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ymmetry 對稱-Ch.6."過去"

BTSU_XIX | 2021-01-19 10:26:13 | 巴幣 2 | 人氣 149

--------------------------------------------------------------------------------------------------------------------------------

巴哈強推新版界面,哭哭。

--------------------------------------------------------------------------------------------------------------------------------

「揮劍的時後,一定要看著對手的雙眼。」

血的觸感是溫熱的,他人的血更是如此,因為如果你沒沾上自己的血,就代表你還沒失去對自己身體的掌握。

「迅速、精準,強大的力道中帶著柔和,這就是暴風之道。」

我是道場裡最棒的劍士,直到我離開故鄉之前,從來沒有人能傷到我分毫。

「規則,和榮譽,這讓我們和動物有所區別。」

四個人從暗處跳出,四發子彈在空中交織,留下的屍體,也剛好是四具。

風暴派系在月球上幾乎無人能敵,就連勢力遍及內緣區的"協會"都必須被阻擋在月球城塞的大門前。

...直到五年前的慘劇發生。

...

...

「那個地方就是...」

「盧比孔太空站,過了這裡,我們就正式離開地球了。」

「哇...」菱的雙眼放著光芒,眼前巨大的造物因為重力的束縛,在地球上是不可能看到的。「我們要去的地方,也是這麼宏偉嗎?」

「木衛一的重力只有這裡的五分之一,地球的太空站跟那裡的相比,只算是小兒科呢。」流明指了指駕駛艙的窗外,雖然只是一片漆黑,但菱彷彿真的能看見那幅景色一般。「好了,我快要進入跨星域的軌道了,先回大廳去吧,妳不會想看到那幅畫面的。」

「為什麼?」

「有關星際旅行的知識有空的時間我在好好跟妳說,妳現在只需要知道,每年都有幾十個人因為直視航道躍遷時的窗戶而住進了精神病房。」流明突然嚴肅了起來,「妳不想變成那樣,對吧?」

「嗚...」菱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頭也不回的跑出了駕駛艙。

「妳是認真的嗎,屠夫。」亞瑟突然走了進來,看樣子已經在外面待上了好一陣子。「我怎麼不記得看過這樣的報導。」

「當然是騙人的,原始人,我替她上了一整個上午的入門宇宙學,再不讓我清閒一下就沒人來開船了。」流明順手把門給鎖上,「倒是你,居然睡了這麼久,還真是反常。」

「做了個噩夢,不用擔心我。」

「我從來沒擔心過你,我唯一擔心的是如果沒人把那女孩的注意力引開,我能不能好好地把船飛到火星。」她無奈的搖了搖頭。

「我從沒碰過這個問題。」

「那是因為你無聊的要死。」

「...」亞瑟的眼神撇向了一邊,「算了,妳搞定路線了嗎?」

「早就弄好了,火星那裡得靠七巧的關係打通一些關節,到了小行星帶之後我的人就會來接應我們。」

「嗯...」

「你聽不懂可以直接說,反正七巧已經知道了。」

「妳的嘴可以消停個一小時嗎?」

流明聳了聳肩,「天性如此,我該怎麼樣呢?」

...

...

但風無論吹的再怎麼強勁,也撼動不了大山。

人類無論修練的多接近完美,終究無法突破肉體的限制。

風暴派系的昌盛沒有持續太久,五年前,一個不知名的殺手闖進了城塞,子彈、血肉和劍影無情的狂舞著,每個我認識的人都死在了那裡。

那個殺手手中的刀刺穿了我的胸膛,但我也成功向他的心臟刺出一擊。

他沒有倒下。

我的攻擊被堅硬的金屬彈開了,在那之後,我知道了眼前的這個人,並非人類。

但他沒有舉槍了結倒在地上的我,只是微微欠身向我行禮,便消失在我的視野之中。

...

...

「十小時之後在第二通道對接...」

「不不不...我不想在那地方久待,火星太不安全了...」

「只能安排到這種補給站嗎?」

「嘖,知道。」流明用力的掛上了通訊儀。「媽的,這下子就麻煩了...」

敲門聲在她耳邊響起,「現在沒空!」她喊道。

「是我。」

「我知道是誰,亞瑟,還是要我換個說法?」

「別這麼...」

流明拉開了艙門,「滾,不然我就把你從氣閘裡丟出去。」

「我有重要的事情和妳談,流明。」

「把心思放在妳那女孩上吧,有什麼事等明天再說,我現在得加天殺的一晚上的班,好讓我們明天不會死在火星的太空站裡。」

「我就是為了這件事來的,我有個朋友告訴我,協會派了人在那裡等我們出現。」

「廢話,這還用的著你來說?別浪費我的...」流明轉過身,作勢要把門給甩上。

「他們派來的人,是"棘"。」亞瑟斬釘截鐵的說道。

她握著門把的手動搖了,「...進來。」

...

...

「是誰告訴你這個消息的?」

「正是他本人。」

「棘?」流明輕蔑的笑了笑,「你還不如告訴我是神仙教母跟你說的算了,更別提,如果他真的要來,他有什麼理由告訴你?」

「那是一封戰帖,他決定向我們挑戰,而不是像協會計畫中的一樣偷襲。」

「還真是紳士啊,就算這是真的好了,跟我又有什麼關係?」螢火蟲在她的左手幻化成形,「我能夠打敗你,我就能打敗他,知不知道這消息根本沒什麼差別。」

「那為什麼在大宅的機坪那時候,妳會喊出他的名字?」

「嘖...」

「我和他不是朋友,絕對不是,但妳呢,流明?」亞瑟將身體向前靠,近的幾乎就要貼到流明的臉上。「妳跟他,又是什麼關係?」

一陣沉默。

「他沒辦法傷害到菱、或是你。你知道這些就夠了。」

「為什麼?更重要的是,妳怎麼知道?」

「因為我跟他是一樣的,四年以來,我一直不知道他的行蹤,沒想到他居然回到了內緣區。」

「妳跟他果然關係匪淺。」

「這是重點嗎?到了火星之後,你只要專心保護那女孩就好了,剩下的不管是協會的人,還是"棘",我都會把他們給處理掉,一個不留。」

「妳還是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棘"究竟是妳的誰?」

「見鬼,我都不知道你是怎麼跟他搭上線的呢,不如你先回答我的問題怎麼樣。」

「四年前,是他幫我離開月球,在七巧家找到了安身的地方,但我一直很清楚他是在為誰工作。」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在對決中擊敗了他,所以他違反了協會的命令幫我逃來了地球。」亞瑟振振有詞的說道,「現在該妳告訴我了,留明,妳從沒來過內緣區,怎麼會知道"棘"的事?」

「六年前,我們曾經是搭檔。」流明終於卸下了心防,也許是意識到自己不得不說出真相。「外緣區的政府需要一個...一組能幫他們上刀山、下油鍋的人。」她脫下了手套。「所以他們找上了我...和棘,給了我們一副新的身體,讓我們能夠好好辦事,」

「在這之前呢?」

「我不記得了,他們動手腳的可不只有我的右手。」流明拉下衣領,露出了藏在底下的線路。「我們替那個政府幹了兩年的事,直到我決定和他分道揚鑣。」

「為什麼?」

「我受夠了一直跟著那些白癡的主意做事,他們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在吃了十三發子彈、躺了半個月的醫院之後我終於受夠了,我決定離開他們。」

「但"棘"不同意。」

「沒錯,那個大白癡對上司的忠誠跟你差不了多少,所以我們最後拆夥了,我跑去穀神星當了個自由接案的傭兵,而他...跑去找了個新的主子。」

「那為什麼妳敢保證他不會傷害菱,他聽起來跟妳一樣在乎任務。」

「因為他跟你一樣,大白癡,你們都有一些奇怪的道德底線。」她語帶諷刺的說著,「總有一天,這種想法會害死你們。」

創作回應

如風
我也要上入門宇宙學
2021-01-19 21:31: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