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八話(一)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4-07 12:00:18 | 巴幣 112 | 人氣 180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八話(一)
暴徒

十月九日,中午十二時五十七分。

遊行開始將近三十分鐘。赫澤爾頓衛兵隊在遊行隊伍起步之後,為了更嚴格的控制遊行路線,以安全作為理由堅拒開放商業街其他主要道路,甚至不惜堵截從各區前來參與遊行的居民。可是這舉動最終卻讓大量前往商業區廣場的人群集結在各區的主要幹道上,並讓大批民眾開始鼓譟起來。

根據在現場的媒體初步估計,這時參與遊行的人數已經突破四千人次。與此同時,還有更多的赫澤爾頓居民仍在前往商業區廣場的途中,所以保守估計這次遊行集會的人數將會突破五千人,成為赫澤爾頓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事件。

「五千人!你們飯桶打算讓領主在媒體面前丟臉到什麼地步!」

一名領主府的官員對着多佛爾衛兵總長憤怒咆哮,聲浪大得就連站在走廊的茱莉亞亦能把說話聽得一清二楚。

「我不管你用什麼手段,給我控制住遊行的人數!」

那名官員一手甩開臨時指揮中心的大門,臭着一張臉的和隨從們匆匆趕回領主府。

茱莉亞偷偷瞄向總長的房間內,只見多佛爾衛兵總長低着頭站在原地,身體不住因為憤怒而發抖。

「控制人數……控制人數……那個拉姆贊·霍克眼中就只有自己的面子。遊行那些人手無寸鐵,對他們採取鎮壓手段的話,這個黑鍋讓誰來背?」

多佛爾總長正在抱怨着的同時,一名身穿紫色外套的男人旁若無人地從茱莉亞身邊走過。他托一下眼鏡,徑自走到總長身邊,輕輕搭住總長的肩膀道:「多佛爾老哥,看在領主跟我們商會會長多年交情,鎮壓這種小事就交給小弟吧。」

「庫拉博……你們德理斯拉姆商會在打什麼主意?」

「呵呵呵,多佛爾老哥真多疑。我們會長雖然只是一介商人,但總算也是愛國的赫澤爾頓貴族之一。現在領主正在煩惱的,是我們整個城市的事。德理斯拉姆商會這時候出一分力也是理所當然啦。」

庫拉博呵呵笑着的離開臨時指揮中心,臨走之際還特意向站在門外的茱莉亞點頭微笑。

「羅杰這隻老狐狸究竟在打什麼算盤……?」

茱莉亞早就知道商會跟領主私下來往多年,但這次領主在檯底下賦予商會的權力亦實在未免太大了一點。

而這份不妙的直覺,亦很快就得到了兌現。

就在庫拉博離開衛兵隊的臨時指揮中心的幾分鐘之後,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響徹了整個赫澤爾頓,讓所有人和建築物都震動起來。

轟隆————!!

競技場的爆炸威力波及到附近幾條街道,周遭建築物窗戶盡數被爆炸的威力轟碎。首當其衝在競技場一樓內的人們更是被當場炸得灰飛煙滅、屍骨全無。

爆炸發生後,大量濃煙瞬速從競技場一樓湧到街外,僥倖逃過爆炸的生還者紛紛從競技場逃到街上。部份傷者滿臉是血,或是一拐一拐的由其他人扶着從競技場裡面出來,每個人不論有沒有受傷都被灰塵和濃煙弄得狼狽不堪,再加上傷者們的痛苦叫聲,這時的競技場門外簡直猶如地獄般的景象。

在三樓競技場館內,梓承跟所有人一樣在爆炸發生的一刻被摔倒在地上,過了良久才勉強爬起來。當他張開雙眼時候,他發現場館內近乎完全漆黑一片,嘴巴裡面全是灰塵的苦澀和淡淡的血腥味道。

「有人在嗎?」

乾涸的喉嚨勉強發出了聲音,可是梓承的雙耳依然嗡嗡作響,令他完全辨別不了自己以及別人的聲音。

他跌跌撞撞的摸索着地面的瓦礫前進,一陣陣頭昏腦脹的感覺不斷逼使他再次倒下,要幾經辛苦才能把這感覺強忍下來。

然後他感覺到被人捉住了脚踝。

「救我……」

梓承蹲下,在昏暗的環境下依稀看到原本即將宣布賽果的裁判被倒下的石柱壓著下半身動彈不得。

他見狀彎身想要抬起石柱,但一絲亮光在黑暗中向他急速移近,並出聲阻止了他的舉動。

「你想讓他馬上死掉嗎?」

說話的人是馬庫斯,他把手中的光魔石往裁判的下半身……不…應該說是原本下半身的位置照過去,嚇得梓承差點坐倒在地上。

只見光魔石映照出由【中級建造】弄出來的石柱倒塌在裁判身上,而在石柱之上還有無數從天花塌下來的建築材料,把裁判的下半身壓得血肉模糊。可是裁判本人對此卻像是毫無知覺,只是不斷向着梓承和馬庫斯呼喊求救。

梓承掩住了嘴巴。他很清楚只要稍微移動壓在上方的石塊,裁判體內僅餘的血液都會一下子噴出來,讓他即場休克斃命。然而若果不搬走石塊的話,裁判亦會因為大量失血慢慢死去。

換言之,裁判這刻雖然仍然活著,但卻已跟一個死人無異。

「沒事的。你忍耐一下,我們會找人來救你。」

艾莉娜不知道從什麼時候來到裁判身邊,蹲在地上握住他不斷顫抖的手低聲安慰。

「艾莉娜……」

梓承還沒說完,馬庫斯就按住了梓承的肩旁,搖頭示意讓艾莉娜繼續照顧重傷的裁判。

就在這時候,場館的大門突然被坎迪絲和米克爾等幾名魯德斯競技學園學生打開了。

「等等!不要出去!」

馬庫斯趕緊大喝阻止,無奈往外跑的學生根本聽不到他的說話,更在走廊上跟不知道什麼人撞個正著!

「喂!這裡還有支持強制參賽法案的傢伙!」

喝罵聲和打鬥聲在走廊隨即響起,梓承和馬庫斯見狀亦趕到門前想要衝出去支援學生,可是他們眼前突然火光一閃,走廊上一個火焰瓶就在他們伸手可及之處炸裂,並在場館門外猛烈燃燒,建起了厚厚的火牆阻擋了兩人的去路。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