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比<重慶森林>還要更暗黑-----<墜落天使>數位修復版

JOHN很大 | 2021-02-19 15:21:26 | 巴幣 0 | 人氣 126

(有雷請注意)
由王家衛於1995年推出的作品-----<墜落天使>
 
由黎明、李嘉欣、莫文蔚、金城武和楊采妮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天使1號是個殺手,一切工作都由天使2號來安排,他們合作了很久,卻從未見面,漸漸的天使1號發現自己愛上了天使2號。天使3號自從五歲吃過一罐過期的鳳梨罐頭後變成啞巴,經常半夜敲開別人的店面來做生意。某天夜晚,他遇見了天使4號,並將她視為自己的初戀。天使5號個性神經質,某天巧遇了自己的舊愛天使1號。都市夜空下,錯綜複雜的情感牽絆帶給天使們的是快樂,還是更大的孤獨?
 
還沒看這部以前,我就找<重慶森林>來看,看過以後再看這部,雖然這部跟<重慶森林>一樣採取蒙太奇拍攝手法,但不同的是這部比<重慶森林>還要暗黑,但還有節奏,就讓我不自覺被這節奏很吸引。
 
其中我最喜歡的支線是金城武的支線,不知道為何看到一半就讓我差點想要睡著,但是鏡頭轉到金城武就讓我立刻有精神了,金城武在<重慶森林>從一個話很多的警察,但在這部卻變成很勤勞的啞巴,但有個共同點就是吃過期的鳳梨罐頭,但一個是吃很多過期的鳳梨罐頭,另一個是在五歲吃過期的鳳梨罐頭就變成啞巴了。
 
看完後,總覺得很像在看<大佛普拉斯>香港版本,但如果我是正在墜落的話,我就會不停的探索,總會有一天有希望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