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最累的開學第一週(02/22~02/28)

四谷昇華 | 2021-03-01 23:18:09 | 巴幣 2 | 人氣 219

大家好~我是一直糾結著要不要更新結果拖到晚上的四谷。

因為很累了,開場白就略過不講,直接說明一下標題所說的事情吧。如大家所知,上一週可說是全台灣的開學週,就我所知所有從小學到大學的公立學校幾乎都是這個時間開學的。總之,做為一個大學生,第一週其實原本應該算是最輕鬆的一週,因為很多課堂教授在第一堂時都只會說明上課內容之類的而已,幾乎等同於又混一週。

然而,對這個學期的我而言卻似乎不是這樣,第一週的我快累死了~

雖然很想把大多數的責任都丟給認真的上課教授和助教的工作,但依我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那些讓人不敢相信的巧合和自作自受吧,誰知道才剛答應助教工作之後,一個很熟的學餐老闆也找我想請我去打工,排班還幾乎都在我必須上課上到晚上六點的星期數,當時我還覺得差不多應付得來就答應了,沒想到第一天就因為不熟悉助教聘用的相關手續,必須在學校裡跑來跑去處理一堆文件,結果處理到下午都還沒處理完,還必須要去上第一堂課,那個老師還是個會把第一週上好上滿的認真教師,使得我在上完課後還必須趕快再去把剩下的手續處理完,並教去助理教授那裡,結果那個老是不把話說完的死傢伙這才告訴我要把資料交去當時已經休息的人事室(啊是不會早點講喔)。

總之,暫時把文件的事情擱著後,我又連忙跑去打工的地方,而這時當然已經遲到了,只能空著肚子工作直到八點下班才開始吃飯,吃完飯回到公寓的時候,找我當助教的教授又突然想要跟我討論上課內容,使得我必須在門口前跑回學校,聽了一堆密密麻麻、完全沒記起來的東西,最後十點多才終於回到房間,當然已經累到沒精力打稿只能隨便洗洗睡了。

但這還只是一開頭。

星期二我雖然早上沒有課,但九點開始就必須去參加共五小時的助教演講,聽到我都快精神衰弱,聽完後還得立刻去上三個小時、對我而言完全不知所云的英文課,而且因為英文課必須修整個學年,上學期就已經修過的現在老師當然也不會第一堂簡單帶過,就這樣又吞了三個小時的課,好不容易熬到下課後,我前往人事室想要交助教的文件,結果對方叫我交給系上的助理教授!我只好又走回系辦公室,而助理教授看到我就一副假惺惺的樣子拿走了我的文件,說什麼他早上有寄信通知要我改把文件要交去他那裡,是我自己沒看到,還真是完美的踢皮球。

而在終於處理完那些事後,我也沒有閒著,嗯,就是打工。

因為星期三安排了整整六節課,還分別是兩堂個三小時,所以就算沒有甚麼其他的事情,我也上的很累。特別是在下午上完課後,我並沒有回房間,而是跳上公車往家裡的方向跑,這是為甚麼?因為星期四一大早要抽當兵的兵種啦~~~~雖然說可以找家人代抽,但好死不死那時候我家剛好沒有人在,只好我自己回家去抽了,但在抽籤之前,家裡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一大堆蚊子,害我當天晚上起來打了好幾次,每次以為打完了卻都還是出現新的,最後自暴自棄之下開著大燈背對光睡覺,想當然耳隔天就算賴床也睡得不好,還得連忙趕去公所並草草抽完籤(話說為甚麼陸軍的籤那麼多啊?不是說大海軍中空軍小陸軍嗎?),然後又趕快坐上公車回學校趕上下午的課,抵達教室時我已經累到有種早上的事情都是夢境的錯覺了。

到了星期五,雖然課很少,但下午有網球課,上課的老師也是那種認真的老師,紮紮實實讓我們打了兩個小時的網球,而在打完幾個小時後,我晚上還有一個時段的打工。星期六連假開始後,因為已經答應家人會回去了,所以只能拖了疲勞的身子再度踏上歸途,但沒想到那時候通勤高峰期還是沒有過,路上大塞車,原本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花了兩個小時才結束,還因為司機駕車技術太差而暈車了,也因為我這一個禮拜來忙得暈頭轉向的,基本上連假在家也沒有去哪裡,只是不停想要趕上小說的進度,結果又因為精神不濟結果寫來寫去都不滿意。

就這樣,我混亂又疲勞的開學第一週就這樣毫無正能量的結束了,這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開學第一週這麼累,莫非這是神在懲罰我太貪心,一次做兩份工作的關係嗎?(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