諷刺與感慨吧。
2022-03-30 20:57掬月:真的超棒!
耶!
2022-04-11 14:25掬月:午安。
隱密的謀略家的確是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線,所以祂相當的著迷。
但也因為如此,當祂得知這個世界線之所以出現的原因後,祂也相當的痛恨。
如果只是劇透的話,嗯,如果有發動電影斷層理論的話,可以藉由殺害現在的小女孩申流承,將聯繫在一起的「未來的申流承」一併殺死。
這就是金獨子在《滅活法》裡面看到的王道攻略法。
就,「未來的申流承」的確是在第五主線任務中,最悲哀的災難。
第一人稱主角視角的功能,不只除了看的功能。
這個能力的真面目,你將會在第八主線任務見識到。
所以我就不多做劇透了。
2022-05-10 09:58掬月:早安!
老實說,獨子的拯救方式是很不一般的。
所以可能會有些人認為這不能稱之為拯救,只是把人從一個坑挪到另一個坑。
但假若當事人認為她獲得了救贖,那這樣就算是拯救了吧。
大概是這樣。
2022-05-16 01:58掬月:A1.白日幽會正如「白日」之名,只能在白天使用。當時是在晚上,所以無法用白日幽會進行溝通。
另一方面,即使當時是白天好了,劉眾赫聽不聽得進去......也很難說吧。
畢竟正如金獨子的獨白,劉眾赫是一個必須嘗試數百次、千多次才能走到結局的翻車魚混蛋。
A2.劉眾赫的確不知道這件事,所以他會很坦率地為金獨子的死亡感到憤怒。
A3.申流承本來就不是災殃。漫畫前面有提到,她是被「第41次回歸的劉眾赫」透過特殊手段送回過去世界線的「第41次的申流承」。
可以說,如果第41次的劉眾赫沒有這麼喪心病狂的話,申流承本來是不會成為災殃的。
其他災殃多少有其可憎之處,但成為氾濫之災殃的申流承,她的不幸與絕望的確是劉眾赫一手所為。(雖說與第3次的劉眾赫無關)
這部分其實漫畫跟原作小說都有提及,不過這其實也能稱之為伏筆。
因為,一旦讀者接受了「未來的世界線」可以干涉到「過去的世界線」這種可以稱之為時間悖論的情況,後面「更匪夷所思的事情」也就不會那麼斷然否定了。
《全知讀者視角》有很多這種連貫性的環節,我覺得這真的非常有意思。
2022-05-16 02:56掬月:說起來,我其實不太清楚在巴哈的帖子用「卡」是不是有其功效......
不過那也應該不是我需要在意的事了。
其實白日幽會的使用方面,原作小說也有提及喔。
你如果對小說感興趣的話一定可以在裡面找到的。
然後,你如果問我原本最後的災殃是什麼......老實說我不清楚。
理論上應該是會有總共五個災殃才對,因為原本的嚮導數量應該有五名,而他們同樣遭遇了滅亡的境況,才會與鬼怪合作,試圖在金獨子等人所在的世界發展自己原本世界的文化圈。
當然,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第五個災殃原本不應該是申流承才對。
唯一可能的就是,她被鬼怪與水平線的惡魔操作下,替代了原本應該出現的災殃這樣。
不過這只是我的猜測就是了。
因為在原作小說中,也沒有進行相關的敘述。
話說回來,雖然我把劉眾赫說得好像是罪魁禍首一樣,不過以他的角度來說,說不定他「一開始只是希望讓過去的自己能走上一條比較好走的道路」僅此而已。
只是,嘛,有些事情只有在發生後,才知道原來就是因為未來進行這樣的行動,才讓過去的事態得以成立。
我得說,這種情況在《全知讀者視角》其實挺常見的喔!
2022-05-18 08:12掬月:畢竟《全知讀者視角》有很多是只能推測的部分啦。
不過雖然我做了很多推測,但隨著反覆閱讀的過程,有些推測反而會想要修正。
比方說,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出現的外神究竟是什麼。
比方說,為什麼不能跟異界神明簽訂〈異界合同〉。
比方說,金獨子干涉善惡之戰的真正理由。
有很多其實需要修正的地方。
而最近,我總算注意到了,《全知讀者視角》的「任務」其流程,本身就是《啟示錄》的隱喻。《啟示錄》裡面提及了「使徒」、「先知」、「羔羊」、「無底坑」、「六頭十角的獸」等等的敘述。
而這些其實可以對應「下車者」、「抄襲作家韓秀英or先知安娜卡芙特」、「金獨子」、「李吉永的背後星」、「在善惡之戰最後登場的末日巨龍」等等。
我之所以如此推測並非只是個人主觀臆測,而是裡面的「主線任務」其流程的確跟《啟示錄》的內容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是主線任務#8「最強的代罪羔羊」,也確實對應了《啟示錄》裡面的羔羊。
總覺得,鑽研得越深,就越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
2022-05-23 11:37掬月:如果是「本篇」文章的話,我的確修改過兩三次。
不過那已經是少說一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我其實也不好說些什麼。
或者該這麼說,我追加的只有追記的部分。
申流承的確不知道確切的回歸次數。
也因此,她是在第五主線任務的所有災殃裡面,最悲哀的災殃。
至於她究竟是否能獲得解脫,那大概是很遙遠的未來之後的事了。
因為,所謂的解脫,應該只有事情告一段落、抵達結局之後才能稱之為解脫。
就看完全文的我的觀感來說,〈滅活法〉的作者只給獨子小說文本而已。
雖然那位作者有委託別人保護獨子,而這才是獨子的「第四面牆」的由來。
至於「全知讀者視角」跟「書籤」等等的技能,可以說是獨子的固有技能吧。
齊天大聖真的很帥喔!不過你也不用等到那時候才能看到祂的活躍表現。
我想想,大聖在主線任務#20、主線任務#89也有相當活躍的表現。
等真正到祂的主場,那少說也是主線任務#95的事了。
2022-05-29 23:59掬月:是暑假真是太好了......我想起之前有人問我新書會什麼時候出,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申流承的故事,呃,就,真的是淒慘的悲劇......
不過最強的代罪羔羊的部分,並不是獨子第一次犧牲吧?
他從先知之夜面對火龍那時候開始,就一直在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節奏啊。
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大家即使知道他有不殺之王的不死特典、八岐大蛇的復活特典,仍然覺得那就是犧牲。
雖說棺材的部分的確是從那時候開始沒錯啦。(咦
2022-05-31 21:32掬月:不殺之王是立即復活,但因為獨子的〔全知讀者視角〕這一技能,所以有延遲復活的作用。
八岐大蛇所需要的復活時長為三天,也正是因為獨子完全沒有交代,眾人才不知道獨子什麼時候回來。
至於等三年的那一次,是在主線任務#25之後,獨子與隱密的謀略家交易事件,等獨子從改變的第1863次世界線回來時,已經過了三年。
等獨子回到原本世界線的時候,他面對的就是主線任務#45。
然後獨子不在期間所發生的事情,其實挺多的。
舉例來說,獨子不在的時間軸是這樣的。
1.主線任務#10結束後,獨子被排除在場景之外,等他與眾人重新見面,已經是主線任務#20之後。
2.主線任務#25結束後,獨子為了應對侵略的外神「無名之霧」(在克蘇魯神話中也有出現的赫赫有名的外神),與隱密的謀略家交易,等他與眾人重新見面,已經是主線任務#45。
3.主線任務#89結束後,獨子被隱密的謀略家綁架,被祂帶回自己的領域,等到金獨子與眾人重新見面,已經是主線任務#94之後。
以上三次正是金獨子皆不在伙伴身邊的事件。
至於星星的救贖,其事件發生於主線任務#95的時間點,這也是現在的申流承真正獲得「獸王」這一稱號屬性的時候。
說起來,你會覺得淚崩,也有很大一部份是因為這三次也算是金獨子與劉眾赫生離死別(?)的時候沒錯。
第一次,是因為劉眾赫必須殺死變成魔王的金獨子。
第二次......嗯,第二次應該跟劉眾赫沒什麼關係才對,因為那時候劉眾赫正因為主線任務#25對戰各個星座而重傷昏迷,等他清醒的時候,金獨子已經不在,留給他的只有金獨子委託別人製作的鐘錶。
第三次則是最悲痛的時候,因為劉眾赫拚死拚活想從「無名之霧」之中找到金獨子,卻在最後那一刻被隱密的謀略家NTR了。(喂)
2022-05-31 23:56掬月:這個嘛......我是有整理所謂的摘要啦。
如果不嫌棄的話,可以參考一下。雖說我的翻譯還滿憑我個人喜好的。
唯一能稱道的,大概只有,我是依照EP節數整理主線任務的這樣。
上: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72634
中: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74556
下: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76033
結語: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377212
那個地方,獨子的確有點雨露均霑沒錯(?)
八命的確是固定三天復活喔,雖說這個特典只用了兩次就被劉眾赫的天叢雲劍全滅了(欸
第一次是主線任務#8,最強的代罪羔羊。由韓秀英所殺。
第二次是主線任務#9結束之後,獨子跟韓秀英被流浪者之王綁架,韓秀英為了確保獨子的黑焰龍,忍痛(?)殺了他。
最後則是在主線任務#10的時候,為了讓金獨子不因為八命的特典效果復活,只能用劉眾赫從主線任務#6獲得的天叢雲劍殺死金獨子。
然後金獨子被變成醜魷魚,是在主線任務#45,光榮歸來。
那次真的很慘就是了,不過那也算是劉眾赫與金獨子真正的第一次對話吧。
用戰鬥來對話......感覺很像是少年熱血戰鬥劇情會出現的橋段。
劉眾赫與金獨子的對話橋段總共有三次,一次比一次激烈(?)呢。
2022-06-05 23:44掬月:第一個約定:教訓那個粗暴對待第41次的申流承的中級鬼怪,為第41次的申流承復仇。
第二個約定:金獨子在第41次的申流承臨死之前,做出了承諾,他會復活她。
第三個約定:為了取回第41的申流承的靈魂,金獨子來到〈奧林帕斯〉的冥界,冥界女王要求金獨子完成她指定的任務。
第一個約定,是金獨子向現在的申流承所做的約定。
第二個約定,是金獨子對第41次的申流承所做的約定。
第三個約定,是金獨子與冥界女王進行的約定。
雖然金獨子分別與不同人進行約定,但都跟第41次的申流承有關喔。
2022-06-06 20:18掬月:這個嘛,原來你是因為這個而感到心情複雜。
唔,怎麼說呢,其實這樣的劇情,早在〈先知者之夜〉就已經有所鋪陳了。
雖說漫畫在那個劇情有所省略,有些獨子對星座的主觀性抨擊敘述,無法在漫畫中見到。
總之,可以這麼說,關於對星座,也就是故事人物對讀者的觀感,以及讀者對故事人物的觀者,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其實是很曲折的。
至少,你現在所感受到的心情,並不會到此為止。
我是覺得,作者想寫出能讓眾人都能接受的劇情這件事,其實是很困難的吧。
不過關於第41次申流承的復活,其實也是充滿艱辛的喔。
因為那種「復活」,其實是很諷刺的。至少並不存在所謂的「解脫」一說。
2022-06-06 20:21掬月:不好說耶,我覺得即使放到現實,應該也很少有人能接受吧。
我曾在某個youtube影片看到,某實況主實測某遊戲的某道具的掉率,他為此投入了上百萬元,而且做了兩次,都遠低於掉率。
當然,故事結果並不是遊戲公司另外發起活動,而是遊戲公司把那位實況主告上法院。
......就,我是覺得現實還比較有魔性啦。
聽說後續引發了龐大的退坑潮就是了。
2022-06-07 03:53掬月:A1.這個問題我只能回答我所認為的可能原因。
小申流承知道金獨子的死,很可能是因為她的贊助商/背後星,是金獨子。這個聯繫很可能反應在系統訊息上,讓她得知自己的贊助商/背後星的異狀。
反觀吉勇的話,他跟金獨子的聯繫就沒有那麼的強烈,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不願意承認金獨子的死亡。
吉勇跟流承這兩人之所以有這樣的落差,是因為李吉勇就本質上是個狂信徒,他對金獨子的崇拜,反而會扭曲事實,並將其合理化。
A2.小申流承之所以知道,是因為她跟吉勇一樣,是個馴獸大師。持有這種技能的能力者往往都容易辨認對方的肢體語言,以察覺其不對勁之處。
當然你也可能想成,這是因為申流承跟李吉勇兩人的生長環境,讓他們在人情冷暖之下,必須養成這種能力。
另,現階段其實並沒有人知道金獨子的「全知讀者視角」第三階段的效果。
鄭熙媛雖然是這麼說,但她單純是挖苦的談笑,比較傾向於直覺。而這點讓金獨子不禁冒出冷汗。
金獨子真正作用在他人身上,且被他的夥伴察覺,答案是在主線任務#8的時候。
A3.答案很簡單,因為劉眾赫對第41次的申流承,說了一句非常殘酷的話。
劉眾赫在金獨子被第41次的申流承殺死的時候,說出了「金獨子是我的夥伴。」
這句話對第41次的申流承而言,不啻是種背叛。這也讓她不由得開始思考「被劉眾赫稱之為夥伴的金獨子,究竟是怎樣的人?」
也就是說,如果劉眾赫沒有說那句話的話,第41次的申流承根本不會認知到她殺了什麼人。
A4.因為干涉登場人物的行為,就本質上而言,是與「第四面牆」的效果背道而馳的。
金獨子能夠維持精神上的穩定,是因為「第四面牆」隔絕了外在事物對他造成的精神衝擊。
唔,這麼說吧。如果金獨子沒有「第四面牆」,他光是被星座「注視」,就很可能精神崩潰並死亡。
所以,這種「沉浸」在「他人的視角或某件事情上」的行為,對金獨子來說,是必須背負風險的。
A5.答案是可以,但取決於金獨子是否想要出聲。
2022-06-07 12:09掬月:這是真實的,如果我沒記錯,印象中是發生在劉尚雅即將因為過度使用複數星痕而靈魂削減。臨死之前,金獨子要求「第四面牆」吞噬劉尚雅。
這個要求被「第四面牆」拒絕,金獨子只能採取破壞「第四面牆」的手段,強行讓劉尚雅進入「第四面牆」,為劉尚雅爭取更多時間。
那個時候,金獨子就知道了,他之所以精神建在,是因為「第四面牆」為他遮擋了星座的「注視」。而他為了拯救劉尚雅,必須背負這樣的風險。
然後,我想想該怎麼說才好。
其實星座、魔王、異界神明......這些超乎常規的存在,在初期任務場景的時候,對化身的殺傷性很強大。
舉個例子,金獨子在主線任務#4的時候,透過簡平儀,呼喚了像是興武大王、北斗七星的七星君這些星座。金獨子在當時有提到,一般人聽到星座的「真實聲音」並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他能有這種抗性,也是因為有「第四面牆」的緣故。
再舉個例子,金獨子與劉尚雅的背後星,做完了神聖的三問答後,天空出現了異界的神明。
當時金獨子抬頭往上看,是因為他有「第四面牆」的關係。換作是其他普通人的話,很可能早就瘋掉或是死於非命了。
那是因為異界神明的性質出自《克蘇魯神話》。也就是說,光是認知其存在、呼喚其名諱,當事人都必須做san值檢定。
也就是說,金獨子之所以還活得好好的,真的得歸功於「第四面牆」。
2022-06-08 06:41掬月:A1.李賢誠跟劉尚雅並不是不難過,而是他們根本就不知道大申流承殺了金獨子。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主觀認為「啊,獨子先生不在這裡,所以是眼前的災殃做了什麼」,這種等式我想應該是不存在的。
......這種等式,大概也只有李吉勇才有了。
為了避免麻煩,我要先敘述我所知道的李吉勇的情況。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李吉勇的本質只能從片段敘述中得知。
1.主線任務#2的時候,無論是李吉勇的依賴,或者是他跟金獨子兩人穿越黑暗找尋被擄走的劉尚雅與其他,當時就已經初窺李吉勇對現實與幻想的模糊分界。
2.只有金獨子不在的時候,才能看到李吉勇的本質。比如說,金獨子透過第三人稱視角,見到了李吉勇對峙嚮導的模樣。那個時候,李吉勇顯得相當的殘酷與根本不把對方放在眼裡。
3.最後,李吉勇的背後星要到很晚之後才揭曉,但他的背後星要歸類的話,其實可以隸屬於絕對惡體系,而且以地位來說,可以與神話級星座相當。(這也是為什麼,劉眾赫為什麼這麼想要他的原因。)
......李吉勇其實是把金獨子當成救世主在景仰的。
如果沒有金獨子,他連主線任務#1都過不了,會如原作所記載的那樣,那個車廂只有金南雲跟李賢誠兩人倖存。
但也正是因為李吉勇太過崇拜金獨子,所以在他的心目中,金獨子總是站在最顯眼的舞台上。換言之,既然BOSS的災殃在這裡,那麼金獨子怎麼可能不在這裡呢?
雖然其實金獨子沒有這種意思,不過即使他們通過同一個任務,也不代表他們就具備同樣的視角。就是這樣。
2022-06-08 06:42掬月:再來是李賢城跟劉尚雅,這兩人的話,我仍然認為他們並不知情。
因為,他們兩人其實慢了一步。比方說,李賢誠跟李智慧是被劉眾赫派到外圍阻止有人闖入災殃的位置。而劉尚雅則是晚金獨子之後才越河。
但就算他們真的知道,也並不會表現得太過異樣。
因為,李賢誠他已經在先知之夜見過金獨子被火龍的吐息燒死並復活的情況了。雖然他當時哭得很慘,但至少他已經有金獨子會復活的心理準備。
等金獨子更換復活特典,當金獨子不再是沒有多久就復活,而是要好幾天才能復活的時候,李賢誠的心理陰影才會更強烈。
至於劉尚雅,即使她不知道金獨子會復活,但她即使所見的情況太過超出常軌也能立即做出正確行動,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女性。
比如說,主線任務#4的時候,金獨子被興武大王控制,但劉尚雅並不是什麼也沒做,而是做了當時她認為最好的手段。
後面還有一連串劉尚雅的精彩表現,我就不多做劇透了。
當然,這不代表劉尚雅就不難過,等到最後面的第1865次世界線,才能見到劉尚雅真情流露的樣貌。
總體來說,劉尚雅真的非常完美。
金獨子在之後也有一段獨白,〈滅活法〉還沒成為現實之前,劉尚雅就已經是小說裡面的「主角」了。
2022-06-08 06:42掬月:A2.鄭熙媛嘛......她算是最早知道金獨子本質的人吧。
畢竟,在進入主線任務#4之前,鄭熙媛曾經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話。
「獨子先生是只能這樣做的人啊。」
A3.只能是成為「登場人物」的存在。
劉尚雅不行,因為她「還沒有」成為登場人物。
這也是為什麼金獨子在無法看到劉尚雅的人物資訊時會這麼安心的原因,劉尚雅成為了他對現實與幻想的那一條分界線所在之處。
至於鬼怪......我也不清楚,不過我覺得即使可以,金獨子也絕對不會想做這種事情。
因為金獨子非常討厭鬼怪跟星座啊,他厭惡著「劉眾赫所憎恨的事物」的那些存在。
......可是這也是對金獨子來說,最諷刺的地方就是了。
2022-06-08 19:26掬月:原來如此,的確,若真要說的話,大概也只有親眼目睹的劉眾赫跟李雪花知道金獨子被大申流承殺死吧。
但不知情的三人裡面,吉永的思考方式其實挺恐怖的。
「獨子哥不在這裡,所以一定跟這個災殃有關」,這種思考論述其實很偏激啊我覺得。
因為,畢竟吉永根本沒有親眼見到大申流承把金獨子怎麼樣。
我是覺得可以從這裡看出,在吉永的想像中,金獨子一定會出現在舞台上。
也就是說,既然BOSS都出現了,金獨子怎麼可能不在呢。
......的,這樣的思考模式。
不過金獨子並不知道他是這個世界的造物主就是了。
而且要審慎論述的話,與夥伴共同克服任務的「金獨子」現在並不能稱之為造物主。
(至於理由為何,就涉嫌劇透,所以就不再贅述)
然後,呃,我並不覺得因為能從第三人稱視角看到吉永,所以吉永就變成了登場人物。
因為那個「視角」是嚮導安提努斯的視角,而不是吉永的視角。
雖然也可能會讓人困惑,明明嚮導沒有想到金獨子,但金獨子卻能觀看到這樣的視角。但那是漫畫省略了,小說有提到「安提努斯在奔跑的路上想起殺死問題之災殃的那些人」。
我認為就是基於這段敘述,再加上金獨子在做夢之中的「無意識」,即使金獨子沒有這個打算,但仍然讓他跟安提努斯有互通的思緒,這才看到了嚮導的視角。
以上是我的猜測。
當然我也不能肯定對金獨子來說,吉永是否在那個時候就已經成為登場人物。
不過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金獨子並不是透過技能得知吉永背後星的修飾語,而是透過推測掌握到吉永背後星的正體。
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時候,吉永還沒有成為登場人物啦。
至於安提努斯嘛......唔,我想她八成是死透了吧,大概。
我對她其實沒什麼想法,畢竟嚮導本來就把使命放在首位,他們本來就無法與人類共存。即使是安提努斯,她的目的也是為了把人類滅絕。
所以,就算她真的死了,我其實也不太會有什麼感覺。
而且,到了主線任務#9的時候,五級物種真的什麼也不是。
只能說,能在主線任務#5的時候,就輕易馴服五級物種的吉永,其天賦真的很高。
2022-06-08 19:42掬月:對了,雖然我一直在吐槽吉永。
但我其實很佩服《全知讀者視角》在這方面的描繪。
因為《全知讀者視角》就是藉由這樣的隻言片語,穩固地塑造了各個角色的形象。
這真的非常的強大。
2022-06-09 00:36掬月:這個嘛,其實吉永把金獨子想得非常的理想化。
雖然前面劇情對他的著墨並不多,而且劇情總是以金獨子的視角在推展,而吉永在金獨子面前又總是乖巧的樣子,所以他的真實性情不太容易看得出來。
不過其實吉永的人設在初期早就已經穩固的塑造了。
比如說,在金獨子眼裡,吉永是一個在車廂裡失去母親的孤苦伶仃的孩子。
在黑暗中尋找被擄走的劉尚雅與其他時,吉永對話中透露出了對現實與幻想的模糊分野。
而在幻覺中,金獨子得知了吉永內心對家庭的深沉恐懼。
到了絕對王座的時候,由於金獨子無法殺人,而還是幼童的吉永卻能理所當然地說可以由他來動手。
接著就是嚮導安提努斯遭遇李吉永的這一幕。
總之,從這些片段其實都隱約能看出,李吉永有著狂信徒的那一面。
......雖然因為小申流承的出現,讓李吉永產生了危機意識,所以他就比較有那個年紀應該要有的樣子沒錯。
但等到後面劇情,金獨子等一行人開始確認各自究竟創造了什麼的「故事」的時候,金獨子總算意識到李吉永持有的「故事」其名稱與敘述都挺歪曲事實的。
至少跟金獨子本人有關的片段內容,金獨子都敢肯定他絕對沒說那種話。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吉永有這種思維方式,那個背後星才會對吉永感興趣吧。
2022-06-14 01:53掬月:A1.某方面來說,可以這麼說。
雖然在漫畫中的表現上,是大申流承弄傷自己的右手,不過在小說的敘述,她卻是斬斷了自己的右手。
因為原本該死的人之所以沒有死,是因為金獨子干涉了她的右手。也正因為如此,雙方的記憶才會相連在一起。
A2.其實即使不明確,也能靠想像來補全這段敘述。
在「可是…說不定這會是不適合的選擇」這句話之前,有兩個決定性的畫面與敘述。
第一,是「如果我再繼續這樣多撐一下,災殃申流承說不定就會自己倒下了…!」
第二,是「申流承在灰白的世界中孤獨地徘徊的畫面」。
金獨子認為,他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對只為了隊長的要求就徘徊數千年的申流承的迫害。一想到這裡,即使他知道這「說不定會是不適合的選擇」,但他也無法再繼續這樣傷害大申流承了。
大申流承之所以說不定會倒下,是因為,她被小申流承的記憶所撼動。
明明她們有同樣的遭遇,但名為「金獨子」的存在,卻改變了小申流承的人生。
對於失去所有的大申流承而言,小申流承光是存在就足以刺痛她。因為那是大申流承無論怎麼做都已經不可能擁有的「未來」。
如此一來,「如果不做我覺得會後悔」就很好理解了。
金獨子表明了自己的覺悟,他認為「也許這個選擇並不正確」,但如果「他漠視大申流承的過去而眼睜睜看著對方崩潰」,他也「一定會後悔」。
當然,小說在這裡的敘述會比較明確,但漫畫其實也有表現出了相應的張力。
比如說在灰白的世界裡,那個樓梯名為「潘洛斯階梯」,指的是「始終向上或向下的無限循環的樓梯」。
這也代表了大申流承的人生。
2022-06-14 01:53掬月:A3.這個屬於伏筆的一環,我不太確定能說到什麼地步。
不過可以回答你的是,即使是祂,也不知道金獨子的技能。
但就算不知道,也能從大申流承與小申流承的異樣,看出「有什麼力量正作用在她們身上」。
如果祂是一個好事的星座,自然捨不得這種情況「結束」。
A4.
屍體並不會消失。但所謂的復活很可能是分解屍體,重新生成肉體,所以復活後的金獨子不會看到他自己的屍體。
不殺之王的特典是原地復活。
不過所謂的復活也有很多種,不殺之王如果沒有被金獨子的技能干涉,其實是可以立即復活的,這大概也能稱為「原地」復活。但在其他復活特典的情況,金獨子卻是在埋葬他的墳墓裡面復活。
所以,我想所謂的復活,其實也取決於當事人的「屍體」位於哪裡吧。
獨子的道具可以被別人搶走。所以在後面金獨子死去後,才會有盜墓賊想要挖他的墳墓。
金獨子復活後,被貫穿的衣服沒有破掉可以有兩種解釋。
第一種,是道具的自我修復能力。
第二種,漫畫總不好這麼畫吧。(喂)
如果你問我,我覺得是哪一種的話,我會選第二種。(被巴)
2022-06-14 01:54掬月:A5.能力值的限定標準,你可以想成是網路遊戲的限制,也就是「在各個階段的封頂」等級。
當然,這種標準要超過說簡單也不簡單,但說難也不難,比如說總是在解「隱藏支線」的劉眾赫就很容易超過這個限制。
可是一直在做這種事情的劉眾赫,就很容易被可能性的合理判定所約束。劉眾赫之所以一直相安無事,是因為他的「背後星」過於強大,無論劉眾赫怎麼超標,都能把「回風」攔下來。
A6.其實劉眾赫早已經傷痕累累了,比方說,金獨子回頭看到被綁住的劉眾赫時,劉眾赫不是頭正在流血嗎?
事實上,劉眾赫就是被大申流承打得這麼慘。當大申流承用木乃伊綁住劉眾赫的時候,也只是讓劉眾赫不死,因為大申流承想要在劉眾赫能看得到的地方毀掉他所珍惜的事物。這是大申流承對劉眾赫的報復。
所以,劉眾赫的確需要金獨子的攙扶。
2022-06-14 08:57掬月:那個畫面,算是金獨子對大申流承的理解吧。
小說用了好幾行文字在描述,但漫畫則是用一個畫面在呈現。
的確存在盜墓的橋段,不過這也代表了金獨子的夥伴並不打算搶走金獨子的裝備。
那怕金獨子死了,他們也想把他身上的裝備與屍體一同入葬。
某方面來說,這其實也相當感人啦。
衣服嘛......就,這實在很難說什麼。
嗯,就是這樣!
2022-06-14 18:54掬月:安安。
救回她並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在那之後」的事情。
不過,這的確是意義非凡的篇章,當「讀者」對「角色」共情、希望她能活下去時,讓「故事」得以繼續推動的「概率」也就隨之增加了。
說起來,星座能接觸鬼怪與化身之間的「密談」嗎?(沉思)
......我記得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啊。
嘛,總之暫且不論吧。
金獨子在現在這個時期,曾經因為兩個星座而動搖。
第一,就是最開始的齊天大聖。
第二,就是第二次背後星選擇的星座,梅塔特隆。
這兩位星座有著非凡的意義。
齊天大聖平時的位階是故事級,但在某種情況下可以成為神話級星座。
至於梅塔特隆,祂本身就是神話級星座。
至於你說的防衛大師的話,他當然是會出場的。
他會以亂入的形式,在主線任務#6出現,
翻拍西遊記,其要素比較特別。
你可以說牛魔王會出現,也可能不會出現。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翻拍西遊記,即使真的有「牛魔王」這個角色,也不會是由祂本人扮演。
真人演出就不叫翻拍了吧?就是這樣的道理。
2022-06-27 09:17掬月:A1.化身跟鬼怪的關係是很微妙的,先不提獨子跟鼻荊簽的契約,在主線任務#3的時候,正因為孔弼斗被獨子耍了,所以負責孔弼斗的鬼怪鼻流就因為人氣流失而被消滅。
而作為鼻荊的主要人氣來源的金獨子,若是因此而死了的話,還只是下級鬼怪的鼻荊就真的很可能因為人氣銳減而覆滅。
可以說,他們的確是共生關係。
A2.我想的確如此。
A3.對於在第二次回歸經歷了主線任務#46的劉眾赫來說,他的確知道技能是能被「偷」走的。
即使不提那麼遠的未來,在主線任務#9的時候,連別人創造出來的「故事」,也是可以「搶」走的。
能看的出來,任務被設計成讓人彼此敵對,而非互相合作。
2022-06-27 10:53掬月:「等待週二夜晚的眼眸」這個詞彙的確存在。
即使是104話,也是存在的。
——「並讓祂們替我的反抗加油打氣,」,在這行文字的右上角,也就是不起眼的對話框裡面,有這個ID。
(雖然位置非常偏僻沒錯)
如果你有看小說,而且已經讀完《全知讀者視角》的話,那你就會知道為什麼酒神這麼有人氣了。
光有錢和隔空聊天,絕對不是酒神最有魅力的地方,重點在於祂對金獨子的不離不棄,即使被金獨子利用,即使知道在金獨子所期望的結局裡面不存在〈奧林帕斯〉,祂仍然選擇了放走金獨子。
到最後,金獨子對酒神真的滿懷歉疚,因為他意識到,酒神從一開始到最後,始終支持著他們。
金獨子能跟夥伴走到結局,在所有成就他們的人裡面,鼻荊跟酒神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
「第四面牆」對金獨子來說是被動技能,所以不需要金獨子支付概率。
而且與其說「第四面牆」是有人在控制,不如說,「第四面牆」本身擁有知性。
它並不僅僅只是單純的技能。
不知道。可能會有,但《全知讀者視角》大多數時候都是以金獨子的視角做出發點。
所以即使其他翻拍的團隊裡面有獸人,我只能說,金獨子夥伴翻拍的西遊記,裡面不存在獸人。
2022-06-27 11:48掬月:雖說,就算沒發現,也不至於影響閱讀觀感啦。
不過一旦發現,就會覺得非常的有意思吧?
老實說,到了最後,星座理應是會消失的。
沒有鬼怪,沒有星座,也沒有系統——只有到這種地步,才能稱之為通關吧?
畢竟,只有如此,故事裡面的「人物」,才不會被「星座」的好惡所左右。
所以其實也不只是奧林帕斯就是了。
然而,即使金獨子早就知道事態會如此發展。
這一天真的到來的時候,他才意識到,自己究竟做了什麼。
這某方面,也能稱為一種諷刺吧。
我是這麼覺得啦。
2022-06-27 18:18掬月:A1.啊,這的確是小說才有的橋段,漫畫省略了。
對於鼻流被消滅,我只能說我的推測。
鼻流只是下級鬼怪,當祂主推的「尋找遊戲」路線,為首的化身「孔弼斗」被金獨子設計後,可想而知,這個實況者主推的要素已經完蛋了。
也正因為鼻流主推的是「尋找遊戲」,會喜歡祂的實況的星座,也往往是追求刺激的類型,一旦樂子沒了自然也就毫不留戀地離開。
也因此,我認為消滅祂的,是系統,也就是星流本身。
然後,如果你問鬼怪還會因為哪些原因而被消滅,我覺得你很快就會看到了。
中級鬼怪動用了任務強制執行權,但這種權利若沒有大多數的星座支持,到最後反過來反而會反噬其身。
A3.我只知道第二次回歸是到第46個主線任務,在金獨子與劉眾赫見面的時候,就有提到46。
當然,理論上,劉眾赫在第二次回歸應該不只第46個主線任務,畢竟那時候他身邊有先知安娜卡芙特。
只不過他在那個任務之後,就身不由己,經歷了非常慘痛與殘酷的人生。(這部分在金獨子與劉眾赫兩人在隱藏任務電影地下城裡面有提及)
至於第一次回歸,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但可能頂多只到第五個主線任務的初期吧。
我猜他第一次回歸應該卡在「提問的災殃」那裡,畢竟那個災殃如果沒有事先擬定對策的話,真的不可能憑主線任務#5所允許的能力值贏過他。
完全解除封印的「提問的災殃」,能力值其實是主線任務#10的頂端水平。這種水平已經完全超綱了。
會這麼猜測是因為,我認為劉眾赫前面應該會專注於主線的推進,等死亡回歸次數逐漸增加,他才察覺自己應該要鑽研隱藏支線任務,這樣才好提升自己的力量。
等第二次回歸的時候,他總算見到了從第41次回歸被送來的申流承,他這才能順利走到第46個主線任務。
當然,也可能是我看得還不夠熟,也許在小說裡面有提及,劉眾赫在第一次回歸究竟走到第幾個主線任務吧,但我可能忽略了。
2022-06-27 19:03掬月:的確有,但這種人氣更像是「尋找遊戲」派的星座歡聲雷動出來的。
老實說若說得太詳細,就太過劇透了,也會少了真正看到漫畫時的感動,所以就不贅述了。
總之,敬請期待!
2022-07-09 23:31掬月:如果只是需要劇透的話,答案是有。
但並不是回她的世界線拯救她,而是在金獨子所在的這條世界線拯救她。
其實我認為這個選擇是正確的,因為即使回到她的世界線拯救她,只要她還是「第41次」,就不可能獲得拯救。
因為原著中的劉眾赫,走過了第1863次的世界線。
僅僅只有「第41次」的話,她也還是會在那個世界線毀滅的。
畢竟,這1863次世界線裡面,真的走到最後一面牆的,只有兩條世界線。
分別為第999次,以及第1863次。
然而即使是這兩條世界線,若沒有金獨子,就無法跨越那面高牆。
2022-07-09 23:51掬月:雖然不確定你看得有多後面,不過應該這麼說,她們兩人之所以沒有起排斥反應,是因為第41次世界線的申流承,在金獨子的干涉下,「轉生」成了其他存在。
所以如果你沒有在後面的故事敘述看到她的話,有很大可能是因為,她已經不叫申流承,而是其他名字的其他存在。
但她並不是路人角,而是成為一同陪伴金獨子走到最後的伙伴之一。
2022-07-10 00:17掬月:因為,即使是劇透,也要讓人有想繼續追下去的念頭吧。
《全知讀者視角》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所以我希望即使我劇透了,也可以讓看到劇透的人仍然對這部作品感興趣!
2022-07-10 00:42掬月:那個結局在某種程度上是必然的。
只要回想《全知讀者視角》的所有發展,就會知道為什麼會是這樣。
1.「故事」若想存在,需要「讀者」的注視,以及擁有使其成真的「可能性」。
2.金獨子曾提過他對「從此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故事上的定語感到困惑。
3.在「翻拍西遊記」裡面,金獨子曾對為什麼會是這樣的任務做出了說明。
4.《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本質來說就是「故事」。
5.為了讓金獨子「回來」,作家與主角展開了行動。
當這一連串的發展銜接下來後,那個結局之所以會是如此就不言而喻了。
——一切都是為了讓「故事」繼續存在。
所以不用為產生這種想法而悲觀,我認為這反而讓讀者能夠盡情想像往後的結局喔。
2022-07-10 08:57掬月:其實這也是反覆閱讀多次後才有的體會啦。
至於下次的心得分享......某方面來說果然還是要看情況吧。
我只有在特別有感觸的時候才會寫心得(欸)。
2022-07-11 19:25掬月:A1.理論上她應該只被允許召喚出五級物種,不然在主線任務#5的情況下,化身根本沒有能力抵禦她召喚的小怪。至於她本人的話,她少說有一級物種的水平(鑒於提問的災殃完全解封後的數據來看)。
A2.起死回生是將重傷自癒的技能,雖然是個強大的恢復技能,但限制是一天一次,所以他必須保留在最關鍵的時候發動。
A3.呃,洛基再怎麼說,以祂明面上的資料來看,祂少說有故事級或神話級的水平耶。
安娜˙卡芙特的背後星就是祂,換句話說,在劇情沒多久,安娜之所以能買到大惡魔的眼睛,是來自於祂的出資。
至於祂暗地裡的資料……我覺得就會有點劇透了,你確定要知道嗎?
A4.這三十分鐘是他們的戰鬥時間,因為就算劉眾赫用起死回生治癒了傷勢,也不代表他就能永無止盡的與遠遠超出主線任務#5應有水平的大申流承戰鬥下去。
A5.體趕時間跟實際時間不見得會一致,所以我覺得應該是還可以吧。
A6.是盾牌的技能,來自於金獨子從劇場地下城拿到的物品獎勵。
A7.黑焰龍是絕對惡體系的星座,看到化身的背後星是絕對善的時候,我認為祂表露敵意是很自然的生理反應。
A8.是的,姑且不論金獨子的好惡,但韓半島的星座大多都對金獨子有好感,也自然希望金獨子能創造奇蹟。
2022-07-11 20:31掬月:OK。
黑焰龍確實是絕對惡體系的星座沒錯,光是第一次背後星選擇裡面,就能看出使用祂的星痕的化身究竟會發生什麼事了。
不過,有些事情最好不要太想當然會比較好。
因為烏列爾也時常爆出腐女般的發言啊。(欸)
2022-07-25 08:45掬月:其實這個設定應該也還好吧?
冥界女王回答的是「假如金獨子吃下去會怎麼樣」,而不是「星座吃下去會怎麼樣」。
某種程度來說,這個設定只是讓後面的劇情展開變得相當自然。
因為後面的主線任務多的是打倒其他化身搶走對方的故事、或是戰勝其他星座創造出新的故事的內容。
可以說,星座即使吃了故事,也無法獲得化身的能力。
你可能會想問,既然如此那祂們為什麼非得要啃食化身的靈魂/故事?
那是因為,星座是藉由消耗故事才得以生存的存在。
當然,這也牽扯到很多問題,比如說有些星座會因此擅自評價怎樣的故事才出色,這也是讓金獨子跟劉眾赫對星座感到不快的原因。因為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人生被其他存在評斷為無聊或是有趣。
也許是?過濾內容是會隨著任務進行而開放的。
前十個任務不能透露的內容,到了第二十五個任務就能透露。
當然,我不確定偉人級的星座是否知情,但當時在場的星座少說都是故事級,既然如此祂們應該擁有足夠的位階可以聽到冥界女王所說出的內容才對。
2022-07-25 17:50掬月:A1.保羅的確是被背叛了,這也是為什麼他會被降級的原因,因為原本應該由支持他的星座一同承擔的概率,都必須由他獨力支付。
不過他其實也算幸運了,幸好還只是第五個任務,如果再往後幾個任務,他說不定連自己的存在都會被消滅。
A2.那是漫畫原創的,某方面來說也算有宣傳其他漫畫的作用。
A3.執行部鬼怪不能用等級來區分,而是要用『權限』來定義。
雖然祂們還是有各自的等級,執行部的首領就是一個大鬼怪。
你將會在EP46見到鬼怪究竟有著怎樣的『權限』。
A4.一般來說,化身平常見到的鬼怪跟星座都不能說是本體,因為兩者的「真實聲音」都可能傷害化身。
但之所以在密談裡面無法殺死彼此,是為了確保雙方能在和平的場合進行談判。只不過密談的機制卻反過來被金獨子利用,他狠狠毆打了保羅。
A5.我不能做多少說明耶,因為我對鬼怪包袱沒什麼研究,只知道等級越高可能購買的物品或是可能擁有的權限越多。但如果只是你的問題,我還是可以回答的。
你說的沒錯,鬼怪的顧客大多是星座,那些會員制度也決定了星座能買到什麼。比如說背後契約,就是只有成為黃金會員後才能購買的物品。順帶一提,並不是知曉鬼怪包袱的化身就能向鬼怪申請會員,而是擁有背後星的化身才能使用鬼怪包袱。
另外,無論是#37或#109,金獨子跟鼻荊的對話形式都是私聊喔。
詳請請見#24,他們使用的是「鬼怪通訊」。所以並不是他們不需要隱瞞星座,而是從來就沒有星座能聽到他們對話的內容。
#37之所以要求鼻荊進廣告,是因為不想讓星座在他購買東西的當下就猜到他想做什麼。
但#109的時候,金獨子想要的只是升級後的權限,而不是想隱瞞他究竟買了什麼東西。
最後,你的設想是正確的,那時候金獨子想購買的東西只有在成為黃金會員後才能買到。
而鬼怪密談的權限也只有白金會員才能擁有。
2022-07-25 19:46掬月:A3.就只好等囉(欸)
A5.那是鼻荊開給金獨子的特權。
不過其實金獨子讓星座知道他能使用鬼怪包袱也沒什麼,畢竟只要有背後星的化身也能使用。
雖然我是覺得金獨子能使用鬼怪包袱對星座來說並不是秘密就是了,比如說金獨子進入主線任務#2的時候,金獨子拿出背後契約的時候,金獨子治療中毒的劉眾赫的時候等等。
我覺得,只要星座不傻,祂們應該都看得出來,那並不是完成任務就能輕易取得的物品。
我不確定星座是否能看得到金獨子開啟的鬼怪包袱的視窗,但鬼怪無庸置疑是能看得到的。畢竟鬼怪包袱是祂們營運的項目。
不過有一項的確是金獨子跟鼻荊都不能看到的資訊,也就是特性視窗。
#16有出現這樣的內容。
2022-08-01 10:51掬月:A1.賄賂這個詞彙只能照我的想像來理解喔,所以我也不能確定應該會是怎樣的。
保羅畢竟是中級鬼怪,而金獨子則是化身,鼻荊還是下級鬼怪,如果不先收買兩個執行部鬼怪的話,很可能那兩位會不願意得罪保羅後面的鬼怪就放過保羅。
但一旦先行賄賂過後,無論獨子想做什麼,或是鼻荊要回管理局與保羅對質,他們就會有更多施行的餘地。
……我是這麼覺得的。
A2.呃,其實,如果沒錯的話,這兩個詞彙應該都要是「大惡魔」的。
在這方面我就真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寧靜)
另外,的確存在魔王跟惡魔物種,以位階來說魔王高於惡魔物種,因為魔王在惡魔物種裡面擁有國王的地位。
但「大惡魔」並不屬於惡魔物種,祂們是與鬼怪互斥的存在。而洛基在「大惡魔」裡面更是獨一無二,祂是「大惡魔」的王。
順帶一提,魔王的確有七十二位,因為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它使用了所羅門的七十二柱作為魔王。
2022-08-01 10:51掬月:不會不會,其實我幾個小時後才看到。
我想想,嗯,我沒有看。
2022-08-02 12:39掬月:喔喔,原來如此。
A1.其實,我想,也許都說得通吧。
如果不確認韓文原文的話,兩種譯文都有各自的表述。
A2.總體來說,我有種翻譯真的好難的感覺。
......因為,很可能這些詞彙的用法都沒有錯。
會這麼說是因為,劉眾赫很可能在這時候還不了解「大惡魔」是怎樣的存在。
根據他過去的回歸經歷來看,他的確有可能認為是第41次的他,與哪個「魔王」進行交易。(畢竟阿斯莫德就是一個變態且瘋狂的強大魔王)
但對讀完《滅活法》的金獨子來說,他的印象就會是「大惡魔」。
我是覺得不同的人在用字遣詞上會反映出他的經歷啦。
所以我也不能說這樣的翻譯是不正確的。
2022-08-10 15:50掬月:A1.雖然沒有明說,但吉永是遭到家暴的小孩。
而且雖然要到後面才會提,當時跟他在一起的人,並不是他母親,而是他親戚的......姑姑、還阿姨的樣子。
也就是說,吉永已經被親戚領養,就連他親戚也只覺得吉永是個拖油瓶。
A2.是系統,也是星流,更是「最古老的夢」。
A3.金獨子當時所謂的「那個」,我認為就是「蚱蜢」。
只是因為剛好有技能出現,他就暫時擱置了。
A4.是詐騙,想靠禮包就拿到神話級特性,也想太美了吧。
順帶一提,無論是神話級特性禮包,或是經驗值,都是漫畫裡面才出現的內容。
我認為這偏向於漫畫的原創內容。(不過申流承使用的成長禮包,的確是小說中有明確寫道的內容)
A5.是申流承可以馴服的怪獸物種,位階來說是七級。小說有描述。
A6.敬請期待!
A7.其實金獨子並沒有召喚黑暗守護者,他只是在滿足星座的期待。
當時兩人的乏味爭執讓觀看的星座很不滿意,金獨子只是用暴力的手段遏止。
至於黑暗守護者也可能不會出現,劉眾赫也是迴避了黑暗守護者,只從寶箱裡面拿走他想要的東西。
另外,金獨子雖然不想跟祂打,但想這麼做就必須看著祭品被黑暗守護者帶走。而這個祭品代表的就是被地鼠綁架的兩人。我認為金獨子如果還想拿到coin,就不會做這種事情。
A8.祂的確是原創的星座。我不清楚耶,也許跟某篇漫畫有關?
A9.有,你將在主線任務#9後半段看到他們。
A10.那是鄭熙媛的特性「潛伏者」,#18有提到她的這個特性,是少數幾個能「超進化型」的特性之一。
也就是說,當時的鄭熙媛就像在蛹裡蛻變的時期,只要有一個契機,她就能獲得超稀有的特性。
漫畫把她在蛻變的過程給畫了出來,才會讓你有種蜷曲身體的感覺。
也就是說,那個人就是鄭熙媛喔。
2022-08-10 17:54掬月:敦敦!
主線任務#9是一個門檻就是了......
2022-08-17 21:49掬月:A1.不清楚,她也許還戴著,也可能已經把道具送給比她更需要的人。
A2.這有點難說,嚴格來說「好奇心旺盛的星座」不算修飾語,那就像四溟大師一樣在一開始並不打算揭曉祂的修飾語。
我們唯一能推測的是祂的性質,幻影監獄與心理創傷有關,加上祂好奇心旺盛,很可能是對這方面相當感興趣的星座。也許是心理學家(偉人級),或者對這方面感興趣的神明(故事級)。
A3.因為海上戰神實際上的級別根本不是偉人級。
A4.那五人在離開忠武路團體後已經掛了,漫畫版不容易發現這件事,那是在#45的地方。
後半段有一句話是這樣的,「那、那是老金原本持有的武器!」這其實暗示著他們被殺死,身上的武器跟裝備也被奪走的事實。
小說有寫得更詳細,脫離團體的人不是成為流浪者,就是會被狩獵。
A5.在這個世界觀裡面,LV10就是技能的頂級水平。
如果不使用特殊的方法,是無法突破這個上限的。
不過這方面的敘述,我記得要後面才會出現,應該是EP29還EP30的時候吧,總之EP32之前你應該會看到的。
2022-08-17 21:49掬月:A6.這部分只能說我個人的想像,我認為劉眾赫跟李吉永說的是吉永的背後星。
吉永的背後星需要非常特殊的方法才能引起祂的注意,而李吉永剛好符合這個條件,才能在第一次背後星選擇中遇見這個背後星。
至於為什麼的部分,這跟他的背後星有關,我就不多做敘述了。
A7.唔,應該有吧,我只能說那是很後面的劇情。
少說都是EP58後的事情了。
A8.你就當成是漫畫的誤植吧。
A9.小說裡面不存在這個星座,我想大概也是漫畫原創的部分,應該跟哪篇漫畫有關才對。
A10.小說沒有敘述劉眾赫跟李智慧拿了什麼道具,也沒有說明鄭熙媛幫劉尚雅拿了什麼,更沒有敘述吉永拿的帽子有什麼效果。
但劉眾赫攻略地下城就基本來說無疑可以增長他的實力,劇場地下場每撕一張海報並通過就可以獲得coin,也有機率能取得裡面的道具,這對回歸者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金獨子不能理解的是,劉眾赫為什麼會這麼急著闖隱藏副本任務劇場地下城,畢竟——他才第三次。
當然,這部分你看到後面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A11.這要看你怎麼論述第四個任務。
明明不久之前還身處於民選投票制度,但第四個任務卻讓眾人選出國王,由國王決定底下人的待遇。這只能說是倒退吧?
而且金獨子可以行使代表的權力懲處底下的人,這就是這個任務的機制最不講理的地方。
這種機制只有對既得利益者來說才是天堂,遭到迫害者則不啻是再一次看到地獄。
2022-08-17 23:00掬月:A3.海上戰神當然是偉人級,但祂也的確不僅是偉人級。
A4.沒錯,就是這樣。
A5.加油。
A6.其實也有更晚的,總之敬請期待。
A10.我想是因為,無論他們在劇場地下城取得了多好的道具,那些都是【量產品製造者】生產的量產道具,所以並不值一提吧。
前期任務還堪用,但後期就不怎麼樣了。
2022-08-28 17:28掬月:A1.沒這個需要。而且有這個控制權的除了金獨子,還有身為副代表的劉尚雅。
A2.其實小說也沒怎麼著墨,他也只調用了核心成員。
A3.我想他們應該是先知者們的其中之一,再不然就是被先知者們統治的成員。
A4.是雷神之槌。
A5.沒有登場。
A6.類似於王對自身施加的戒律。以後不會登場。
A7.金獨子是使徒之一。
A8.那個「更新」指的是那些下車者們隨著所知的劇情到頭,就會自動被列為登場人物,作為故事人物而存在。
A9.那是韓東勳的能力,原本首爾和其他地方的連絡是被斷開的,但透過他的「網路」能力,就可以與外界聯繫。主線任務#1~主線任務#10算是局部地區的任務,在世界各地的首都出現。到了主線任務#11,才真正的邁向世界。但第124的下場我不清楚。
A10.隕石的確可以開出星遺物,但有五個隕石是主線任務#5的災難,是開不得的。亮赤色的隕石就是其中之一。有些隕石還可以開出嚮導喔。(喂)
A11.也許是因為這樣比較帥?不過我並不清楚現實韓國首爾的忠武路地鐵站的規劃,所以也許的確會從軌道中走出來也說不定。
A12.好像被金獨子拿去掛鬼怪商店賣掉了。
A13.不知道。
A14.不清楚,但我知道有一個跟耶穌的地位很類似的星座,「最古老的夢」。
A15.因為金獨子殺死了本應不可能在主線任務#4殺死的火龍,這讓保羅必須進行「可能性判定」。
2022-08-28 17:28掬月:A16.韓秀英的阿凡達之所以通過結界而不受傷害,我想是因為阿凡達不能算是人類吧。
A17.金獨子只向他們透露「在行動的時候要想起/提及金獨子」,就算對他們來說這是很奇怪的命令,他們也只能遵從。金獨子握有強制命令權的旗幟。
A18.我記得沒錯的話,姜日勳好像在不知哪個任務的時候死去了的樣子。
A19.隱藏碎片=攻略道具。
A20.那是因為取而代之的是,劉眾赫接替了這個職位,李賢誠在另一個災難中的確發揮了強大的力量。
A21.因為他已經成為登場人物,被「故事」制約了。
A22.不知道,我想大概沒什麼用處吧。
A23.也許是因為還在使用期間吧?
2022-08-28 17:29掬月:
A24.我想是哥倫布。哥倫布立雞蛋的典故剛好對應了鄭熙媛超乎眾人認知把旗座挖起來。
A25.我也不清楚。
A26.大概是因為這樣比較帥?
A27.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A28.我猜是「外神」的存在吧,「絕對王座」被破壞,驚動了祂們。
A29.應該是被李聖國拿走。像簡平儀那些道具以後也會出場,你就想成它們被金獨子放進收納道具裡面吧。
A30.他們之後會再登場,只是除了劉米亞以外大概很快就領便當了吧。劉米亞算得上厲害。
A31.既然是直播平台,只要發訊息問一下就行了。我是這麼想的。
2022-08-29 00:01掬月:就當成他們也算是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人生吧。(欸
A1.有的,只要提到奧林帕斯跟冥界,他就有登場的機會。但這不代表他就會復活。
A2.是黑帝斯沒錯。說偉大的死神很容易搞混,但如果說成「偉大的死之神」的話,就不會有任何疑問。
2022-08-31 00:03掬月:雖然兩者皆可能,不過,如果僅限當時的時機點,我想劉眾赫所指的小心,應該是指劉尚雅吧。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這麼說)
平心而論,那時候的劉尚雅展現出了複數星座的星痕能力,手中還有從殞石開出的星遺物,而且劉眾赫還有【賢者之眼】,想必他已經看見了金獨子無法看見的詳細情報,並且推測出劉尚雅的背後有奧林帕斯插手。
跟還沒有背後星的韓秀英相比,劉尚雅的狀態顯然更讓劉眾赫戒備。
畢竟劉尚雅使用的星痕中,涉及了奧林帕斯的十二神的星痕。
2022-09-01 16:53掬月:義兵長真的很棒!
獨子跟他母親的故事算是一種遺憾吧。
因為,即使獨子知道了他母親這麼做的緣由,也不代表他們兩人的隔閡就不存在。
無論有怎樣的苦衷,怎樣的不得已,已經發生的事情不會被改變。
亦即為——在金獨子最需要母親的時期,他母親並不在他身邊。
怨恨也許會因為知道理由而消失,但空白的陌生感並不會因此而拉近。
黑焰龍超棒的!非常可愛!
拍拍,這或許是因為,星座以遍嘗人生百態來說,就是一位「讀者」吧。
2022-09-14 13:04掬月:A1.不知道,跟羅馬競技場有關的偉人實在太多了,實在很難判斷誰才是真正羅馬競技場與角鬥士的人。至於戲份,我想應該是零吧。
A2.那兩位星座同上,想真正的找出可能人物有點困難。
A3.小說原文沒出現這種東西,我想是賣掉了。
PS.關於前面說的火龍,金獨子是在這時候發現他掛在商店上的火龍道具被別人買走了。
A4.你可以把「大廳」想像成『外神的萬神殿』,也可以當成『外神從彼世進出此世的通道』。
A5.不知道,跟『復仇』、『試煉』、『遲來的克服』相關的可能性太多了,我覺得祂的戲份只在於給了獨子這個星痕。
A6跟A9.我覺得這部分是漫畫的原創,理論上韓秀英不應該是靠鬼怪包袱購買異界語翻譯,因為沒有背後星的化身無法使用鬼怪包袱。她應該也因為喚醒萊卡翁取得了異界語翻譯。
A8.那也能稱為『大廳』。
2022-09-14 14:08掬月:A7.勉強算是吧。
異界的神格其實可以指很多東西,其一是克蘇魯神話。
其二......算是涉及了《全知讀者視角》的核心。
二所指的是金獨子最後要與其對抗的存在。
不過那個意義其實是很淒慘的。
2022-09-14 13:04掬月:A10與A11.不會出現,因為他們只是過渡角色,再不然就是被劉眾赫殺掉了。
嚮導就算如萊卡翁那般再無害,他們也是跟鬼怪簽契約,為了延續他們的文化才從滅亡的世界來到地球的。在這方面來說,他們其實並沒有比災殃還來得好。
A12.寄生物種的命比較硬,她是在瀕死之際寄生在萊卡翁身上的。
A13.小說原文寫得比較詳細,那是因為嚮導與災殃的剋制關係。嚮導已經在自己的世界經歷了被災殃毀滅的歷史,這讓他們在災殃面前非常的脆弱與無力,所以萊卡翁在那時候就出局了。
A14.小說雖然有寫到這個星痕,但沒有提及相關效果,我猜應該是精神鼓舞的增益技能吧。
A15.星座的激動會讓場景變得混亂,比如說,如果祂們太想看到明鎰相勝利,那明鎰相或許就真的擁有了那樣的「可能性」。
A16.因為金獨子是「不殺之王」,他只能重傷卻無法殺死敵人,而點穴就是用來確保敵人不會死去的好用技能。至於下手殺人的部分,他會交給鄭熙媛等其他人下手。
2022-09-15 00:08掬月:這個嘛,會讓讀者覺得這死法很隨便,我想也是萊卡翁是前期非常有魅力的角色吧。
這麼帥的狼狼,誰不喜歡呢?
但如果不讓狼狼死於意外事故,那恐怕就會演變為金獨子必須與他對立的情況了。
因為,在金獨子的理想藍圖裡面,肯定沒有萊卡翁。
萊卡翁的理想(復甦滅亡世界的文明),也不會因為金獨子而改變。
2022-10-10 08:27掬月:早安。
我想應該有吧,但他在前幾次的輪迴中大概是辦不到的。
(只靠正常解主線任務的進度,我覺得是無法拯救小小世界的。)
沒錯喔,那是在強迫金獨子執行災殃任務。
一開始是電擊懲罰,後面的懲罰會越來越嚴苛。
至於故事是否等同於生命,要看如何理解。
用人物傳記來舉例的話,就是你能從一本書上看到該人物的人生軌跡,等同於你從文字紀錄上得知了這個人的存在。
再說了,故事是必須經過閱讀(也就是認知)才能成立,但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吧?
就算有個生命誕生了,如果我們無法認知到他的存在,那不就等於他沒有出生在這個世界上嗎?
當然,上述的內容僅成立於「這個世界觀是以故事為基礎」的前提。
2022-10-18 20:41掬月:仔細想想,感覺我應該要補充幾件個人的觀感。
1.假設在《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裡面,故事分別收錄在不同的書本中,而每本書都具有唯一性,亦即不可複製。
——那麼一個人人生的故事是否能夠等同於他的靈魂呢?
2.如果在《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裡面,化身所謂的持有其他人的「故事」、代表的是親身體驗對方的思想經歷。
——那麼那個人是否能夠一併取得對方的技能呢?
(當然,若是獲得的是掉san值的經歷,或是嚴重影響人生觀的過去,當事人也會受到嚴重的精神創傷)
我想補充的就是以上兩點。
2022-10-21 10:16掬月:A1.我不知道劉眾赫選了什麼,大概跟獨子差不多,但他選了什麼也不重要,反正他還是最強的。另,我想西爾芙並不會登場吧。
A2.因為製作無限次元亞空間大衣的背後星叫做『量產品製造者』,祂製作的道具雖然號稱SSS級,但實際性能並沒有那麼高。另外,超越其實可以等同於裝備的升等,透過特定材料可以提高裝備性能。
A3.小說中有說這個技能需要先半死不活才能發動,以網路遊戲來說大概就是HP降至一半吧。
A4.可以這麼說。
A5.那是因為獨腳和鼻荊的力量規格不在同一位階,而鬼怪也是實力主義至上。
A6.兩人締約的事情會穿幫,最主要的原因在於「金獨子明明沒有背後星卻還是可以使用鬼怪背包」,這只可能是負責該頻道的鬼怪縱容。
A7.「愛用村正刀的星座」這一形容感覺是在說某個武士,但我對這方面的歷史不熟悉,所以不確定究竟是哪個武士/偉人級星座。不過祂後面應該也沒什麼戲份吧。
A8.你就想成獨腳對獨子的攻擊,等同於獨子聽到星座的『真實聲音』吧,在本質上其實是一樣的。如果是普通的化身也許就重傷了,只不過獨子有『第四面牆』,才能將其無效化。
A9.會,獨腳某方面來說算滿活躍的。你會在後面的兩個主線任務再次見到祂。
A10.理論上是劉眾赫。
A11.老實說,根據他們的三問答交流,奧林帕斯關注的人一開始並不是金獨子,而是劉眾赫。為此奧林帕斯挑選了劉尚雅作為祂們接觸韓國的管道。
A12.我覺得那個星座大概就是洛基吧,雖然只是我個人的猜測。
A13.在奧林帕斯裡面,所謂的神諭/預言,來自命運三女神。那是非常強大且超然的存在,因為在奧林帕斯的神話體系裡面,就連神祇也會被命運所擺布。
A14.藍色閃電之所以打在劉尚雅身上,是因為『被遺棄的迷宮戀人』使用了超出場景規模的力量,這讓祂受到異界神格的反撲。
A15.一半一半,就算沒有『被遺棄的迷宮戀人』,祂們還是會出現的。
A16.是在指吉永,也是在說吉永的背後星。
A17.沒錯。
A18.大概是不會的。
2022-10-21 10:16掬月:A19.那個其實就是在指大廳,異界神格的存在。
A20.她把金獨子當成長輩在尊敬,對劉眾赫則是覺得帥氣的大哥哥吧,至少在〈滅活法〉的時候是這樣。
A21.大申流承是靈獸之王,可以役使野獸物種,所以她一個人就能引發獸潮。如果沒有同等的存在來反制,光應付野獸就累垮了。我認為是這方面的考量。
A22.並非誤植,小說也是如此。
A23.這個很簡單,只要韓秀英對自己使用測謊就行了。
A24.我認為你所說的上一話的高級多元交流算是誤植,應該還只是多元交流而已。
A25.因為她只是開始化蛹而已,化蛹到羽化也是需要時間的。
A26.我只知道高麗第一劍會在後面有很大的戲份......但老實說我對韓國的歷史不熟悉,所以不知道這位劍客是誰。
A27.根據《全知讀者視角》的劇情來看,第一把交椅是彌賽亞。
A28.我覺得是誤植。
A29.因為金獨子使用的是『現在的小申流承』的能力,而她還只是『役獸使』。
A30.這代表大申流承的存在位階遠高於金獨子,可以等同於星座與鬼怪的『真實聲音』對化身的壓制。
A31.大概是孤寂枯燥到足以逼瘋一個人的地方吧。
A32.想成小說的第三人稱寫法會比較容易懂,也就是抽離的、置身事外的、綜觀全局的視野。
A33.有的,『魔王』就是一級物種喔。
A34.我不知道耶,但祂們應該後面也不會有戲份吧。
A35.我覺得就如同你的感覺一樣。
A36.隱密的謀略家不算是星座,雖然他的確做到了跟星座一樣的事情,但他的劃分並不屬於星座。他實際上是處於異界神祇那一範疇。
2022-10-22 10:49掬月:A22.其實如果要劇透的話,那就是,事實上他們每個人都是登場人物。就連金獨子也不例外。
A30.也可能是因為金獨子在這方面的耐性非常低吧。如果沒有第四面牆,他根本無法承受。
A33.海德拉理論上是很強大的怪獸沒錯。至於鄭熙媛的話,她是剛好在相性與技能的強大。
當時大申流承被設定為『邪惡』,而鄭熙媛的技能『審判時刻』讓她在面對『邪惡』絕對不會落敗。那個技能有著『絕對善』體系星座的加持。
2022-11-22 16:44掬月:這個問題很好回答,鼻荊在下一個世界線成為鬼怪之王了。
......然後不要問我鼻荊有沒有在這一個世界線成為鬼怪之王。(沉默
2022-11-22 20:39掬月:呃,怎麼說呢......
其實一開始獨子那麼說只是想利用鼻荊而已。
在獨子閱讀〈滅活法〉的時候,他真的非常喜歡主角劉眾赫,
所以劉眾赫喜歡什麼,憎恨什麼,也一併的影響到他,
換言之,恣意玩弄化身(人類)的星座跟鬼怪,金獨子也相當的不喜。
所以,就算現在金獨子和鬼怪鼻荊、其他一些星座有著相當要好的交情,也不能代表什麼。
舉個簡單的例子,金獨子曾經拔刀指向昏迷的劉尚雅,逼迫她的背後星出現的那番威脅,其實並不是謊言。
雖然金獨子在後面為劉尚雅的生存付出了相當多的心血與代價,但在那個時間點,劉尚雅也是可以被他捨棄的存在。
畢竟劉尚雅的背後星代表了奧林帕斯的勢力,在不能確定劉尚雅會站在他這邊前,金獨子是可以下狠心這麼做的。
......某方面來說,金獨子是一個薄情寡義的渣男。
不過這樣的薄情寡義與渣,到了最後是要付出代價的。
對金獨子來說,鼻荊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
當然,也不僅僅只有鼻荊。
2022-11-24 13:47掬月:萊卡翁真的很帥很可愛!
不過某方面來說,萊卡翁會在那時候出局算是順勢而為吧。
1.當時真的是突如其來,而且嚮導在「故事」的強度上遜於災殃。
2.如果萊卡翁不在這時候出局,我覺得讀者就會見識到金獨子的真實性情了。
我認為第2點是最重要的,因為萊卡翁有他自己的正義與信念,但偏偏金獨子的藍圖裡面沒有他這個角色。
如果萊卡翁真的存活到後期,金獨子必定與萊卡翁有此一戰,且必定以萊卡翁落敗出局為結果。
如果演變成這樣的話,讀者很可能對金獨子萌生不滿。
當然,我之所以能這麼說,是因為主線任務#9就是這樣一個情境。
當時金獨子並沒有直接出手干涉,而是將其讓給主角劉眾赫攻略的理由就是,主線任務#9的最終BOSS雖然看起來殘酷,但仍然有他自己的正義理念,假如金獨子硬是要戰勝那位BOSS,金獨子很可能會得到一個無法恭維的故事。
同理可證,如果金獨子真的在當時不得不與萊卡翁對上,那麼或許很多讀者就會因此意識到金獨子的真正為人,而對他有所埋怨。
所以,我覺得萊卡翁當時的出局,其實算是一種順勢而為。
2022-11-29 19:18掬月:......風之徑是金獨子最常使用的技能,所以萊卡翁的虛影應該也會很常出現吧。
至於復活,我覺得是沒有可能的。
一定會,因為克羅諾斯是主線任務#5的既定內容。
2022-11-30 13:54掬月:我猜也許是來自其他世界跟克羅諾斯自己的世界。
就像是金獨子等人遭遇的問題災殃˙明鎰相,他就是一個出身於地球的歸來者。
當然,明鎰相之所以能進入克羅諾斯,是因為他與星座˙量產品製造者的契約。
而明鎰相原本是以勇者的身分穿越到克羅諾斯的,但他最後卻反而成為了毀滅克羅諾斯的災殃。
2022-11-30 16:56掬月:畢竟萊卡翁真的很有人氣!
妖獸的話,我想是跟日本的文化有關吧。
無論是百鬼夜行,或是九十九神皆是如此。
2022-12-04 20:06掬月: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能從隻字片語來分析。
在金獨子與明鎰相交戰的時候,他對明鎰相的評價是:
原本是為了成為異世界勇者,與背後星簽約,但最後卻成為了滅亡克羅諾斯的災殃。
在金獨子與明鎰相的背後星見面時,背後星˙量產品製造者如此評價他的化身˙明鎰相:
「他並不是我感興趣的那一類人。」
「他沒有勇氣,意志薄弱,總是尋找簡單的道路。」
從這些片段大致上可以推測,明鎰相雖然想成為拯救世界的勇者,但他根本無法想像通往勇者的道路上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需要肩負多麼沉重的責任。
再加上克羅諾斯的世界,看起來是一個獸人世界,而且還有著相當明顯的種族隔閡,初來乍到的未成年少年應該吃了很多苦,而這不但無法堅定他成為勇者的信念,反而讓他選擇了報復。
因此,明鎰相不僅沒有成為勇者,反而成為了毀滅克羅諾斯的災殃。
唔,我猜他當時應該是與其他災殃同流合汙吧。
這樣的故事顯然並不是量產品製造者這樣的星座所喜愛的,所以就算看到殺死自己化身的兇手˙金獨子站在自己眼前,量產品製造者也沒有想對他下手。
不只如此,量產品製造者還透露自己很喜歡金獨子創造出來的「故事」。
2022-12-04 20:27掬月:......我認為是不存在的。
就算金獨子到了其他世界線,克羅諾斯的毀滅都已經成註定。
畢竟,如果不是已經成為確定的事實,萊卡翁這些人就不會成為主線任務#5的嚮導了。
2022-12-04 20:58掬月:我覺得在拯救萊卡翁的當下,應該就會被盯上了。
畢竟要拯救萊卡翁,也就代表一定會對上明鎰相,那麼背後星˙量產品製造者也一定會察覺。
說是這麼說,我是覺得量產品製造者是一個很NICE的星座。
如果能讓祂覺得很有意思,祂大概就會出手相助吧。
也就是說,你想寫《全知讀者視角》的同人嗎?
2022-12-05 02:09掬月:看起來是個綜穿同人,那麼最好該拿捏不同世界觀的力量體系。
嗯,總之,祝順利!
2022-12-05 19:21掬月:我猜八成是頂替了某個災殃吧。
申流承之所以能做到這種事,是起源於第41次的劉眾赫與水平面的大惡魔的交易。
那一次世界線的劉眾赫試圖把得知未來的夥伴送到前面的主線任務,讓「劉眾赫」掌握更多的情報以攻略主線任務。
所以第41次的劉眾赫把申流承的所有權賣給了水平面的大惡魔,申流承當時之所以沒有反抗,是因為她相信自己的隊長,也認為她可以承受這樣的代價。(申流承當時並沒有意識到,那究竟有多麼的絕望。)
而水平面的大惡魔之所以能做到這種事,是因為祂們可以自由穿梭各個世界線,且祂們與鬼怪有著糾纏的因緣。
所以申流承就這麼取代了某個災殃,成為主線任務#5的最後一個災殃。
2022-12-05 19:22掬月:???
萊卡翁的確是一隻顏值非常高的狼,而且還很正直。
2022-12-06 18:15掬月:呃,在此之前,我有一個問題。
......那個人是誰?
其實你說的角色跟作品我不一定很清楚,也不見得有看過,所以突然丟出這樣的問題我無法做出回答。
不過理論上來說,明鎰相並不是一個很難攻略的角色,因為他實際上的整體數據只到達主線任務#10的巔峰水平,也就是各項能力值為LV100。
(主線任務#5是把化身的等級限制在LV50~60,也難怪金獨子等人無法戰勝完全解封的明鎰相。)
所以你只要能肯定那個主角能擁有LV100的各項能力值,再加上充分的技能數量,我覺得對抗明鎰相完全是沒有問題的。
......說是這麼說啦,但克羅諾斯畢竟是明鎰相的主場,你可以多考慮一下量產品製造者出手干涉的可能性。
總之祝順利!
2022-12-20 17:53掬月:他『聽』不到的。
就算想給他『看』,我想他大概也『看』不見。
更可能連記憶,都無法記住。
如果你問我,他什麼時候才能『認知』到這件事。
我想,有很大可能性,要等到他親眼見到『最古老的夢』,才會察覺吧。
2022-12-21 18:05掬月:喔喔喔喔喔喔!!!
這就是粉絲的鈔能力嗎!?(哪裡不對)
不過,如果你能因此獲得幸福感,我覺得應該還是值得的啦。
畢竟這也沒有妨礙到其他人,總之恭喜你在之後能在床上迎來萊卡翁(的等身抱枕)!
2022-12-23 18:40掬月:我覺得最主要會影響到萊卡翁的性格。
如果萊卡翁沒有經歷滅族之痛,以及下定決心與鬼怪進行交易,成為主線任務#5的嚮導,那可能他的性格就不會如原著裡面的那麼吸引人。
我覺得就是因為萊卡翁有那樣的經歷,他的人設才讓人感到憐惜。
其次,萊卡翁缺席主線任務#5,最決定性的影響其實是主角無法習得風之徑,因此缺失了討伐明鎰相的手段。
2022-12-24 00:34掬月:我記得,你前面說想穿越到原著告訴金獨子他的未來。
根據這個內容,我假設你已經看完了原著。換言之,你應該也已經看過金獨子挑戰「西遊記」的劇情了吧?
會這麼問,是因為我想知道你記不記得金獨子是這麼談論西遊記的。
如果三藏一行人不是以「步行」抵達天竺取經,那麼《西遊記》顯然就沒有意義了。
踏上漫長旅途的朝聖,才讓抵達天竺、獲取經文有所意義。
很巧合的,金獨子這番話其實也可以用在《滅活法》的主角劉眾赫身上。
如果劉眾赫不是經歷1863次的死亡回歸才抵達了終點,經歷漫長到本應碾碎一個人的神智的時光也沒有放棄,那麼《滅活法》還有意義嗎?
如果劉眾赫如此非人的怎樣也沒有放棄,說不定金獨子根本無法忍耐發生在他身上的悲劇。
老實說,金獨子在談論《西遊記》的時候,是很旁觀者的心態,他可以很輕鬆地說出對故事的主角等人相當殘酷的結論。
而諷刺的也正是如此,當金獨子意識到《滅活法》的劉眾赫等人的遭遇是因何而生之後。他遭受的打擊才那麼深。
總之,我想說的是,發生在角色身上的經歷會影響到當事人的人格塑造。
更動角色的經歷並不是最難的,但這種更動有時候可能會導致角色出現OOC的影響。
我覺得如何收放這部分是可以仔細考慮的。
2022-12-26 18:38掬月:我覺得不是金獨子拋下萊卡翁,而是作者拋下萊卡翁吧。
在那個時候,以金獨子的經歷來看,他是不會把萊卡翁當成夥伴在看待的。
只是如果讓金獨子主動揭開這層利用關係,應該會有很多讀者無法接受這種事情。
在故事中,金獨子在『隱密的謀略家』引導下,來到第1863次的世界線,與韓秀英(阿凡達)在對待金南雲這個中二病患者時有不同的觀感。
金獨子無法理解韓秀英(阿凡達)為什麼能接受金南雲,但韓秀英(阿凡達)卻做出了如此回答。
『沒有角色從一開始就是壞人,是作者讓他們成為了壞人。』
——金獨子在那之後才接受被他殺死的金南雲當成同伴。
至於利用……其實金獨子對任何人都是利用啊。
金獨子的行動一直以來都只是在實踐「想看到某個故事的結局」這句話。
2022-12-28 14:25掬月:這句話也太直接了(掩面
……雖然我還是會覺得,同人二創作者大多是懷著希望角色幸福的心情材創作啦。
至於有沒有色色嘛……就讀者來說,我覺得如果足夠香豔與甜蜜的話,是可以暫且拋下邏輯的。(好像跟上一句話完全矛盾?)
2022-12-30 06:31掬月:......畢竟是一族的秘技嘛。
不過以萊卡翁些許古板、對自己的種族感到驕傲的王子人設來看,他可能會用武力排除一個來歷不明、疑似盜取一族之秘技的賊人吧。
你可以想想看要怎麼應對這種情況。
2022-12-31 22:55掬月:新年快樂! //
2023-01-01 14:57掬月:劉尚雅一直是主角團裡不可或缺的清涼劑喔。
雖然她認為自己並不能算是一個好人,但就連韓秀英都不得不承認劉尚雅的品德。
小說就從第一集開始補吧!
漫畫其實也是有省略的橋段,跟小說一起看會有很多發想的!
2023-01-01 17:40掬月:喔喔喔喔,聽起來超棒的!
收到抱枕的時候,差不多也要新年了?
如果是的話,感覺初夢可以夢到萊卡翁(?)
2023-01-03 16:15掬月:應該可以吧,獨子真正存在的世界線,是獨立於主角劉眾赫總共經歷的1863個世界線之外。
而且前幾個世界線裡面,劉眾赫為了找出攻略主線任務#3的支線任務「劇場地下城」的方法,我記得他「死亡回歸」了幾次的樣子。那幾個世界線裡面,他連主線任務#3都沒通過。
2023-01-06 16:11掬月:明鎰相要看他的年代,不過他應該會知道這個梗吧,畢竟是在穿越前他是個國高中生。
金獨子說不定不會知道,因為他的青春都奉獻給《滅活法》了,除非《滅活法》有提到《航海王》,不然我想金獨子大概不會去追吧。
對劉眾赫說這種話,雖然要看關係親疏,但他恐怕會用看智障的眼光看著你。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的人設是電競選手,並沒有看動畫的興趣。
所以他大概不會懂這個梗。
如果是萊卡翁,他大概會用困惑的眼光看著你。
他所在的世界觀看起來是獸人世界,在世界觀上也不算特別強大,不然他們也不可能成為主線任務#5的嚮導。
我認為萊卡翁身處的世界應該是不存在光速的概念的。
2023-01-08 22:16掬月:『回歸者』的情報,在任務初期必然是被過濾的。
具體來說可參照金獨子跟劉眾赫在主線任務#3的支線任務「劇場地下城」的交戰。
當時金獨子的吶喊,無論在星座或是鼻荊聽來都是過濾後的消音訊息。
不過當時金獨子跟鼻荊簽訂合同應該沒有提到『回歸者』吧?
我記得金獨子那時候只圍繞在如何讓鼻荊的頻道獲得一個極佳的宣傳金母雞,以此擴大鼻荊的頻道這樣。
順帶一提,在任務初期會被過濾的訊息,隨著任務進展就不再有被過濾的效果了。
另外,我不清楚金獨子在成為「最古老的夢」後,搭乘地鐵在世界線上漫遊時與某個裸男的接觸究竟是作者的哪一部作品耶。
雖然上面的確有網友跟我聊到這個,但我也不太確定那個裸男究竟是誰。
另一方面,那個裸男看起來是幫不到金獨子的,因為那個裸男看起來就很討厭神、回歸者的這種存在。
2023-01-09 00:41掬月:當看的類型不一樣的時候,有時候的確是不太容易對話......
可是《全知讀者視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啊,當讀者能接受前面發生的劇情時,一定沒有想過那些都會成為串聯為結局的重要關鍵。
這真的只能用意想不到來形容了。
2023-01-10 08:56掬月:理論上是會這樣沒錯,不過更可能發生的情況是你會被驅逐吧。
在《全知讀者視角》裡面,有一群叫做〈廷達羅斯獵犬〉的物種,牠們會對有著嚴重概率傾斜的存在群起攻之。
牠們可是連〈隱密的謀略家〉這樣的規格外存在都不得不忌憚的物種,我是覺得當你試圖告訴金獨子他的未來時,就會被〈廷達羅斯獵犬〉察覺並驅逐吧。
PS.廷達羅斯獵犬是〈克蘇魯神話〉體系內的物種
2023-01-23 13:03掬月:新年快樂!
那我也來造一個吧,希望獨子跟他的夥伴們能在那之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2023-02-06 14:26掬月:感情線倒也不是沒有,主線任務#8你就會看到了。
不過我也不清楚作者夫妻是誰跟誰,你可能要自己查一下wiki或是出版社的情報。
2023-02-16 22:24掬月:沒錯!
而且在前十個主線任務,就已經把走到結局所需要的伏筆都準備好了。
這件事真的非常的驚人!
2023-02-18 15:01掬月:那個真的很棒!
我覺得某方面來說,第1865次的世界線是很棒的理想結局。
雖然獨子的小夥伴們不能接受沒有獨子的這件事。
正因為不能接受Happy Merry Bad Ending,才會傾注全力、希冀奇蹟的發生吧。
如此一來,那個結局才會是由讀者來決定,他們究竟是否能與獨子重逢?他們是否最後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由讀者給予可能性的概率。
2023-03-02 05:13掬月:這個似乎挺有名的。
感覺這個名詞最近出現在生活的周遭。
但跟某個角色交談就出乎意外之外了,沒想到居然可以指定某個特定角色與對方交談......這樣好像也很棒!
2023-03-05 23:01掬月:......這個問題問倒我了。
我是覺得你看到下一回就會知道答案了啦,所以請容我行使緘默權。(敦敦)
2023-03-26 14:01掬月:看了你的問題後,我仔細思考了幾分鐘,然後我這時候才意識到這個ID的由來。
這個ID跟韓文的鍵盤有關,英文的tls可以轉換為「신」。
而根據翻譯,這個詞彙可以被翻譯為「上帝」。
至於後面的123,我想單純只是隨便添加個數字列而已。
我是覺得挺巧妙的,沒想到tls以韓文鍵盤輸入居然能轉換為「신」,亦即為「上帝」。
老實說,我想這並不是偶然或是巧合,而是一種設定上的必然。
這的確很適合寫出了《滅活法》的作者其名諱。
2023-04-05 22:39掬月:其實我也不太確定是怎樣的版本,因為「關小黑屋、以安眠藥強行讓他昏睡」這一情節是發生在主線任務#45。
換算成中文版的小說份量,應該是在小說第7集或小說第8集才對。
然後然後既然深空還沒出到那裡,所以我也不太確定應該說是什麼版本。
......抱歉,感覺無法回答得很好。(抹臉
2023-04-10 01:50掬月:第一個,金獨子會獲得那個故事,是因為他在即將結束的時候看到了一句系統提示。
『你對【金獨子】這個角色的理解有所提升。』
這句系統提示其實有著相當深遠的意涵,甚至已經是一種暗示。
在故事的尾聲,這個暗示將會讓他獲得一個如墜深淵的答案。
所以他才獲得了『深淵的窺視者』這個故事。
然後是兩人擁有的牆,現在雖然可以用個人技能解釋,但在那之後也的確會有其他解釋。
這個就敬請期待吧。(合掌)
2023-04-11 01:41掬月:《全知讀者視角》有很多隱喻跟脈絡是需要閱讀好幾遍才會逐漸意會到的,而且隨著理解的越深入,會越來越感受到這個故事的魅力喔!
真的是非常棒的小說!
2023-04-13 15:20掬月:對了,我想補充一下『深淵的窺視者』的理由。
「你對【○○○】這個角色的理解有所提升。」這句系統提示往往發生在金獨子對某個角色的理解有所增加的時候才出現的。
而這也是金獨子區分現實與非現實的方式,比方說劉尚雅,金獨子無法從她身上看到這句系統提示。
但這也並不是能夠讓金獨子放心的依據,這與【下車者】這個團體有關。
根據金獨子所知的範圍,一旦劇情超過【下車者】所知的範圍後,這些原本是現實存在的人們將會轉變為角色。
這個隱憂讓金獨子感到了恐懼,因為即使他是一個讀完《滅活法》的讀者,當劇情全部結束之後,他是不是也會如這些【下車者】一般,變成了其中一個角色?
金獨子是有這樣的隱憂的,偏偏在他瀏覽自身特性時又出現了這樣一句系統提示,無論怎麼想都只是側面印證他的隱憂。
這種感覺的確像是在窺視深淵一樣,所以他才獲得『深淵的窺視者』這樣的故事。
當然,這個故事將會在尾聲時獲得截然不同的意義。
就是這樣!
2023-05-17 19:55掬月:安安!
我不清楚電影選角的事情耶,不過《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很龐大,要拍成電影大概會變得很難懂吧。
然後,如果說到涅槃嘛……大約是小說進度的25%上下吧。
接著說到對劇透的敘述,我是覺得,如果自己獲得幸福是建立在珍視之人的犧牲上,那大概還是會很難接受吧,比方說良心上的不安之類的。
話說回來,我也沒想到當初只是寫讀後感,卻竟然會發展出這樣的討論空間。
真的實在太意外了。
2023-05-17 19:55掬月:我不太清楚耶,123即使綜觀古代與現代,或是各個神話,大概都只是很平凡的序列吧。
要說到特殊意義的序列,只有用在金獨子因為無法與同伴交流,所以用coin的數量來表示他的名字。
至於其他的我就沒有印象了。
2023-06-08 02:17掬月:其實我也不清楚波瑟芬妮說的是什麼耶。
只能做出推測而已。
如果說有什麼是讀完所有章節的金獨子也不清楚的過濾情報,那就是『牆』是什麼、《滅活法》的真正世界觀又是什麼了吧。
以玻瑟芬妮這種級別的星座,她是知道有回歸者這種存在的,而奧林帕斯這樣的星雲也會監視回歸者劉眾赫的行動。
既然如此,她想說的或許是『最古老的夢是……』這樣的一句話吧。
以上純屬我個人的猜測。
2023-06-08 02:17掬月:請容我對這個問題保持緘默。
2023-06-20 16:50掬月:讓人得以不死、復活的特性很多啊,而且你還記得波瑟芬妮委託金獨子殺的蛇嗎?
那次任務他不只殺掉了蛇,也獲得了那方面的相關能力。
金獨子是因為獲得了新的復活能力,才捨棄不死之王的復活能力的。
畢竟與新獲得的能力相比,不死之王的限制實在太大了。(新獲得的能力也是有限制的)
沒錯,金獨子實在太習慣犧牲了,雖然他自己並不這麼認為、也可能他認為自己的犧牲只是一種讀者對故事角色的善意,但在他的同伴眼中就真的非常的不安。
所以到了最後,每個同伴都因此患上了PTSD(?)
2023-06-23 20:48掬月:晚安,其實我不太清楚你在說什麼。
3期書指的是什麼?
2023-06-24 10:55掬月:小說第四集。如果要連貫的話就是第三、第四集。
2023-06-24 19:12掬月:其實你也可以先去租書店確認一下啦,我想租書店應該有《全知讀者視角》才對。
雖然不見得一定會在書架上,畢竟這部作品還是很有名的,但先確認內容也不吃虧。
2023-07-27 20:15掬月:如果是情投意合的話,應該不會吧。
如果是半強迫的話,大概有一點機率吧。
說起來,這個問題的重點在於,跟萊卡翁的好感有多高啦。
即使是同樣的人設,關係遠近親疏也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啊。
2023-07-30 19:10掬月:不會吞掉本身在洞窟裡的怪獸喔,因為那些怪獸對「永動機」來說已經是殘渣了。
這些殘渣在洞窟額滿之後會被釋放到主線任務#9,而「永動機」獲得的能量則用來維持樂園的運作。
至於為什麼能稱為「永動機」,那大概是因為只要沒有人推翻樂園這個體制,根基於「永動機」的樂園就會繼續存在吧。
2023-08-01 01:35掬月:這說詞......
其實近照的時候應該還是很不錯的啦。
拉遠來看或許是很荒唐,但假如你人在樂園裡面的話,應該還是會覺得很有威嚴.......吧?
2023-08-02 16:21掬月:劉眾赫無論當時或事後都不知道金獨子跟涅巴納的對話。
不過劉眾赫在事後得知他被金獨子附身。
畢竟以他當時的狀態來說,如果金獨子沒有插手,他必然會輸給涅巴納,他只要從其他人口中聽說後面的戰況就知道了。
就算他當時還不清楚金獨子想做什麼,之後也該知道了。
2023-08-09 18:50掬月:......拍拍,本傳有金獨子與他的小夥伴嘛(寧靜
2023-08-10 20:08掬月:愛的深沉,即使被虐也無妨(?)
2023-08-14 23:50掬月:先想個世界觀設定吧,比方說,卡瑪泰姬是怎樣的世界?
有哪些種族?
風土又是如何?
是在滅亡前還是在滅亡後?
在卡瑪泰姬會必須面對哪些問題?
萊卡翁回到卡瑪泰姬會不會被星流視為BUG?
鬼怪們是否能夠接受這件事而非另外開任務讓化身追殺萊卡翁?
以及,你希望寫出怎樣的結局?
這些都可以當成一個方向當成靈感的來源。
2023-08-16 19:05掬月:喔喔,抱歉,我其實不是很了解卡瑪泰姬是怎樣的地方。
查了一下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漫威的世界觀,如果是漫威的話,我其實不是那麼清楚,也可能給不了什麼好建議。
或許該這麼問,除了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以外,你會想在故事裡面引入漫威的世界觀嗎?引入越多不同故事的世界觀,有時候就會卡在力量體系的區分,以及不同讀者對該角色的定位,然後導致他們覺得這個角色OOC。
雖然不同故事的角色之間的碰撞有時候是很有趣的事情,但拿捏好這方面的尺度也是很重要的。
就是這樣!
2023-08-24 21:14掬月:雖說我是覺得力量體系可能有點不同啦,不過若當成是歸來者的話,大概也可以吧。
也就是說,這種發展是無妨,但你可能要考慮到如果這麼演變,會對後續的劇情造成什麼影響?這個頭銜與力量能讓萊卡翁有什麼實質上的演變?當一個亡國的王子得到這份力量後會讓他的心境迎來怎樣的變化?
我覺得這些都是你可以考慮的。
2023-09-03 00:54掬月:唔,既然你這麼問了,那我就稍微劇透一下吧。
能被稱為故事之王的存在只有一個,那是所有鬼怪的頂點,也就是鬼怪之王。
可即使是鬼怪之王,祂也僅僅只是星星直播意志的附庸。
但話說回來,你可能沒有發現一件事情。
能夠調動如此大量概然性的存在,其實早就已經有眉目了。
你不覺得星星直播的意志,與劉眾赫不知其名的背後星其實很相似嗎?
畢竟那是一個能給予自己化身不斷死亡回歸,當自己化身違反場景限制時提供大量概率作為他不被可能性風暴吞噬的背後星。
劉眾赫的背後星,也是一個能夠調動大量概然性、且即使提供了劉眾赫將近兩千次的死亡回歸都沒有因此被可能性風暴吞噬並消亡的存在。
這種大量概率的消耗,即使是數個大型星雲加在一起也根本無法比擬。
2023-09-03 16:03掬月:劉眾赫的背後星是強大的,同時也是無能為力的神。
祂強大在於能為劉眾赫拂去所有超出界線的可能性風暴,讓劉眾赫倖免於難。
祂無能為力在於除此之外的事態,比如說星座、化身、外神對劉眾赫的惡意與傷害,祂都只能旁觀與愛莫能助。
不過,如果你問我劉眾赫的背後星是否知道這麼做對劉眾赫會是好的發展,老實說,我認為祂不知道這是不是會迎來好的發展喔。
因為祂『已經』遺忘了自己是劉眾赫的背後星,會出手干涉延遲宣布大概只是因為一個渴望吧。
『這樣的故事發展一定比較有趣吧?』
……我認為已經遺忘自己是神、遺忘自己是劉眾赫的背後星、原始欲望為「想要持續注視這個故事」的存在,大概是會這麼想的。
所以祂就出手干涉了。
2023-09-03 16:14掬月:補充:
確切的說是——
『這樣不可預測的故事發展,一定比較有趣吧?』
……大概僅僅只是抱持著這樣的念頭。
2023-09-04 13:28掬月:其實若要更正確點的來說大概是這樣的吧。
祂大概連自己僅僅抱持某種念頭就能影響劇情發展、延遲宣判的這件事,都一無所知。
畢竟祂連自己是這個世界的神,是星星直播的意志,都未曾有所察覺。
祂只是執抝的、虛妄的,埋首於自己所做的一場幻夢之中而已。
是一位強大至極、同時也軟弱無比的神祇。
2023-10-12 09:29掬月:……
看到你的問題,我不禁沉默了一下。
然後我思考了我究竟要不要告訴你答案的這個疑問。
唔,其實我是可以告訴你啦,但感覺全部說出來就一點也不有趣了,所以我給你提示吧。
首先,《全知讀者視角》裡面,男人也是可以受孕的,這你應該清楚吧?
既然如此,那位「制裁者」的實際性別究竟是什麼呢?
有沒有可能,那位「制裁者」是由某個人性轉之後的模樣呢?
你可能會問,那個人為什麼非得性轉不可。
但說不定是因為對方正處於懲罰機制,而那個懲罰是由某個性別不定的星座所給予。
說到這裡,你應該能想像得出來,「制裁者」的真身究竟是誰了吧?
只能說,不愧是讓金獨子怦然心動的對象!
2023-10-12 18:45掬月:我其實曾經有想過要寫《全知讀者視角》的同人,但仔細想了想後,我想不出該以誰為視角來寫同人。
因為感覺上他們都已經被金獨子救贖了,即使是金獨子沒能拯救到的酒神與鼻荊,他們似乎也抵達了屬於自己的結局,我想不出如果沒有他們,世界線是否不會繼續以主角的死亡回歸重新來過。
想到這裡,我其實沒有特別想要改變某個角色的命運的念頭。
感覺上無論怎麼寫,那個結局都已經是最好的結局了。
唔,雖然說是這麼說啦,但《全知讀者視角》正推出外傳。
那個外傳算是一種補完的劇情,可以算是一種後日談吧。
我覺得那個也挺好的。
2023-10-31 21:15掬月:我沒有用翻譯器耶。
對於無法提供什麼好建議這點,總覺得有點抱歉。(滾動
2023-11-23 00:01掬月:好久不見!
「樂園」確實需要祭品來維持,永動機這個詞彙只能說是詐欺,但實際上想維持「樂園」的存在,就需要祭品。
話說回來,獸人雖然好,但假如你不摧毀樂園並前進的話,這其實跟慢性自殺沒有兩樣。
也許比拋到不知前路的「任務」還要來的安逸,可以過上一段時間的安穩生活,但最後仍然會被樂園吞噬。
然後之所以沒有任務,我想是因為要化身展現自己的意志吧。
是要安逸地停留在這裡?抑或是即使背負罵名/差勁的故事也要前進?
要創造怎樣的經歷/故事,皆取決於化身自己。
至於「任務」為什麼存在,其實小說裡面有三個角色對此做出定義。
基里奧斯:
波瑟芬妮:
阿斯莫德:
但我一時之間忘記他們三人說什麼了,只記得波瑟芬妮提到料理,阿斯莫德提到破壞。
不過即使是他們三個人的定義,也不見得真是如此,因為小說並沒有對此做出定論。
所以我想即使是自己下定義應該也沒問題的才是,至於要我來說的話,我認為「任務」代表的其實是小說裡面的「事件」,即使每個人都經歷了同一個事件,也不代表他們就會創造出相同的劇情。
這樣好像也是很有意思的同人創作,居然為了能變成獸人找惡魔當背後星……不得不說挺大膽的,我感覺很容易演變為八岐大蛇的那種情況,身體都被背後星用來降臨了。
但這種對上金獨子之後的喊話也實在太666了,能對這種台詞給出贊助的人恐怕只有烏列爾吧!
至於我的話,我想了想,如果我真的到了那個世界,我應該會嘗試呼喊看看外神的名諱吧,比方說「伏行之混沌」這類的外神。
雖然初期場景的概率應該不會允許我呼喊出來就是了。(ㄍ
2023-12-09 20:13掬月:我其實並不清楚耶,那個好像是電子書的內容?
不過稍微查了一下網路上談論的內容,那個好像是獨子不在的時候配角互動的故事。
2023-12-10 11:27掬月:拍拍。
其實應該也還好?畢竟在《全知讀者視角》的世界觀裡面,未來是可以干涉過去的。
比方說第41次的劉眾赫就把第41次的申流承送到了過去。
這麼一來會覺得隱密的謀略家是未來的某某人說不定也是很正常的。
……雖然說劉眾赫的猜測是大錯特錯啦。
01-04 04:00掬月:其實我所知不多就是了。
但煽動這個技能出乎意料之外的強大呢。
沒想到能做到這樣跟那樣的事情。(咦)
01-17 04:42掬月:期待動畫化!
萊卡翁一定會是萬人迷男神的,他的人設非常棒!
……也正是因為如此,他的結局才讓人感到唏噓(抹臉
01-18 21:39掬月:我想想,如果動畫能做24集的話,絕對王座應該是有機會的吧(思考
畢竟在絕對王座前也是有好幾個精采畫面的,比方說偶數橋、與鼻荊簽訂合同、與黑暗守護者對峙、鄭熙媛的初場秀、金獨子在緊要關頭使用靈石與安娜卡芙特碰面、金獨子在緊急防衛戰耍弄孔弼斗、在劇場地下城李智慧的活躍與金獨子對劉眾赫的激情吶喊(?)、金獨子在先知者之夜遭遇災厄火龍、在王戰時遭遇舞台化的黃山伐、在副本首次與韓秀英的實體碰面……然後才真正到以北斗七星的守護斷開絕對王座的聯繫。
這麼細數下來,我想至少要有24集才能到絕對王座啦。
而且也要考慮到戰鬥畫面,既然《全知讀者視角》能動畫化,我其實也想看裡面人物在奮戰時的打戲畫面的。
希望動畫化的時候能好好的把打戲與劇情裡面的情感渲染豐沛的描摹出來,這樣我就很高興了。
對崇尚正義與信念的鄭熙媛來說,那個畫面真的是痛徹心扉。
她覺得這並不正確,但當絕對善星座把審判時刻的決定權交託給她的時候,她遲疑了。
因為她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奪走他人和緩的生活。
這對她來說是個很難跨過的門檻。
萊卡翁不會再出現了,雖然金獨子未來真的很常使用他的技能,但萊卡翁確定退場。
他的結局就是……被提問的災厄的颱風尾掃到,因為相性方面的要素退場了。
就,是個讓人心情複雜的便當啦。嗯。(
01-19 18:09掬月:萊卡翁被重傷的那時候就已經退場了,至於被蟲寄生控制的是萊卡翁的屍體。
至於屍體最後究竟如何……我想應該是曝屍荒野不知下落吧,畢竟李吉永當時並不是對萊卡翁,而是對屍體裡的蟲族女王說話。
我不覺得李吉永會對一具屍體感興趣,在他控制蟲族女王之後,沒有蟲族女王寄生的屍體必然就只有腐朽的結局。
就某方面來說,萊卡翁的理想從一開始就與金獨子等人背道而馳。
即使有小小世界,也不一定能夠實現,畢竟小小世界是屬於被侵略的那一方,而萊卡翁的世界則是侵略的那一方。
然後,怎麼說呢,我是覺得如果想說服萊卡翁的話,至少得讓萊卡翁能在地球繁衍子嗣、延續後代吧。
畢竟萊卡翁的種族,就只剩下他一人了。
雖說我是覺得這並不太好就是了,畢竟萊卡翁等嚮導是在接受鬼怪開出的條件後,才來到金獨子等人所在的星球,這代表萊卡翁等嚮導本身其實受制於鬼怪,雖然也有蟲族女王那種不遵守規則的異端,但只要萊卡翁想要復甦故鄉,那麼受制於鬼怪、被鬼怪利用的可能性就不是零。
01-19 21:09掬月:這樣的「樂園」其實還滿傷感的。
畢竟如果金獨子等人若想要抵達最後任務,那麼他們就必須與「樂園」對峙,並且戰勝對方。
這之間其實不太有和解的餘地,就像第41次的申流承必須履行反派的義務被討伐一般。
而如果金獨子等人若想活下去,就必須討伐對方。
又或者是,除非萊卡翁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以一己之力重建自己傷痕累累的故鄉吧。
但那實在是太難了。
01-21 00:12掬月:故事讀越多次,會有更多的樂趣喔。
以前沒有發現的,重新再看一次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而有些故事則是會隨著年歲閱歷漸長,而有更不一樣的體會。
至於《全知讀者視角》真的是可以反覆閱讀也不覺得乏味的故事,真的非常的有意思。
蟲族女王的退場說起來其實也不意外,雖然有些可憐就是了。
至於萊卡翁,我想是萊卡翁的人設與外型非常的有魅力吧,遭逢滅族災難、想要拯救故鄉的耿直狼人誰不喜歡呢。
再說到同伴的部分,我覺得說不定是可以嘗試的,記得沒錯的話,第1863次世界線的韓秀英的分身就實現了這個偉業,雖說我不太確定在那些同伴裡面是否存在萊卡翁啦,但或許有呢?
然後我其實沒有實際見過陳天宇的同人文,如果設定沒有記錯的話,好像是個綜同設定。
感覺大家真的非常喜歡萊卡翁,會想要從各種角度去挽回萊卡翁,我想這也一定是萊卡翁這個角色獨有的魅力。
也就是說,萊卡翁真是太帥了!
01-21 06:56掬月:我沒有印象老實說,不過漫畫版的人物跟小說封面的外觀基本符合,我想參照漫畫版的應該就行了。
說起來,我個人還不至於到獸控的程度,但狼人真的很棒。
另一方面,我有在想,會對狼人感興趣的也不見得是獸控,畢竟一提到狼人應該就會聯想到吸血鬼,也是有這種切入點啦。
然後我的話,應該是毛絨絨控吧,只要有膨鬆軟綿的毛毛一切都不是問題。
至於龍或蛇的部分……就有點棘手吧。嗯。
01-27 06:40掬月:喔喔,確實是很像呢。
雖然我沒有真的看過洛基第二季,不過有稍微查了結局是怎麼回事,但那個結局確實跟最古老的夢很相似。
對了,要往上看一下留言喔。
「方塊獸」對你的同人二創故事很感興趣,他也很喜歡萊卡翁。
如果不介意的話你們可以互相交流一下關於對萊卡翁的看法。(揮揮 //
04-27 20:56掬月:啊啊,放心喔,其實我也不一定知道應該填什麼才對。(哪裡不對)
如果是金獨子不知道的部份的話,我是覺得可以填「最古老的夢」。
至於在滅亡的世界裡存活的三種方法嘛。
果然是,抓緊主角(劉眾赫),抱緊主角(張夏景),利用主角(轉世者島的主人),這樣吧。
(居然有三個主角?)
最後,其實我不清楚《全知讀者視角》的同人喔。
抱歉,無法為你的療傷之旅提供幫助。(抹臉)
04-27 20:56掬月:拍拍你 //
04-28 22:56掬月:咦咦咦,烏列爾應該還是有部分偏向同性愛吧(哪裡不對
至於「制裁者」嘛……
沒穿那一套的時候就能讓金獨子怦然心動了,穿了之後應該可以到達9158分吧。
(某人投來充滿殺意的目光)
04-29 19:10掬月:確實是這樣沒錯啦,但烏列爾也是一個談到同性愛就會消音的腐女啊(咦)
說起來,我覺得即使是劉眾赫本尊,他應該也能達到4810分或是在這之上的高分吧。
1864分雖然也不錯,但感覺還是有點低。畢竟是金獨子最喜歡的主角呢,即使嘴巴上常常抱怨劉眾赫,但身體應該還是很誠實(?)的。(喂
某方面來說算是某種NTR吧,與隱密的謀略家雙向奔赴的人應該要是「最古老的夢」。
如果在那時候金獨子就選擇了隱密的謀略家,那我想隱密的謀略家在最後或許就不會選擇「最古老的夢」了。
啊不過這樣的NTR鋪類好像也不錯。(被巴)
04-30 15:09掬月:就某方面來說,隱密的謀略家與「最古老的夢」確實很像是親子關係沒錯。
雖然你說的也沒錯,但是讓故事的世界就此成為現實的,卻是「最古老的夢」啊。
就連「救贖的魔王」,也是「最古老的夢」所想像出來的,能與主角走到最後結局的『自己』。
而隱密的謀略家與999輪次的外神,則是回應了「最古老的夢」那微弱的求救訊息。
04-30 15:14掬月:主角並不聖母喔,前期主角沒有讓自己成為劊子手,是因為他想要在王位之戰裡面成為不殺之王。
不殺之王的限制就是不允許殺害同種族的生物,所以主角自然不能殺人。
但如果是被轉化成狼人、已經不屬於人類的過去霸凌他的高中同學,主角是能夠動手的。
事實上,在失去不殺之王這一特性之後,主角也殺害了許多人。
如果只認為主角是聖母的話,我想是會錯過主角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那一面的。
04-30 15:15掬月:然後,如果可能的話,你可以先追追看漫畫,看合不合你的胃口。
假如你能喜歡漫畫的話,那我想再進階到小說,或許會比較順利也說不定。
小說有小說的魅力,但漫畫也有漫畫才能表現出來的魅力喔。
06-03 08:09掬月:是小說內容沒錯,但漫畫若想畫到完結,可能還要五到十年的時間吧。
不過若是小說的話,深空在今年八月就會出版發售11、12集了。
第12集就是《全知讀者視角》的完結篇,如果非常感興趣的話可以等上架時購買。
(由於預購最後一天已經在昨天晚上23:59截止,我就沒提預購了)
其實滿讓人高興的,沒想到小說代理出版的這麼快。
07-06 22:26掬月:可就算再怎麼難過,我也還是想看到後續嗚嗚嗚。
停在這裡反而是我無法承受之重!(抱頭
07-06 23:42掬月:其實本傳也滿虐的,所以這算的上是連貫的調性吧(欸
08-07 16:36掬月:這個故事真的非常的精彩與出眾!!!
另一方面,也正是因為眾人在失去金獨子後為此付出的努力,才讓金獨子有著無可比擬的重要性啊。
如果連失去了那麼重要的人,卻仍然什麼也不做的話,那不啻是否定了過去與金獨子度過的時光吧。
所以就連在金獨子離開後的劇情與對話,我也覺得相當的惹人憐愛。
我覺得只要這麼想的話,就不會覺得無聊了!
08-16 15:44掬月:啊,該怎麼說呢……
其實一開始這只是我寫自己看到的小說的讀後感而已。
只不過不知不覺的,迎來了很多同樣看了《全知讀者視角》的同好。
然後就這麼對彼此感興趣的劇情與橋段互相討論這樣。
所以也算有點意外吧。
畢竟我並沒有對外宣傳我寫的讀後感,但這些日子以來卻迎來了這麼多人。
當然,如果可能的話,我是希望我寫的讀後感與回覆能讓更多人對這部作品感興趣與從中感受到魅力啦。
畢竟我是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
08-21 14:03掬月:就某方面來說,《全知讀者視角》明確湊成CP的只有兩對。
其中一對是李賢誠跟鄭熙媛。
另外一對是在第七十三魔界的馬克與查拉圖斯特拉的賽琳娜˙金。
至於金獨子……他的CP其實滿多的,並不僅限於劉尚雅。
雖說劉尚雅在讀者們心目中的排名大概會略遜於劉眾赫跟韓秀英啦,畢竟其中一個是金獨子最喜愛的主角,另外一個是與金獨子因緣匪淺的剽竊(?)作家。
但劉尚雅跟金獨子其實也滿不錯的,雖說劉尚雅在整部作品的出場畫面由於各種緣由相較於其他人要少得多,但她卻也是在字面/物理意義上走進金獨子內心的那一位。
可以說,劉尚雅算是金獨子的理解者吧。
所以你嗑到的情愫也不算幻覺,只不過金獨子即使到了結局仍然沒有真的跟哪個人走到一起就是了。
09-20 13:31掬月:在回答問題前,我必須先聲明一件事情。
由於我並非作者本人,所以我的回答並不見得一定是正確答案,只是我的個人看法。
這件事情非常重要,因為你的問題其實涉及只有作者才能回答的內容。
在理解這一前提、並且能夠接受的話,我回答你的問題。
A1.沒錯,1864次回歸(金獨子存在的世界線)是僅有這一次且第一次出現。
原本《滅活法》從一開始就只有1863次的回歸,是在金獨子出現+隱密的謀略家設計,才會出現被改變的1863次的劉眾赫期望回歸的情況,而這導致了第1864次世界線的存在。
當然,這涉及了時間悖論的命題,我對此就不多做討論了。
A2.沒錯,〈最古老的夢〉是國中生的金獨子無誤。
若要說的具體一點,算是國中生的金獨子的潛意識吧。
畢竟他實際上並不知道自己讓一個小說的世界觀成為現實,他沒有那種自覺。
A3.我認為原本在《滅活法》的世界中,劉眾赫的背後星是〈最古老的夢〉。至於51%的金獨子所接觸的第0次的劉眾赫,他的背後星則是〈救贖的魔王〉。
這種說法或許很奇怪,但這是因為第0次的劉眾赫在所有任務結束後詢問怎樣才能見到〈救贖的魔王〉,金獨子認為劉眾赫永遠沒有那個機會,畢竟劉眾赫沒有〈第四面牆〉,他不可能突破牆與他見面。
但〈第四面牆〉(原˙鬼怪之王)提示了一個可能性:若能讓這個劉眾赫的記憶與原本《滅活法》小說裡的劉眾赫的記憶保持一致的話,或許《滅活法》的世界線就會承認這個劉眾赫的存在,並將其納入《滅活法》的世界線。
也就是說——藉由維持一致的記憶與結果(死亡回歸的星痕),讓《滅活法》的世界線認為這個劉眾赫就是書中原文裡面的第0次劉眾赫。
當然,如果這種認知可以成立的話,那麼接替〈最古老的夢〉的位置的金獨子,也是藉由這種方式讓《滅活法》的世界線將他認知為原本就存在的〈最古老的夢〉就是了。
至於上述的推論會出現一個問題:隱密的謀略家與第1864次的劉眾赫的背後星究竟是誰呢?
我認為隱密的謀略家的背後星是〈最古老的夢〉,因為他來自於那個原文裡面已經經歷了1863次回歸的劉眾赫。
至於第1864次的劉眾赫,我認為他的背後星或許並不是〈最古老的夢〉,而是〈救贖的魔王〉。
09-20 13:31掬月:A4.我們看到的結局確實是第一次出現沒錯。雖說,我認為51%的金獨子選擇分散自己靈魂的這個舉動,有部分是因為恐懼就是了。
畢竟他無法肯定自己在接替〈最古老的夢〉的那個位置後,自己不會再一次面臨第1864次世界線的經歷:亦即為同伴們出現在變成國中生的他面前,而他被隱密的謀略家等人帶走這一結果。
如果坐上這個位置的他,就是那個被隱密的謀略家帶走的金獨子,那麼就再也沒有其他人能接替這個位置、維持同伴們生活的世界的存在了。
51%的金獨子是出於這一顧慮才選擇分散自己的靈魂,讓同伴們的世界得以繼續存在。
雖然就我看來,〈最古老的夢〉與〈救贖的魔王〉雖然同樣是金獨子,但他們仍然存在差異就是了。
比方說,〈最古老的夢〉是現實人物,但〈救贖的魔王〉則是登場人物。
所以我想,即使51%的金獨子不選擇分散自己的靈魂,他大概也不會作為〈最古老的夢〉經歷第二次1864次世界線的情況吧。
不過金獨子選擇分散自己靈魂的行為也不能稱為愚蠢,畢竟如果他真的就這麼被同伴找回來,仍然需要有人接替〈最古老的夢〉的位置。所以我覺得這算是一種苦肉計吧。嗯。
A5.我覺得這要看你怎麼考慮吧。
如果你指的是原文《滅活法》已經經歷1863次回歸的隱密的謀略家,我認為他的死亡回歸星痕來自於〈最古老的夢〉。
如果你指的是《全知讀者視角》裡面出現的第1864次世界線的劉眾赫,我認為他的死亡回歸星痕來自於〈救贖的魔王〉。
在結束後我必須重覆陳述一件事:你問的問題基本上只有作者才能回答,但我並不是作者,所以我回答你的內容全是我的個人看法。
如果作者在那之後有在個人訪談或是其他地方進行說明的話,請以作者的說明為基準。
非常感謝!(合掌)
09-20 15:35掬月:以下全是我的個人想法喔,我必須鄭重的事先說明。
首先,我認為隱密的謀略家帶走的金獨子,是真實存在於現實中的金獨子。換言之,真正的金獨子實際上還只是個國中生。
記得沒錯的話,劉眾赫不是為了將韓秀英書寫的《全知讀者視角》散播到各個世界,搭上了方舟嗎?在劉眾赫迷航的時候,隱密的謀略家等外神幫了他一把,為方舟提供航行所需的燃料。在目送方舟離去的時候,他們曾經隱晦的提及那個國中生的金獨子的學校生活。
我覺得這足以證明隱密的謀略家等人帶走的那個金獨子,是真實存在於現實的金獨子。
也就是說,這個長大成人、做為第1864次世界線存在的金獨子實際上是個登場人物。
作為佐證的根據其由來,是金獨子第一次向〈第四面牆〉提出要求,希望祂能開放他的個人資訊,好讓他確認自己的狀態。那一次由於金獨子看的時間太長,以致於祂收到了一則系統訊息:您對該登場人物的理解增加了。
從這時候開始金獨子其實就很害怕自己會淪落到與下車者一樣的結局,遺忘自己並不是故事裡面的人物,成為故事的登場人物。
我認為,在金獨子收到這則系統訊息的時候,就暗示了他總有一天會發現自己只是故事裡面的登場人物。
然後,雖然你提及了韓秀英與鬼怪之王進行的時間旅行,但你無法確定他們穿越的世界線是否為真實存在的世界。他們抵達的世界線,真的是〈最古老的夢〉實際存在的世界線嗎?還是說那其實只是〈最古老的夢〉自行臆想出來的世界線呢?
你真的能確定,韓秀英與鬼怪之王在穿越世界線的時候,他們真的突破了「第四面牆」,抵達了「故事之外」的現實世界嗎?
當然這種說法無法解釋〈最古老的夢〉究竟是怎麼讀到《滅活法》這個故事,所以我覺得在這方面也還是有很多不解之謎啦。
最後,我認為在〈最古老的夢〉閱讀到《滅活法》之前,這個世界是不存在的。
說起來這其實相當的了不起,畢竟僅僅只是一個國中生的閱讀,就讓一個故事的世界觀成為了現實。
就某方面而言,這其實等於是在證明「世界五分鐘前假說」呢。
09-20 17:35掬月:其實這樣也可以,但我還是會傾向於將兩人做出區別。
畢竟,被隱密的謀略家等人帶走的〈最古老的夢〉,恐怕再也不會成為〈救贖的魔王〉了。
被隱密的謀略家等人照顧的〈最古老的夢〉,即使在國中時期遭遇母親入獄、被惡德親戚收養、被同學霸凌的情況,他也可以依靠隱密的謀略家等人。
我想,有隱密的謀略家等人陪伴的〈最古老的夢〉,他應該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吧。
畢竟那可是劉眾赫、烏列爾、李賢誠、李智慧與金南雲這五人呢。
有這五人陪伴的〈最古老的夢〉,想必不會度過與〈救贖的魔王〉相同的成長經歷吧。
既然如此,我會將他們兩人視為不同的存在。
我想這樣會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