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誇電影】人的成就沒有捷徑-《神力女超人1984》

悟空 隊長 | 2020-12-20 09:59:51 | 巴幣 1050 | 人氣 1725

《神力女超人1984》(微雷)

去年末到今2020年整年,全球因疫情關係並不容易,各行各業肯定都有受影響,電影業也不例外,多數商業大片的原訂檔期都延後很多,甚至一延再延,在年末能盼到這部《神力女超人1984》實在難得可貴,在這時候推出電影票房一定有影響,身為粉絲真的很感謝。
它除了是影迷的曙光,電影本身也是充滿希望和光芒的,這個時間點上映我覺得反而變成這部電影最佳時機!彷彿告訴大家2020年不好過但只能繼續的努力,成了最佳的心靈雞湯電影。


神力女超人帶給我們的光芒在首集就展露無疑,續集1984照樣的在角色身上下功夫,雖然是超級英雄電影,有許多的科幻,但黛安娜本身的人性還是相當動人,看似有上帝視角的黛安娜,也有自私、隱藏自己的一面,並不全部都如芭芭拉看到的那樣完美,正是這些不完美讓角色更討喜;演員蓋兒加朵近幾年的表現已不用多說,但再看到還是只能說真香!


我喜歡這部電影對角色的刻劃,應該說"前半段"的刻劃,除了主角黛安娜,不管是"豹女"芭芭拉或是麥斯威爾,我們都能看到完整的故事,而且是從本身角度去看,讓我們對角色的認識更深進而重視程度提高,可惜後半段因為劇情關係,轉變快的有點微妙,收尾也是略顯倉促就是了。不過演員的表演是沒毛病,尤其是佩羅德帕斯卡,浮誇的演技意外地符合他的角色!

電影釋出消息時看到克里斯潘恩回歸不免讓人感到疑惑,甚至看到有些媒體表示,這部電影並非2017年電影的續作,看完電影後我是不能100%的確定啦,這部電影獨立看也沒問題,看得同時就能大概知道史蒂夫崔佛與黛安娜之間的關係,兩人的化學反應還是不錯!


劇情方面較普通,加入神話的元素沒辦法讓人太入戲,故事圍繞著"許願石",想要表達的直接了當的表現出來,像是"人沒辦法不勞而獲,一定會付出代價"、"現實的殘酷"、"人性的貪婪"等等...,聽起來很老套,但誰不曾幻想自己有很多錢、或假如自己是XXX呢?透過黛安娜的傷痛與面對現實,我們更能感同身受,一再強調神力女超人對人類的慈心,她是真正的女神

前半段的文戲不少,好在角色間的互動對話不乏味,至少我是不覺得無聊,或許是顏值太高了(?),打鬥方式有了新的呈現,較常使用的劍盾變成主要用套索,配上一樣的慢動作鏡頭和配樂,作為超級英雄還是有及格;作為對漫畫不熟的我來說,很好奇會如何呈現"豹女",最後登場確實挺有魄力的,尤其在夜晚,有表現貓科動物獸性和女性身體的韌性,與黛安娜的打鬥戲有用心,可惜時間略顯不夠就是了;個人特別喜歡在開羅那場追逐戲,史蒂夫崔佛駕駛車時直接衝出碎玻璃爬上敵方的車那段,運鏡真的不錯!整體娛樂性依舊挺夠的。


總結來說,這部電影是滿典型的超級英雄電影,故事的發展沒有太多驚喜或轉折,黛安娜的角色刻劃依舊很討喜,再次強調蓋兒加朵真的好美!片中設定1984年,一個較為樸實活潑的社會,單純進電影院體驗一下也不錯,短暫回到懷舊的時光;而且是近期難得的大片,如果想看個爆米花電影,這部還是頗推薦的。滿分10分,悟空給8分!

=====

悟空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哈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