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MHRise-貓派還是狗派??

這一招對我沒用 | 2021-04-07 14:00:21 | 巴幣 0 | 人氣 316

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些心得,從一貓一狗換成兩貓再換兩狗,現在又換回一貓一狗的組合。
我自己覺得貓狗各有好處,以控場來說強度並沒有真的差很多,喜歡誰就帶誰吧。

大多數情況下我只希望隨從能打出穩定的控場,故貓跟狗皆使用異常狀態強化跟赤甲獸武器。
兩狗獵具都用雨傘跟增加攻速的卷軸,兩貓皆為採集貓,支援行動都是巨大迴力鏢+翔蟲+迴旋電蟲。

先說兩狗的狀況,狗不會放技能,大多時候都是狂打,雨傘HITS數很高,加上防禦的功能讓狗上異常狀態相對貓穩定很多,也比較早打出第一次麻痺。

兩貓則是非常靠賽,通常不會靠普通攻擊打出麻痺,都是要等到發射環境生物才會打出第一次異常狀態,時間點幾乎都比狗晚,打出的異常狀態還不一定是麻痺,有可能是眠毒(貌似是看地圖決定),對狩獵的幫助就沒這麼大,木天蓼球一定程度上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我覺得雙狗還是更穩定一些。
優點則是賽起來非常可怕,麻痺蛙+迴旋電蟲連中的情況能提供15~20秒的控場,但萬一打空就什麼都沒有,只剩放翔蟲的功能。

最後還是換回一貓一狗,相對來說第一次麻痺會來的比兩貓早,而且有機會賽一個迴旋電蟲連續控場,算是取兩者的優缺點互相平衡一下。

如果要兩貓的話建議兩隻貓的支援行動不要選一樣的,因為他們會在差不多的時間放技能,同時發射兩個環境生物跟迴旋電蟲,第二個命中的環境生物跟迴旋電蟲幾乎是沒有用的。

貓最大的優點還是多樣化的支援行動,能夠依據不同的狩獵風格搭配,不過那討論起來就比較難有一個客觀標準來定義到底誰比較強,所以選自己喜歡的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