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38-未來的真相

焙茶凍 | 2021-01-01 18:30:00 | 巴幣 0 | 人氣 115


作者的話:
嗨~咪娜桑!我是E.K。
2020已成往事,在這裡為大家獻上新年第一更!
不管是萬年潛水員、無聊逛巴哈意外看到E.K的讀者,都很感謝你們去年的捧場唷!
你們不嫌棄的觀看,是我創作的動力!
祝大家今年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方面,音嶽正施展著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試圖擊破堂燁的心房,「只要妳聽我述說未來的真相,妳也會像那溫柔可人的日宮司玲一樣,對我另眼相看。」
堂燁手反射性地抓上腰際,發現是空的,壓下心急如焚,警告他道:「司玲是個單純無邪的孩子,離她遠一點!」心想:『我的法器八成掉在下面…』
音嶽態度自若的雙手一攤,現在才是他要的緊張感,眼前這女孩兒,面對未世一族,怎會不害怕?「來不及囉~而且我只是在她的契約神將失常後,提點她一下,哼哼~她後來的變化倒是出乎我意料呢。說不定她天生就相當適合成為異界者,在異界生活。」
『天刑試驗時玄穎的奇怪舉動也是他搞的?!』堂燁上前一把揪住他衣襟,她不喜歡這男人臉上的傲慢,她怒目與他相視,狠聲道:「你到底對司玲說了什麼?若你們未世一族如此勢不可擋,何不直接正面了結?在背後搞那麼多小動作,甚至放出鬼神…那跟直接發動戰爭有何兩樣?你們根本脫褲子放屁一族!」
「脫…脫褲子…」音嶽一來被堂燁的氣勢震懾住,一方面又被她的用詞氣得牙癢癢,他竟對眼前這丫頭片子起了一絲絲畏懼感?!
音嶽拍開堂燁的手,輕咳兩聲,穩住氣勢,「此言差矣~小丫頭。」他解釋道:「首先,我們未世一族是幫助世界順利發展的人,不是殺人魔。所以嵐楓林每個人的小命對我族而言都是珍貴的,非不得以我們不會輕易傷害,所以當然放出鬼神也不是隨便放出來的,它也是世界進化的重要推手嘛!」音嶽低下身子,指了指堂燁的小巧鼻頭,「反倒是你們這些未世一族創造出來的天刑…很礙事啊。」
「天刑是…你們創造的?」堂燁難以相信地瞪著他,「你在胡說八道什麼!」
「我不知道我家笨弟弟跟你們說了多少,這整個世界……」音嶽雙手畫了大圓,「原本的運作方式跟嵐楓林是一樣的,部分人類擁有所謂靈力的力量,就是你們天刑,未世一族輔導這群人負責各自國家的安全,打擊各地出現的黑暗勢力,就是你們說的魅。當時大多數人類心性單純、樂善好施……直到逐漸地,世界的人類們,不約而同地往同一個方向前進,他們摒棄靈力、智商快速發展、最後,他們的心性與不同程度的魅融合一起,用你們的話來說,就是每個人所散發出的,或強勁或微弱的靈絲都與黑暗勢力融合一起……」音嶽嘻嘻一笑,提醒道:「啊~妳應該知道就算是靈力沒有高強到能使用咒法的凡人,也是有其一定的靈絲存在吧?萬物,都有屬於他們的靈絲。」
「什麼……」堂燁聽得目瞪口呆,心性與魅融合?多麼荒唐的說法!
堂燁心底不願相信,但眼前這男人…音國師的哥哥,沒必要編一個天大的謊言來騙她一個人啊。
「別露出那種表情……」音嶽勾起一抹意味深遠的微笑,「如果我跟妳說,在魅融入人類心靈後,人類科技、經濟、生活品質大幅度的發展……妳會不會覺得諷刺?人類用大半時間抗爭的東西,竟然是他們踏入下一個時代所不可或缺之物。」
「我不……」堂燁想反駁,但她又想起自己蒐集起來的那些異國書籍裡的東西、內容、文化,相較之下,嵐楓林確實原始許多。
音嶽彈了手指,堂燁眼前出現一面鏡子,裡頭映的不是她,而是某個國家繁華熱鬧的樣子,火車、公車、美食、美酒、華麗衣飾、西裝筆挺的男人、妝容完美的女人、人來人往的街道、生氣蓬勃的市景,他接著說道:「人類有了貪念、私心、慾望後,用盡一切力量追求財富、名譽、榮華富貴、便利便捷,進而開啟了人類無盡的求知慾,促進文明迅速發展……」
堂燁啞口無言,鏡子裡的景色,就是她朝思暮想的旅程,她無法反駁音嶽,世界正用著他們想像不到的速度在前進,不是毀滅,而是不斷重生更新。
咻地一聲,鏡子消失了,音嶽神情嚴正地看著堂燁,「除了嵐楓林以外的世界,全是這個面貌,各國縱橫權術、鬥智、鬥錢、鬥武力,他們樂此不疲,國家也在一次次的適者生存中合併、分裂,不能說所有事情都是美好的,但這是……世界的趨勢,世界的未來。」他直起身子,大掌將亂髮往後梳理,一副從容樣,「當這些國家發現嵐楓林的存在,妳覺得會發生什麼事呢?當他們發現這個…天然產物豐富、環境空幽宜人、氣候四季分明、人民呆傻善良得像羊群的國家時──」
音嶽說著,堂燁心底的恐懼瞬間快速蔓延全身。
見她的樣子,音嶽微笑將她垂落在臉頰旁的髮絲溫柔順至耳後,巧聲道:「妳想的沒錯,戰爭。」音嶽攤攤手道:「異界者甚至不需要跟嵐楓林國打招呼,鎗砲彈藥直接轟炸皇宮…妳知道鎗嗎?小小一把,但能在幾尺之外將人體打穿一個洞──」
堂燁立即打斷他,「我知道!我知道鎗是什麼。」她看過的外國書籍還少嗎?
音嶽滿意一笑,「你們天刑也許能用早已被世界淘汰的原始武器,靈力,逃過一劫,但嵐楓林大多數人民呢?」
堂燁覺得自己快不能呼吸了,突然間太多東西一時無法消化,音嶽摸摸她的頭,語調充滿安慰,「讓嵐楓林自己進化吧,雖然過渡期很醜惡…但總比最後整個國家被瓜分得體無完膚好啊。」
堂燁連忙搖頭,「不對…會有其他方法的…」
「妳真是個深思熟慮的孩子啊…」音嶽輕聲說道:「司玲見到鏡子裡的影像後,一心只想保全自己的神將…沒辦法,神將跟天刑的命運總是牢不可拆呢,這也是未世一族當初為增強天刑戰力想出來的方式。」
堂燁詫異地抬眼看著他,音嶽則奉上最後的伊甸園之果,「其實神將只要踏進異界,就能自動轉化為肉體凡身,因為在異界已經沒有靈力的存在,神將的靈力在異界會被視為生命力,自然能轉化成人。」
聽及此,堂燁突然想起與司玲先前的談話,「將神將變成…人?」
「怎麼,心動了嗎?」音嶽嘻嘻笑道:「若妳願意助我一臂之力,我可以在異界創造出屬於你們鏡家的身份,讓你們往後無憂的生活。沒有天刑、沒有魅、魔、鬼神、沒有任何束縛的…自由。」
堂燁驚詫發現音嶽的提議比原本所想的還要誘人,她幾乎就要接受他遞過來的毒蘋果了!
「堂燁!!」蒼辛的聲音從白茫一片的雲霧中響起。
「蒼辛!?」堂燁左顧右盼,沒見到人影。
音嶽嘆了口氣,「唷,真是程咬金…」才說完,砰噹一聲,堂燁身後音嶽的結界被蒼辛的雷嘯戟刺穿,出現蜘蛛網般的裂痕。
「哈,妳的神將跟妳一樣超乎一般想像呢,果然破壞我結界輕而易舉。」音嶽撥了撥頭髮,對堂燁露出一個深沉微笑,「看來,我該告辭了…妳好好考慮,妳身邊的神將也許有機會再次享受為人之樂。我會再找妳的…」
隨著蒼辛一陣落雷攻擊,匡噹一聲,長戟成功破壞結界,直勾勾插在音嶽腳邊, 音嶽一個彈指,身影化為一道紅霧消失。
蒼辛從白霧中跳出,順手摟住了堂燁,單手將她擁在懷中,另一隻手則將雷嘯戟召回,問道:「妳沒受傷吧?」
「嗯…」堂燁緊皺眉頭,神情五味雜陳。
此時,意念突然傳來響玥的聲音,『小燁姊妹,妳在哪裡?需要救援嗎?』
「響玥…我沒事。蒼辛到了…」堂燁還處於腦袋爆炸狀態。
響玥語調放鬆不少,『那便好。鬼神我們成功壓制了,支援小隊也來了,是妳爺爺帶頭的…長輩們。』
「好的。」堂燁無神地回應著。腦袋裡出現的是戰爭時,她的家人該如何是好?
『小燁姊妹,妳爺爺告知宮裡需要我們先回去覆命,我們先過去,妳慢慢來。』響玥交代了下後續。
「好的…」想起皇宮的各位,堂燁的心情更沉重了,嵐楓林的命運,聽起來只能二選一,那他們現在所做的掙扎……算什麼?
突然,響玥帶來的更令她爆炸的消息,『對了,小燁姊妹…日宮司玲的午神方才在戰鬥時受了重傷,日宮司玲已將他幼化了…』
「什…什麼?」堂燁一臉要哭出來一般看著蒼辛,司玲說要與玄穎一生一世的話語似乎仍繚繞在她耳邊,按照請教葉遙阿姨的經驗,重傷神將的幼化等於,他們再也見不到彼此了。
蒼辛溫柔地將堂燁擁入懷中,溫柔說道:「怎麼了?什麼事讓妳這麼難過?」
結束與響玥的通訊,堂燁只說道:「玄穎…幼化了!」她想不到的是,自己前前後後太多情緒摻雜一起,她最重視的青梅竹馬又與所愛之人今世永別,一股洶湧的悲傷壓垮她的理智,後面3個字完全被大哭聲給取代,蒼辛心疼地抱著她,輕拍堂燁的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